作者CTC0115 (Blank space~)
看板Stock
標題[請益] 750左右的鈊象為何要借券放空
時間Mon Jun 15 10:29:15 2026
750左右的鈊象
目前券商未來的目標價沒有一家比這價位低的
那現在積極借券賣的目的是
就算跌到700好了
一回補又回到750以上了
在沒什麼肉的價位
借券賣只是為了避險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198.20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490557.A.798.html
※ 編輯: CTC0115 (60.251.198.202 臺灣), 06/15/2026 10:29:49
※ 編輯: CTC0115 (60.251.198.202 臺灣), 06/15/2026 10:30:20
1F:推 yoyodiy : 因為成長停滯 和AI相關記憶體相關 成長動輒3位數 06/15 10:30
2F:→ yoyodiy : 就變得沒吸引力 借券空怎麼輸 06/15 10:31
3F:→ jumilin927 : 欠空 06/15 10:34
4F:噓 YesNoter : yo叔別空大象啊 99他 06/15 10:35
5F:→ gn005066 : 現在都在股市裡賭博了 誰在跟你玩線上博弈 06/15 10:35
6F:→ imlucky : 這遊戲有AI嗎? 06/15 10:36
7F:噓 a135791258 : 借券不一定要賣出 也有可能是趁券便宜先借起來鎖碼o 06/15 10:39
8F:→ a135791258 : r以後放空用 06/15 10:39
9F:→ a135791258 : 真的糕點 一堆新警察 06/15 10:39
10F:→ CTC0115 : 明明就是借券賣啊 樓上要不要認真看啊 06/15 10:40
11F:推 billkira : 不只這檔 一堆基本面沒變的傳產都是這樣 06/15 10:41
12F:推 aaa80563 : 股市博弈輾壓線上博弈 06/15 10:41
13F:→ AndyMAX : AI比遊戲好玩 06/15 10:43
14F:推 mind324 : 避險 現貨作多 06/15 10:44
15F:推 a210510 : 安啦 都快借賣到10%上限了 再賣下去就要賣現貨了 06/15 10:46
16F:推 bcismylove : 還太高 06/15 10:46
17F:→ piece1 : 因為女裝大佬一直喊 06/15 10:47
18F:→ appledick : 這檔擺明就垃圾了 都躺幾年了 06/15 10:47
19F:推 keel90135 : 借券賣出增加可以查的到 到底誰是新警察? 06/15 10:47
20F:噓 ken123321987: 低調 06/15 10:52
21F:推 cmuboy : 同意yo叔,我很感謝年初果斷放棄戰象的自己 06/15 10:52
22F:推 winner1104 : 不然要70才借? 06/15 10:54
23F:推 youbee : 沒差買零股忘記它,有低就補 06/15 10:58
24F:→ ie975249 : 因為要鎖住籌碼,不讓大家隨便賣掉 06/15 11:00
25F:推 mainsa : 話說我00922跟00692也被借走很久了 這段期間都漲30 06/15 11:18
26F:→ mainsa : %有了吧 雖然有機會省所得稅蠻開心的 但我也真的不 06/15 11:18
27F:→ mainsa : 知道為什麼漲那麼多了還一直借著是圖什麼? 06/15 11:18
28F:→ mainsa : 倒是0050跟006208都沒人要借 明明就設0.01%而已 超 06/15 11:19
29F:→ mainsa : 奇怪 06/15 11:19
30F:→ tigertiger : 配對交易 06/15 11:23
31F:→ bndan : 提供個思維 假設量少到大股東有本事籌碼影響力大到 06/15 11:32
32F:→ bndan : 可以控短期盤勢 而大持股者又不想跟這支「綁死」的 06/15 11:32
33F:→ bndan : 話(動機 例如 量太少 控制籌碼又太多 進貨炒價買 06/15 11:32
34F:→ bndan : 賣利差跟大盤沒得比等等) 在這情況 左手跟右手借 06/15 11:32
35F:→ bndan : 賣 抽錢(雖然到不了100%) 然後拿去開槓大盤 一面 06/15 11:32
36F:→ bndan : 小賺控籌碼財 一面賺大盤槓桿財 XD 如有屬實 純屬 06/15 11:32
37F:→ bndan : 巧合喔 06/15 11:32
38F:→ bndan : 這種控盤玩法最怕預到要強補的情況 但既然是大持股 06/15 11:36
39F:→ bndan : 者甚至大股東 那自然有把握不會發生嘍 XD 06/15 11:36
40F:推 Gipmydanger : 小劇場太多賺不了幾毛 06/15 11:43
41F:推 BellCranell : 建議是趕快轉到有AI成分的話題股!!! 06/15 12:05
42F:推 ppstyle : 博弈遊戲內容都沒變化 遊戲體驗太差了 06/15 12:35
43F:推 koko147 : 被借了一張1%的,然後去查居然市場上有1.2%真虧 06/15 12:39
44F:→ corning : 800多出掉了 等700以下接回 06/15 12:46
45F:推 zzTwo : 詐騙都被笑賺的慢了 借錢很難嗎 06/15 12:50
46F:→ appledick : 錢又要轉出來了喔 大象會再次死去 06/15 13:11
47F:→ moses801 : 多急 06/15 13:13
48F:推 pipipapa22 : 3.25% 10張被借走 06/15 13:36
49F:推 virginmary : 又過10年了yo叔當阿公了沒? 06/15 14:02
50F:→ jason88633 : 最甜的時機已經過了.. 06/15 14:28
51F:→ cosplayH : 前幾年股本膨脹幾倍 再對比一下現在跟那時候的成長 06/15 14:42
52F:→ cosplayH : 還有股價 06/15 14:43
53F:推 TIPPK : 大象前幾天我記得大漲很多 06/15 15:16
54F:推 bcza245682 : 有些時候回補不代表股票一定漲啊 看過不少次借券大 06/15 15:29
55F:→ bcza245682 : 還 股價依舊死水 06/15 15:29
56F:推 metallica : 大漲是因為ETF調整吧.現在交易量又回去死魚了XD 06/15 15:40
57F:→ appledick : 上週是避險買盤 但看來不用避險了 很快就會倒出來 06/15 16:20
58F:→ dragonjj : Y叔賣了嗎? 救救大象 06/15 16:42
59F:噓 wz02022 : 還在目標價 06/15 17:20
60F:→ say0717 : 金控股 AI相關 隨便都屌打它好嗎 06/15 17:22
61F:→ say0717 : 放錢在大象 根本浪費時間 06/15 17:23
62F:推 newstar13579: 沒有fu糗的股票 06/15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