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zzi (Cartography)
看板Stock
標題Re: [新聞] 美政府出手!勒令Anthropic禁外國人使用
時間Sat Jun 13 23:31:10 2026
那是因為你用一般人的思維在看待這件事, 台股是這麼看的:
: 1. 出閹割版: 故意把模型能力降級,弄個沒有國安疑慮的安全版出來賣全球,保住龐大的
: 訂閱費跟海外市場。
閹割版價錢更便宜, 更容易推廣, 訂閱戶大增, 台股噴!
: 2.硬核滿血版: 堅持技術突破推最強模型,然後秒被美國政府封殺,直接放棄全球非美籍
: 用戶的變現大餅。
科技巨頭會集體反對, 民主黨會反對, 資本主義的民主政府做這種事根本站不住腳
最後折衷辦法會變成非美籍用戶要付雙倍價錢才能使用最先進AI, 這樣就有過濾效果
結果科技大廠利潤大增, 台股噴!
: 回到我們最關心的台股。這幾年台股能上兩萬多點,靠的不就是點滿科技樹的 AI 伺服器
: 、台積電跟散熱廠嗎?
2000年網路泡沫後, 網路的發展和建設也沒停止或暫緩,
這次AI建設也會一樣繼續擴展, 畢竟這是未來勢不可擋的趨勢(機器人,自駕車等)
台積電等技術領先廠繼續製作最頂尖AI相關產品賣給美國,
其他技術不夠的科技廠就做效能較差的閹割版或不須最新製程的產品賣給美國,
最後結果台廠還是訂單滿載, 產量滿載, 台股噴! 怎樣都不會輸! 這次真的不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40.161.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364672.A.A55.html
※ 編輯: Rizzi (123.240.161.23 臺灣), 06/13/2026 23:32:15
1F:推 dnzteeqrq : 美國會怕就要保持領先 就要更多更先進的製成 =.= 06/13 23:32
2F:推 speady : 糞川在勒索股權啦,不用想太多 06/13 23:33
3F:噓 s213092921 : 你知道anth已經貴到美國廠商都受不了跳槽了嗎? 06/13 23:33
4F:推 keyofdejavu : 建議第一句就寫台股噴,最後一句也寫台股噴 06/13 23:34
5F:→ coffeedemon : 有一說Deepseek使用量大增 因為人類學跟Open醬超貴 06/13 23:37
6F:推 Arens5566 : 確實阿 30年前沒機會參與的,現在給你機會了 06/13 23:38
7F:→ Arens5566 : 槓桿開爆做多就對了 06/13 23:39
9F:→ s213092921 : 家美國廠商跳槽deepseek 06/13 23:40
11F:→ s213092921 : 微小 06/13 23:41
13F:→ s213092921 : 內容 06/13 23:42
14F:→ peter98 : 員工比AI還便宜的時候 AI就沒有用了 看台積電 06/13 23:44
15F:推 EZTW0000 : 0.1%爆發後還是很少,哪來各家… 06/14 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