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hmagic (BH)
看板Stock
标题Re: [新闻] 美政府出手!勒令Anthropic禁外国人使用
时间Sun Jun 14 03:24:18 2026
※ 引述《LDPC (Channel Coding)》之铭言:
: 预言五模型这真的很好用 两天前 我模型在整合系统 系统效果一直不好
: 一直找不到原因 我就cursor无穷回圈 叫他用这个那个 就是找不到原因为何系统烂
: 结果看到底下有个预言五 马上勾选那模型 cursor就嘟嘟嘟嘟嘟 突然说我模型
: 在处理序列资料的方式跟整个系统的timestamp可能没对齐好 然後嘟嘟 bug就解完了
: 整个系统突然能跑出一个很好效果 那感觉就像便秘三天 突然一下通了
: 这个卡死我一整天 codex, claude 4.7都解不好 选个预言五模型 就瞬间解完
: 如果这模型全面禁止 对岸在这样疯狂卷 你等於叫我们拿石器时代武器去
我说一下我的体感跟这些新闻是怎麽对齐的
先说一下背景
LLM身为一个工具 在GPT 4o/o1 之後获得了真正的起飞
模型跟自己说话的思考模型+网路这个第一个skill 这个组合也就成为了
後来无数Angentic AI (Agent + Skill)的模板
模型到这边理论上每家的东西都可以飞升成仙 但是有三个数字需要克服
A.需要自我对话多久才能走出迷雾
B.我每次可以塞入多少token(思考时最大上下文长度)
C.每个Token多少钱
对用户来说 聪明的AI是A要变低 B要变高 (像是debug这种就非常需要B)
但是对帐单来说 是 A x B x C = 帐单
而他对应的是三项不同的技术
A. 更有智慧的训练内容 / 更好的 Perceptron 结构 / 更好的内部提示词
B. 更好的HBM利用率 / 更好的 Transformer 结构
C. 更好的GPU架构
而a/身为一个纯软公司 永远就只能在A跟B上面去努力
一直很明显的就是在B上取得了不断的成就 但是也很明显的把价钱喷上天
现在的新模型确实赢了openAI 但真的看不出爆炸在哪里 还贵得要死
很明显的在这个GPU世代产生了价钱问题 但执行层又觉得科技飞升期已经结束
一定要在这个Cycle把股票给上市了
於是你就看到各种奇怪的定价
比方说会员比API便宜十倍
新会员优惠 学生优惠 国家优惠
F/M5 限时12天
这种非常明显的健身房会员骗局
然後最神奇的就来了 国防部这边每次在他们用户率下降的时候 就来帮打广告
- 本次攻击情资用了Palantir AI
- a/政治正确需要限制
- a/太强大需要限制国籍
根本就是金光党完美的"托"(找不到比这更好的字)
接下来就等着IPO一飞冲天....美金落袋为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99.118.209.229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378660.A.D97.html
1F:推 waitrop : 目前有公司,至少有两家公司在朝更好的AI架构努力 06/14 04:21
2F:→ JoeyChen : 问一下以它能做出来的成果来看还是贵得要死吗? 06/14 04:31
3F:→ bhmagic : 因为只用了两天 体感上确实对进度有加速 06/14 04:50
4F:→ bhmagic : 但是两天烧掉了三百多美金(後来有退一点) 06/14 04:50
5F:→ bhmagic : 如果不用的话 大概这两天的东西可能要四天完成 06/14 04:51
6F:→ bhmagic : 以欧美SDE的行情 还算是在甜美带 06/14 04:52
7F:→ bhmagic : 但是这个价钱绝对是试用期大特价 是会员价 06/14 04:52
8F:→ bhmagic : 你要用API算的话大概要x10~x20 06/14 04:53
9F:→ bhmagic : (这边的4天完成 大概是跟其他20美金的AI会员比) 06/14 04:54
10F:→ protoss97 : 跑的任务不够大型复杂 差距就不大 一般人使用场景 06/14 04:54
11F:→ protoss97 : 很难 除非你是独立开发者 要写大型专案来卖钱 06/14 04:54
12F:→ bhmagic : (更正 月费一百左右的AI) 06/14 04:54
13F:→ bhmagic : 复杂度的话大概是Agent一整天 不到20个.py 06/14 04:55
14F:→ bhmagic : 每个长度都还在100多行那样 真的不怎麽样 06/14 04:56
15F:→ bhmagic : 但我的几个项目都有东西build起来很慢 可能不准 06/14 04:57
16F:推 tsubasawolfy: C有个变体就改善自然语言转token之间互转效率 间接 06/14 07:05
17F:→ tsubasawolfy: 降低成本 06/14 07:05
18F:推 mdkn35 : 我看你是不懂用AI写出系统的快感喔 06/14 07:16
19F:→ mdkn35 : 不过我现在感觉像是被AI玩就是了 呜呜呜 06/14 07:17
※ 编辑: bhmagic (99.118.209.229 美国), 06/14/2026 07:36:16
20F:→ Risedo : 卖不了的东西还算利好? 更不用说别人还可以追 06/14 08:27
21F:推 lc85301 : 也许烧了一堆 token 是挺贵,但跟人工比还是足够形 06/14 09:19
22F:→ lc85301 : 成正循环 06/14 09:19
23F:推 ppit : 成本绝对是很大的考虑因素,AI太贵就不会取代太多事 06/14 09:26
24F:→ vladdy : 会说出贵就已经显示出你对於AI带给你什麽得不到体感 06/14 09:42
25F:→ vladdy : ,或是你其实根本不知道AI该怎麽发挥 06/14 09:42
26F:→ sagarain : 安啦 一个月後你今天的都是过去 06/14 09:42
27F:推 rxsmalllove : 这种定价不是面向个人是在面向团队的吧 06/14 09:53
28F:→ rxsmalllove : 我是觉得这只是个开头 06/14 09:54
29F:推 guky : 翻译:便宜加减用,贵了就不用了 06/14 10:21
30F:推 crocus : token如果贵,使用度还是会降吧 06/14 10:42
31F:推 as3366700 : 我在想会不会新模型的会员时间到期只能用API之後 06/14 10:47
32F:→ as3366700 : 禁令就解除了 那我真的会笑死 这很有可能就是了 06/14 10:47
33F:→ as3366700 : 但是不是两边联手演戏 也只能任人想像哩 06/14 10:48
34F:推 hipmyhop : 看老黄的新机房成效如何了,贵死就对了,不玩中国 06/14 10:48
35F:→ hipmyhop : 那套 06/14 10:48
36F:→ amos30627 : 看能解决多复杂的东西吧 如果只是单纯加速 旧模型顶 06/14 12:39
37F:→ amos30627 : 多就多花时间还是能写出来 06/14 12:39
38F:推 abccbaandy : 绝对不是加速...难道你真认为三个臭皮匠能打赢诸葛 06/14 12:54
39F:→ abccbaandy : 亮? 06/14 12:54
40F:推 alice1967 : 每个公司都有预算,烧完就没了,老板如果都发现无法 06/14 13:33
41F:→ alice1967 : 负荷,就是ai公司末日了 06/14 13:33
42F:→ eemail : 你倒了别家公司算利多,所谓末日根本是别人家的事 06/14 16:57
43F:推 rxsmalllove : AI公司末日?是你的末日还是我的末日吧 06/14 17:52
44F:推 newper : 我相信你了 06/14 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