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zzi (Cartography)
看板Stock
标题Re: [新闻] 美政府出手!勒令Anthropic禁外国人使用
时间Sat Jun 13 23:31:10 2026
那是因为你用一般人的思维在看待这件事, 台股是这麽看的:
: 1. 出阉割版: 故意把模型能力降级,弄个没有国安疑虑的安全版出来卖全球,保住庞大的
: 订阅费跟海外市场。
阉割版价钱更便宜, 更容易推广, 订阅户大增, 台股喷!
: 2.硬核满血版: 坚持技术突破推最强模型,然後秒被美国政府封杀,直接放弃全球非美籍
: 用户的变现大饼。
科技巨头会集体反对, 民主党会反对, 资本主义的民主政府做这种事根本站不住脚
最後折衷办法会变成非美籍用户要付双倍价钱才能使用最先进AI, 这样就有过滤效果
结果科技大厂利润大增, 台股喷!
: 回到我们最关心的台股。这几年台股能上两万多点,靠的不就是点满科技树的 AI 伺服器
: 、台积电跟散热厂吗?
2000年网路泡沫後, 网路的发展和建设也没停止或暂缓,
这次AI建设也会一样继续扩展, 毕竟这是未来势不可挡的趋势(机器人,自驾车等)
台积电等技术领先厂继续制作最顶尖AI相关产品卖给美国,
其他技术不够的科技厂就做效能较差的阉割版或不须最新制程的产品卖给美国,
最後结果台厂还是订单满载, 产量满载, 台股喷! 怎样都不会输! 这次真的不一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240.161.2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364672.A.A55.html
※ 编辑: Rizzi (123.240.161.23 台湾), 06/13/2026 23:32:15
1F:推 dnzteeqrq : 美国会怕就要保持领先 就要更多更先进的制成 =.= 06/13 23:32
2F:推 speady : 粪川在勒索股权啦,不用想太多 06/13 23:33
3F:嘘 s213092921 : 你知道anth已经贵到美国厂商都受不了跳槽了吗? 06/13 23:33
4F:推 keyofdejavu : 建议第一句就写台股喷,最後一句也写台股喷 06/13 23:34
5F:→ coffeedemon : 有一说Deepseek使用量大增 因为人类学跟Open酱超贵 06/13 23:37
6F:推 Arens5566 : 确实阿 30年前没机会参与的,现在给你机会了 06/13 23:38
7F:→ Arens5566 : 杠杆开爆做多就对了 06/13 23:39
9F:→ s213092921 : 家美国厂商跳槽deepseek 06/13 23:40
11F:→ s213092921 : 微小 06/13 23:41
13F:→ s213092921 : 内容 06/13 23:42
14F:→ peter98 : 员工比AI还便宜的时候 AI就没有用了 看台积电 06/13 23:44
15F:推 EZTW0000 : 0.1%爆发後还是很少,哪来各家… 06/14 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