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 引述《yuinghoooo (謝謝你細看我忘設的暱稱!)》之銘言: 一個Youter的分析-老周横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pvkuVCIKs0&t=3s
結論:SpaceX短期會漲 同時因被納入指數,所以必需被買進 而現在開盤價估計為 135美元/股 代表的含意 簡單說 SpaceX的市銷率估計為94倍: 相當於4個英偉達、9個蘋果、12個谷歌(市銷率=總市值/一年總收入) "若是投資人想在未來10年獲得年化10%收益的話,SPACEX營數在未來10年內連續每年增 長50%" 即營收在10年年營收必須翻59倍 由現在年營收由 180億美元到2035 年營收1.1兆美元 佔美國2035年 GDP(預計45.8兆美元) 的2.4% 即第10年單位營收應為3600億美元,約是英偉達去年收入850億美元的 四倍(2025年收入) 而MORNINGSTAR估計股價合理價為 63元/股 同時過往記錄 如 FB TEITER UBER 很多新創企業多數在第一年是跌的 所以他是建議等待不用衝進去買 同時在一年後,股價穩定,低於IPO價進場較為合理 =========================================================== 看來似乎很有道理,這也是我搶不到IPO股價的自我安慰 能搶到當然會立馬賣出,若搶不到就再等一年吧 ...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81.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279452.A.276.html
1F:推 donjenet : 幹零娘 國泰真的好爛 是要當多久 06/12 23:51
2F:推 mysterydream: 強制停止重開app 06/12 23:51
3F:→ JoeyChen : 馬上刪單 06/12 23:52
4F:推 a9202507 : 交易了 可以買了 06/12 23:52
5F:推 abc12e : 推 06/12 23:52
6F:推 alladult : 修改規則就知道是詐騙了,真材實料幹嘛改規則 06/12 23:53
7F:→ jjjj222 : 現在160, 想買的能買了 06/12 23:53
8F:推 azrael1011 : 設定限價 剛開買到40股150的 06/12 23:54
9F:推 s11qs4 : 睡醒一定200 賺麻了☺ ☺ ☺ 06/12 23:54
10F:推 HAYABUSA1207: 根本進不去 06/12 23:55
11F:推 azrael1011 : 算了 重在參與 來睡了 06/12 23:55
12F:推 polarfox : 永豐複委託也一直失敗呢 06/12 23:57
13F:推 jerry10307 : 快跑 06/12 23:58
14F:推 Nsy : 元大提早掛好 剛直接跳出買到耶 比FT還快 06/12 23:59
15F:推 francohtw : 用ft 剛剛限價單成交一股150 當個紀念品 06/12 23:59
16F:→ PBfire : 不能動了 06/13 00:01
17F:推 redsoxortiz : 可以當沖嗎? 06/13 00:02
18F:推 pc007ya : 笑話 掛10股 100收 06/13 00:02
19F:推 redsoxortiz : 目前156 06/13 00:04
20F:→ cityport : 本來衝到168..現在跌下來151 06/13 00:04
21F:→ cityport : 至少135不會賠就好 06/13 00:04
22F:→ redsoxortiz : 有沖掉的恭喜 06/13 00:04
23F:→ pov : 套到火星 06/13 00:05
24F:推 ccbruce : FT買到150 06/13 00:06
25F:推 Jacky4939112: 要向上噴發了 06/13 00:07
26F:→ u9596g12 : 又回到161了 06/13 00:07
27F:→ ccbruce : RKLB好慘…我要來撿 06/13 00:08
28F:→ b7510623 : https://i.mopix.cc/AycfRF.jpg 06/13 00:12
29F:→ b7510623 : 紀念第一天 06/13 00:12
30F:推 PPPGGG : 永豐根本沒辦法買 GG 06/13 00:12
31F:推 amydfg : 老周橫眉哪是財經博主 是反共博主吧 06/13 00:13
好的,,我改為 Youter 分析 ※ 編輯: VANNN (118.160.81.34 臺灣), 06/13/2026 00:15:22
32F:推 etr19941 : 怎麼掛都買不到 06/13 00:15
33F:推 hune : 165買了90股 如果跌到破發我再加碼100股 06/13 00:20
34F:推 kiou : 永豐9點29掛173買到150@@ 06/13 00:23
35F:推 alanasd : https://meee.com.tw/lHSJtef 06/13 00:34
36F:→ alanasd : 目標價288 06/13 00:34
37F:推 sarspieya521: 164買一點玩玩 06/13 00:36
38F:推 zxc48175 : Good luck 06/13 00:39
39F:推 Ensidia : 這個很快就會破發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吧 06/13 00:41
40F:→ Ensidia : 但第一波炒做很嗨啊 06/13 00:41
41F:→ Ensidia : 這檔幾乎可以肯定一定會破發的 看多久而已 06/13 00:42
42F:→ Ensidia : 但在那之前先爽一把再說 06/13 00:42
43F:推 bighead7987 : 盤前掛150 賺10%收手了 市值太大沒什麼利潤空間了QQ 06/13 00:47
44F:推 cutethau1 : 感謝馬斯克把全世界的錢騙進去燒,對未來n百年後上 06/13 00:48
45F:→ cutethau1 : 太空鋪路。現在投入資金的人,未來百年後後人會感 06/13 00:48
46F:→ cutethau1 : 謝你們的 06/13 00:48
47F:推 alanasd : 美國馬不會像台灣馬那麼烙賽的 相信主相信馬 06/13 00:51
48F:→ cutethau1 : 我猜大家都是剛發行想套利,誰管它幾十年百年後上 06/13 00:51
49F:→ cutethau1 : 太空啊...多遙遠 06/13 00:51
50F:噓 oneeyewolf : 超白癡的東西 一個月股價就腰斬了 06/13 00:56
51F:推 Jacky4939112: 今天收盤就噴到200 06/13 01:05
52F:推 deltarobot : 按一按賺11% 06/13 01:06
53F:推 pttym : https://i.mopix.cc/xgdwcV.jpg 睏霸數錢,上看200 06/13 01:08
54F:→ pttym : 了 06/13 01:08
55F:推 DarkChilles : 掛高一點的價格剛開就買到了 股數不多就是了 06/13 01:09
56F:推 BeamRay : 買到平均158的,好爽 06/13 01:10
57F:→ DarkChilles : 勇敢一點的根本低風險套利 06/13 01:10
58F:→ JimiMayer : 拿那三個對比我們火箭一哥根本是在侮辱! 06/13 01:10
59F:推 HenryLin123 : 買10股160元志在參加 06/13 01:23
60F:→ ThreekRoger : 套到火星!! 06/13 01:24
61F:推 starfirerex : 開盤價買15股紀念一下 06/13 01:30
62F:推 bigyo : 一年後世界都不一樣了!看太遠沒意義,先炒股再說 06/13 01:31
63F:推 oxox69420 : 我等個十天再來買一些 這種每次都先腰斬 06/13 01:55
64F:推 nakayamayyt : 一堆直接當沖 一個月後腰斬哪有差 06/13 02:08
65F:→ guanting886 : 投資銀行承銷賺爛 06/13 02:19
66F:推 livewater : 套在火星上面 06/13 02:27
67F:推 southpeace : 雖然我不是馬粉,但你用相同方法估特斯拉看看 06/13 02:51
68F:推 hotdog5478 : 搞不好他在月球挖到礦啊 06/13 03:11
69F:→ mirrorlee : 一堆人搞不到重點 SpaceX目前因為發射成本夠低 所以 06/13 03:41
70F:→ mirrorlee : 基本上已經包攬全球的衛星發射業務 連歐盟還有NASA 06/13 03:41
71F:→ Karida : 換手率84.3%,是申購的人全跑了嗎? 06/13 03:42
72F:→ mirrorlee : 都得發工程給它 這是固定獲利的部分 現在大家看重的 06/13 03:42
73F:→ mirrorlee : 是通訊業務 SpaceX目前只有1千萬客戶 但全球的手機 06/13 03:43
74F:→ mirrorlee : 通訊用戶近30億 SpaceX目前衛星近萬顆 之後計畫的數 06/13 03:44
75F:→ mirrorlee : 量則是百萬顆 這已經提交美國通訊委員會申請 當天上 06/13 03:45
76F:→ mirrorlee : 有百萬顆SpaceX的衛星時 全世界還有哪家電信公司的 06/13 03:46
77F:→ mirrorlee : 通訊品質跟通訊成本可以跟它比 這才是他今天上市敢 06/13 03:46
78F:→ mirrorlee : 喊高價的主因 06/13 03:46
79F:→ iwcuforever : 通訊業務成長最多也是Tmobile等級而已,為何世界上 06/13 03:50
80F:→ iwcuforever : 還有人沒手機網路,你想看看是什麼國家... 06/13 03:50
81F:推 mirrorlee : 全球4G用戶都47億了 30億指的是5G... 06/13 04:12
82F:推 cheng399 : 看完了 套娃真可愛 06/13 05:11
83F:推 hugoliu : 我也是看老周,我覺得他說的有道理,先觀望 06/13 05:44
84F:推 Dia149 : 我以為開局攻漲停沒想到不如預期 06/13 05:46
85F:推 bunjie : 太空通訊大概就吃不方便鋪設高速網路基地台或是光 06/13 06:05
86F:→ bunjie : 纖的國家的單 不過這些國家或地區的消費能力可能有 06/13 06:05
87F:→ bunjie : 限 06/13 06:05
88F:→ bunjie : 台灣 南韓這類的國家 本身網路鋪設就很發達 spaceX 06/13 06:07
89F:→ bunjie : 要切入這類國家就很有限 06/13 06:07
90F:→ bunjie : 5G這玩意 物理限制明擺在那 高頻就是原罪 頻寬大代 06/13 06:09
91F:→ bunjie : 價就是要高密度建置基地台 06/13 06:09
92F:→ bunjie : 大部分號稱的5G 實際上可能跑出來的頻寬 可能只有4 06/13 06:10
93F:→ bunjie : G 看看就算是台灣 也是推的很辛苦 06/13 06:10
94F:→ cityport : 樓上要不要看看台灣家用網路的普及率是多少? 06/13 06:46
95F:推 icome : 買了當傳家寶 子孫會感謝你 06/13 06:47
96F:推 bheegrl : 掛買買到150*10 06/13 06:53
97F:推 avavgirl : 買到165 一股 當紀念 06/13 06:59
98F:推 baekbin : 150*5股居然有買到 06/13 07:27
99F:推 chang1202 : 150×5股 當紀念 不要給我跌到下市就好 06/13 07:30
100F:推 hectorbibby : 進去都是dead money呀 06/13 07:32
101F:→ hectorbibby : 還不成氣候? 06/13 07:32
102F:推 doomster562 : FT買了一股150,當作紀念 06/13 07:36
103F:推 doomster562 : 再來等它暴跌 06/13 07:38
104F:→ ert0700 : 先進國家的電信業者不是吃素的,馬斯克不削價應該是 06/13 07:54
105F:→ ert0700 : 殺不進去一般消費者市場 06/13 07:54
106F:推 Samurai : SPCX瞎吹一堆結果還在賠錢,特斯拉FSD最有可能實現 06/13 08:08
107F:→ Samurai : 物理AI的先搞好啦 06/13 08:08
108F:推 herculus6502: 還有吹了很久的機器人,沒搞出來就等著被卷死了 06/13 08:10
109F:推 MIKE44 : 國泰不讓我買,還是等冷靜點 06/13 08:14
110F:推 denny2000 : 等100再來建昌,年漲10倍 06/13 08:16
111F:噓 psy792 : 我是覺得space x是支垃圾股,買到撞到 06/13 08:17
112F:推 cphe : 看跌 但為了參與還是買了50股放著紀念 06/13 08:19
113F:推 kakalin : 10股紀念 06/13 08:23
114F:推 z22970164 : 武士老哥 有沒有可能另個面向是「一直在賠錢都還有 06/13 08:31
115F:→ z22970164 : 辦法吹 是不是有其他可能」 06/13 08:31
116F:推 Samurai : 就賣夢想啊,信仰老馬可以征服宇宙,不然怎麼吹 06/13 08:33
117F:推 gokuhwanlai : 不如買比特幣 這公司真的吃錢怪獸 06/13 08:37
118F:噓 stanleyplus : 丸了 06/13 09:02
119F:推 white1861 : 這隻高檔上市 會跟403a一樣爛 06/13 09:21
120F:推 HOLYXXXX : 掛163 買到6股 呵 06/13 09:30
121F:推 skizard : 割韭菜的,除非外星人也用美元投資...不然哪來那麼 06/13 09:34
122F:→ skizard : 多錢 06/13 09:34
123F:推 gokuhwanlai : 如果可以到外太空載黃金回地球就有投資價值 06/13 09:44
124F:→ windfeather : 要不是靠中國工廠,特斯拉甚至已經破產倒閉了 06/13 09:46
125F:→ windfeather : 馬斯克有夢想,但也不能全信他說的 06/13 09:46
126F:→ windfeather : 很多他說的可能會實現,但時間往往要晚個數年數十年 06/13 09:47
127F:推 frank94 : 當然不能信他說的,但我信的是他和他團隊過去做到 06/13 09:53
128F:→ frank94 : 的 06/13 09:53
129F:→ zebirlin : IPO就變成世界市值第6大企業..根本台股康霈 XDD 06/13 09:54
130F:推 zebirlin : https://i.mopix.cc/8wKMOU.jpg 06/13 09:56
131F:→ frank94 : 可回收火箭、不鏽鋼火箭、全流量分級燃燒、量產電 06/13 09:57
132F:→ frank94 : 動車電池、全乾式4680電池、FSD等等每個當下都是重 06/13 09:57
133F:→ frank94 : 大突破。這種持續突破會停下來嗎? 06/13 09:57
134F:推 bunjie : 你提的前三個和FSD會持續保持領先 06/13 10:00
135F:推 frank94 : 現在可是比過去任何時刻都有更多的資本和更大的人 06/13 10:00
136F:→ frank94 : 才吸引力 06/13 10:00
137F:→ bunjie : 其他的不好說 06/13 10:00
138F:→ frank94 : 我賭會有更多突破陸續出來,馬的企業目標不是維持 06/13 10:01
139F:→ frank94 : 而是突破 06/13 10:01
140F:推 frank94 : 假如只求維持,特斯拉早被中國價格戰打下去了 06/13 10:04
141F:→ bunjie : 保持領先也是要持續突破啊XD 06/13 10:19
142F:推 zebirlin : 樓上信徒講的那些 股價跌到50元時還是做得到阿~ XD 06/13 10:53
143F:噓 kobeNCKU : 這隻只是炒股而已 誰期待他的成長性? 06/13 11:05
144F:→ TaiwanUp : 川普要不要幫Model3套個殼啊 06/13 11:15
145F:推 angelo98 : 啾命 06/13 11:23
146F:推 molopo : 買個零股 支持一下 太空夢 當公仔看 06/13 11:28
147F:推 newstyle : FSD至少看得到用得到 06/13 12:20
148F:推 cruisewu2003: 現賠7% 哭 06/13 12:30
149F:推 TBnyanya45P : 理性來講確實 不過150一股當紀念品也蠻有意思的 06/13 14:00
150F:推 johnnychenme: 買個十股做紀念而已 06/13 16:14
151F:推 bbolivier : 買230股當贊助火星計畫 06/13 17:20
152F:→ sean667cd : 還在等崩盤 ? 06/13 18:34
153F:→ wildwoof : 比AI還燒錢的産業 06/14 07:3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