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作者VANNN ()
看板Stock
标题Re: [新闻] SpaceX今晚上市!首日预期涨幅35%,分析
时间Fri Jun 12 23:50:50 2026
※ 引述《yuinghoooo (谢谢你细看我忘设的昵称!)》之铭言:
一个Youter的分析-老周横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pvkuVCIKs0&t=3s
结论:SpaceX短期会涨 同时因被纳入指数,所以必需被买进
而现在开盘价估计为 135美元/股 代表的含意
简单说
SpaceX的市销率估计为94倍:
相当於4个英伟达、9个苹果、12个谷歌(市销率=总市值/一年总收入)
"若是投资人想在未来10年获得年化10%收益的话,SPACEX营数在未来10年内连续每年增
长50%"
即营收在10年年营收必须翻59倍 由现在年营收由 180亿美元到2035 年营收1.1兆美元
占美国2035年 GDP(预计45.8兆美元) 的2.4%
即第10年单位营收应为3600亿美元,约是英伟达去年收入850亿美元的 四倍(2025年收入)
而MORNINGSTAR估计股价合理价为 63元/股
同时过往记录 如 FB TEITER UBER 很多新创企业多数在第一年是跌的
所以他是建议等待不用冲进去买 同时在一年後,股价稳定,低於IPO价进场较为合理
===========================================================
看来似乎很有道理,这也是我抢不到IPO股价的自我安慰
能抢到当然会立马卖出,若抢不到就再等一年吧 ...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0.81.3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279452.A.276.html
1F:推 donjenet : 干零娘 国泰真的好烂 是要当多久 06/12 23:51
2F:推 mysterydream: 强制停止重开app 06/12 23:51
3F:→ JoeyChen : 马上删单 06/12 23:52
4F:推 a9202507 : 交易了 可以买了 06/12 23:52
5F:推 abc12e : 推 06/12 23:52
6F:推 alladult : 修改规则就知道是诈骗了,真材实料干嘛改规则 06/12 23:53
7F:→ jjjj222 : 现在160, 想买的能买了 06/12 23:53
8F:推 azrael1011 : 设定限价 刚开买到40股150的 06/12 23:54
9F:推 s11qs4 : 睡醒一定200 赚麻了☺ ☺ ☺ 06/12 23:54
10F:推 HAYABUSA1207: 根本进不去 06/12 23:55
11F:推 azrael1011 : 算了 重在参与 来睡了 06/12 23:55
12F:推 polarfox : 永丰复委托也一直失败呢 06/12 23:57
13F:推 jerry10307 : 快跑 06/12 23:58
14F:推 Nsy : 元大提早挂好 刚直接跳出买到耶 比FT还快 06/12 23:59
15F:推 francohtw : 用ft 刚刚限价单成交一股150 当个纪念品 06/12 23:59
16F:→ PBfire : 不能动了 06/13 00:01
17F:推 redsoxortiz : 可以当冲吗? 06/13 00:02
18F:推 pc007ya : 笑话 挂10股 100收 06/13 00:02
19F:推 redsoxortiz : 目前156 06/13 00:04
20F:→ cityport : 本来冲到168..现在跌下来151 06/13 00:04
21F:→ cityport : 至少135不会赔就好 06/13 00:04
22F:→ redsoxortiz : 有冲掉的恭喜 06/13 00:04
23F:→ pov : 套到火星 06/13 00:05
24F:推 ccbruce : FT买到150 06/13 00:06
25F:推 Jacky4939112: 要向上喷发了 06/13 00:07
26F:→ u9596g12 : 又回到161了 06/13 00:07
27F:→ ccbruce : RKLB好惨…我要来捡 06/13 00:08
29F:→ b7510623 : 纪念第一天 06/13 00:12
30F:推 PPPGGG : 永丰根本没办法买 GG 06/13 00:12
31F:推 amydfg : 老周横眉哪是财经博主 是反共博主吧 06/13 00:13
好的,,我改为 Youter 分析
※ 编辑: VANNN (118.160.81.34 台湾), 06/13/2026 00:15:22
32F:推 etr19941 : 怎麽挂都买不到 06/13 00:15
33F:推 hune : 165买了90股 如果跌到破发我再加码100股 06/13 00:20
34F:推 kiou : 永丰9点29挂173买到150@@ 06/13 00:23
36F:→ alanasd : 目标价288 06/13 00:34
37F:推 sarspieya521: 164买一点玩玩 06/13 00:36
38F:推 zxc48175 : Good luck 06/13 00:39
39F:推 Ensidia : 这个很快就会破发应该很多人都知道吧 06/13 00:41
40F:→ Ensidia : 但第一波炒做很嗨啊 06/13 00:41
41F:→ Ensidia : 这档几乎可以肯定一定会破发的 看多久而已 06/13 00:42
42F:→ Ensidia : 但在那之前先爽一把再说 06/13 00:42
43F:推 bighead7987 : 盘前挂150 赚10%收手了 市值太大没什麽利润空间了QQ 06/13 00:47
44F:推 cutethau1 : 感谢马斯克把全世界的钱骗进去烧,对未来n百年後上 06/13 00:48
45F:→ cutethau1 : 太空铺路。现在投入资金的人,未来百年後後人会感 06/13 00:48
46F:→ cutethau1 : 谢你们的 06/13 00:48
47F:推 alanasd : 美国马不会像台湾马那麽烙赛的 相信主相信马 06/13 00:51
48F:→ cutethau1 : 我猜大家都是刚发行想套利,谁管它几十年百年後上 06/13 00:51
49F:→ cutethau1 : 太空啊...多遥远 06/13 00:51
50F:嘘 oneeyewolf : 超白痴的东西 一个月股价就腰斩了 06/13 00:56
51F:推 Jacky4939112: 今天收盘就喷到200 06/13 01:05
52F:推 deltarobot : 按一按赚11% 06/13 01:06
54F:→ pttym : 了 06/13 01:08
55F:推 DarkChilles : 挂高一点的价格刚开就买到了 股数不多就是了 06/13 01:09
56F:推 BeamRay : 买到平均158的,好爽 06/13 01:10
57F:→ DarkChilles : 勇敢一点的根本低风险套利 06/13 01:10
58F:→ JimiMayer : 拿那三个对比我们火箭一哥根本是在侮辱! 06/13 01:10
59F:推 HenryLin123 : 买10股160元志在参加 06/13 01:23
60F:→ ThreekRoger : 套到火星!! 06/13 01:24
61F:推 starfirerex : 开盘价买15股纪念一下 06/13 01:30
62F:推 bigyo : 一年後世界都不一样了!看太远没意义,先炒股再说 06/13 01:31
63F:推 oxox69420 : 我等个十天再来买一些 这种每次都先腰斩 06/13 01:55
64F:推 nakayamayyt : 一堆直接当冲 一个月後腰斩哪有差 06/13 02:08
65F:→ guanting886 : 投资银行承销赚烂 06/13 02:19
66F:推 livewater : 套在火星上面 06/13 02:27
67F:推 southpeace : 虽然我不是马粉,但你用相同方法估特斯拉看看 06/13 02:51
68F:推 hotdog5478 : 搞不好他在月球挖到矿啊 06/13 03:11
69F:→ mirrorlee : 一堆人搞不到重点 SpaceX目前因为发射成本够低 所以 06/13 03:41
70F:→ mirrorlee : 基本上已经包揽全球的卫星发射业务 连欧盟还有NASA 06/13 03:41
71F:→ Karida : 换手率84.3%,是申购的人全跑了吗? 06/13 03:42
72F:→ mirrorlee : 都得发工程给它 这是固定获利的部分 现在大家看重的 06/13 03:42
73F:→ mirrorlee : 是通讯业务 SpaceX目前只有1千万客户 但全球的手机 06/13 03:43
74F:→ mirrorlee : 通讯用户近30亿 SpaceX目前卫星近万颗 之後计画的数 06/13 03:44
75F:→ mirrorlee : 量则是百万颗 这已经提交美国通讯委员会申请 当天上 06/13 03:45
76F:→ mirrorlee : 有百万颗SpaceX的卫星时 全世界还有哪家电信公司的 06/13 03:46
77F:→ mirrorlee : 通讯品质跟通讯成本可以跟它比 这才是他今天上市敢 06/13 03:46
78F:→ mirrorlee : 喊高价的主因 06/13 03:46
79F:→ iwcuforever : 通讯业务成长最多也是Tmobile等级而已,为何世界上 06/13 03:50
80F:→ iwcuforever : 还有人没手机网路,你想看看是什麽国家... 06/13 03:50
81F:推 mirrorlee : 全球4G用户都47亿了 30亿指的是5G... 06/13 04:12
82F:推 cheng399 : 看完了 套娃真可爱 06/13 05:11
83F:推 hugoliu : 我也是看老周,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先观望 06/13 05:44
84F:推 Dia149 : 我以为开局攻涨停没想到不如预期 06/13 05:46
85F:推 bunjie : 太空通讯大概就吃不方便铺设高速网路基地台或是光 06/13 06:05
86F:→ bunjie : 纤的国家的单 不过这些国家或地区的消费能力可能有 06/13 06:05
87F:→ bunjie : 限 06/13 06:05
88F:→ bunjie : 台湾 南韩这类的国家 本身网路铺设就很发达 spaceX 06/13 06:07
89F:→ bunjie : 要切入这类国家就很有限 06/13 06:07
90F:→ bunjie : 5G这玩意 物理限制明摆在那 高频就是原罪 频宽大代 06/13 06:09
91F:→ bunjie : 价就是要高密度建置基地台 06/13 06:09
92F:→ bunjie : 大部分号称的5G 实际上可能跑出来的频宽 可能只有4 06/13 06:10
93F:→ bunjie : G 看看就算是台湾 也是推的很辛苦 06/13 06:10
94F:→ cityport : 楼上要不要看看台湾家用网路的普及率是多少? 06/13 06:46
95F:推 icome : 买了当传家宝 子孙会感谢你 06/13 06:47
96F:推 bheegrl : 挂买买到150*10 06/13 06:53
97F:推 avavgirl : 买到165 一股 当纪念 06/13 06:59
98F:推 baekbin : 150*5股居然有买到 06/13 07:27
99F:推 chang1202 : 150×5股 当纪念 不要给我跌到下市就好 06/13 07:30
100F:推 hectorbibby : 进去都是dead money呀 06/13 07:32
101F:→ hectorbibby : 还不成气候? 06/13 07:32
102F:推 doomster562 : FT买了一股150,当作纪念 06/13 07:36
103F:推 doomster562 : 再来等它暴跌 06/13 07:38
104F:→ ert0700 : 先进国家的电信业者不是吃素的,马斯克不削价应该是 06/13 07:54
105F:→ ert0700 : 杀不进去一般消费者市场 06/13 07:54
106F:推 Samurai : SPCX瞎吹一堆结果还在赔钱,特斯拉FSD最有可能实现 06/13 08:08
107F:→ Samurai : 物理AI的先搞好啦 06/13 08:08
108F:推 herculus6502: 还有吹了很久的机器人,没搞出来就等着被卷死了 06/13 08:10
109F:推 MIKE44 : 国泰不让我买,还是等冷静点 06/13 08:14
110F:推 denny2000 : 等100再来建昌,年涨10倍 06/13 08:16
111F:嘘 psy792 : 我是觉得space x是支垃圾股,买到撞到 06/13 08:17
112F:推 cphe : 看跌 但为了参与还是买了50股放着纪念 06/13 08:19
113F:推 kakalin : 10股纪念 06/13 08:23
114F:推 z22970164 : 武士老哥 有没有可能另个面向是「一直在赔钱都还有 06/13 08:31
115F:→ z22970164 : 办法吹 是不是有其他可能」 06/13 08:31
116F:推 Samurai : 就卖梦想啊,信仰老马可以征服宇宙,不然怎麽吹 06/13 08:33
117F:推 gokuhwanlai : 不如买比特币 这公司真的吃钱怪兽 06/13 08:37
118F:嘘 stanleyplus : 丸了 06/13 09:02
119F:推 white1861 : 这只高档上市 会跟403a一样烂 06/13 09:21
120F:推 HOLYXXXX : 挂163 买到6股 呵 06/13 09:30
121F:推 skizard : 割韭菜的,除非外星人也用美元投资...不然哪来那麽 06/13 09:34
122F:→ skizard : 多钱 06/13 09:34
123F:推 gokuhwanlai : 如果可以到外太空载黄金回地球就有投资价值 06/13 09:44
124F:→ windfeather : 要不是靠中国工厂,特斯拉甚至已经破产倒闭了 06/13 09:46
125F:→ windfeather : 马斯克有梦想,但也不能全信他说的 06/13 09:46
126F:→ windfeather : 很多他说的可能会实现,但时间往往要晚个数年数十年 06/13 09:47
127F:推 frank94 : 当然不能信他说的,但我信的是他和他团队过去做到 06/13 09:53
128F:→ frank94 : 的 06/13 09:53
129F:→ zebirlin : IPO就变成世界市值第6大企业..根本台股康霈 XDD 06/13 09:54
131F:→ frank94 : 可回收火箭、不锈钢火箭、全流量分级燃烧、量产电 06/13 09:57
132F:→ frank94 : 动车电池、全乾式4680电池、FSD等等每个当下都是重 06/13 09:57
133F:→ frank94 : 大突破。这种持续突破会停下来吗? 06/13 09:57
134F:推 bunjie : 你提的前三个和FSD会持续保持领先 06/13 10:00
135F:推 frank94 : 现在可是比过去任何时刻都有更多的资本和更大的人 06/13 10:00
136F:→ frank94 : 才吸引力 06/13 10:00
137F:→ bunjie : 其他的不好说 06/13 10:00
138F:→ frank94 : 我赌会有更多突破陆续出来,马的企业目标不是维持 06/13 10:01
139F:→ frank94 : 而是突破 06/13 10:01
140F:推 frank94 : 假如只求维持,特斯拉早被中国价格战打下去了 06/13 10:04
141F:→ bunjie : 保持领先也是要持续突破啊XD 06/13 10:19
142F:推 zebirlin : 楼上信徒讲的那些 股价跌到50元时还是做得到阿~ XD 06/13 10:53
143F:嘘 kobeNCKU : 这只只是炒股而已 谁期待他的成长性? 06/13 11:05
144F:→ TaiwanUp : 川普要不要帮Model3套个壳啊 06/13 11:15
145F:推 angelo98 : 啾命 06/13 11:23
146F:推 molopo : 买个零股 支持一下 太空梦 当公仔看 06/13 11:28
147F:推 newstyle : FSD至少看得到用得到 06/13 12:20
148F:推 cruisewu2003: 现赔7% 哭 06/13 12:30
149F:推 TBnyanya45P : 理性来讲确实 不过150一股当纪念品也蛮有意思的 06/13 14:00
150F:推 johnnychenme: 买个十股做纪念而已 06/13 16:14
151F:推 bbolivier : 买230股当赞助火星计画 06/13 17:20
152F:→ sean667cd : 还在等崩盘 ? 06/13 18:34
153F:→ wildwoof : 比AI还烧钱的産业 06/14 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