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22 (装配匠)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SpaceX上市「芒果股」呼声高 美股7巨头
时间Sun Jun 14 23:52:27 2026
原文标题:SpaceX上市「芒果股」呼声高 美股7巨头称号受挑战
原文连结: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606140192.aspx
发布时间:2026/6/14 21:06
记者署名:张正芊
原文内容:
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12日在美国股市挂牌,市值一举冲破2兆美元,比
当前美股「7巨头」中的2家还高,引发投资界议论「7巨头」还适用吗?又该改成什麽称
呼?
路透社报导,「7巨头」(Magnificent Seven)是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全球研
究部首席投资策略师哈奈特(Michael Hartnett)在2023年底提出,用来称呼苹果(
Apple)、Google母公司Alphabet、微软(Microsoft)、亚马逊(Amazon)、脸书(
Facebook)母公司Meta、辉达(Nvidia)及马斯克(Elon Musk)的电动车大厂特斯拉(
Tesla)这7档美国股市重量级科技相关个股。
而SpaceX本周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创下美国史上最大规模,市值一跃超越特斯拉和
Meta。Futurum Equitie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鲍洛尔(Shay Boloor)便表示,这让人很难
再用7巨头称呼美股领头羊,「因为这当下就排除了全世界最重要企业之一」。
分析师另指出,随着人工智慧(AI)聊天机器人重要开发商OpenAI和Anthropic也准备上
市,挑战挤进市值上兆美元俱乐部,美股巨头集团的名称恐怕很快又需要改。
坊间已出现各种创意发想。在社群媒体平台X上有个受欢迎的提议是MANGOS(意同芒果)
,其中一派说法是代表Meta、Anthropic、辉达、Google、OpenAI和SpaceX,另一派说法
则是当中的A代表目前美股市值第3大公司苹果。
英国资产管理公司BRI财富管理(BRI Wealth Management)的执行长波德曼魏斯顿(Dan
Boardman-Weston)则建议称呼
Magna Atoms(意同原子巨头),也就是7巨头再加上
SpaceX、OpenAI和Anthropic。
事实上这类标签曾多次更迭,在
7巨头之前先有FANG,指脸书、亚马逊、Netflix和Google
;其後又加入苹果成为FAANG。每次改变都反映美股不同时期领涨股的变化。
心得/评论:
大家觉得呢?
用芒果(MANGOS)也不错?
平常看版上创作歌词文
有创意有才有梗的网友也不少
可以发想并排列出甚麽单字?
台股中也有用巨头为卖点的ETF
例如统一FANG+(00757)
之後会不会有投信出个"芒果+"来标榜投资新巨头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8.114.13.21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452350.A.978.html
1F:推 haha98 : 可以找芒果酱来代言 06/14 23:53
2F:推 s1612316 : 先把M踢掉 06/14 23:53
3F:推 onekoni : 芒果冰 多个intel 06/14 23:54
4F:推 lala8520 : 欧唉 虾米喜爱 06/14 23:56
5F:推 Heyer : 可以请台湾天团 芒果酱 06/14 23:56
6F:推 NoMomoNoLife: 看来PTT还没老嘛~ 06/14 23:57
7F:嘘 supisces : 还在那边兴高采烈排 MANGOS、Anthropic 跟 OpenAI? 06/15 00:00
8F:→ supisces : 这几家 AI 与航太吃电怪兽要持续扩张,背後需要多庞 06/15 00:00
9F:→ supisces : 大的基础能源支撑? 06/15 00:00
10F:推 wester8432 : OOOI 06/15 00:04
12F:推 DALUGI : 排这个能干嘛?又能跟散户圈钱? 06/15 00:07
13F:推 shinnim : 大跌还可以卖芒果乾 06/15 00:09
14F:推 cc711 : 觉得Meta未来可能会变成冥王星,从七巨头除名 06/15 00:09
15F:推 Ensidia : 10巨头啊 加今年IPO三个巨兽 干嘛要踢出旧的 06/15 00:11
16F:推 ggggg50713 : 在这个风风雨雨的世界 06/15 00:11
17F:→ Ensidia : AI十使徒 听起来多邪恶 06/15 00:11
18F:推 we147121 : 今年买七崩贤的有赚钱吗? 06/15 00:12
19F:推 Usmall857 : 10姑娘让你舒舒服服 06/15 00:14
20F:→ Ensidia : 00757今年还是有涨一些 有纳入美光把垃圾车踢走了 06/15 00:17
21F:推 jason613 : 8龟头 06/15 00:18
22F:推 yungchan : 先踢掉英伟达这垃圾 06/15 00:25
23F:推 yungchan : NMSL 06/15 00:27
24F:推 CvyGG : 7巨头有8个不是很正常吗? 06/15 00:40
25F:推 bjk3370 : M请改成微软的M 06/15 00:42
26F:推 frank666 : 芒果酱概念股 K线九弯十八拐 06/15 00:48
27F:→ cchen : 水果乾 06/15 00:48
28F:推 Kouson : 檨仔啦! 06/15 00:49
29F:推 Sianan : 垃圾车滚出去不就好了 06/15 00:49
30F:推 NowQmmmmmmmm: 搞的缩写越来越长 06/15 00:54
31F:→ u8815008 : 数字改掉不就好了 06/15 01:00
32F:推 LADKUO56 : SpaceX这卖的比AI还梦吧 刚IPO就算巨头也不太合理 06/15 01:01
33F:推 brian41 : oooi 06/15 01:10
34F:推 silverair : 美股的尽头就是芒果酱 06/15 01:19
35F:嘘 greatliona : 阿不就超级八吗? 06/15 01:40
36F:推 SLOWFAX : 七崩贤吃芒果 06/15 02:02
37F:推 k254369 : meta还没下神坛啊 可以下了 06/15 02:08
38F:→ aloness : spcx绑星链呀,用过都知道好 06/15 02:19
39F:→ aloness : 如果星链直接IPO,股价随便喷没问题 06/15 02:20
40F:推 chanel1259 : 等盛产季过完,芒果就臭了 06/15 02:29
41F:→ mono1023 : 直接称E龙马就好了 06/15 02:43
42F:→ jwaid : 亡国股 06/15 03:17
43F:嘘 peter98 : 好了啦 其他股票别来乱 06/15 03:24
44F:推 ikachann : 芒果ETF热身中 06/15 04:23
45F:推 fd3sfc3sae86: 史莱姆:八星魔王 06/15 04:50
46F:推 NgJovi : 10颗头 06/15 06:07
47F:→ idernest : 涨芒果 06/15 06:13
48F:推 wettland5566: 芒果乾卖起来 06/15 06:13
49F:推 citymax : 八方云集 06/15 06:32
50F:推 bunjie : meta先蛋雕再说 这个芒果是烂芒果 06/15 06:35
51F:→ piece1 : 七崩贤是不是没救了! 06/15 06:41
52F:推 stocktonty : 八仙过海 06/15 07:06
53F:嘘 fishfi : meta? 06/15 07:07
54F:嘘 matroshka : 博通哭哭 06/15 07:08
55F:推 aika5512308 : 台湾又领先全世界,芒果乾 06/15 07:11
56F:推 LeMirage2000: 喔爱Ai啥咪洗Ai 06/15 07:13
57F:→ jceefailurer: 我都看芒果tv 06/15 07:14
58F:推 moses801 : netflix现在在哪? 06/15 07:28
59F:推 holyseraph : 7巨头的原文是Magnificent 7, 06/15 07:29
60F:→ holyseraph : 取名来源就是致敬美国经典西部片豪勇七蛟龙, 06/15 07:29
61F:→ holyseraph : 豪勇七蛟龙翻拍自黑泽明日本经典七武士, 06/15 07:29
62F:→ holyseraph : 但是现在美股市值破一兆美元的科技公司, 06/15 07:30
63F:→ holyseraph : 已经不只7巨头,而是10巨头了, 06/15 07:30
64F:→ holyseraph : 除了原本7巨头,又多了博通,美光,以及SpaceX 06/15 07:30
65F:推 ShadowSpirit: 芒果酱概念股 06/15 07:36
66F:推 aaron68032 : 不是日文谐音喔 06/15 07:55
67F:推 hirorei : 吹的我心好痛 06/15 08:17
68F:→ owenxeve : 但为什麽留Meta不留Amazon、Microsoft 06/15 08:31
69F:推 jack0216 : 美光才多少 不算巨头 06/15 08:51
70F:推 bigair888 : Anthropic可以,破百美元正常 06/15 09:10
71F:推 sunbox : 战神战神战神 阿基里斯 06/15 09:21
72F:推 chichiwater : meta何德何能 06/15 09:30
73F:推 Ashand : 很快就会变50巨头了 直接组成一个巨头指数 06/15 09:42
74F:推 baolidab : 来一个火山矽肺症不香吗 06/15 09:54
75F:推 Heedictator : 查理.芒果 06/15 09:57
76F:推 Abruzii : OOOi 虾咪系I 06/15 10:05
77F:→ wr : meta是芒果那块黑黑烂掉的地方 06/15 10:35
78F:→ will1118 : 芒果乾 06/15 10:42
79F:嘘 bigwhiteeat : META是啥垃圾 06/15 11:02
80F:推 Informatik : M是谁重要吗 都是里面最烂那个 06/15 11:07
81F:推 a125wind : 工口芒果老师 06/15 11:14
82F:推 hcwang1126 : 快吃芒果 过季就没了 06/15 11:51
83F:推 h311013 : Meta踢出去就好了,依然七巨头 06/15 12:05
85F:嘘 typesirius : 诈骗Meta先滚 06/15 12:25
86F:推 likekaito : Meta踢出 补spcx avgo TSM , F9 06/15 12:32
87F:推 pansquarl : 还好啦,7巨头变成8G 头而已 06/15 14:48
88F:→ BUKU : 辉达建亿先踢 06/15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