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maholic (山叶最高)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什麽观念或心态是做股票必须有的?
时间Sun Jun 14 01:57:10 2026
well 睡不着回一下
如果股市小白是N年前刚进股市的自己的话
我觉得
1.去买大盘etf 无论是0050还是spy啥都好
大盘的成分股高高低低来来去去
唯一不变的是指数持续创高
2.在能力所及贷款买优质资产
优质资产会随着通膨增值持续成长
但是负债不会
所以早点贷款买0050死抱就好
在那边跟同事聊天听明牌买个股干三小
有够87的自己
QQ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233.2.6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373432.A.759.html
1F:→ zero501595 : 理论上没错,但最难的是抱的住06/14 02:08
2F:推 ispy03532003: 大多头面前说什麽都是对的,而熊市的时候你说什麽06/14 02:11
3F:→ ispy03532003: 都会被嘴...QQ06/14 02:11
我觉得这观念就算空头还是一样
台湾经历过2008金融海啸
2020新冠疫情
2025关税帝君
每次挺过去都继续创高
当然有可能下次不一样
但未来没人能预测 我只能相信大盘持续创高
※ 编辑: Yamaholic (118.233.2.68 台湾), 06/14/2026 02:16:02
4F:推 win1109 : 最简单的,不凹单,不摊平,这两件学会,至少赢一半 06/14 06:48
5F:→ win1109 : 投资人 06/14 06:48
6F:嘘 jim80227 : 遇到长期空头的 要有足够现金流面对当初犯蠢的贷 06/14 07:29
7F:→ jim80227 : 款打算 06/14 07:29
8F:推 ensbrager : 2022那种空头年才是最近比较有感的 06/14 07:37
9F:→ yurmom : 绝对不要听信那些连通膨发生的底层逻辑都不知道的人 06/14 08:41
10F:→ yurmom : 跟你谈未来会长期空头 06/14 08:41
11F:→ HZM : 为什麽会抱不住?涨跌我都没啥感觉。指数投资有钱就 06/14 08:57
12F:→ HZM : 丢而已 06/14 08:57
13F:推 offstage : 理论是对的,但是去年抱着0050连黄金都打不过 06/14 09:52
14F:→ offstage : 是今年股市才不合理的暴涨 06/14 09:52
15F:→ offstage : 现在黄金先下去了,那何时换股市呢 06/14 09:52
16F:推 xryuichix : 投资0050都是长期10年起跳的,没在管短期一两年的吧 06/14 09:58
17F:→ xryuichix : ,很多人明明知道长期持有0050肯定赚钱,为啥不肯加 06/14 09:58
18F:→ xryuichix : 入?大多都是资本太少、太想拼翻身才去赌飙股,但绩 06/14 09:58
19F:→ xryuichix : 效往往背道而驰 06/14 09:58
20F:推 uni1 : 我都是跟人推荐最保守的买大盘;也就是0050 06/14 10:14
21F:→ uni1 : 万一台积将来出事也会被0050剔除,以防宏达电风险。 06/14 10:15
22F:推 eno03 : 同意 我小白乱做个股 这一年绩效远输0050 06/14 11:12
23F:→ brian040818 : 同意 连ETF都抱不住不敢往下摊 乾脆退出股市 06/14 12:47
24F:推 jhnny : 同意,不懂就直接0050,卖飞就丢0050,停损也丢0050 06/14 13:56
25F:→ KillLakers : 0050是不看股票或是老了求稳定才在买的............ 06/14 15:17
26F:推 heartblue : 这麽会看股票有瑶池金母厉害吗?嫌0050报酬率低,干 06/14 15:29
27F:→ heartblue : 嘛不买主动式ETF! 06/14 15:29
28F:推 budaixi : VT,信贷VT。 06/14 16:20
29F:推 dakkon : 散户老以为自己可以买低卖高、停损停利赚赢大盘 06/14 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