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22 (裝配匠)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SpaceX上市「芒果股」呼聲高 美股7巨頭
時間Sun Jun 14 23:52:27 2026
原文標題:SpaceX上市「芒果股」呼聲高 美股7巨頭稱號受挑戰
原文連結: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606140192.aspx
發布時間:2026/6/14 21:06
記者署名:張正芊
原文內容:
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12日在美國股市掛牌,市值一舉衝破2兆美元,比
當前美股「7巨頭」中的2家還高,引發投資界議論「7巨頭」還適用嗎?又該改成什麼稱
呼?
路透社報導,「7巨頭」(Magnificent Seven)是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全球研
究部首席投資策略師哈奈特(Michael Hartnett)在2023年底提出,用來稱呼蘋果(
Apple)、Google母公司Alphabet、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臉書(
Facebook)母公司Meta、輝達(Nvidia)及馬斯克(Elon Musk)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Tesla)這7檔美國股市重量級科技相關個股。
而SpaceX本週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創下美國史上最大規模,市值一躍超越特斯拉和
Meta。Futurum Equities的首席市場策略師鮑洛爾(Shay Boloor)便表示,這讓人很難
再用7巨頭稱呼美股領頭羊,「因為這當下就排除了全世界最重要企業之一」。
分析師另指出,隨著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重要開發商OpenAI和Anthropic也準備上
市,挑戰擠進市值上兆美元俱樂部,美股巨頭集團的名稱恐怕很快又需要改。
坊間已出現各種創意發想。在社群媒體平台X上有個受歡迎的提議是MANGOS(意同芒果)
,其中一派說法是代表Meta、Anthropic、輝達、Google、OpenAI和SpaceX,另一派說法
則是當中的A代表目前美股市值第3大公司蘋果。
英國資產管理公司BRI財富管理(BRI Wealth Management)的執行長波德曼魏斯頓(Dan
Boardman-Weston)則建議稱呼
Magna Atoms(意同原子巨頭),也就是7巨頭再加上
SpaceX、OpenAI和Anthropic。
事實上這類標籤曾多次更迭,在
7巨頭之前先有FANG,指臉書、亞馬遜、Netflix和Google
;其後又加入蘋果成為FAANG。每次改變都反映美股不同時期領漲股的變化。
心得/評論:
大家覺得呢?
用芒果(MANGOS)也不錯?
平常看版上創作歌詞文
有創意有才有梗的網友也不少
可以發想並排列出甚麼單字?
台股中也有用巨頭為賣點的ETF
例如統一FANG+(00757)
之後會不會有投信出個"芒果+"來標榜投資新巨頭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13.2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452350.A.978.html
1F:推 haha98 : 可以找芒果醬來代言 06/14 23:53
2F:推 s1612316 : 先把M踢掉 06/14 23:53
3F:推 onekoni : 芒果冰 多個intel 06/14 23:54
4F:推 lala8520 : 歐唉 蝦米喜愛 06/14 23:56
5F:推 Heyer : 可以請台灣天團 芒果醬 06/14 23:56
6F:推 NoMomoNoLife: 看來PTT還沒老嘛~ 06/14 23:57
7F:噓 supisces : 還在那邊興高采烈排 MANGOS、Anthropic 跟 OpenAI? 06/15 00:00
8F:→ supisces : 這幾家 AI 與航太吃電怪獸要持續擴張,背後需要多龐 06/15 00:00
9F:→ supisces : 大的基礎能源支撐? 06/15 00:00
10F:推 wester8432 : OOOI 06/15 00:04
12F:推 DALUGI : 排這個能幹嘛?又能跟散戶圈錢? 06/15 00:07
13F:推 shinnim : 大跌還可以賣芒果乾 06/15 00:09
14F:推 cc711 : 覺得Meta未來可能會變成冥王星,從七巨頭除名 06/15 00:09
15F:推 Ensidia : 10巨頭啊 加今年IPO三個巨獸 幹嘛要踢出舊的 06/15 00:11
16F:推 ggggg50713 : 在這個風風雨雨的世界 06/15 00:11
17F:→ Ensidia : AI十使徒 聽起來多邪惡 06/15 00:11
18F:推 we147121 : 今年買七崩賢的有賺錢嗎? 06/15 00:12
19F:推 Usmall857 : 10姑娘讓你舒舒服服 06/15 00:14
20F:→ Ensidia : 00757今年還是有漲一些 有納入美光把垃圾車踢走了 06/15 00:17
21F:推 jason613 : 8龜頭 06/15 00:18
22F:推 yungchan : 先踢掉英偉達這垃圾 06/15 00:25
23F:推 yungchan : NMSL 06/15 00:27
24F:推 CvyGG : 7巨頭有8個不是很正常嗎? 06/15 00:40
25F:推 bjk3370 : M請改成微軟的M 06/15 00:42
26F:推 frank666 : 芒果醬概念股 K線九彎十八拐 06/15 00:48
27F:→ cchen : 水果乾 06/15 00:48
28F:推 Kouson : 檨仔啦! 06/15 00:49
29F:推 Sianan : 垃圾車滾出去不就好了 06/15 00:49
30F:推 NowQmmmmmmmm: 搞的縮寫越來越長 06/15 00:54
31F:→ u8815008 : 數字改掉不就好了 06/15 01:00
32F:推 LADKUO56 : SpaceX這賣的比AI還夢吧 剛IPO就算巨頭也不太合理 06/15 01:01
33F:推 brian41 : oooi 06/15 01:10
34F:推 silverair : 美股的盡頭就是芒果醬 06/15 01:19
35F:噓 greatliona : 阿不就超級八嗎? 06/15 01:40
36F:推 SLOWFAX : 七崩賢吃芒果 06/15 02:02
37F:推 k254369 : meta還沒下神壇啊 可以下了 06/15 02:08
38F:→ aloness : spcx綁星鏈呀,用過都知道好 06/15 02:19
39F:→ aloness : 如果星鏈直接IPO,股價隨便噴沒問題 06/15 02:20
40F:推 chanel1259 : 等盛產季過完,芒果就臭了 06/15 02:29
41F:→ mono1023 : 直接稱E龍馬就好了 06/15 02:43
42F:→ jwaid : 亡國股 06/15 03:17
43F:噓 peter98 : 好了啦 其他股票別來亂 06/15 03:24
44F:推 ikachann : 芒果ETF熱身中 06/15 04:23
45F:推 fd3sfc3sae86: 史萊姆:八星魔王 06/15 04:50
46F:推 NgJovi : 10顆頭 06/15 06:07
47F:→ idernest : 漲芒果 06/15 06:13
48F:推 wettland5566: 芒果乾賣起來 06/15 06:13
49F:推 citymax : 八方雲集 06/15 06:32
50F:推 bunjie : meta先蛋雕再說 這個芒果是爛芒果 06/15 06:35
51F:→ piece1 : 七崩賢是不是沒救了! 06/15 06:41
52F:推 stocktonty : 八仙過海 06/15 07:06
53F:噓 fishfi : meta? 06/15 07:07
54F:噓 matroshka : 博通哭哭 06/15 07:08
55F:推 aika5512308 : 台灣又領先全世界,芒果乾 06/15 07:11
56F:推 LeMirage2000: 喔愛Ai啥咪洗Ai 06/15 07:13
57F:→ jceefailurer: 我都看芒果tv 06/15 07:14
58F:推 moses801 : netflix現在在哪? 06/15 07:28
59F:推 holyseraph : 7巨頭的原文是Magnificent 7, 06/15 07:29
60F:→ holyseraph : 取名來源就是致敬美國經典西部片豪勇七蛟龍, 06/15 07:29
61F:→ holyseraph : 豪勇七蛟龍翻拍自黑澤明日本經典七武士, 06/15 07:29
62F:→ holyseraph : 但是現在美股市值破一兆美元的科技公司, 06/15 07:30
63F:→ holyseraph : 已經不只7巨頭,而是10巨頭了, 06/15 07:30
64F:→ holyseraph : 除了原本7巨頭,又多了博通,美光,以及SpaceX 06/15 07:30
65F:推 ShadowSpirit: 芒果醬概念股 06/15 07:36
66F:推 aaron68032 : 不是日文諧音喔 06/15 07:55
67F:推 hirorei : 吹的我心好痛 06/15 08:17
68F:→ owenxeve : 但為什麼留Meta不留Amazon、Microsoft 06/15 08:31
69F:推 jack0216 : 美光才多少 不算巨頭 06/15 08:51
70F:推 bigair888 : Anthropic可以,破百美元正常 06/15 09:10
71F:推 sunbox : 戰神戰神戰神 阿基里斯 06/15 09:21
72F:推 chichiwater : meta何德何能 06/15 09:30
73F:推 Ashand : 很快就會變50巨頭了 直接組成一個巨頭指數 06/15 09:42
74F:推 baolidab : 來一個火山矽肺症不香嗎 06/15 09:54
75F:推 Heedictator : 查理.芒果 06/15 09:57
76F:推 Abruzii : OOOi 蝦咪係I 06/15 10:05
77F:→ wr : meta是芒果那塊黑黑爛掉的地方 06/15 10:35
78F:→ will1118 : 芒果乾 06/15 10:42
79F:噓 bigwhiteeat : META是啥垃圾 06/15 11:02
80F:推 Informatik : M是誰重要嗎 都是裡面最爛那個 06/15 11:07
81F:推 a125wind : 工口芒果老師 06/15 11:14
82F:推 hcwang1126 : 快吃芒果 過季就沒了 06/15 11:51
83F:推 h311013 : Meta踢出去就好了,依然七巨頭 06/15 12:05
85F:噓 typesirius : 詐騙Meta先滾 06/15 12:25
86F:推 likekaito : Meta踢出 補spcx avgo TSM , F9 06/15 12:32
87F:推 pansquarl : 還好啦,7巨頭變成8G 頭而已 06/15 14:48
88F:→ BUKU : 輝達建億先踢 06/15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