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hnLackey (德州姜雷姬)
看板Stock
标题Re: [心得] 存股迈入第4年分享
时间Sat Jun 13 18:52:58 2026
※ 引述《JohnLackey (德州姜雷姬)》之铭言:
: ※ 引述《JohnLackey (德州姜雷姬)》之铭言:
: : 美股300W(VT+TLT+TMF) 约130 130 40
: : 台股200W 692及795B各30张
: : 现金30-40W
: : 总资产540W
: : 总负债300W(IB融资+信贷+股票质押+股票融资)
: : 从2021年信贷+质押投入 存股第4年 资产累积速度比预期慢一点
: : 2021 200W
: : 2022 300W(年初400W股债双杀跌到年底 又乱买RSX直接停牌)
: : 2023 400W(整年一路上涨 又回到原点 )
: : 2024 540W(各种破前高 今年维持股债各半 看年底能不能600W)
: : 算了一下不开杠杆信贷融资 每个月拿到薪水投入 净资产应该跟现在差不多
: : 但没办法就遇到了 而且回测配置2022是历史最惨的一次(股债双杀) 结果也只是打平
: : 如果遇到一路上涨没开杠杆投入 反而会输一大截 中间持续有薪水投入所以没很慌
: : 3年半 总算撑到500W这个崁 预期不用再一个3年半就能达到1000W
: : 到时信贷也还完 剩下股票质押跟IB只要还利息的 现金流更充裕
: : 等累积到1500W 可能辞职改做兼职 拿回对自己人生的掌握
: 迈入第5年 美股资金从IB汇回
: 692 40张
: 795B 100张
: 646 20张
: 总资产600万出头 负债250(质押200+信贷50)
: 质押维持率300% 抵押600万借200万 可以承受跌50%不会被追缴
: 这组合能跌50% 应该是远超金融海啸等级的回调了
: 现金有100左右可以运用 崩盘也能信贷再借100多万以上投入
: 这5年其实报酬很普通...都丢ETF想想也是理所当然
: 5年薪水收入差不多450 生活费200 剩250本金投资
: 後面几年把692 646买够100张 然後加密货币丢个100万应该就差不多了
: 这些买一买差不多该有2000万 大概40岁看要不要提早躺平辞职
: 反正真要省1个月1万就够了 没房没车没女友的肥宅最大花费只有伙食
今年第6年
标的不变 692直接翻倍....美债看起来像笑话
总市值约750万+200万比特币(负债 质押300万+信贷40万+交易所130万) 杠杆约2倍
後悔当初没投入正2怀抱 今年预计丢个100万到正2忏悔
等补够了再丢一点662 那斯达克 不然台股比重太高
没太大意外 今年应该能到1000万 信贷剩2年 到期应该会再去借满
现在有出10年期的 大概可借个200万出来 当初是两笔80+60
遇到大跌再质押抄底 不然近期回调都马上反弹 借信贷根本来不及
这波上涨真的太疯狂 有资产的1000万变2000万 4000万变8000万
虽然只是奈米户 但至少有跟到一点 不然真的会很FOMO
--
Pitchers, like poets, are born not made. - Cy Youn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5.224.91.8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347983.A.B65.html
1F:推 aaaaaaa1 : 恭喜赚钱 06/13 18:56
2F:推 Kangaroo09 : 近期台股这样我朋友反而嫌弃他的美股比重太高XDD 06/13 18:58
3F:→ gtaped05550 : 厉害翻倍 06/13 18:58
4F:推 heavensun : 真的很多人 一年翻倍 两年4倍 06/13 19:01
5F:→ heavensun : 没 一年翻倍 都不好意思 说自己有赚 06/13 19:02
6F:推 whocare96 : 连大盘仔0050都一年翻倍,现在没翻倍真的不好意思 06/13 19:04
7F:→ whocare96 : 说自己有在投资 06/13 19:04
8F:嘘 Luwan : 赚烂了 06/13 19:07
9F:推 twobrother20: 马後炮 如果大跌你会庆幸你没买正2 06/13 19:10
10F:→ JohnLackey : 知错能改 那时候对正2了解不够 06/13 19:13
11F:推 youtoo : 做对的事情真的不需要换,正二的风险也是要评估的 06/13 19:14
12F:→ youtoo : ,不过绩效那麽好应该又是一个神人,小弟还是别乱 06/13 19:14
13F:→ youtoo : 出意见的好 06/13 19:14
14F:推 brella : 恭喜 06/13 19:17
15F:→ JohnLackey : 整体绩效输0050很多 只是有开杠杆 输少一点 06/13 19:17
16F:推 sunnyhung : 今年正2要做波段才赚 06/13 19:20
17F:嘘 fakelie : 2~3个月前还一堆北七 吹981A酸正2 现在咧? 06/13 19:21
18F:→ johnwu : 赞喔~ 06/13 19:29
19F:推 sunnyhung : 正2是所有杠杆型最安全的一个 06/13 19:33
20F:→ lesnaree2 : 六月这一波上冲下洗 对正二太可怕了 06/13 19:38
21F:推 love9130218 : 其实我觉得投国泰费城半导体也不错,如果看好台股 06/13 19:41
22F:→ love9130218 : ,那费半只会更好,尤其费半现在位阶较低,翻倍机 06/13 19:41
23F:→ love9130218 : 率比0050高,也不用承担正2怕跌怕盘的风险 06/13 19:41
24F:推 azurewrath00: 最近也是经历正二 三部曲,质疑 理解 买入 06/13 19:41
25F:推 nujraa : 认知决定您各位(包含我自己)能赚多少钱!!加油 06/13 19:44
26F:→ nujraa : ! 06/13 19:44
27F:推 ChrisAnn : 钱太好赚,正2 all in就对了 06/13 19:44
28F:推 showhere : 费半不是涨蛮多吗,还建议定期定额吗 06/13 19:44
29F:推 f204137 : 股版良心 美债都停损换股了 06/13 19:50
30F:推 b43681477 : 信贷不用到期就可以再去借不是吗 06/13 19:51
32F:推 agvnol : 赚烂了 06/13 19:57
33F:→ hantulee : 去年四月到现在,有些定期定额的台股基金都200%以上 06/13 19:57
34F:→ hantulee : 的报酬 06/13 19:57
35F:推 A1pha : 感谢分享。这种持续追踪,真的蛮有参考价值。 06/13 19:58
36F:→ hantulee : 今年四月又涨太凶,基金都30%左右的报酬 06/13 19:59
37F:推 hihi29 : 高手 赚烂啦 06/13 20:05
38F:推 b551122 : ===/ 恭喜 06/13 20:13
39F:推 tengobo : 欧印 06/13 20:13
40F:推 tskier : 恭喜赚钱 06/13 20:14
41F:推 losage : 恭喜,沾沾喜气 06/13 20:16
42F:推 kwanles : 恭喜 06/13 20:17
43F:→ timidwei : 就拉回就是买 台股无脑多 06/13 20:19
44F:推 zxcvbnm6102 : 恭喜赚钱 06/13 20:31
45F:推 tonyparker18: 推推 我是2022年2月150w开始 这个月一度摸到1000w惹 06/13 20:33
46F:→ tonyparker18: 但我前期都是靠工作收入 後面才靠个股 现在是一半 06/13 20:33
47F:→ tonyparker18: 个股一半指数 06/13 20:33
48F:推 FUkobeCK : 恭喜 好厉害 06/13 20:34
49F:推 n555123 : 恭喜赚烂。我跟二楼那个差不多美股也是占多数,不 06/13 20:36
50F:→ n555123 : 过一开始是一半一半,变六成只是结果,今年还蛮容 06/13 20:36
51F:→ n555123 : 易自我怀疑怎麽不乾脆都做台股的,听到一堆光是四 06/13 20:36
52F:→ n555123 : 月就100%的人压力还蛮大的,但这终究是fomo 06/13 20:36
53F:→ operatorm : 我借的早就超过1千万拉 06/13 20:51
54F:推 zigq : 水喔 06/13 20:51
55F:推 fuless : 恭喜 06/13 20:53
56F:推 vendee : 不容易,一般人早fomo转投正二跟科技了 06/13 21:07
57F:推 twic : 正二很简单 看台积电获利和股价位阶就好 06/13 21:12
58F:→ twic : 不买正二也有00935 06/13 21:13
59F:推 hcwei0126 : 贺 06/13 21:17
60F:推 FreeWretch : 欧印正2还是整体fomo呢 比不完的 唉 06/13 21:21
61F:→ FreeWretch : 整天 06/13 21:21
62F:推 stocktonty : 赚烂了赚烂了 06/13 21:24
63F:→ speady : 粪川没TACO你就毕业了 06/13 21:45
64F:推 tajna428 : 没输就能大声发文,输光了就发毕业文 06/13 21:48
65F:嘘 ufo15526368 : 没单,唬烂王 06/13 21:52
66F:→ wetz : 这种文章出来了,股版就是反指标的版,追高杀低的版 06/13 22:09
67F:推 APC : 质疑杠 理解杠 善用杠 (含正二 06/13 22:10
68F:推 doomster562 : 只能说你猛,下辈子我都不会做 06/13 22:10
69F:推 Ensidia : 自己能赚就好了 要比比不完 期货比正二更赚 06/13 22:41
70F:→ Ensidia : 选择权又比期货更赚了呢 06/13 22:41
71F:推 cherrybabe : 比他妈宝ceca还赚,超温der 06/13 23:00
72F:推 twic : 不太会羡慕期货啦 如果去买大概6/6被抬出场或被洗 06/13 23:07
73F:→ twic : 烂 06/13 23:07
74F:推 angelo98 : 谢谢分享 06/13 23:36
75F:→ lluunnaa : 恭喜获利 06/14 01:15
76F:推 jeffofpower1: 赚烂了 06/14 01:16
77F:推 alion278 : 恭喜越来越接近退休目标,不过假设通膨扩展到民间 06/14 05:46
78F:→ alion278 : ,原订1500万感觉又不是很够,不过可以找自己喜欢 06/14 05:46
79F:→ alion278 : 的工作就是了 06/14 05:46
80F:→ love9130218 : 费半涨很多,但终究是13.5k的股票,台股是44k点,a 06/14 08:51
81F:→ love9130218 : i狂飙,看你觉得明年费半涨到27k机率高?还是台股 06/14 08:51
82F:→ love9130218 : 涨到88k机率高?3月底到现在,费半涨了近100%,台 06/14 08:51
83F:→ love9130218 : 股也就50%,这就是基数较低的魅力 06/14 08:51
84F:推 leo61532 : 不用到期就可以重借啊 找认股价值的来贷 可以更多 06/14 09:54
85F:推 kkrichard : 开两倍杠杆真猛,原PO现金流应该很凶,我都保守开1. 06/14 12:02
86F:→ kkrichard : 2,也是会FOMO 06/14 12:02
87F:推 iuiuisme : 正二 忠诚 06/14 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