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TC0115 (Blank space~)
看板Stock
标题[请益] 750左右的鈊象为何要借券放空
时间Mon Jun 15 10:29:15 2026
750左右的鈊象
目前券商未来的目标价没有一家比这价位低的
那现在积极借券卖的目的是
就算跌到700好了
一回补又回到750以上了
在没什麽肉的价位
借券卖只是为了避险吗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0.251.198.20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490557.A.798.html
※ 编辑: CTC0115 (60.251.198.202 台湾), 06/15/2026 10:29:49
※ 编辑: CTC0115 (60.251.198.202 台湾), 06/15/2026 10:30:20
1F:推 yoyodiy : 因为成长停滞 和AI相关记忆体相关 成长动辄3位数 06/15 10:30
2F:→ yoyodiy : 就变得没吸引力 借券空怎麽输 06/15 10:31
3F:→ jumilin927 : 欠空 06/15 10:34
4F:嘘 YesNoter : yo叔别空大象啊 99他 06/15 10:35
5F:→ gn005066 : 现在都在股市里赌博了 谁在跟你玩线上博弈 06/15 10:35
6F:→ imlucky : 这游戏有AI吗? 06/15 10:36
7F:嘘 a135791258 : 借券不一定要卖出 也有可能是趁券便宜先借起来锁码o 06/15 10:39
8F:→ a135791258 : r以後放空用 06/15 10:39
9F:→ a135791258 : 真的糕点 一堆新警察 06/15 10:39
10F:→ CTC0115 : 明明就是借券卖啊 楼上要不要认真看啊 06/15 10:40
11F:推 billkira : 不只这档 一堆基本面没变的传产都是这样 06/15 10:41
12F:推 aaa80563 : 股市博弈辗压线上博弈 06/15 10:41
13F:→ AndyMAX : AI比游戏好玩 06/15 10:43
14F:推 mind324 : 避险 现货作多 06/15 10:44
15F:推 a210510 : 安啦 都快借卖到10%上限了 再卖下去就要卖现货了 06/15 10:46
16F:推 bcismylove : 还太高 06/15 10:46
17F:→ piece1 : 因为女装大佬一直喊 06/15 10:47
18F:→ appledick : 这档摆明就垃圾了 都躺几年了 06/15 10:47
19F:推 keel90135 : 借券卖出增加可以查的到 到底谁是新警察? 06/15 10:47
20F:嘘 ken123321987: 低调 06/15 10:52
21F:推 cmuboy : 同意yo叔,我很感谢年初果断放弃战象的自己 06/15 10:52
22F:推 winner1104 : 不然要70才借? 06/15 10:54
23F:推 youbee : 没差买零股忘记它,有低就补 06/15 10:58
24F:→ ie975249 : 因为要锁住筹码,不让大家随便卖掉 06/15 11:00
25F:推 mainsa : 话说我00922跟00692也被借走很久了 这段期间都涨30 06/15 11:18
26F:→ mainsa : %有了吧 虽然有机会省所得税蛮开心的 但我也真的不 06/15 11:18
27F:→ mainsa : 知道为什麽涨那麽多了还一直借着是图什麽? 06/15 11:18
28F:→ mainsa : 倒是0050跟006208都没人要借 明明就设0.01%而已 超 06/15 11:19
29F:→ mainsa : 奇怪 06/15 11:19
30F:→ tigertiger : 配对交易 06/15 11:23
31F:→ bndan : 提供个思维 假设量少到大股东有本事筹码影响力大到 06/15 11:32
32F:→ bndan : 可以控短期盘势 而大持股者又不想跟这支「绑死」的 06/15 11:32
33F:→ bndan : 话(动机 例如 量太少 控制筹码又太多 进货炒价买 06/15 11:32
34F:→ bndan : 卖利差跟大盘没得比等等) 在这情况 左手跟右手借 06/15 11:32
35F:→ bndan : 卖 抽钱(虽然到不了100%) 然後拿去开杠大盘 一面 06/15 11:32
36F:→ bndan : 小赚控筹码财 一面赚大盘杠杆财 XD 如有属实 纯属 06/15 11:32
37F:→ bndan : 巧合喔 06/15 11:32
38F:→ bndan : 这种控盘玩法最怕预到要强补的情况 但既然是大持股 06/15 11:36
39F:→ bndan : 者甚至大股东 那自然有把握不会发生喽 XD 06/15 11:36
40F:推 Gipmydanger : 小剧场太多赚不了几毛 06/15 11:43
41F:推 BellCranell : 建议是赶快转到有AI成分的话题股!!! 06/15 12:05
42F:推 ppstyle : 博弈游戏内容都没变化 游戏体验太差了 06/15 12:35
43F:推 koko147 : 被借了一张1%的,然後去查居然市场上有1.2%真亏 06/15 12:39
44F:→ corning : 800多出掉了 等700以下接回 06/15 12:46
45F:推 zzTwo : 诈骗都被笑赚的慢了 借钱很难吗 06/15 12:50
46F:→ appledick : 钱又要转出来了喔 大象会再次死去 06/15 13:11
47F:→ moses801 : 多急 06/15 13:13
48F:推 pipipapa22 : 3.25% 10张被借走 06/15 13:36
49F:推 virginmary : 又过10年了yo叔当阿公了没? 06/15 14:02
50F:→ jason88633 : 最甜的时机已经过了.. 06/15 14:28
51F:→ cosplayH : 前几年股本膨胀几倍 再对比一下现在跟那时候的成长 06/15 14:42
52F:→ cosplayH : 还有股价 06/15 14:43
53F:推 TIPPK : 大象前几天我记得大涨很多 06/15 15:16
54F:推 bcza245682 : 有些时候回补不代表股票一定涨啊 看过不少次借券大 06/15 15:29
55F:→ bcza245682 : 还 股价依旧死水 06/15 15:29
56F:推 metallica : 大涨是因为ETF调整吧.现在交易量又回去死鱼了XD 06/15 15:40
57F:→ appledick : 上周是避险买盘 但看来不用避险了 很快就会倒出来 06/15 16:20
58F:→ dragonjj : Y叔卖了吗? 救救大象 06/15 16:42
59F:嘘 wz02022 : 还在目标价 06/15 17:20
60F:→ say0717 : 金控股 AI相关 随便都屌打它好吗 06/15 17:22
61F:→ say0717 : 放钱在大象 根本浪费时间 06/15 17:23
62F:推 newstar13579: 没有fu糗的股票 06/15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