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jol (勤樸)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無人機題材發酵!「這軍工股」上半年狂
時間Sun Jun 14 11:49:45 2026
無人機題材發酵!「這軍工股」上半年狂攬128億新單 首季營收達75.9億
2026/06/12 三立新聞
財經中心/王文承報導
航太龍頭漢翔(2634)今年首季營收達75.9億元、每股盈餘(EPS)0.28元,雙雙優於去
年同期;此外,今年上半年已斬獲128億元新訂單,其中以航空發動機業務成長最為亮眼,
訂單來源涵蓋軍用、民用及科技服務等領域。(示意圖/PIXABAY)
航太龍頭漢翔(2634)10日受邀參加群益金鼎證券舉辦的線上法人說明會,由副總經理金懷
生率領團隊向投資人說明營運成果。漢翔表示,今年首季營收達75.9億元、每股盈餘(EPS
)0.28元,雙雙優於去年同期;此外,今年上半年已斬獲128億元新訂單,其中以航空發動
機業務成長最為亮眼,訂單來源涵蓋軍用、民用及科技服務等領域。儘管受到大盤震盪影響
,漢翔股價盤中一度下探46.2元,不過在低接買盤進場支撐下,跌幅逐步收斂,昨(11)日
終場下跌0.4元、跌幅0.86%,收在46.2元。
這軍工股獲128億新單 首季營收達75.9億
針對軍用業務,漢翔指出,今年目標為完成66架勇鷹高教機全數交付。面對外界關注勇鷹專
案即將結案,經營團隊強調,飛機交機後才是全壽期服務的起點。未來公司將以原廠身分,
依空軍需求持續提供維修、維護與大修(MRO)服務,長期穩定的維修商機將成為營運成長
的重要支柱,也展現「國機國造」的戰略價值。
無人機布局方面,漢翔除攜手台灣供應鏈爭取國際市場商機,也持續深化自主研發能力。公
司於5月底發表「AIxVNAV無人機視覺導航定位系統」,即使在GPS訊號受干擾或失效環境下
,仍可協助無人機精準定位並自主執行任務。漢翔表示,該技術具備低成本、高產能及抗干
擾優勢,符合國軍不對稱作戰需求,未來希望能與國內各型無人機整合應用,進一步推廣至
整體產業鏈。
在科技服務事業方面,漢翔表示,除儲能產品「電力島」預計今年正式上線、台電鳳林案持
續推進外,近期更成功取得台電MW級混氫型氣渦輪發電機組統包工程,得標金額近8億元。
公司指出,該案為國內少見的混氫發電統包專案,有助於建立技術門檻與領先優勢,拓展未
來新能源市場商機。
此外,中華信評最新公布的115年度信用評等結果顯示,漢翔作為台灣唯一具備軍機自主研
發及後勤維修能力的廠商,擁有高度市場競爭優勢,加上商用飛機業務持續擴張,因此獲得
短期信用評等「twA-1+」及長期信用評等「twAA」肯定。
展望後市,漢翔表示,在軍用、民用航空及科技服務三大事業同步推進下,公司具備穩固的
營運基礎與競爭優勢,未來數年仍將維持充沛成長動能,持續擴大市場布局並創造營運佳績
。
https://inews.setn.com/news/1853757
心得
漢翔至少做過idf
要做無人機也也基礎
只是台灣航太麼強
為何汽車整個不行
漢翔股票可以布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8.192.1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408987.A.D2A.html
1F:推 kakalin : 到底怎樣的人會去買軍工股? 錢太多可以捐公益06/14 11:50
2F:推 Wilsly : 不是看衰,是真的不行06/14 11:52
3F:噓 MinatoFlash : 看到 ID 就知道又要扯汽車了 可憐文組06/14 11:53
4F:噓 esso78124 : 這ID文章。我是懶得看06/14 11:55
5F:推 imlucky : 45-47這裡是該買的價格沒問題啊06/14 12:00
6F:噓 roder : 都吃補助的 還以為是靠自己去弄來訂單咧06/14 12:00
7F:→ bandongo : 高端 森威 表示06/14 12:01
8F:推 akito555 : 毛利會笑死人06/14 12:06
※ 編輯: cjol (220.138.192.134 臺灣), 06/14/2026 12:08:31
9F:噓 redsaizu : 是組裝飛機,不是製造飛機。跟汽車一樣一堆關鍵零 06/14 12:18
10F:→ redsaizu : 組件都進口。飛機的發動機、航空系統、雷達等都要 06/14 12:18
11F:→ redsaizu : 美國同意進口,漢翔只是把這些零組件組裝成飛機。 06/14 12:18
13F:→ redsaizu : 這種毛三到四的淨利率,不就跟那些AI伺服器組裝廠一 06/14 12:21
14F:→ redsaizu : 樣? 06/14 12:21
15F:噓 oldchang1205: 營收跟無人機完全無關,這可憐的EPS也能吹上天 06/14 12:31
16F:→ max1613 : 真的就是組裝而已,別想太多,他們自己都說賺錢的是 06/14 12:37
17F:→ max1613 : 美國 06/14 12:37
18F:推 CMK7271 : 股價很弱,我買了2年多,還賠 06/14 13:30
19F:→ Jaspercool : 買這個只是送錢的吧 06/14 13:33
20F:推 ppon : 成品做不贏大疆 註定是來撈錢的 06/14 13:39
21F:推 dachshunds : 救救銘旺科 06/14 13:45
22F:推 f1731025 : 所以他的技術護城河是什麼 有美國人在守嗎 06/14 13:46
23F:→ kusotoripeko: 打從idf那群研發沒了以後,還有看頭嗎 06/14 13:52
24F:→ Brioni : Eps 0.28 ? 06/14 14:18
25F:→ johnwu : DJ表示:哈欠 06/14 14:31
26F:推 springman : 期待幾年後可以變飆股。 06/14 15:09
27F:→ bandongo : Eps 能吃嗎,黨拉高端有在看eps嗎 06/14 15:13
28F:→ ojh : onds都崩到像快倒閉了 06/14 15:16
29F:推 winddrinks : 被cheap打趴的病貓虎麼能噴嗎 06/14 15:23
30F:推 beans0202 : 是差不多該佈局該換軍工飆了 06/14 15:26
31F:→ fallinlove15: 好了啦 06/14 15:39
32F:→ kadajo : 先看看onds 現在股價長怎樣吧 06/14 15:47
33F:→ GEoilo : 藏富在未公發的小吃店才能查不到無法追 06/14 16:02
34F:推 denniss : 救救昇佳 06/14 16:16
35F:推 moodhunter : 所有xx國家隊產業,都是賠錢貨 06/14 16:42
36F:→ moodhunter : 買它股票真是嫌錢太多 06/14 16:42
37F:噓 BBKOX : 吹得很厲害,實則走不出台灣 06/14 17:11
38F:→ BBKOX : 韓國則是不怎麼吹,就在國際市場大殺四方 06/14 17:12
39F:→ kusotoripeko: 講到onds,umac被美國政府關注還不是跌爛 06/14 18:06
40F:推 James0707 : 大概跟台船一樣吧、鉅額營收、可悲的毛利 06/14 19:28
41F:推 low1219 : 無人機 只能買中鋼吧?滔金怎麼可能不買 鏟子。0.1 06/14 19:35
42F:→ low1219 : mm薄膜欸 06/14 19:35
43F:推 teresa2211 : 它有好消息也不會漲丫 06/14 19:51
44F:推 zino : 漢翔真的爛根的股票,不要買 06/14 20:02
45F:推 URGE1018 : 廢到笑 06/14 21:41
46F:推 odbc : 那 EPS ... 06/14 22:07
47F:推 coffee112 : 嗚嗚嗚 但我叔叔跟我講的那段有起飛 可是我沒買 XD 06/14 22:27
48F:→ coffee112 : 他是好幾年前講的就是了 可能是相信台灣自己產業吧 06/14 22:28
49F:→ isu0911 : EPS只比去年好0.03也可以寫一篇新聞? 06/15 09:14
50F:→ AbukumaKai : 下一個森崴 06/15 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