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maholic (山葉最高)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什麼觀念或心態是做股票必須有的?
時間Sun Jun 14 01:57:10 2026
well 睡不著回一下
如果股市小白是N年前剛進股市的自己的話
我覺得
1.去買大盤etf 無論是0050還是spy啥都好
大盤的成分股高高低低來來去去
唯一不變的是指數持續創高
2.在能力所及貸款買優質資產
優質資產會隨著通膨增值持續成長
但是負債不會
所以早點貸款買0050死抱就好
在那邊跟同事聊天聽明牌買個股幹三小
有夠87的自己
QQ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2.6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373432.A.759.html
1F:→ zero501595 : 理論上沒錯,但最難的是抱的住06/14 02:08
2F:推 ispy03532003: 大多頭面前說什麼都是對的,而熊市的時候你說什麼06/14 02:11
3F:→ ispy03532003: 都會被嘴...QQ06/14 02:11
我覺得這觀念就算空頭還是一樣
台灣經歷過2008金融海嘯
2020新冠疫情
2025關稅帝君
每次挺過去都繼續創高
當然有可能下次不一樣
但未來沒人能預測 我只能相信大盤持續創高
※ 編輯: Yamaholic (118.233.2.68 臺灣), 06/14/2026 02:16:02
4F:推 win1109 : 最簡單的,不凹單,不攤平,這兩件學會,至少贏一半 06/14 06:48
5F:→ win1109 : 投資人 06/14 06:48
6F:噓 jim80227 : 遇到長期空頭的 要有足夠現金流面對當初犯蠢的貸 06/14 07:29
7F:→ jim80227 : 款打算 06/14 07:29
8F:推 ensbrager : 2022那種空頭年才是最近比較有感的 06/14 07:37
9F:→ yurmom : 絕對不要聽信那些連通膨發生的底層邏輯都不知道的人 06/14 08:41
10F:→ yurmom : 跟你談未來會長期空頭 06/14 08:41
11F:→ HZM : 為什麼會抱不住?漲跌我都沒啥感覺。指數投資有錢就 06/14 08:57
12F:→ HZM : 丢而已 06/14 08:57
13F:推 offstage : 理論是對的,但是去年抱著0050連黃金都打不過 06/14 09:52
14F:→ offstage : 是今年股市才不合理的暴漲 06/14 09:52
15F:→ offstage : 現在黃金先下去了,那何時換股市呢 06/14 09:52
16F:推 xryuichix : 投資0050都是長期10年起跳的,沒在管短期一兩年的吧 06/14 09:58
17F:→ xryuichix : ,很多人明明知道長期持有0050肯定賺錢,為啥不肯加 06/14 09:58
18F:→ xryuichix : 入?大多都是資本太少、太想拼翻身才去賭飆股,但績 06/14 09:58
19F:→ xryuichix : 效往往背道而馳 06/14 09:58
20F:推 uni1 : 我都是跟人推薦最保守的買大盤;也就是0050 06/14 10:14
21F:→ uni1 : 萬一台積將來出事也會被0050剔除,以防宏達電風險。 06/14 10:15
22F:推 eno03 : 同意 我小白亂做個股 這一年績效遠輸0050 06/14 11:12
23F:→ brian040818 : 同意 連ETF都抱不住不敢往下攤 乾脆退出股市 06/14 12:47
24F:推 jhnny : 同意,不懂就直接0050,賣飛就丟0050,停損也丟0050 06/14 13:56
25F:→ KillLakers : 0050是不看股票或是老了求穩定才在買的............ 06/14 15:17
26F:推 heartblue : 這麼會看股票有瑤池金母厲害嗎?嫌0050報酬率低,幹 06/14 15:29
27F:→ heartblue : 嘛不買主動式ETF! 06/14 15:29
28F:推 budaixi : VT,信貸VT。 06/14 16:20
29F:推 dakkon : 散戶老以為自己可以買低賣高、停損停利賺贏大盤 06/14 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