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22 (装配匠)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为和平先丢核弹」? 俄议员认战局失控遭
时间Fri Jun 12 23:53:33 2026
原文标题:「为和平先丢核弹」? 俄议员认战局失控遭噤声 俄股崩跌蒸发3兆卢布
原文连结: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6-06-10/1040547
发布时间:2026.06.10 17:24
记者署名:李建纬
原文内容:
俄乌战争持续延烧之际,俄罗斯政坛近日再度出现引发争议的激进言论。俄罗斯圣彼得堡
立法议会议员维克托・彼得罗夫(Viktor Petrov)在公开场合呼吁对乌克兰动用核武器
,声称此举能迫使基辅当局签署和平协议、结束冲突。不过,他在演说中坦承战事「并未
按照计画进行」,相关发言随即遭到打断,麦克风也被关闭,引发外界关注。
根据流出的演说内容,彼得罗夫向在场议员表示:「你们应该向俄罗斯总统请愿,开始使
用核武器打击班德拉与卢基维奇的支持者,这将促使乌克兰领导层签署和平协议并结束冲
突。」相关言论一出立即引发争议。
更引人注意的是,彼得罗夫同时承认俄军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未能如预期推进,与俄罗斯
总统普丁持续强调俄军取得重大进展的官方说法形成鲜明对比。外界认为,这番罕见表态
反映部分亲克里姆林宫人士对战争前景的
焦虑与挫败感。
就在政治层面传出不寻常声音之际,俄罗斯金融市场也持续承压。
莫斯科交易所指数近日
跌至 2484 点,创下近六个月来最低水准,较今年 3 月中旬高点已下跌约 15%,并连续
第 13 周收盘低於开盘价。
俄罗斯多家
能源与大型企业股价同步走弱,其中天然气巨头 Gazprom 股价下跌 0.1%,石
油公司 Rosneft 重挫 2%,Lukoil 与 Novatek 均下跌 0.7%,Rostelecom 则下滑 1.3%
。俄国最大能源控股公司 RusHydro 因警告可能面临债务
交叉违约风险,股价
单日暴跌
10%;大型房地产开发商 Samolet 股价更在短短
一个月内重挫 30%。
统计显示,
自今年初以来,俄罗斯股市总市值已蒸发约 3 兆卢布,若与俄乌战争爆发前
相比,累计损失更高达 13 兆卢布。
分析人士指出,战争长期化、西方制裁持续以及俄国经济结构性问题,正逐渐削弱投资人
信心。随着官方宣传与市场现实之间的落差扩大,
俄罗斯经济所面临的压力也愈发明显。
心得/评论:
俄罗斯的经济与股市似乎也在恶化中
或许跟近期石油设施受到乌克兰打击有关
毕竟俄罗斯还蛮依赖石油的
有投资俄罗斯股市或相关标的之网友要注意风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8.114.13.21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279615.A.666.html
1F:嘘 pondaha : 垃圾俄狗 06/12 23:54
2F:推 nightwing : 共产主义国家 有资本主义的股市?? 06/12 23:55
3F:推 whc760123 : 投资俄国的 坟头草都快比人还高了 06/12 23:55
4F:→ payneblue : 你要丢哪里啊 06/12 23:58
5F:推 siki588 : 丢看看 亡国之泪 06/12 23:58
6F:→ payneblue : 为了实现普丁沙皇的梦想整个国家赔进去,脑残 06/12 23:58
7F:推 cityport : 欧美巴不得你丢..他们才能名正言顺地给莫斯科种香菇 06/12 23:59
8F:→ offstage : 这不就美国做过跟在做的事情吗 06/13 00:00
9F:→ offstage : 因为伊朗会反击,所以我们只好攻击他们 06/13 00:00
10F:推 goodevening : 俄罗斯解体後早就变资本主义了 06/13 00:18
11F:推 lc85301 : 推荐他看一部电影 downfall 06/13 00:18
12F:→ twistfist : 美国丢核弹前你人类社会是有什麽对核弹共识吗?这 06/13 00:19
13F:→ twistfist : 也能拿来讲 06/13 00:19
14F:推 CKRO : 核平 06/13 00:22
15F:→ dsrte : 有人真的天真浪漫,不知什麽是邪恶轴心,有了核弹, 06/13 00:24
16F:→ dsrte : 武力镇压自己人民时,就不会被其他国家干涉了,自己 06/13 00:24
17F:→ dsrte : 荣华富贵可以永保,还可以威吓别国也屈服,让他享荣 06/13 00:24
18F:→ dsrte : 华富贵 06/13 00:24
19F:→ jing0607 : 有几知青鸟还在说司机昏君爆君是 06/13 00:30
20F:→ piece1 : 都几天前的新闻了! 06/13 00:41
21F:嘘 crazydj : 你要贴几次? 06/13 00:47
22F:→ rogger : 侵略别人的现世报 06/13 00:54
23F:推 magic543 : 纪元哥 每日任务 06/13 01:03
24F:推 lturtsamuel : 要不小心掉出窗外了吗 06/13 01:05
25F:推 Timothy0225 : 苏联都解体快40年了 06/13 01:16
26F:推 wsx26997785 : 现在俄国股市剩谁在买啊? 06/13 01:24
27F:推 winsonpz : 中吹不开心 06/13 01:35
28F:嘘 supisces : 从2022年开战以来,西方媒体年年喊俄罗斯经济即将崩 06/13 01:41
29F:→ supisces : 溃、卢布将沦为废纸,结果2026 IMF 的数据却显示俄 06/13 01:41
30F:→ supisces : 罗斯近年GDP成长率甚至超越部分欧美发达国家。 06/13 01:41
31F:嘘 supisces : 全球有哪个国家的股市只涨不跌的?当台股或美股因为 06/13 01:42
32F:→ supisces : 地缘政治、高通膨或联准会政策出现10%到15%的波段修 06/13 01:42
33F:→ supisces : 正时,我们会解读为「国家经济即将瓦解」吗? 06/13 01:42
34F:嘘 supisces : 自2022年战争爆发并实施金融制裁後,台湾投资人根本 06/13 01:45
35F:→ supisces : 无法轻易参与俄股投资。煞有其事地发文示警,纯粹只 06/13 01:45
36F:→ supisces : 是为了满足意识形态的虚空喊话。 06/13 01:45
37F:推 g27834618 : 俄丢 就是再次解体 06/13 01:47
38F:→ g27834618 : 俄的经济体量再打1到2年就会自爆了 06/13 01:48
39F:推 s555666 : 先想想战争的目的是什麽,就会发现核弹只是个威吓 06/13 01:50
40F:推 wei9898 : 反人类罪行会迫使全世界团结对抗邪恶轴心 06/13 01:51
41F:推 quanhwe : 怎麽有人在为屠杀十几万人的凶手抱不平阿 06/13 01:57
42F:→ quanhwe : 俄国人最不幸的就是普丁还不早点死吧 06/13 01:58
43F:推 BILLBADY : 伊朗:你是巴不得我去死是吧? 06/13 02:25
44F:→ BILLBADY : 美国:大家都看到了,他们先开始的 06/13 02:25
45F:→ h1y2c3y2h1 : 俄是选举式威权政体 政治与经济被寡头垄断 06/13 02:31
46F:→ h1y2c3y2h1 : 经济恶化但不会崩 06/13 02:35
47F:→ yunf : 有这种想法或转述的都有问题 06/13 02:53
48F:推 fantasyscure: 丢核弹等於拿石头砸自己脑 06/13 03:00
49F:嘘 penny1119 : 06/13 03:11
50F:推 li11223344 : 下跌0.1%重挫2%这种有啥好说的…每天都在遇到啊 06/13 03:33
51F:推 NTUT56 : 丢之前可不可以先通知我出清股票,拜托 06/13 04:13
52F:推 h73o1012 : 捡俄国钻石时候到了 06/13 04:33
53F:→ yunf : 对战斗民族而言只有做和不做 06/13 05:37
54F:推 PTTpeter : 都21世纪了,核弹是拿来吓人的,不是拿来丢的! 06/13 05:38
55F:嘘 zombiepigman: 这个民族历史上就是不断侵略 发动种族清洗 06/13 05:56
56F:→ zombiepigman: 中国人受害最深 06/13 05:57
57F:推 oscarss07 : 俄国这种政体根本不怕经济多崩盘 真正要怕寡头搞事 06/13 06:11
58F:→ oscarss07 : 但估计寡头要搞事前就先被情报部门做掉就是 06/13 06:11
59F:推 mecca : 哪来共产主义啊 都码是拿来包装集权主义的QQ 06/13 06:39
60F:推 fjtc12 : 丢了 就世界大战了.. 06/13 06:47
61F:推 Yamamy : 只有美国可以丢核弹 06/13 06:52
62F:嘘 yangweiisi : 会信大妓院腥唐人的都像你这样吗? 06/13 06:53
63F:推 ihl123456 : 美国上次能丢是孤行独市,现在丢的话试试看 06/13 07:06
64F:推 yuchifan : 丢的代价跟罪名不可能有任何理由美化 06/13 07:09
65F:推 RS44 : 好胆试看看 丢下去才能知道下场 06/13 07:27
66F:推 mightymouse : 俄罗斯民族是超级自我感觉良好的民族,他们有很严 06/13 07:29
67F:→ mightymouse : 重的边境焦虑症要一直打下新领土创造新边境,他们 06/13 07:29
68F:→ mightymouse : 的自我认同是打下新领土是他们的使命是为了替世人 06/13 07:29
69F:→ mightymouse : 承受苦难,殊不知他们其实就是周边国家苦难的根源 06/13 07:29
70F:推 ImaiLisa : 军武栅栏仔:乌又赢 06/13 07:32
71F:嘘 modhairs : Su22 06/13 07:41
72F:推 catboost : 支吹最喜欢的种蘑菇 06/13 07:48
73F:推 scum5566 : 核武K下去,大家都会坐不住吧 嘻嘻 06/13 07:50
74F:推 A1pha : 北七喔,丢了核弹,就是新的战争的开始。瞻前不顾後 06/13 08:26
75F:→ A1pha : ,标准北七思维。 06/13 08:26
76F:→ A1pha : 我最爱的例子就是,绝命毒师里面,粉红想要拿枪去干 06/13 08:26
77F:→ A1pha : 掉太太太,结果老白教他怎麽算数学。以为拿把抢就天 06/13 08:26
78F:→ A1pha : 下无敌,问题迎刃而解,结果连最基本的现实问题都看 06/13 08:26
79F:→ A1pha : 不见。 06/13 08:26
80F:嘘 hihi29 : 好了啦 俄国经济说要崩溃已经说多少年了 06/13 08:37
81F:推 lulufufu : 丢丢看 06/13 08:53
82F:→ wr : 核弹下去就能解决问题 会这样想的一定是智障 06/13 08:54
83F:→ wr : 觉得俄罗斯有核弹 所以打乌克兰必胜的人也是智障 06/13 08:56
84F:→ bj4j45 : 所以说要让ai执政,人类只会增加不理性自私决策的 06/13 09:17
85F:→ bj4j45 : 风险 06/13 09:17
86F:→ generalcivil: 我觉得会质疑俄罗斯核武能力的可能都没想清楚极低的 06/13 09:19
87F:→ generalcivil: 人口密度加4000枚以上的战略核武储备意味着什麽 06/13 09:19
88F:→ WongKarWai : 再打啊 输死你!独裁者就爱幻想 06/13 09:25
89F:推 wallowes : 丢核弹那是会被围殴的,不然你今天可以丢乌克兰,下 06/13 09:30
90F:→ wallowes : 次就可以丢芬兰,还不联手把俄国灭了。 06/13 09:30
91F:推 pondaha : 俄狗真的一堆垃圾 06/13 09:37
92F:推 pponywong : 极低的人口密度XD 你要不要看俄罗斯人都聚集在哪 06/13 09:40
93F:推 pponywong : 你爸跟你妈平均一颗睾丸 06/13 09:43
94F:推 afjpwoejfgpe: 极低的人口密度,问题精英高度集中在莫斯科啊 06/13 09:49
95F:→ NexusPrime : 再继续打,俄罗斯股市归0 06/13 09:50
96F:→ afjpwoejfgpe: 难道你以为那群斯拉夫天龙人会愿意分散在西伯利亚的 06/13 09:50
97F:→ afjpwoejfgpe: 雪原吗 06/13 09:50
98F:推 zebirlin : 智障鹅吹中吹跑来股版丢脸喔 06/13 09:51
99F:→ zebirlin : supisces这帐号从2015年发文完下一篇文是2026年 XDD 06/13 09:53
100F:推 t803010 : 真丢了 其他人不会让你活着 06/13 09:57
101F:推 tubjiksl : 丢下去应该不可能围殴,而是每个国家都有危险 06/13 09:58
102F:推 stoneruler : 世界没有谁不怕经济崩溃的,俄国一战就是经济崩後 06/13 09:59
103F:→ stoneruler : 政权瓦解 06/13 09:59
104F:推 wake7078 : 又是为了世界和平 06/13 10:15
105F:嘘 ken123321987: 不知道核弹只有美国能丢吗? 06/13 10:23
106F:推 oheday : 如果丢了要几根 06/13 10:32
107F:→ wr : 能丢是因为独占市场 现在没人能丢 06/13 10:33
108F:→ wr : 丢了就是互相毁灭 问题也没解决 只创造更多问题 06/13 10:34
109F:→ wr : 就像是你骨折手很痛就乾脆把手砍了一样 智障行为 06/13 10:34
110F:→ dreamnook2 : (′・ω・‵)快丢(特大误 06/13 10:39
111F:推 rockiey : 还欧美给你种香菇咧,拜托欧美俄快一起互种 06/13 10:54
112F:→ bndan : 俄真用了 乌俄就结束了 因为俄输了 脑蠢才用 06/13 11:06
113F:→ SushiCat : 人家越打越有钱,勿嘴嘻嘻 06/13 11:07
114F:→ bndan : 不考虑战後影响 核弹夷平敌方首都是高cp值行动 但 06/13 11:11
115F:→ bndan : 考虑到战後 就反过来了 核弹这东西最可怕的不是实 06/13 11:11
116F:→ bndan : 质效果 是它能下克上 让「高级」人种和层级的命变 06/13 11:11
117F:→ bndan : 成跟一般人一样 06/13 11:11
118F:推 guowei616 : 中吹俄吹 崩溃惹 06/13 11:20
119F:→ gtsp0964 : 要真的敢丢 刚好外国势力有藉口直接介入了 06/13 12:19
120F:→ sabishikuma : 不可能!看栅栏仔发文我以为打到基辅了 06/13 12:40
121F:嘘 matroshka : 那啥心得 现在还能怎麽投资俄股 06/13 12:57
122F:推 scum5566 : 香菇种下去,风一吹整个欧洲都中标 06/13 13:07
123F:推 Pheromone : 战争有那麽简单就好了 以为在打游戏? 06/13 13:10
124F:嘘 ivanlo0725 : 核平 06/13 13:29
125F:推 e510171 : 之前还有人在推文说俄罗斯越打越有钱 这报导骗人的 06/13 14:00
126F:→ e510171 : 吧 不懂俄罗斯不要乱写好吗 06/13 14:00
127F:推 speculator : 核弹丢下去乌克兰只能投降 也没人敢对鹅爹怎样 这就 06/13 14:07
128F:→ speculator : 是核武的威力 只是鹅爹还在那怕东怕西罢了 06/13 14:07
129F:推 speculator : 当初美国丢日本核弹不是一样 有人敢对美国怎样吗 06/13 14:10
130F:→ eemail : 那年代是有谁有核弹? 06/13 14:24
131F:→ eemail : 什事都乱类比 06/13 14:24
132F:推 AirLee : 德国人爱的俄罗斯 06/13 15:04
133F:推 AirLee : 全欧洲都在发抖了 06/13 15:10
134F:推 AirLee : 当时美国丢在日本 是因为知道日本已经毫无招架之力 06/13 15:12
135F:→ AirLee : 所以才肆无忌惮的丢 06/13 15:12
136F:→ AirLee : 日本屠杀中国人还是老美帮忙报一箭之仇 06/13 15:12
137F:推 trasia : 丢了股票会不会会崩盘? 06/13 15:15
138F:推 dcgkii : 你丢核弹 乌克兰就丢核弹 俄罗斯可以丢早丢了 06/13 15:21
139F:→ KnightLee : 香菇就是一个只能放在那的东西 丢下去就准备要被围 06/13 15:25
140F:→ KnightLee : 攻了 06/13 15:25
141F:推 bigair888 : 你丢别人会不管吗?俄国旁边都是民主国家,丢完後 06/13 16:41
142F:→ bigair888 : 的辐射会弄上风跟水到处飘,你丢丢看,你看民主国家 06/13 16:41
143F:→ bigair888 : 会不会直接丢俄国境内 06/13 16:41
144F:→ bigair888 : 不小心飘到中国跟北韩或是中东独裁国家,保证俄国真 06/13 16:42
145F:→ bigair888 : 的变小弟 06/13 16:42
146F:推 ikachann : 老俄废物 平常装什麽样还放话 结果几年了还没打完 06/13 17:18
147F:推 patri0052 : 俄国能再解体一次吗 06/13 17:20
148F:→ wr : 丢下核弹的瞬间 全世界将形成俄国必须灭亡的共识 06/13 17:58
149F:→ jceefailurer: 种香菇 06/13 18:12
150F:嘘 sean667cd : 说啥鬼 俄国只是极权 没有共产 06/13 18:34
151F:推 slothman : 在你想占领的领土丢核弹 那还要不要占领啊 俄股要 06/13 21:45
152F:→ slothman : 跌去哪? 06/13 21:45
153F:→ elmer : 要问中国怎麽再开地图炮到处放火下还没崩盘 06/14 05:26
154F:推 bluejackwu : 幻想文!俄已经快攻下乌东要塞 06/14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