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 引述《tonyparker18 (tonyparker183)》之銘言: : 沒有彈回來! : 就差那一丁點時間停損換股創意 : 他一下就賺錢回來了! : 這樣的例子太多了,不一一列舉。(例如買到18X的威盛,現在也沒彈回來) 槽點太多,不一一回應了。 就針對這一點回應好了,你所謂的例子太多了,不一一列舉。是找出股價一去不回頭的股票,甚至你自己也沒操作過。 而我所謂的例子太多了,不一一列舉。是指光在我身上發生的例子就這麼多,是要比什麼? 一邊是想方設法找出歷史數據的「例子太多」,一個是光是在自身身上就發生的「例子太多」,是要比什麼? 華邦電買在97元跌到89元要不要停損?後來漲到180元欸。 京元電買在301元跌到277元要不要停損?後來漲到338元欸。 文瞱買在214元跌到200元要不要停損?後來漲到290元欸。 聯鈞買在372跌到302元要不要停損?後來漲到548元欸。 最扯的是我連日月光買在均價615,跌到586我也在停損。隔天就漲到636。 我以自身經驗叫你們再撐一下,黎明就快到了,說我是壞人在害人,那個人說黎明不會來了趕快自盡吧,結果反而被多數人膜拜說他才是正確的,世界巔倒了。 當然我也有不停損的,台玻買在76,攤平到69,漲到72一次出反而賺。 在股市同學會看到有人台玻在停損,大概猜得出為什麼。這隻很會玩人。但我還是賺到錢。三次進出台玻都賺到錢,只能為停損的人默哀,是你自己不會玩的。 我應該說在大多頭時代,不應該停損。 明明我是在傳遞正確的信息,那個人是在害你們,講出看似正確實則有害的信息。叫你們停損賠錢。 你們喜歡在大多頭拼命停損,賠錢你家的事。 我明明前提是現今的大多頭時代,老是喜歡講熊市,你們喜歡以熊市規則動不動停損賠錢,很愛賠錢你家的事! 另外講到森崴能源就好笑了,老是有人喜歡以森崴能源來舉例,這家做什麼的?風電太陽能,有點sense就知道這家不該碰。你會選就表示你眼光有問題,眼光有問題的人當然在股市注定賠錢。 另外買到快下市的股票,那不叫停損叫逃命。如果不幸買到快下市的股票。就只能逃命,而不是停損了。沒有停損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218.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434533.A.41B.html ※ 編輯: mutsutakato (118.166.218.1 臺灣), 06/14/2026 18:57:58
1F:推 eric02 : 所以威盛什麼時候回180? 06/14 18:57
2F:→ eric02 : 還是有點sense的人都該知道不能碰? 06/14 18:58
3F:→ mutsutakato : 威盛也不是自由落體跌下來 攤平也是有機會賺 06/14 18:59
4F:噓 VANNN : 糟點太多..實在一言難盡 06/14 19:00
5F:推 tonyparker18: 森崴能源190的時候可是前景大好呢 當時正值 AI 數 06/14 19:01
6F:→ tonyparker18: 據中心搶綠電與台電百億離岸風電工程進入認列高峰 06/14 19:01
7F:→ tonyparker18: 的資金狂熱期 06/14 19:01
8F:推 tonyparker18: 材料KY 1200的時候正值全球絲束原料大缺貨 與加熱 06/14 19:02
9F:→ tonyparker18: 菸爆發,材料靠著獨家擴產享受了「瘋狂漲價、毛利破 06/14 19:02
10F:→ tonyparker18: 60%」的暴利期 06/14 19:02
11F:噓 offstage : 勸人停損永遠不會是害人 06/14 19:03
12F:→ offstage : 少賺不是賠錢,真正的賠錢是你本金變少了 06/14 19:03
13F:→ mutsutakato : 隨便你吧 愛停損賠錢你家的事 06/14 19:06
14F:→ RedLover1009: 要不要停損是決定你買了什麼以及為什麼買 06/14 19:14
15F:→ RedLover1009: 買垃圾不停損還當成寶,是自己的問題 06/14 19:15
16F:→ RedLover1009: 挖到金礦卻當成垃圾丟棄停損,也是自己的問題 06/14 19:15
17F:→ RedLover1009: 如何判斷自己買的是垃圾或金礦,是自己的修練 06/14 19:16
18F:→ RedLover1009: 連這點都分不清,還在大多頭啥的,就只是在丟骰子 06/14 19:17
19F:→ mutsutakato : 從過去看來 我買的都是黃金 證明我還是有選股眼光 06/14 19:20
20F:→ mutsutakato : 還有穩懋 大家都說穩套 三次進出穩懋都賺錢 06/14 19:24
※ 編輯: mutsutakato (118.166.218.1 臺灣), 06/14/2026 19:32:29
21F:噓 WisestCat : 你這種舉例反駁法還真的是嘈點太多 你有眼光那真 06/14 19:32
22F:→ WisestCat : 的是你好棒棒 但是跟通則沒有任何關係 06/14 19:32
23F:→ LipaCat5566 : 前提是你買對方向對才重要 比買海運大象這種ai以外 06/14 19:32
24F:→ LipaCat5566 : 的 高點下來不知道何時才解套 06/14 19:32
25F:推 flyinmagic : 看下來就是分兩派 停損派和長抱派 沒有對錯只有賺 06/14 19:34
26F:→ flyinmagic : 錢與否 06/14 19:34
27F:噓 VANNN : 基本上要宣導 長抱不停損的觀念時..最好是PO自己的 06/14 19:49
28F:→ VANNN : 交易紀錄///不是天天嘴上說不停損但帳面只有近半年 06/14 19:50
29F:→ VANNN : 賺錢 06/14 19:50
30F:推 tonyparker18: 買的當下最好會知道是黃金還是垃圾..一開始就知道是 06/14 19:51
31F:→ tonyparker18: 垃圾的話你會買嗎 06/14 19:51
32F:→ mutsutakato : 股票當然不能長抱 見好就要收 06/14 19:53
33F:→ VANNN : 同意樓上.會下單的都認為是黃金.不然有人主動買垃圾 06/14 19:53
34F:→ brella : 把爛標的當成好標的,怪自己囉 06/14 19:55
35F:→ iiverson649 : 看來你很期待不停損大輸的那一天 加油 你會成功的 06/14 19:56
36F:→ mutsutakato : 我曾經有連續21筆交易都收紅 那時候是最賺 06/14 19:56
37F:→ mutsutakato : 一開始停損都大賠 06/14 19:57
38F:推 tonyparker18: 最怕的是本來以為是黃金 結果開出來是垃圾 然後還 06/14 19:57
39F:→ tonyparker18: 不停損繼續凹到底的 06/14 19:57
40F:→ mutsutakato : 事實證明不停損就是賺 事實勝於雄辯 06/14 19:58
41F:→ mutsutakato : 懶得跟你們辯那麼多了 喜歡賠錢就去吧 06/14 19:59
42F:推 tonyparker18: 當初買進理由消失 根本完全跟預想的不一樣就要跑了 06/14 19:59
43F:→ tonyparker18: 除非有人可以買個股不會買錯 每一檔都黃金 06/14 19:59
44F:→ mutsutakato : 而且停損的 事後都證明會漲回來 06/14 20:00
45F:→ offstage : 讓我想起少年航海王那一波 06/14 20:01
46F:→ iiverson649 : 所以才說你還沒體會輸5元賺10元的重要性 06/14 20:01
47F:→ mutsutakato : 航海王搞不好我做也會賺 沒叫你長抱 06/14 20:02
48F:→ mutsutakato : 我從來不常抱股票的 反彈一波搶短就先跑再觀望 06/14 20:03
49F:→ mutsutakato : 華電網就是這樣我才賺到錢 不然這隻也是大家礁到沒 06/14 20:05
50F:→ mutsutakato : 力的爛股 70幾跌到50幾 我還是賺! 06/14 20:05
51F:推 Sonas : 對 06/14 20:06
52F:→ brella : 幾年前的陽明我抱了快8個月 06/14 20:09
53F:→ brella : 當時一堆人跟YT認為高點已經到 06/14 20:09
54F:→ brella : 甚至拉回時,楊世光還說要果斷出清 06/14 20:10
55F:→ brella : 還好我堅持到193才賣掉 06/14 20:10
56F:→ mutsutakato : 老話一句 喜歡停損賠錢就去吧 06/14 20:11
57F:噓 snownote : 你好棒喔 股市聖經被你發現了 所以你是賺多少? 06/14 20:25
58F:→ mutsutakato : 如果我聽信那個人的話一天到晚停損 現在就是負的 06/14 20:27
59F:→ mutsutakato : 就這麼簡單 不用嗆說我賺多少 至少小賺不會賠 06/14 20:28
60F:→ mutsutakato : 股市上4萬點 不代表你一定賺錢 如果你一天到晚停損 06/14 20:29
61F:噓 yurmom : 一言難盡 會不知道要不要停損根本代表你在瞎買 連買 06/14 20:37
62F:→ yurmom : 進理由還在不在都不知道 06/14 20:37
63F:推 treeeasy : 會有停損這件事就是證明自己會判斷錯誤,哪又如何保 06/14 20:40
64F:→ treeeasy : 證停損不是自己另一個錯誤判斷呢,不覺得那種策略是 06/14 20:40
65F:→ treeeasy : 絕對的,自己高興就好,願賭服輸。 06/14 20:40
66F:→ ntuegg : 本來不想回這種廢文但真的受不了 06/14 21:01
67F:→ ntuegg : 中年男子這種認為全世界都繞著自己轉的自戀感真的 06/14 21:02
68F:→ ntuegg : 讓人歎為觀止 06/14 21:02
69F:噓 veter : 希望幾年後你還在嘻嘻 06/14 21:09
70F:→ veter : 大部位不停損的大部分已經離開市場了,至於那種不 06/14 21:10
71F:→ veter : 停損的要嘛是部位小到靠北要嘛是自己正在親手打開 06/14 21:10
72F:→ veter : 離開市場的道路 06/14 21:10
73F:→ mutsutakato : 肯定在 來見證你這衰敗的預言 06/14 21:14
74F:→ mutsutakato : 部位啊?買了一張旺宏 看了一下庫存 這才佔2趴而已喔 06/14 21:18
75F:→ mutsutakato : 拼了命也要讓你這可笑的預言失敗呀 06/14 21:19
76F:噓 autopass : all in幹進去,大不了死了算了 06/14 21:19
77F:→ mutsutakato : 最大的部位是日月光 佔41% 現在是賺8趴 06/14 21:21
78F:→ mutsutakato : 我還滿喜歡日月光這檔股票的 多次進出都賺 06/14 21:23
79F:推 MAXQb : 請問,能分批變現先出場,留一部份在場內看狀況嗎? 06/14 21:44
80F:→ mutsutakato : 當然可以 我常這樣做 06/14 21:46
81F:→ mutsutakato : 但變現一定要是獲利的 虧損的先不要變現 06/14 21:48
82F:噓 WisestCat : 變現一定是要獲利的 虧損先不要變現 哈哈哈哈哈 06/14 22:04
83F:→ mutsutakato : 哈三小 本來就是這樣 停利本來就可以 06/14 22:11
84F:→ mutsutakato : 虧損變現就是變成既定事實 沒辦法挽回 06/14 22:12
85F:→ mutsutakato : 我的做法完全正確 倒是被不懂的人在那邊假笑 06/14 22:12
86F:→ mutsutakato : 笑不代表你正確! 06/14 22:13
87F:→ mutsutakato : 不要信YT YT教你的大部份都是錯的 06/14 22:21
88F:→ mutsutakato : 我猜你一定又看了YT教的: 賺錢的留住虧錢的要趕緊賣 06/14 22:23
89F:→ MAXQb : 如股價往下,這樣不會越虧嗎?沒預計幾%就得出場? 06/14 22:29
90F:→ mutsutakato : 看你的標的 我的標的都會彈回來 我會建議三種做法 06/14 23:08
91F:→ mutsutakato : 上策是什麼都不做等反彈 06/14 23:09
92F:→ mutsutakato : 中策是賣掉其他賺錢股票抄底虧錢股票以縮短回彈時間 06/14 23:10
93F:→ mutsutakato : 下策是賣掉這隻虧錢股票 改買其他飆股 讓飆股的獲利 06/14 23:11
94F:→ mutsutakato : 彌補虧損! 為什麼這是上中下策? 本人經驗得到的 06/14 23:12
95F:→ mutsutakato : 神奇的是 我的上策恰好是一般人的下策 06/14 23:13
96F:→ mutsutakato : 神奇的是 我的下策恰好是一般人認為的上策 06/14 23:13
97F:→ mutsutakato : 但也未必絕對 在處理華電往跟台玻 用中策比上策好 06/14 23:14
98F:→ mutsutakato : 因為華電網再也沒彈回71塊 我是抄底賣出才賺錢的 06/14 23:15
99F:→ mutsutakato : 僅供參考而已 06/14 23:16
100F:→ mutsutakato : 如果你沒耐心等反彈 就用下策吧 06/14 23:16
101F:→ xephon : 觀念就是,股市長期永遠上漲,買了就不要賣 06/14 23:31
102F:推 MAXQb : 上策、下策我還懂,中策就真的不太懂了,這樣真能彈 06/14 23:49
103F:→ MAXQb : 如果市值型ETF還可以放著,個股就要盯著還是得賣吧! 06/14 23:51
104F:噓 rul4ji3gp6 : 照這個邏輯我也會 教大家一招必勝法:今天買跌停明 06/15 00:10
105F:→ rul4ji3gp6 : 天賣漲停 一天就賺20%遲早變首富 06/15 00:10
106F:→ rul4ji3gp6 : 什麼你說不可能做到?做不到那代表你只會買垃圾股 06/15 00:10
107F:→ offstage : 若買到1200宏達電或者6000的大立光,千萬別賣 06/15 00:53
108F:→ offstage : 抱著一輩子,奇蹟自來 06/15 00:53
109F:→ sell504387 : 就是低物慾 看淡一切 06/15 03:02
110F:→ mutsutakato : 又在那邊1200宏達電6000的大立光 你是有買過喔? 06/15 08:21
111F:→ mutsutakato : 就拿你自己根本沒買過的極端值嚇別人 06/15 08:21
112F:→ mutsutakato : 而我每一個賣掉後漲回來的例子都是親身經歷 06/15 08:22
113F:→ mutsutakato : 是要比什麼? 06/15 08:2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