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jol (勤朴)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无人机题材发酵!「这军工股」上半年狂
时间Sun Jun 14 11:49:45 2026
无人机题材发酵!「这军工股」上半年狂揽128亿新单 首季营收达75.9亿
2026/06/12 三立新闻
财经中心/王文承报导
航太龙头汉翔(2634)今年首季营收达75.9亿元、每股盈余(EPS)0.28元,双双优於去
年同期;此外,今年上半年已斩获128亿元新订单,其中以航空发动机业务成长最为亮眼,
订单来源涵盖军用、民用及科技服务等领域。(示意图/PIXABAY)
航太龙头汉翔(2634)10日受邀参加群益金鼎证券举办的线上法人说明会,由副总经理金怀
生率领团队向投资人说明营运成果。汉翔表示,今年首季营收达75.9亿元、每股盈余(EPS
)0.28元,双双优於去年同期;此外,今年上半年已斩获128亿元新订单,其中以航空发动
机业务成长最为亮眼,订单来源涵盖军用、民用及科技服务等领域。尽管受到大盘震荡影响
,汉翔股价盘中一度下探46.2元,不过在低接买盘进场支撑下,跌幅逐步收敛,昨(11)日
终场下跌0.4元、跌幅0.86%,收在46.2元。
这军工股获128亿新单 首季营收达75.9亿
针对军用业务,汉翔指出,今年目标为完成66架勇鹰高教机全数交付。面对外界关注勇鹰专
案即将结案,经营团队强调,飞机交机後才是全寿期服务的起点。未来公司将以原厂身分,
依空军需求持续提供维修、维护与大修(MRO)服务,长期稳定的维修商机将成为营运成长
的重要支柱,也展现「国机国造」的战略价值。
无人机布局方面,汉翔除携手台湾供应链争取国际市场商机,也持续深化自主研发能力。公
司於5月底发表「AIxVNAV无人机视觉导航定位系统」,即使在GPS讯号受干扰或失效环境下
,仍可协助无人机精准定位并自主执行任务。汉翔表示,该技术具备低成本、高产能及抗干
扰优势,符合国军不对称作战需求,未来希望能与国内各型无人机整合应用,进一步推广至
整体产业链。
在科技服务事业方面,汉翔表示,除储能产品「电力岛」预计今年正式上线、台电凤林案持
续推进外,近期更成功取得台电MW级混氢型气涡轮发电机组统包工程,得标金额近8亿元。
公司指出,该案为国内少见的混氢发电统包专案,有助於建立技术门槛与领先优势,拓展未
来新能源市场商机。
此外,中华信评最新公布的115年度信用评等结果显示,汉翔作为台湾唯一具备军机自主研
发及後勤维修能力的厂商,拥有高度市场竞争优势,加上商用飞机业务持续扩张,因此获得
短期信用评等「twA-1+」及长期信用评等「twAA」肯定。
展望後市,汉翔表示,在军用、民用航空及科技服务三大事业同步推进下,公司具备稳固的
营运基础与竞争优势,未来数年仍将维持充沛成长动能,持续扩大市场布局并创造营运佳绩
。
https://inews.setn.com/news/1853757
心得
汉翔至少做过idf
要做无人机也也基础
只是台湾航太麽强
为何汽车整个不行
汉翔股票可以布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8.192.13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408987.A.D2A.html
1F:推 kakalin : 到底怎样的人会去买军工股? 钱太多可以捐公益06/14 11:50
2F:推 Wilsly : 不是看衰,是真的不行06/14 11:52
3F:嘘 MinatoFlash : 看到 ID 就知道又要扯汽车了 可怜文组06/14 11:53
4F:嘘 esso78124 : 这ID文章。我是懒得看06/14 11:55
5F:推 imlucky : 45-47这里是该买的价格没问题啊06/14 12:00
6F:嘘 roder : 都吃补助的 还以为是靠自己去弄来订单咧06/14 12:00
7F:→ bandongo : 高端 森威 表示06/14 12:01
8F:推 akito555 : 毛利会笑死人06/14 12:06
※ 编辑: cjol (220.138.192.134 台湾), 06/14/2026 12:08:31
9F:嘘 redsaizu : 是组装飞机,不是制造飞机。跟汽车一样一堆关键零 06/14 12:18
10F:→ redsaizu : 组件都进口。飞机的发动机、航空系统、雷达等都要 06/14 12:18
11F:→ redsaizu : 美国同意进口,汉翔只是把这些零组件组装成飞机。 06/14 12:18
13F:→ redsaizu : 这种毛三到四的净利率,不就跟那些AI伺服器组装厂一 06/14 12:21
14F:→ redsaizu : 样? 06/14 12:21
15F:嘘 oldchang1205: 营收跟无人机完全无关,这可怜的EPS也能吹上天 06/14 12:31
16F:→ max1613 : 真的就是组装而已,别想太多,他们自己都说赚钱的是 06/14 12:37
17F:→ max1613 : 美国 06/14 12:37
18F:推 CMK7271 : 股价很弱,我买了2年多,还赔 06/14 13:30
19F:→ Jaspercool : 买这个只是送钱的吧 06/14 13:33
20F:推 ppon : 成品做不赢大疆 注定是来捞钱的 06/14 13:39
21F:推 dachshunds : 救救铭旺科 06/14 13:45
22F:推 f1731025 : 所以他的技术护城河是什麽 有美国人在守吗 06/14 13:46
23F:→ kusotoripeko: 打从idf那群研发没了以後,还有看头吗 06/14 13:52
24F:→ Brioni : Eps 0.28 ? 06/14 14:18
25F:→ johnwu : DJ表示:哈欠 06/14 14:31
26F:推 springman : 期待几年後可以变飙股。 06/14 15:09
27F:→ bandongo : Eps 能吃吗,党拉高端有在看eps吗 06/14 15:13
28F:→ ojh : onds都崩到像快倒闭了 06/14 15:16
29F:推 winddrinks : 被cheap打趴的病猫虎麽能喷吗 06/14 15:23
30F:推 beans0202 : 是差不多该布局该换军工飙了 06/14 15:26
31F:→ fallinlove15: 好了啦 06/14 15:39
32F:→ kadajo : 先看看onds 现在股价长怎样吧 06/14 15:47
33F:→ GEoilo : 藏富在未公发的小吃店才能查不到无法追 06/14 16:02
34F:推 denniss : 救救昇佳 06/14 16:16
35F:推 moodhunter : 所有xx国家队产业,都是赔钱货 06/14 16:42
36F:→ moodhunter : 买它股票真是嫌钱太多 06/14 16:42
37F:嘘 BBKOX : 吹得很厉害,实则走不出台湾 06/14 17:11
38F:→ BBKOX : 韩国则是不怎麽吹,就在国际市场大杀四方 06/14 17:12
39F:→ kusotoripeko: 讲到onds,umac被美国政府关注还不是跌烂 06/14 18:06
40F:推 James0707 : 大概跟台船一样吧、钜额营收、可悲的毛利 06/14 19:28
41F:推 low1219 : 无人机 只能买中钢吧?滔金怎麽可能不买 铲子。0.1 06/14 19:35
42F:→ low1219 : mm薄膜欸 06/14 19:35
43F:推 teresa2211 : 它有好消息也不会涨丫 06/14 19:51
44F:推 zino : 汉翔真的烂根的股票,不要买 06/14 20:02
45F:推 URGE1018 : 废到笑 06/14 21:41
46F:推 odbc : 那 EPS ... 06/14 22:07
47F:推 coffee112 : 呜呜呜 但我叔叔跟我讲的那段有起飞 可是我没买 XD 06/14 22:27
48F:→ coffee112 : 他是好几年前讲的就是了 可能是相信台湾自己产业吧 06/14 22:28
49F:→ isu0911 : EPS只比去年好0.03也可以写一篇新闻? 06/15 09:14
50F:→ AbukumaKai : 下一个森崴 06/15 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