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hmagic (BH)
看板Stock
標題Re: [新聞] 美政府出手!勒令Anthropic禁外國人使用
時間Sun Jun 14 03:24:18 2026
※ 引述《LDPC (Channel Coding)》之銘言:
: 預言五模型這真的很好用 兩天前 我模型在整合系統 系統效果一直不好
: 一直找不到原因 我就cursor無窮回圈 叫他用這個那個 就是找不到原因為何系統爛
: 結果看到底下有個預言五 馬上勾選那模型 cursor就嘟嘟嘟嘟嘟 突然說我模型
: 在處理序列資料的方式跟整個系統的timestamp可能沒對齊好 然後嘟嘟 bug就解完了
: 整個系統突然能跑出一個很好效果 那感覺就像便秘三天 突然一下通了
: 這個卡死我一整天 codex, claude 4.7都解不好 選個預言五模型 就瞬間解完
: 如果這模型全面禁止 對岸在這樣瘋狂捲 你等於叫我們拿石器時代武器去
我說一下我的體感跟這些新聞是怎麼對齊的
先說一下背景
LLM身為一個工具 在GPT 4o/o1 之後獲得了真正的起飛
模型跟自己說話的思考模型+網路這個第一個skill 這個組合也就成為了
後來無數Angentic AI (Agent + Skill)的模板
模型到這邊理論上每家的東西都可以飛升成仙 但是有三個數字需要克服
A.需要自我對話多久才能走出迷霧
B.我每次可以塞入多少token(思考時最大上下文長度)
C.每個Token多少錢
對用戶來說 聰明的AI是A要變低 B要變高 (像是debug這種就非常需要B)
但是對帳單來說 是 A x B x C = 帳單
而他對應的是三項不同的技術
A. 更有智慧的訓練內容 / 更好的 Perceptron 結構 / 更好的內部提示詞
B. 更好的HBM利用率 / 更好的 Transformer 結構
C. 更好的GPU架構
而a/身為一個純軟公司 永遠就只能在A跟B上面去努力
一直很明顯的就是在B上取得了不斷的成就 但是也很明顯的把價錢噴上天
現在的新模型確實贏了openAI 但真的看不出爆炸在哪裡 還貴得要死
很明顯的在這個GPU世代產生了價錢問題 但執行層又覺得科技飛升期已經結束
一定要在這個Cycle把股票給上市了
於是你就看到各種奇怪的定價
比方說會員比API便宜十倍
新會員優惠 學生優惠 國家優惠
F/M5 限時12天
這種非常明顯的健身房會員騙局
然後最神奇的就來了 國防部這邊每次在他們用戶率下降的時候 就來幫打廣告
- 本次攻擊情資用了Palantir AI
- a/政治正確需要限制
- a/太強大需要限制國籍
根本就是金光黨完美的"托"(找不到比這更好的字)
接下來就等著IPO一飛衝天....美金落袋為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9.118.209.229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378660.A.D97.html
1F:推 waitrop : 目前有公司,至少有兩家公司在朝更好的AI架構努力 06/14 04:21
2F:→ JoeyChen : 問一下以它能做出來的成果來看還是貴得要死嗎? 06/14 04:31
3F:→ bhmagic : 因為只用了兩天 體感上確實對進度有加速 06/14 04:50
4F:→ bhmagic : 但是兩天燒掉了三百多美金(後來有退一點) 06/14 04:50
5F:→ bhmagic : 如果不用的話 大概這兩天的東西可能要四天完成 06/14 04:51
6F:→ bhmagic : 以歐美SDE的行情 還算是在甜美帶 06/14 04:52
7F:→ bhmagic : 但是這個價錢絕對是試用期大特價 是會員價 06/14 04:52
8F:→ bhmagic : 你要用API算的話大概要x10~x20 06/14 04:53
9F:→ bhmagic : (這邊的4天完成 大概是跟其他20美金的AI會員比) 06/14 04:54
10F:→ protoss97 : 跑的任務不夠大型複雜 差距就不大 一般人使用場景 06/14 04:54
11F:→ protoss97 : 很難 除非你是獨立開發者 要寫大型專案來賣錢 06/14 04:54
12F:→ bhmagic : (更正 月費一百左右的AI) 06/14 04:54
13F:→ bhmagic : 複雜度的話大概是Agent一整天 不到20個.py 06/14 04:55
14F:→ bhmagic : 每個長度都還在100多行那樣 真的不怎麼樣 06/14 04:56
15F:→ bhmagic : 但我的幾個項目都有東西build起來很慢 可能不準 06/14 04:57
16F:推 tsubasawolfy: C有個變體就改善自然語言轉token之間互轉效率 間接 06/14 07:05
17F:→ tsubasawolfy: 降低成本 06/14 07:05
18F:推 mdkn35 : 我看你是不懂用AI寫出系統的快感喔 06/14 07:16
19F:→ mdkn35 : 不過我現在感覺像是被AI玩就是了 嗚嗚嗚 06/14 07:17
※ 編輯: bhmagic (99.118.209.229 美國), 06/14/2026 07:36:16
20F:→ Risedo : 賣不了的東西還算利好? 更不用說別人還可以追 06/14 08:27
21F:推 lc85301 : 也許燒了一堆 token 是挺貴,但跟人工比還是足夠形 06/14 09:19
22F:→ lc85301 : 成正循環 06/14 09:19
23F:推 ppit : 成本絕對是很大的考慮因素,AI太貴就不會取代太多事 06/14 09:26
24F:→ vladdy : 會說出貴就已經顯示出你對於AI帶給你什麼得不到體感 06/14 09:42
25F:→ vladdy : ,或是你其實根本不知道AI該怎麼發揮 06/14 09:42
26F:→ sagarain : 安啦 一個月後你今天的都是過去 06/14 09:42
27F:推 rxsmalllove : 這種定價不是面向個人是在面向團隊的吧 06/14 09:53
28F:→ rxsmalllove : 我是覺得這只是個開頭 06/14 09:54
29F:推 guky : 翻譯:便宜加減用,貴了就不用了 06/14 10:21
30F:推 crocus : token如果貴,使用度還是會降吧 06/14 10:42
31F:推 as3366700 : 我在想會不會新模型的會員時間到期只能用API之後 06/14 10:47
32F:→ as3366700 : 禁令就解除了 那我真的會笑死 這很有可能就是了 06/14 10:47
33F:→ as3366700 : 但是不是兩邊聯手演戲 也只能任人想像哩 06/14 10:48
34F:推 hipmyhop : 看老黃的新機房成效如何了,貴死就對了,不玩中國 06/14 10:48
35F:→ hipmyhop : 那套 06/14 10:48
36F:→ amos30627 : 看能解決多複雜的東西吧 如果只是單純加速 舊模型頂 06/14 12:39
37F:→ amos30627 : 多就多花時間還是能寫出來 06/14 12:39
38F:推 abccbaandy : 絕對不是加速...難道你真認為三個臭皮匠能打贏諸葛 06/14 12:54
39F:→ abccbaandy : 亮? 06/14 12:54
40F:推 alice1967 : 每個公司都有預算,燒完就沒了,老闆如果都發現無法 06/14 13:33
41F:→ alice1967 : 負荷,就是ai公司末日了 06/14 13:33
42F:→ eemail : 你倒了別家公司算利多,所謂末日根本是別人家的事 06/14 16:57
43F:推 rxsmalllove : AI公司末日?是你的末日還是我的末日吧 06/14 17:52
44F:推 newper : 我相信你了 06/14 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