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這個比表面上看到的更嚴重啊 這很可能是戳破 AI 泡沫、甚至引發股災的第一張骨牌 大家想一下,今天 Anthropic 的神話級模型被禁,那明天呢?等 OpenAI 或 Google 推 出下一代號稱達到「神話級」或更猛的模型時,下場大概率也是一樣,直接吃一張美國政 府的紅牌。 這等於逼著這些 AI 巨頭做殘酷的二選一: 1. 出閹割版: 故意把模型能力降級,弄個沒有國安疑慮的安全版出來賣全球,保住龐大的 訂閱費跟海外市場。 2.硬核滿血版: 堅持技術突破推最強模型,然後秒被美國政府封殺,直接放棄全球非美籍 用戶的變現大餅。 發現問題了嗎?不管選哪一條,AI 巨頭們都沒辦法再像過去兩年那樣,無腦把最頂的技 術推向全世界瘋狂吸金了。 過去這段時間,華爾街給 AI 概念股的瘋狂估值,都是建立在「AI 會無限變強、全世界 會無限買單」這個完美幻想上。 但現在「國家安全」的天花板直接砸下來了。如果最頂尖的 AI 不能賣給全世界,那巨頭 們之前預估要蓋的超級資料中心、要買的幾萬張 GPU,不就變成不具備經濟效益的錢坑了 ?當變現能力被打折,AI 基礎設施的擴張規模勢必面臨劇烈的下修。 說穿了,現在的生成式 AI 就是一個極度燒錢的黑洞。一旦基建擴張撞牆、全球市場被政 策硬生生切斷,導致投資回報率(ROI)急遽跳水,像 OpenAI 這種每天都在燒錢續命的 前沿企業,脆弱的資金鍊隨時會出大問題。 只要有一家指標性的 AI 獨角獸爆出財務危機或資金斷鏈,絕對會引發市場對 AI 泡沫的 恐慌性拋售。資金一撤,科技股估值全面崩塌,下一場全球金融危機搞不好就從這裡點燃 。 回到我們最關心的台股。這幾年台股能上兩萬多點,靠的不就是點滿科技樹的 AI 伺服器 、台積電跟散熱廠嗎? 大家的高本益比都是靠「美國爸爸會無限擴張 AI 基建」的預期撐起來的。只要全球 AI 投資因為出口管制而放緩甚至停滯,台灣這些硬體代工廠迎面而來的就是史無前例的「砍 單潮」。 覆巢之下無完卵,當 AI 的獲利神話破滅,高度連動的台股絕對首當其衝。 歹己大條啊 ※ 引述《max0616 (ㄌㄌㄎ)》之銘言: : 原文標題: 美政府出手!勒令Anthropic禁外國人使用先進AI模型 : 原文連結: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6613W0126 : 發布時間: 2026/06/13 09:29 : 記者署名: 無 引自路透社報導 : 原文內容: : 美國人工智慧(AI)新創公司 Anthropic 證實,已收到美國政府的出口管制指令,要求 : 立即暫停所有外國籍用戶訪問其最先進的 Fable 5 和 Mythos 5 AI模型,理由是涉及國 : 家安全疑慮。 : 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Anthropic 於週五發表聲明指出,已收到美國政府發出的 : 出口管制指令。雖然政府並未透露具體的國安疑慮細節,但該公司理解,美方官員似乎是 : 發現了能繞過安全限制、對 Fable 5 進行「越獄」(jailbreaking)的方法,因而緊急 : 叫停。 : Anthropic 表示,為了配合政府法令,他們必須立即對所有客戶暫停開放 Fable 5 與 : Mythos 5 這兩款模型,不過其他 AI 模型的運作則不受影響。該公司強調,他們認為這 : 項禁令背後存在「誤解」,目前正積極與政府溝通,希望能盡快澄清並恢復外國用戶對這 : 些先進模型的訪問權限。 : 心得/評論: : Anthropic發了一篇長文如下連結: : https://www.anthropic.com/news/fable-mythos-access : 簡單說他們表示美國政府所謂的越獄方法根本沒啥危害 但還是先配合 : 如果Fable人在海外就不能用 那營收怕是要炸了 : 難道這就是跟政府結下樑子的下場嗎? OpenAI利多? -- Did i ever tell you the definition of "Insanity"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107.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363300.A.363.html
1F:→ excercang : 好東西其實不該分享,只讓自已國家的人用,各國的差 06/13 23:11
2F:→ excercang : 距會被間接的拉大 06/13 23:11
3F:→ saiya : 由此可見就算AGI真的達成,大概率也是被美國嚴格把 06/13 23:12
4F:→ saiya : 持並管控 06/13 23:13
5F:推 George72 : 往日常生活方面發展啊,那種尖端模型真的用得到的 06/13 23:13
6F:→ George72 : 有多少人?日常ai都還沒普及呢 06/13 23:13
7F:噓 Xration : 痾 06/13 23:14
8F:→ saiya : 目前AI界的看法就是未來要靠AGI拯救美國經濟,如果AG 06/13 23:15
9F:→ saiya : I只有美國政府能用,連企業都不能用,那AGI也救不了 06/13 23:15
10F:→ saiya : 美國經濟了 06/13 23:15
11F:噓 catboost : 沒單 06/13 23:19
12F:推 knml : 如果現在這種程度的AI就要被管制,那普及就是做夢 06/13 23:19
13F:→ sheep2009 : 別瞎吹就好 06/13 23:26
14F:→ chaobeilun : 看禮拜一股價會不會像你說的反映 還是只是恐慌蛙== 06/13 23:26
15F:→ sheep2009 : 反過來 會變核武一樣 各個國家反而開始拚算力 06/13 23:30
16F:→ rogergon : 只有美國能用=賣不了多少錢。不太可能。 06/13 23:31
17F:推 speady : 就糞川想勒索股權啦,跟勒索Z5一樣啊,牙膏拿10%股 06/13 23:31
18F:→ speady : 權換股價漲6倍,Anthropic要拿多少去談 06/13 23:31
19F:→ sheep2009 : 聽起來資安股要大噴了 06/13 23:32
20F:推 pc007ya : 天才 這不就告訴其他後進者 趕快追趕好機會 06/13 23:35
21F:噓 cannedtuna : 接下來是應用時代了 直接賣給科技公司做科研 06/13 23:35
22F:→ cannedtuna : 產品賣錢回饋就好 隨意開放等等被拿去做生化武器 06/13 23:35
23F:→ saiya : 是怕華爾街投資者看衰AI基建,把openai - nvidia - 06/13 23:36
24F:→ saiya : oracle 之間的資金搞斷鍊了 那就玩大了 06/13 23:36
25F:推 dirk007 : 美國這樣是逼其他國家發展自己的Ai模型 06/13 23:36
26F:→ excercang : 台積就是沒有管制,演化到最後被美國搞 06/13 23:38
27F:→ sheep2009 : 短期內開源模型受益 然後怕以後連CSP都被算力限制 06/13 23:41
28F:→ sheep2009 : 各個國家開始要建立自身的AI Factory 06/13 23:42
29F:推 roseritter : 這玩意燒錢程度 不下先進製程 06/13 23:43
30F:→ roseritter : 想玩的可以先摸摸自己的OO 06/13 23:44
31F:推 bensonla : 這問題確實有潛在的風險 06/14 00:05
32F:噓 strlen : 想太多 糞川就跟眼戳屁結梁子 現在故意搞他而已 06/14 00:07
33F:→ strlen : 眼戳屁打從二月揭露Mythos時就一直吹一直吹 說因為 06/14 00:08
34F:→ strlen : 安全不放模型出來 但誰都知道它是沒算力 06/14 00:08
35F:→ strlen : 不然這就永遠不放出來只給政府和高端企業用就好啊 06/14 00:09
36F:→ strlen : 現在買到算力了 放出來之後 CEO又寫文章喊政府要監 06/14 00:10
37F:→ strlen : 管危險的AI 注意這是眼戳屁CEO自己喊的喔 06/14 00:10
38F:→ strlen : 你一直喊自家AI很危險 又喊政府最好監管 那我政府不 06/14 00:11
39F:→ strlen : 作為反而顯得愚蠢不聽勸不是嗎? 06/14 00:11
40F:→ saiya : 達里奧玩火自焚 06/14 00:11
41F:→ strlen : 歐噴醬這陣子一直淡化AI有風險這件事 從販賣恐懼改 06/14 00:12
42F:→ strlen : 成 啊我家模型只是工具 不會取代人喔 06/14 00:12
43F:→ strlen : 奧覽較曼還是很心機的 知道你一直喊危險 一定會倒楣 06/14 00:13
44F:推 wei9898 : 現在是Ai冷戰 06/14 00:17
45F:噓 dickey2 : 說說而已,你當真喔,山不轉路轉 06/14 00:41
46F:噓 cp17 : 你認真還反串 真的是蠢的恰到好處我看不出來 06/14 05:22
47F:噓 galoopboy : 大概率真的是越來越普遍的可笑支語 06/14 06:25
48F:噓 biologya : 不是反串就是思考能力不足 06/14 06:45
49F:→ eemail : 無聊,就一直在進步,你擔心那個神級的用不到做什 06/14 07:22
50F:→ eemail : 神一直在進步,你思考卡關,擔心自己吧 06/14 07:23
51F:→ kuinochi : 跟支那人一樣的說法 06/14 08:33
52F:推 taikouhncheu: 很快就要進入物理AI了,新世代的每瓦算力成本更低 06/14 09:02
53F:→ taikouhncheu: ,結果美國本土製造業供應鏈還沒起來 06/14 09:02
54F:→ saiya : 股版只能說ai好棒棒是嗎?好的ai棒棒 06/14 10:23
55F:噓 lordwill : 文組就買大盤存股就好 06/14 14:0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