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hnLackey (德州姜雷姬)
看板Stock
標題Re: [心得] 存股邁入第4年分享
時間Sat Jun 13 18:52:58 2026
※ 引述《JohnLackey (德州姜雷姬)》之銘言:
: ※ 引述《JohnLackey (德州姜雷姬)》之銘言:
: : 美股300W(VT+TLT+TMF) 約130 130 40
: : 台股200W 692及795B各30張
: : 現金30-40W
: : 總資產540W
: : 總負債300W(IB融資+信貸+股票質押+股票融資)
: : 從2021年信貸+質押投入 存股第4年 資產累積速度比預期慢一點
: : 2021 200W
: : 2022 300W(年初400W股債雙殺跌到年底 又亂買RSX直接停牌)
: : 2023 400W(整年一路上漲 又回到原點 )
: : 2024 540W(各種破前高 今年維持股債各半 看年底能不能600W)
: : 算了一下不開槓桿信貸融資 每個月拿到薪水投入 淨資產應該跟現在差不多
: : 但沒辦法就遇到了 而且回測配置2022是歷史最慘的一次(股債雙殺) 結果也只是打平
: : 如果遇到一路上漲沒開槓桿投入 反而會輸一大截 中間持續有薪水投入所以沒很慌
: : 3年半 總算撐到500W這個崁 預期不用再一個3年半就能達到1000W
: : 到時信貸也還完 剩下股票質押跟IB只要還利息的 現金流更充裕
: : 等累積到1500W 可能辭職改做兼職 拿回對自己人生的掌握
: 邁入第5年 美股資金從IB匯回
: 692 40張
: 795B 100張
: 646 20張
: 總資產600萬出頭 負債250(質押200+信貸50)
: 質押維持率300% 抵押600萬借200萬 可以承受跌50%不會被追繳
: 這組合能跌50% 應該是遠超金融海嘯等級的回調了
: 現金有100左右可以運用 崩盤也能信貸再借100多萬以上投入
: 這5年其實報酬很普通...都丟ETF想想也是理所當然
: 5年薪水收入差不多450 生活費200 剩250本金投資
: 後面幾年把692 646買夠100張 然後加密貨幣丟個100萬應該就差不多了
: 這些買一買差不多該有2000萬 大概40歲看要不要提早躺平辭職
: 反正真要省1個月1萬就夠了 沒房沒車沒女友的肥宅最大花費只有伙食
今年第6年
標的不變 692直接翻倍....美債看起來像笑話
總市值約750萬+200萬比特幣(負債 質押300萬+信貸40萬+交易所130萬) 槓桿約2倍
後悔當初沒投入正2懷抱 今年預計丟個100萬到正2懺悔
等補夠了再丟一點662 那斯達克 不然台股比重太高
沒太大意外 今年應該能到1000萬 信貸剩2年 到期應該會再去借滿
現在有出10年期的 大概可借個200萬出來 當初是兩筆80+60
遇到大跌再質押抄底 不然近期回調都馬上反彈 借信貸根本來不及
這波上漲真的太瘋狂 有資產的1000萬變2000萬 4000萬變8000萬
雖然只是奈米戶 但至少有跟到一點 不然真的會很FOMO
--
Pitchers, like poets, are born not made. - Cy You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4.91.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347983.A.B65.html
1F:推 aaaaaaa1 : 恭喜賺錢 06/13 18:56
2F:推 Kangaroo09 : 近期台股這樣我朋友反而嫌棄他的美股比重太高XDD 06/13 18:58
3F:→ gtaped05550 : 厲害翻倍 06/13 18:58
4F:推 heavensun : 真的很多人 一年翻倍 兩年4倍 06/13 19:01
5F:→ heavensun : 沒 一年翻倍 都不好意思 說自己有賺 06/13 19:02
6F:推 whocare96 : 連大盤仔0050都一年翻倍,現在沒翻倍真的不好意思 06/13 19:04
7F:→ whocare96 : 說自己有在投資 06/13 19:04
8F:噓 Luwan : 賺爛了 06/13 19:07
9F:推 twobrother20: 馬後炮 如果大跌你會慶幸你沒買正2 06/13 19:10
10F:→ JohnLackey : 知錯能改 那時候對正2了解不夠 06/13 19:13
11F:推 youtoo : 做對的事情真的不需要換,正二的風險也是要評估的 06/13 19:14
12F:→ youtoo : ,不過績效那麼好應該又是一個神人,小弟還是別亂 06/13 19:14
13F:→ youtoo : 出意見的好 06/13 19:14
14F:推 brella : 恭喜 06/13 19:17
15F:→ JohnLackey : 整體績效輸0050很多 只是有開槓桿 輸少一點 06/13 19:17
16F:推 sunnyhung : 今年正2要做波段才賺 06/13 19:20
17F:噓 fakelie : 2~3個月前還一堆北七 吹981A酸正2 現在咧? 06/13 19:21
18F:→ johnwu : 讚喔~ 06/13 19:29
19F:推 sunnyhung : 正2是所有槓桿型最安全的一個 06/13 19:33
20F:→ lesnaree2 : 六月這一波上沖下洗 對正二太可怕了 06/13 19:38
21F:推 love9130218 : 其實我覺得投國泰費城半導體也不錯,如果看好台股 06/13 19:41
22F:→ love9130218 : ,那費半只會更好,尤其費半現在位階較低,翻倍機 06/13 19:41
23F:→ love9130218 : 率比0050高,也不用承擔正2怕跌怕盤的風險 06/13 19:41
24F:推 azurewrath00: 最近也是經歷正二 三部曲,質疑 理解 買入 06/13 19:41
25F:推 nujraa : 認知決定您各位(包含我自己)能賺多少錢!!加油 06/13 19:44
26F:→ nujraa : ! 06/13 19:44
27F:推 ChrisAnn : 錢太好賺,正2 all in就對了 06/13 19:44
28F:推 showhere : 費半不是漲蠻多嗎,還建議定期定額嗎 06/13 19:44
29F:推 f204137 : 股版良心 美債都停損換股了 06/13 19:50
30F:推 b43681477 : 信貸不用到期就可以再去借不是嗎 06/13 19:51
32F:推 agvnol : 賺爛了 06/13 19:57
33F:→ hantulee : 去年四月到現在,有些定期定額的台股基金都200%以上 06/13 19:57
34F:→ hantulee : 的報酬 06/13 19:57
35F:推 A1pha : 感謝分享。這種持續追蹤,真的蠻有參考價值。 06/13 19:58
36F:→ hantulee : 今年四月又漲太兇,基金都30%左右的報酬 06/13 19:59
37F:推 hihi29 : 高手 賺爛啦 06/13 20:05
38F:推 b551122 : ===/ 恭喜 06/13 20:13
39F:推 tengobo : 歐印 06/13 20:13
40F:推 tskier : 恭喜賺錢 06/13 20:14
41F:推 losage : 恭喜,沾沾喜氣 06/13 20:16
42F:推 kwanles : 恭喜 06/13 20:17
43F:→ timidwei : 就拉回就是買 台股無腦多 06/13 20:19
44F:推 zxcvbnm6102 : 恭喜賺錢 06/13 20:31
45F:推 tonyparker18: 推推 我是2022年2月150w開始 這個月一度摸到1000w惹 06/13 20:33
46F:→ tonyparker18: 但我前期都是靠工作收入 後面才靠個股 現在是一半 06/13 20:33
47F:→ tonyparker18: 個股一半指數 06/13 20:33
48F:推 FUkobeCK : 恭喜 好厲害 06/13 20:34
49F:推 n555123 : 恭喜賺爛。我跟二樓那個差不多美股也是占多數,不 06/13 20:36
50F:→ n555123 : 過一開始是一半一半,變六成只是結果,今年還蠻容 06/13 20:36
51F:→ n555123 : 易自我懷疑怎麼不乾脆都做台股的,聽到一堆光是四 06/13 20:36
52F:→ n555123 : 月就100%的人壓力還蠻大的,但這終究是fomo 06/13 20:36
53F:→ operatorm : 我借的早就超過1千萬拉 06/13 20:51
54F:推 zigq : 水喔 06/13 20:51
55F:推 fuless : 恭喜 06/13 20:53
56F:推 vendee : 不容易,一般人早fomo轉投正二跟科技了 06/13 21:07
57F:推 twic : 正二很簡單 看台積電獲利和股價位階就好 06/13 21:12
58F:→ twic : 不買正二也有00935 06/13 21:13
59F:推 hcwei0126 : 賀 06/13 21:17
60F:推 FreeWretch : 歐印正2還是整體fomo呢 比不完的 唉 06/13 21:21
61F:→ FreeWretch : 整天 06/13 21:21
62F:推 stocktonty : 賺爛了賺爛了 06/13 21:24
63F:→ speady : 糞川沒TACO你就畢業了 06/13 21:45
64F:推 tajna428 : 沒輸就能大聲發文,輸光了就發畢業文 06/13 21:48
65F:噓 ufo15526368 : 沒單,唬爛王 06/13 21:52
66F:→ wetz : 這種文章出來了,股版就是反指標的版,追高殺低的版 06/13 22:09
67F:推 APC : 質疑槓 理解槓 善用槓 (含正二 06/13 22:10
68F:推 doomster562 : 只能說你猛,下輩子我都不會做 06/13 22:10
69F:推 Ensidia : 自己能賺就好了 要比比不完 期貨比正二更賺 06/13 22:41
70F:→ Ensidia : 選擇權又比期貨更賺了呢 06/13 22:41
71F:推 cherrybabe : 比他媽寶ceca還賺,超溫der 06/13 23:00
72F:推 twic : 不太會羨慕期貨啦 如果去買大概6/6被抬出場或被洗 06/13 23:07
73F:→ twic : 爛 06/13 23:07
74F:推 angelo98 : 謝謝分享 06/13 23:36
75F:→ lluunnaa : 恭喜獲利 06/14 01:15
76F:推 jeffofpower1: 賺爛了 06/14 01:16
77F:推 alion278 : 恭喜越來越接近退休目標,不過假設通膨擴展到民間 06/14 05:46
78F:→ alion278 : ,原訂1500萬感覺又不是很夠,不過可以找自己喜歡 06/14 05:46
79F:→ alion278 : 的工作就是了 06/14 05:46
80F:→ love9130218 : 費半漲很多,但終究是13.5k的股票,台股是44k點,a 06/14 08:51
81F:→ love9130218 : i狂飆,看你覺得明年費半漲到27k機率高?還是台股 06/14 08:51
82F:→ love9130218 : 漲到88k機率高?3月底到現在,費半漲了近100%,台 06/14 08:51
83F:→ love9130218 : 股也就50%,這就是基數較低的魅力 06/14 08:51
84F:推 leo61532 : 不用到期就可以重借啊 找認股價值的來貸 可以更多 06/14 09:54
85F:推 kkrichard : 開兩倍槓桿真猛,原PO現金流應該很凶,我都保守開1. 06/14 12:02
86F:→ kkrichard : 2,也是會FOMO 06/14 12:02
87F:推 iuiuisme : 正二 忠誠 06/14 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