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tsutakato (大和魂 - 伪日本人天斗)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什麽观念或心态是做股票必须有的?
时间Sun Jun 14 18:55:30 2026
※ 引述《tonyparker18 (tonyparker183)》之铭言:
: 没有弹回来!
: 就差那一丁点时间停损换股创意
: 他一下就赚钱回来了!
: 这样的例子太多了,不一一列举。(例如买到18X的威盛,现在也没弹回来)
槽点太多,不一一回应了。
就针对这一点回应好了,你所谓的例子太多了,不一一列举。是找出股价一去不回头的股票,甚至你自己也没操作过。
而我所谓的例子太多了,不一一列举。是指光在我身上发生的例子就这麽多,是要比什麽?
一边是想方设法找出历史数据的「例子太多」,一个是光是在自身身上就发生的「例子太多」,是要比什麽?
华邦电买在97元跌到89元要不要停损?後来涨到180元欸。
京元电买在301元跌到277元要不要停损?後来涨到338元欸。
文瞱买在214元跌到200元要不要停损?後来涨到290元欸。
联钧买在372跌到302元要不要停损?後来涨到548元欸。
最扯的是我连日月光买在均价615,跌到586我也在停损。隔天就涨到636。
我以自身经验叫你们再撑一下,黎明就快到了,说我是坏人在害人,那个人说黎明不会来了赶快自尽吧,结果反而被多数人膜拜说他才是正确的,世界巅倒了。
当然我也有不停损的,台玻买在76,摊平到69,涨到72一次出反而赚。
在股市同学会看到有人台玻在停损,大概猜得出为什麽。这只很会玩人。但我还是赚到钱。三次进出台玻都赚到钱,只能为停损的人默哀,是你自己不会玩的。
我应该说在大多头时代,不应该停损。
明明我是在传递正确的信息,那个人是在害你们,讲出看似正确实则有害的信息。叫你们停损赔钱。
你们喜欢在大多头拼命停损,赔钱你家的事。
我明明前提是现今的大多头时代,老是喜欢讲熊市,你们喜欢以熊市规则动不动停损赔钱,很爱赔钱你家的事!
另外讲到森崴能源就好笑了,老是有人喜欢以森崴能源来举例,这家做什麽的?风电太阳能,有点sense就知道这家不该碰。你会选就表示你眼光有问题,眼光有问题的人当然在股市注定赔钱。
另外买到快下市的股票,那不叫停损叫逃命。如果不幸买到快下市的股票。就只能逃命,而不是停损了。没有停损的问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6.218.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434533.A.41B.html
※ 编辑: mutsutakato (118.166.218.1 台湾), 06/14/2026 18:57:58
1F:推 eric02 : 所以威盛什麽时候回180? 06/14 18:57
2F:→ eric02 : 还是有点sense的人都该知道不能碰? 06/14 18:58
3F:→ mutsutakato : 威盛也不是自由落体跌下来 摊平也是有机会赚 06/14 18:59
4F:嘘 VANNN : 糟点太多..实在一言难尽 06/14 19:00
5F:推 tonyparker18: 森崴能源190的时候可是前景大好呢 当时正值 AI 数 06/14 19:01
6F:→ tonyparker18: 据中心抢绿电与台电百亿离岸风电工程进入认列高峰 06/14 19:01
7F:→ tonyparker18: 的资金狂热期 06/14 19:01
8F:推 tonyparker18: 材料KY 1200的时候正值全球丝束原料大缺货 与加热 06/14 19:02
9F:→ tonyparker18: 菸爆发,材料靠着独家扩产享受了「疯狂涨价、毛利破 06/14 19:02
10F:→ tonyparker18: 60%」的暴利期 06/14 19:02
11F:嘘 offstage : 劝人停损永远不会是害人 06/14 19:03
12F:→ offstage : 少赚不是赔钱,真正的赔钱是你本金变少了 06/14 19:03
13F:→ mutsutakato : 随便你吧 爱停损赔钱你家的事 06/14 19:06
14F:→ RedLover1009: 要不要停损是决定你买了什麽以及为什麽买 06/14 19:14
15F:→ RedLover1009: 买垃圾不停损还当成宝,是自己的问题 06/14 19:15
16F:→ RedLover1009: 挖到金矿却当成垃圾丢弃停损,也是自己的问题 06/14 19:15
17F:→ RedLover1009: 如何判断自己买的是垃圾或金矿,是自己的修练 06/14 19:16
18F:→ RedLover1009: 连这点都分不清,还在大多头啥的,就只是在丢骰子 06/14 19:17
19F:→ mutsutakato : 从过去看来 我买的都是黄金 证明我还是有选股眼光 06/14 19:20
20F:→ mutsutakato : 还有稳懋 大家都说稳套 三次进出稳懋都赚钱 06/14 19:24
※ 编辑: mutsutakato (118.166.218.1 台湾), 06/14/2026 19:32:29
21F:嘘 WisestCat : 你这种举例反驳法还真的是嘈点太多 你有眼光那真 06/14 19:32
22F:→ WisestCat : 的是你好棒棒 但是跟通则没有任何关系 06/14 19:32
23F:→ LipaCat5566 : 前提是你买对方向对才重要 比买海运大象这种ai以外 06/14 19:32
24F:→ LipaCat5566 : 的 高点下来不知道何时才解套 06/14 19:32
25F:推 flyinmagic : 看下来就是分两派 停损派和长抱派 没有对错只有赚 06/14 19:34
26F:→ flyinmagic : 钱与否 06/14 19:34
27F:嘘 VANNN : 基本上要宣导 长抱不停损的观念时..最好是PO自己的 06/14 19:49
28F:→ VANNN : 交易纪录///不是天天嘴上说不停损但帐面只有近半年 06/14 19:50
29F:→ VANNN : 赚钱 06/14 19:50
30F:推 tonyparker18: 买的当下最好会知道是黄金还是垃圾..一开始就知道是 06/14 19:51
31F:→ tonyparker18: 垃圾的话你会买吗 06/14 19:51
32F:→ mutsutakato : 股票当然不能长抱 见好就要收 06/14 19:53
33F:→ VANNN : 同意楼上.会下单的都认为是黄金.不然有人主动买垃圾 06/14 19:53
34F:→ brella : 把烂标的当成好标的,怪自己罗 06/14 19:55
35F:→ iiverson649 : 看来你很期待不停损大输的那一天 加油 你会成功的 06/14 19:56
36F:→ mutsutakato : 我曾经有连续21笔交易都收红 那时候是最赚 06/14 19:56
37F:→ mutsutakato : 一开始停损都大赔 06/14 19:57
38F:推 tonyparker18: 最怕的是本来以为是黄金 结果开出来是垃圾 然後还 06/14 19:57
39F:→ tonyparker18: 不停损继续凹到底的 06/14 19:57
40F:→ mutsutakato : 事实证明不停损就是赚 事实胜於雄辩 06/14 19:58
41F:→ mutsutakato : 懒得跟你们辩那麽多了 喜欢赔钱就去吧 06/14 19:59
42F:推 tonyparker18: 当初买进理由消失 根本完全跟预想的不一样就要跑了 06/14 19:59
43F:→ tonyparker18: 除非有人可以买个股不会买错 每一档都黄金 06/14 19:59
44F:→ mutsutakato : 而且停损的 事後都证明会涨回来 06/14 20:00
45F:→ offstage : 让我想起少年航海王那一波 06/14 20:01
46F:→ iiverson649 : 所以才说你还没体会输5元赚10元的重要性 06/14 20:01
47F:→ mutsutakato : 航海王搞不好我做也会赚 没叫你长抱 06/14 20:02
48F:→ mutsutakato : 我从来不常抱股票的 反弹一波抢短就先跑再观望 06/14 20:03
49F:→ mutsutakato : 华电网就是这样我才赚到钱 不然这只也是大家礁到没 06/14 20:05
50F:→ mutsutakato : 力的烂股 70几跌到50几 我还是赚! 06/14 20:05
51F:推 Sonas : 对 06/14 20:06
52F:→ brella : 几年前的阳明我抱了快8个月 06/14 20:09
53F:→ brella : 当时一堆人跟YT认为高点已经到 06/14 20:09
54F:→ brella : 甚至拉回时,杨世光还说要果断出清 06/14 20:10
55F:→ brella : 还好我坚持到193才卖掉 06/14 20:10
56F:→ mutsutakato : 老话一句 喜欢停损赔钱就去吧 06/14 20:11
57F:嘘 snownote : 你好棒喔 股市圣经被你发现了 所以你是赚多少? 06/14 20:25
58F:→ mutsutakato : 如果我听信那个人的话一天到晚停损 现在就是负的 06/14 20:27
59F:→ mutsutakato : 就这麽简单 不用呛说我赚多少 至少小赚不会赔 06/14 20:28
60F:→ mutsutakato : 股市上4万点 不代表你一定赚钱 如果你一天到晚停损 06/14 20:29
61F:嘘 yurmom : 一言难尽 会不知道要不要停损根本代表你在瞎买 连买 06/14 20:37
62F:→ yurmom : 进理由还在不在都不知道 06/14 20:37
63F:推 treeeasy : 会有停损这件事就是证明自己会判断错误,哪又如何保 06/14 20:40
64F:→ treeeasy : 证停损不是自己另一个错误判断呢,不觉得那种策略是 06/14 20:40
65F:→ treeeasy : 绝对的,自己高兴就好,愿赌服输。 06/14 20:40
66F:→ ntuegg : 本来不想回这种废文但真的受不了 06/14 21:01
67F:→ ntuegg : 中年男子这种认为全世界都绕着自己转的自恋感真的 06/14 21:02
68F:→ ntuegg : 让人叹为观止 06/14 21:02
69F:嘘 veter : 希望几年後你还在嘻嘻 06/14 21:09
70F:→ veter : 大部位不停损的大部分已经离开市场了,至於那种不 06/14 21:10
71F:→ veter : 停损的要嘛是部位小到靠北要嘛是自己正在亲手打开 06/14 21:10
72F:→ veter : 离开市场的道路 06/14 21:10
73F:→ mutsutakato : 肯定在 来见证你这衰败的预言 06/14 21:14
74F:→ mutsutakato : 部位啊?买了一张旺宏 看了一下库存 这才占2趴而已喔 06/14 21:18
75F:→ mutsutakato : 拼了命也要让你这可笑的预言失败呀 06/14 21:19
76F:嘘 autopass : all in干进去,大不了死了算了 06/14 21:19
77F:→ mutsutakato : 最大的部位是日月光 占41% 现在是赚8趴 06/14 21:21
78F:→ mutsutakato : 我还满喜欢日月光这档股票的 多次进出都赚 06/14 21:23
79F:推 MAXQb : 请问,能分批变现先出场,留一部份在场内看状况吗? 06/14 21:44
80F:→ mutsutakato : 当然可以 我常这样做 06/14 21:46
81F:→ mutsutakato : 但变现一定要是获利的 亏损的先不要变现 06/14 21:48
82F:嘘 WisestCat : 变现一定是要获利的 亏损先不要变现 哈哈哈哈哈 06/14 22:04
83F:→ mutsutakato : 哈三小 本来就是这样 停利本来就可以 06/14 22:11
84F:→ mutsutakato : 亏损变现就是变成既定事实 没办法挽回 06/14 22:12
85F:→ mutsutakato : 我的做法完全正确 倒是被不懂的人在那边假笑 06/14 22:12
86F:→ mutsutakato : 笑不代表你正确! 06/14 22:13
87F:→ mutsutakato : 不要信YT YT教你的大部份都是错的 06/14 22:21
88F:→ mutsutakato : 我猜你一定又看了YT教的: 赚钱的留住亏钱的要赶紧卖 06/14 22:23
89F:→ MAXQb : 如股价往下,这样不会越亏吗?没预计几%就得出场? 06/14 22:29
90F:→ mutsutakato : 看你的标的 我的标的都会弹回来 我会建议三种做法 06/14 23:08
91F:→ mutsutakato : 上策是什麽都不做等反弹 06/14 23:09
92F:→ mutsutakato : 中策是卖掉其他赚钱股票抄底亏钱股票以缩短回弹时间 06/14 23:10
93F:→ mutsutakato : 下策是卖掉这只亏钱股票 改买其他飙股 让飙股的获利 06/14 23:11
94F:→ mutsutakato : 弥补亏损! 为什麽这是上中下策? 本人经验得到的 06/14 23:12
95F:→ mutsutakato : 神奇的是 我的上策恰好是一般人的下策 06/14 23:13
96F:→ mutsutakato : 神奇的是 我的下策恰好是一般人认为的上策 06/14 23:13
97F:→ mutsutakato : 但也未必绝对 在处理华电往跟台玻 用中策比上策好 06/14 23:14
98F:→ mutsutakato : 因为华电网再也没弹回71块 我是抄底卖出才赚钱的 06/14 23:15
99F:→ mutsutakato : 仅供参考而已 06/14 23:16
100F:→ mutsutakato : 如果你没耐心等反弹 就用下策吧 06/14 23:16
101F:→ xephon : 观念就是,股市长期永远上涨,买了就不要卖 06/14 23:31
102F:推 MAXQb : 上策、下策我还懂,中策就真的不太懂了,这样真能弹 06/14 23:49
103F:→ MAXQb : 如果市值型ETF还可以放着,个股就要盯着还是得卖吧! 06/14 23:51
104F:嘘 rul4ji3gp6 : 照这个逻辑我也会 教大家一招必胜法:今天买跌停明 06/15 00:10
105F:→ rul4ji3gp6 : 天卖涨停 一天就赚20%迟早变首富 06/15 00:10
106F:→ rul4ji3gp6 : 什麽你说不可能做到?做不到那代表你只会买垃圾股 06/15 00:10
107F:→ offstage : 若买到1200宏达电或者6000的大立光,千万别卖 06/15 00:53
108F:→ offstage : 抱着一辈子,奇蹟自来 06/15 00:53
109F:→ sell504387 : 就是低物慾 看淡一切 06/15 03:02
110F:→ mutsutakato : 又在那边1200宏达电6000的大立光 你是有买过喔? 06/15 08:21
111F:→ mutsutakato : 就拿你自己根本没买过的极端值吓别人 06/15 08:21
112F:→ mutsutakato : 而我每一个卖掉後涨回来的例子都是亲身经历 06/15 08:22
113F:→ mutsutakato : 是要比什麽? 06/15 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