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22 (裝配匠)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為和平先丟核彈」? 俄議員認戰局失控遭
時間Fri Jun 12 23:53:33 2026
原文標題:「為和平先丟核彈」? 俄議員認戰局失控遭噤聲 俄股崩跌蒸發3兆盧布
原文連結: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6-06-10/1040547
發布時間:2026.06.10 17:24
記者署名:李建緯
原文內容:
俄烏戰爭持續延燒之際,俄羅斯政壇近日再度出現引發爭議的激進言論。俄羅斯聖彼得堡
立法議會議員維克托・彼得羅夫(Viktor Petrov)在公開場合呼籲對烏克蘭動用核武器
,聲稱此舉能迫使基輔當局簽署和平協議、結束衝突。不過,他在演說中坦承戰事「並未
按照計畫進行」,相關發言隨即遭到打斷,麥克風也被關閉,引發外界關注。
根據流出的演說內容,彼得羅夫向在場議員表示:「你們應該向俄羅斯總統請願,開始使
用核武器打擊班德拉與盧基維奇的支持者,這將促使烏克蘭領導層簽署和平協議並結束衝
突。」相關言論一出立即引發爭議。
更引人注意的是,彼得羅夫同時承認俄軍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未能如預期推進,與俄羅斯
總統普丁持續強調俄軍取得重大進展的官方說法形成鮮明對比。外界認為,這番罕見表態
反映部分親克里姆林宮人士對戰爭前景的
焦慮與挫敗感。
就在政治層面傳出不尋常聲音之際,俄羅斯金融市場也持續承壓。
莫斯科交易所指數近日
跌至 2484 點,創下近六個月來最低水準,較今年 3 月中旬高點已下跌約 15%,並連續
第 13 週收盤低於開盤價。
俄羅斯多家
能源與大型企業股價同步走弱,其中天然氣巨頭 Gazprom 股價下跌 0.1%,石
油公司 Rosneft 重挫 2%,Lukoil 與 Novatek 均下跌 0.7%,Rostelecom 則下滑 1.3%
。俄國最大能源控股公司 RusHydro 因警告可能面臨債務
交叉違約風險,股價
單日暴跌
10%;大型房地產開發商 Samolet 股價更在短短
一個月內重挫 30%。
統計顯示,
自今年初以來,俄羅斯股市總市值已蒸發約 3 兆盧布,若與俄烏戰爭爆發前
相比,累計損失更高達 13 兆盧布。
分析人士指出,戰爭長期化、西方制裁持續以及俄國經濟結構性問題,正逐漸削弱投資人
信心。隨著官方宣傳與市場現實之間的落差擴大,
俄羅斯經濟所面臨的壓力也愈發明顯。
心得/評論:
俄羅斯的經濟與股市似乎也在惡化中
或許跟近期石油設施受到烏克蘭打擊有關
畢竟俄羅斯還蠻依賴石油的
有投資俄羅斯股市或相關標的之網友要注意風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13.2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279615.A.666.html
1F:噓 pondaha : 垃圾俄狗 06/12 23:54
2F:推 nightwing : 共產主義國家 有資本主義的股市?? 06/12 23:55
3F:推 whc760123 : 投資俄國的 墳頭草都快比人還高了 06/12 23:55
4F:→ payneblue : 你要丟哪裡啊 06/12 23:58
5F:推 siki588 : 丟看看 亡國之淚 06/12 23:58
6F:→ payneblue : 為了實現普丁沙皇的夢想整個國家賠進去,腦殘 06/12 23:58
7F:推 cityport : 歐美巴不得你丟..他們才能名正言順地給莫斯科種香菇 06/12 23:59
8F:→ offstage : 這不就美國做過跟在做的事情嗎 06/13 00:00
9F:→ offstage : 因為伊朗會反擊,所以我們只好攻擊他們 06/13 00:00
10F:推 goodevening : 俄羅斯解體後早就變資本主義了 06/13 00:18
11F:推 lc85301 : 推薦他看一部電影 downfall 06/13 00:18
12F:→ twistfist : 美國丢核彈前你人類社會是有什麼對核彈共識嗎?這 06/13 00:19
13F:→ twistfist : 也能拿來講 06/13 00:19
14F:推 CKRO : 核平 06/13 00:22
15F:→ dsrte : 有人真的天真浪漫,不知什麼是邪惡軸心,有了核彈, 06/13 00:24
16F:→ dsrte : 武力鎮壓自己人民時,就不會被其他國家干涉了,自己 06/13 00:24
17F:→ dsrte : 榮華富貴可以永保,還可以威嚇別國也屈服,讓他享榮 06/13 00:24
18F:→ dsrte : 華富貴 06/13 00:24
19F:→ jing0607 : 有幾知青鳥還在說司機昏君爆君是 06/13 00:30
20F:→ piece1 : 都幾天前的新聞了! 06/13 00:41
21F:噓 crazydj : 你要貼幾次? 06/13 00:47
22F:→ rogger : 侵略別人的現世報 06/13 00:54
23F:推 magic543 : 紀元哥 每日任務 06/13 01:03
24F:推 lturtsamuel : 要不小心掉出窗外了嗎 06/13 01:05
25F:推 Timothy0225 : 蘇聯都解體快40年了 06/13 01:16
26F:推 wsx26997785 : 現在俄國股市剩誰在買啊? 06/13 01:24
27F:推 winsonpz : 中吹不開心 06/13 01:35
28F:噓 supisces : 從2022年開戰以來,西方媒體年年喊俄羅斯經濟即將崩 06/13 01:41
29F:→ supisces : 潰、盧布將淪為廢紙,結果2026 IMF 的數據卻顯示俄 06/13 01:41
30F:→ supisces : 羅斯近年GDP成長率甚至超越部分歐美發達國家。 06/13 01:41
31F:噓 supisces : 全球有哪個國家的股市只漲不跌的?當台股或美股因為 06/13 01:42
32F:→ supisces : 地緣政治、高通膨或聯準會政策出現10%到15%的波段修 06/13 01:42
33F:→ supisces : 正時,我們會解讀為「國家經濟即將瓦解」嗎? 06/13 01:42
34F:噓 supisces : 自2022年戰爭爆發並實施金融制裁後,台灣投資人根本 06/13 01:45
35F:→ supisces : 無法輕易參與俄股投資。煞有其事地發文示警,純粹只 06/13 01:45
36F:→ supisces : 是為了滿足意識形態的虛空喊話。 06/13 01:45
37F:推 g27834618 : 俄丟 就是再次解體 06/13 01:47
38F:→ g27834618 : 俄的經濟體量再打1到2年就會自爆了 06/13 01:48
39F:推 s555666 : 先想想戰爭的目的是什麼,就會發現核彈只是個威嚇 06/13 01:50
40F:推 wei9898 : 反人類罪行會迫使全世界團結對抗邪惡軸心 06/13 01:51
41F:推 quanhwe : 怎麼有人在為屠殺十幾萬人的兇手抱不平阿 06/13 01:57
42F:→ quanhwe : 俄國人最不幸的就是普丁還不早點死吧 06/13 01:58
43F:推 BILLBADY : 伊朗:你是巴不得我去死是吧? 06/13 02:25
44F:→ BILLBADY : 美國:大家都看到了,他們先開始的 06/13 02:25
45F:→ h1y2c3y2h1 : 俄是選舉式威權政體 政治與經濟被寡頭壟斷 06/13 02:31
46F:→ h1y2c3y2h1 : 經濟惡化但不會崩 06/13 02:35
47F:→ yunf : 有這種想法或轉述的都有問題 06/13 02:53
48F:推 fantasyscure: 丟核彈等於拿石頭砸自己腦 06/13 03:00
49F:噓 penny1119 : 06/13 03:11
50F:推 li11223344 : 下跌0.1%重挫2%這種有啥好說的…每天都在遇到啊 06/13 03:33
51F:推 NTUT56 : 丟之前可不可以先通知我出清股票,拜託 06/13 04:13
52F:推 h73o1012 : 撿俄國鑽石時候到了 06/13 04:33
53F:→ yunf : 對戰鬥民族而言只有做和不做 06/13 05:37
54F:推 PTTpeter : 都21世紀了,核彈是拿來嚇人的,不是拿來丟的! 06/13 05:38
55F:噓 zombiepigman: 這個民族歷史上就是不斷侵略 發動種族清洗 06/13 05:56
56F:→ zombiepigman: 中國人受害最深 06/13 05:57
57F:推 oscarss07 : 俄國這種政體根本不怕經濟多崩盤 真正要怕寡頭搞事 06/13 06:11
58F:→ oscarss07 : 但估計寡頭要搞事前就先被情報部門做掉就是 06/13 06:11
59F:推 mecca : 哪來共產主義啊 都碼是拿來包裝集權主義的QQ 06/13 06:39
60F:推 fjtc12 : 丟了 就世界大戰了.. 06/13 06:47
61F:推 Yamamy : 只有美國可以丟核彈 06/13 06:52
62F:噓 yangweiisi : 會信大妓院腥唐人的都像你這樣嗎? 06/13 06:53
63F:推 ihl123456 : 美國上次能丟是孤行獨市,現在丟的話試試看 06/13 07:06
64F:推 yuchifan : 丟的代價跟罪名不可能有任何理由美化 06/13 07:09
65F:推 RS44 : 好膽試看看 丟下去才能知道下場 06/13 07:27
66F:推 mightymouse : 俄羅斯民族是超級自我感覺良好的民族,他們有很嚴 06/13 07:29
67F:→ mightymouse : 重的邊境焦慮症要一直打下新領土創造新邊境,他們 06/13 07:29
68F:→ mightymouse : 的自我認同是打下新領土是他們的使命是為了替世人 06/13 07:29
69F:→ mightymouse : 承受苦難,殊不知他們其實就是週邊國家苦難的根源 06/13 07:29
70F:推 ImaiLisa : 軍武柵欄仔:烏又贏 06/13 07:32
71F:噓 modhairs : Su22 06/13 07:41
72F:推 catboost : 支吹最喜歡的種蘑菇 06/13 07:48
73F:推 scum5566 : 核武K下去,大家都會坐不住吧 嘻嘻 06/13 07:50
74F:推 A1pha : 北七喔,丟了核彈,就是新的戰爭的開始。瞻前不顧後 06/13 08:26
75F:→ A1pha : ,標準北七思維。 06/13 08:26
76F:→ A1pha : 我最愛的例子就是,絕命毒師裡面,粉紅想要拿槍去幹 06/13 08:26
77F:→ A1pha : 掉太太太,結果老白教他怎麼算數學。以為拿把搶就天 06/13 08:26
78F:→ A1pha : 下無敵,問題迎刃而解,結果連最基本的現實問題都看 06/13 08:26
79F:→ A1pha : 不見。 06/13 08:26
80F:噓 hihi29 : 好了啦 俄國經濟說要崩潰已經說多少年了 06/13 08:37
81F:推 lulufufu : 丟丟看 06/13 08:53
82F:→ wr : 核彈下去就能解決問題 會這樣想的一定是智障 06/13 08:54
83F:→ wr : 覺得俄羅斯有核彈 所以打烏克蘭必勝的人也是智障 06/13 08:56
84F:→ bj4j45 : 所以說要讓ai執政,人類只會增加不理性自私決策的 06/13 09:17
85F:→ bj4j45 : 風險 06/13 09:17
86F:→ generalcivil: 我覺得會質疑俄羅斯核武能力的可能都沒想清楚極低的 06/13 09:19
87F:→ generalcivil: 人口密度加4000枚以上的戰略核武儲備意味著什麼 06/13 09:19
88F:→ WongKarWai : 再打啊 輸死你!獨裁者就愛幻想 06/13 09:25
89F:推 wallowes : 丟核彈那是會被圍毆的,不然你今天可以丟烏克蘭,下 06/13 09:30
90F:→ wallowes : 次就可以丟芬蘭,還不聯手把俄國滅了。 06/13 09:30
91F:推 pondaha : 俄狗真的一堆垃圾 06/13 09:37
92F:推 pponywong : 極低的人口密度XD 你要不要看俄羅斯人都聚集在哪 06/13 09:40
93F:推 pponywong : 你爸跟你媽平均一顆睪丸 06/13 09:43
94F:推 afjpwoejfgpe: 極低的人口密度,問題精英高度集中在莫斯科啊 06/13 09:49
95F:→ NexusPrime : 再繼續打,俄羅斯股市歸0 06/13 09:50
96F:→ afjpwoejfgpe: 難道你以為那群斯拉夫天龍人會願意分散在西伯利亞的 06/13 09:50
97F:→ afjpwoejfgpe: 雪原嗎 06/13 09:50
98F:推 zebirlin : 智障鵝吹中吹跑來股版丟臉喔 06/13 09:51
99F:→ zebirlin : supisces這帳號從2015年發文完下一篇文是2026年 XDD 06/13 09:53
100F:推 t803010 : 真丟了 其他人不會讓你活著 06/13 09:57
101F:推 tubjiksl : 丟下去應該不可能圍毆,而是每個國家都有危險 06/13 09:58
102F:推 stoneruler : 世界沒有誰不怕經濟崩潰的,俄國一戰就是經濟崩後 06/13 09:59
103F:→ stoneruler : 政權瓦解 06/13 09:59
104F:推 wake7078 : 又是為了世界和平 06/13 10:15
105F:噓 ken123321987: 不知道核彈只有美國能丟嗎? 06/13 10:23
106F:推 oheday : 如果丟了要幾根 06/13 10:32
107F:→ wr : 能丟是因為獨佔市場 現在沒人能丟 06/13 10:33
108F:→ wr : 丟了就是互相毀滅 問題也沒解決 只創造更多問題 06/13 10:34
109F:→ wr : 就像是你骨折手很痛就乾脆把手砍了一樣 智障行為 06/13 10:34
110F:→ dreamnook2 : (′・ω・‵)快丟(特大誤 06/13 10:39
111F:推 rockiey : 還歐美給你種香菇咧,拜託歐美俄快一起互種 06/13 10:54
112F:→ bndan : 俄真用了 烏俄就結束了 因為俄輸了 腦蠢才用 06/13 11:06
113F:→ SushiCat : 人家越打越有錢,勿嘴嘻嘻 06/13 11:07
114F:→ bndan : 不考慮戰後影響 核彈夷平敵方首都是高cp值行動 但 06/13 11:11
115F:→ bndan : 考慮到戰後 就反過來了 核彈這東西最可怕的不是實 06/13 11:11
116F:→ bndan : 質效果 是它能下剋上 讓「高級」人種和層級的命變 06/13 11:11
117F:→ bndan : 成跟一般人一樣 06/13 11:11
118F:推 guowei616 : 中吹俄吹 崩潰惹 06/13 11:20
119F:→ gtsp0964 : 要真的敢丟 剛好外國勢力有藉口直接介入了 06/13 12:19
120F:→ sabishikuma : 不可能!看柵欄仔發文我以為打到基輔了 06/13 12:40
121F:噓 matroshka : 那啥心得 現在還能怎麼投資俄股 06/13 12:57
122F:推 scum5566 : 香菇種下去,風一吹整個歐洲都中標 06/13 13:07
123F:推 Pheromone : 戰爭有那麼簡單就好了 以為在打遊戲? 06/13 13:10
124F:噓 ivanlo0725 : 核平 06/13 13:29
125F:推 e510171 : 之前還有人在推文說俄羅斯越打越有錢 這報導騙人的 06/13 14:00
126F:→ e510171 : 吧 不懂俄羅斯不要亂寫好嗎 06/13 14:00
127F:推 speculator : 核彈丟下去烏克蘭只能投降 也沒人敢對鵝爹怎樣 這就 06/13 14:07
128F:→ speculator : 是核武的威力 只是鵝爹還在那怕東怕西罷了 06/13 14:07
129F:推 speculator : 當初美國丟日本核彈不是一樣 有人敢對美國怎樣嗎 06/13 14:10
130F:→ eemail : 那年代是有誰有核彈? 06/13 14:24
131F:→ eemail : 什事都亂類比 06/13 14:24
132F:推 AirLee : 德國人愛的俄羅斯 06/13 15:04
133F:推 AirLee : 全歐洲都在發抖了 06/13 15:10
134F:推 AirLee : 當時美國丟在日本 是因為知道日本已經毫無招架之力 06/13 15:12
135F:→ AirLee : 所以才肆無忌憚的丟 06/13 15:12
136F:→ AirLee : 日本屠殺中國人還是老美幫忙報一箭之仇 06/13 15:12
137F:推 trasia : 丟了股票會不會會崩盤? 06/13 15:15
138F:推 dcgkii : 你丟核彈 烏克蘭就丟核彈 俄羅斯可以丟早丟了 06/13 15:21
139F:→ KnightLee : 香菇就是一個只能放在那的東西 丟下去就準備要被圍 06/13 15:25
140F:→ KnightLee : 攻了 06/13 15:25
141F:推 bigair888 : 你丟別人會不管嗎?俄國旁邊都是民主國家,丟完後 06/13 16:41
142F:→ bigair888 : 的輻射會弄上風跟水到處飄,你丟丟看,你看民主國家 06/13 16:41
143F:→ bigair888 : 會不會直接丟俄國境內 06/13 16:41
144F:→ bigair888 : 不小心飄到中國跟北韓或是中東獨裁國家,保證俄國真 06/13 16:42
145F:→ bigair888 : 的變小弟 06/13 16:42
146F:推 ikachann : 老俄廢物 平常裝什麼樣還放話 結果幾年了還沒打完 06/13 17:18
147F:推 patri0052 : 俄國能再解體一次嗎 06/13 17:20
148F:→ wr : 丟下核彈的瞬間 全世界將形成俄國必須滅亡的共識 06/13 17:58
149F:→ jceefailurer: 種香菇 06/13 18:12
150F:噓 sean667cd : 說啥鬼 俄國只是極權 沒有共產 06/13 18:34
151F:推 slothman : 在你想佔領的領土丟核彈 那還要不要佔領啊 俄股要 06/13 21:45
152F:→ slothman : 跌去哪? 06/13 21:45
153F:→ elmer : 要問中國怎麼再開地圖炮到處放火下還沒崩盤 06/14 05:26
154F:推 bluejackwu : 幻想文!俄已經快攻下烏東要塞 06/14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