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SpaceX就是 我們這個年代的東印度公司 用400年前的數據回測 https://i.mopix.cc/uxNkZY.jpg
問了AI 當年一股賣很便宜,持有到賺比較可觀的錢, 說要40年 漲到歷史高峰1200荷蘭盾 用了118年! 現在的話AI說只要捏5-15年 認真? 感覺十年後月球基地才剛蓋完而已 馬斯克說到那時候已經有月球城市 我是覺得他的殖民進度應該不意外又是星際時間 當年荷蘭人可是壟斷整個前往亞洲的香料航線 現在太空發射能力應該不少家都在研發吧 能支撐股價嗎?好奇 大概就是那個近地軌道數據中心題材 這個是有別家在地球搞 假設同等算力做為一單位 我認為應該就是電費維護費跟發射費用的競爭關係 ※ 引述《Ensidia (要宅的這麼神是有難度的)》之銘言: : 史上最大賭場今晚開幕啦 : 先來幾個關鍵時間點 : | 時間 | 可解禁比例 | | : | ------------------ | --------- | --------------- | : | 第一次財報(約 8 月)| 約 20% | | : | IPO 價格+ 30% 以上 | 再額外解禁 10% | | : | IPO 後 70 天 | 約 7% | | : | IPO 後 90 天 | 約 7% | | : | IPO 後 105 天 | 約 7% | | : | IPO 後 120 天 | 約 7% | | : | IPO 後 135 天 | 約 7% | | : | IPO 後 180 天 | 剩餘全部解禁 : 馬斯克本人閉鎖一年明年今天才能賣 : 目前申購超過釋出4倍以上 : 且機構閉鎖中不能倒貨 : 可想而知第一盤試搓不意外大量上漲 : 依照今天的盤勢收盤大概率為正 : 但之後就要小心上面的幾個時間點 : 這支優點就不用說了 : F9火箭遙遙領先 : 太空發展無限本夢比 : 加上星鍊已經實際稱霸低軌且開始營利 : 但缺點也同樣巨大 : 目前因為巨大投入星艦仍處於虧損中 : 市銷率以135元上市來換算近百倍 : 留意一下 : 因為SPACEX是虧損公司 : 因此無法計算本益比 : 現在看的是市銷率 : 也就是市值/營收 : 同比七巨 : MS 15-18倍 : GOOGLE 10倍 : NV 25-35倍 : TSLA 15倍 : SPCX是近百倍 : 因此雖然散戶有無限的熱情 : 但機構可能基於以上理由在閉鎖期結束之後調節 : 還是建議小賭怡情比較好 : 大賭有可能物理性上天 : 各位下好離手 開賭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67.1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276105.A.DB5.html ※ 編輯: yuinghoooo (223.140.167.125 臺灣), 06/12/2026 22:58:41
1F:→ peter98 : 35% 新聞說的06/12 22:56
2F:推 hankwanghow : 好奇寶寶06/12 22:56
3F:→ lesnaree2 : 月球 火星 豪洨的06/12 22:57
4F:推 kakalin : 摩爾定律是真的06/12 22:57
5F:推 billy791122 : 問題是月球啥都沒有,又沒有貿易06/12 22:57
沒有就人造一個,我看是可以開迪士尼樂園(?) 六分之一的重力,應該蠻有意思
6F:推 cmcmisgod : 一推知名公司IPO後還是會跌50%的06/12 22:58
7F:推 uke823 : 你是不是不知道太空技術有多難啊06/12 22:58
8F:推 nayeonmywife: 10年後可以去月球嗎06/12 22:58
不要再說Lucy了…我又要哭了 大衛永遠是傳奇
9F:推 uller : 研發? 你說最近才炸掉的藍色起源嗎06/12 22:58
10F:推 hanszaza : 夢要越做越大!06/12 22:58
11F:推 foolwind : 再1000年 都不會有月球都市好嗎06/12 22:58
真的嗎 可惡 鋼彈可是男人的夢想啊
12F:推 sunsamy : 傻了嗎?根本沒有外太空!06/12 22:58
13F:→ uller : 慢慢追欸06/12 22:58
14F:推 alladult : 首富也只是普通人,吹牛一下緩和氣氛,幹嘛盲從06/12 22:59
15F:→ NITERRO : 月球能想到就房地產、觀光06/12 22:59
馬斯克在演說中還蠻大篇幅講這個的,完全是賣夢想來著 ※ 編輯: yuinghoooo (223.140.167.125 臺灣), 06/12/2026 23:02:06
16F:推 iwcuforever : 90%機率第一天開盤價就是半年內高點...06/12 23:00
17F:推 exceedMyself: 送機器人上去慢慢開墾06/12 23:00
18F:→ richard42 : 就元氣彈 錢給首富讓他燒06/12 23:01
19F:推 siki588 : 會不會根本沒有太空 06/12 23:01
20F:→ b9513227 : 月球基地笑死 小說看太多了膩 06/12 23:01
就算有 感覺就礦場而已 腦子壞掉才會住月球別墅
21F:推 Zeroro : 開盤就是歷史最低點06/12 23:01
22F:推 yuen1029 : 買給孫子的太空遊樂卷啦06/12 23:02
23F:推 fireheart988: 笑死 阿姆斯特丹上月球你也信喔06/12 23:02
阿姆斯特朗啦XD ※ 編輯: yuinghoooo (223.140.167.125 臺灣), 06/12/2026 23:03:50
24F:推 Derricklin21: 2026年還在登月假的到底有沒有念過書06/12 23:03
25F:→ sakubo : 月塵毒的要命… 06/12 23:04
活動應該都在室內空間吧? ※ 編輯: yuinghoooo (223.140.167.125 臺灣), 06/12/2026 23:05:50
26F:推 pennappendix: 以後月球會有都市可能百年內就會有06/12 23:05
27F:推 fhrhung : AI真的是很暖男耶,你問什麼都有正能量解答 笑死06/12 23:05
真的有問必答,很認真比較投資方案,超好笑又有點可愛 ※ 編輯: yuinghoooo (223.140.167.125 臺灣), 06/12/2026 23:09:04
28F:推 MIKE44 : 鋼彈要先有能量,先投資核能(誤 06/12 23:08
這不是唬爛 月塵有氦同位素
29F:推 rk0026 : 我ok你先住06/12 23:10
30F:推 a635088 : 當月球有大氣層可以產生流行一樣喔 砸幾下全部不見06/12 23:11
31F:→ a635088 : 還是用飛彈打隕石 06/12 23:11
32F:噓 blue168526 : 什麼資源都沒有蓋城市真的對韭當割 06/12 23:11
33F:推 Ensidia : 月球那個真的太遙遠了 20年內辦不到 06/12 23:11
34F:推 an5566 : Starship那種沒逃生裝置的東西要載人,5年內機率應 06/12 23:12
35F:→ an5566 : 該低於1% 06/12 23:12
36F:→ Ensidia : SPACEX比較實際的還是大量送東西上低軌06/12 23:12
※ 編輯: yuinghoooo (223.140.167.125 臺灣), 06/12/2026 23:14:30
37F:推 ab4daa : 歐印 06/12 23:12
38F:→ Ensidia : 會說20年 不是小看科技的發展 是利益不夠 06/12 23:12
39F:→ Ensidia : 人類不會集中所有力量去發展月球都市技術06/12 23:12
40F:→ Ensidia : 核心在於利益不夠 這是主要問題 沒有動機06/12 23:13
41F:→ wr : 把東西送上太空 首要關鍵是能賺錢06/12 23:13
42F:→ Ensidia : 如果月球滿地稀有金屬礦那另外一回事 問題沒有 06/12 23:13
我之前有看到講月壤核融合材料,雖然科幻但也是有依據
43F:噓 CYL009 : 怎還這麼認真 就是炒作 跟上賺一波06/12 23:14
44F:→ Ensidia : 但送大量東西上低軌有這種需求啊 軍事技術06/12 23:14
45F:推 bunjie : 看起來AI也可以算命惹 06/12 23:14
46F:推 andy79323 : 太空資源賺爛 06/12 23:15
※ 編輯: yuinghoooo (223.140.167.125 臺灣), 06/12/2026 23:16:34
47F:→ Ensidia : 從太空發射武器如果成本可以降低那就很可怕了 06/12 23:15
48F:→ Ensidia : 跨洲攻擊導彈的價格會大幅度降低 06/12 23:16
49F:推 lakeisland : 跑去月球殖民純當吃飽太閒,未來地球人口不太可能 06/12 23:16
50F:→ lakeisland : 有爆炸式增漲了 06/12 23:16
51F:→ paufan : 只要還是堅持熱推進,那沒啥機會 06/12 23:16
52F:推 afacebook : 就是參與ipo當天啦,不用做那麼遠的預測 06/12 23:17
53F:→ Ensidia : 說人口太多需要土地還不如搞定沙漠跟海洋容易多了 06/12 23:17
54F:噓 madeinheaven: 都還在虧損就吹成東印度公司 = = 06/12 23:17
55F:→ Ensidia : 地球上還有大量的荒地可以開發勒 去月球殖民做啥 06/12 23:17
56F:→ bunjie : 把沙漠拿來開發就好了 開發月球的資源大概夠改造沙 06/12 23:17
57F:→ bunjie : 漠成綠洲了 06/12 23:17
58F:→ wr : 要大量送物資上太空 太空電梯還比較有機會 06/12 23:17
59F:→ afacebook : 等等開175就一堆人賣了 06/12 23:17
60F:→ Ensidia : 主要還是軍事技術啦 美軍要再壓倒性武器下個就太空 06/12 23:18
61F:推 andy79323 : 稀有礦產明明就有 06/12 23:18
62F:→ Ensidia : 有當然有啊 問題價值不夠傾國全力發展去採 06/12 23:19
63F:推 Riesz : https://i.meee.com.tw/FbUJMWu.png 撮合 太久惹 06/12 23:20
64F:推 andy79323 : 沒礦就不會幾大國搶著去開發月球南極 06/12 23:20
65F:→ Kai877 : 這能套用在宏達電嗎 06/12 23:21
66F:推 Ensidia : 月球南極優先是因為水 從地球送水成本很高 06/12 23:21
67F:推 berryc : 等地球滿滿飛行汽車的時候再來幻想移民外太空吧 06/12 23:22
68F:推 naloer : 聽說100萬美金可以上月球住一晚 06/12 23:22
69F:→ berryc : 這幻想比什麼AI機器人取代勞動力還妄想100倍 06/12 23:22
70F:→ wr : 又不是有礦就要採 深海也一堆石油天然氣放著沒採 06/12 23:22
71F:→ Ensidia : 但那是因為生存需求 要能賺錢那真的超級遙遠 06/12 23:22
72F:→ Riesz : 第一次見到 42兆台幣的量 還能假搓還搓不出來的 06/12 23:22
73F:→ Ensidia : 這就回到原本的問題 地球稀有礦藏也很多沒採啊 06/12 23:23
74F:→ Ensidia : 就成本問題不划算 06/12 23:23
75F:→ ntuegg : 不是已經有兩津不動產了? 06/12 23:23
76F:→ Riesz : 其實全宇宙最稀少的物質是 木材啦 雜草也是~~ 06/12 23:25
77F:→ yuinghoooo : https://i.mopix.cc/mWIXfE.jpg 06/12 23:27
78F:→ Riesz : https://i.imgur.com/ugshHT0.jpg 06/12 23:27
79F:→ Ensidia : 幾百年後如果人類能大量探索太空 金屬當然就不值錢 06/12 23:29
80F:→ Ensidia : 最值錢的各種生物原料 06/12 23:29
81F:推 htc10 : https://i.imgur.com/6bZ5t8l.jpeg 06/12 23:32
82F:推 Heedictator : .com 的味道 06/12 23:32
83F:推 Robben : 挖礦就賺飽了 06/12 23:33
84F:推 marsman160 : 月球有氚啊 哪裡沒礦可採 06/12 23:33
85F:→ marsman160 : 現在需求還沒到來而已 06/12 23:33
86F:推 chenazen : 未看先猜SPCX一個月內腰斬 06/12 23:34
87F:推 NTUT56 : 英國人在大西洋用搶的,屌打其他歐洲人 06/12 23:35
88F:→ yunf : 馬斯克取得成本多少你知道嗎? 06/12 23:35
89F:推 Derricklin21: 火箭只會越來越便宜 為何不買SPCX 06/12 23:36
90F:推 scum5566 : 賣夢的 06/12 23:37
91F:推 budaixi : https://i.verb.tw/DLXMmebi.jpg 06/12 23:43
92F:推 dirk007 : 沒有資源為什麼要去月球? 06/12 23:46
93F:推 a0989876 : 以後地球不能住人 我們有買SPXC的才能去月球住喔! 06/12 23:47
94F:→ a0989876 : 沒買SPXC的就乖乖待在地球吧 06/12 23:47
95F:噓 oneeyewolf : 地球沒資源了 那月球基地的資源哪裡來XD 06/12 23:48
96F:推 realbout : 150左右了 06/12 23:49
97F:推 inconspicous: 我是覺得,不用急這現在進場吧,都說最快至少要幾年 06/12 23:50
98F:→ inconspicous: 才會爆發 06/12 23:50
99F:推 rtz6114 : 剛買在150 20張 06/12 23:53
100F:噓 dbdudsorj : 去月亮要幹嘛???找嫦娥? 06/12 23:53
101F:→ a0989876 : 20年後地球被尼哥同性戀統治 06/12 23:55
102F:→ a0989876 : 不能住人了 06/12 23:55
103F:推 denny41606 : 20張是20000股嗎 06/12 23:56
104F:噓 Pickmon : 我以為只是炒股而已,應該不會只有我這麼認為吧..? 06/12 23:56
105F:→ jjjj222 : 炒股是其他人在炒, 公司IPO就募資而已 06/12 23:57
106F:推 rtz6114 : 美股沒有張的概念,只有股 20股 06/13 00:01
107F:→ offstage : 美股哪來的張 06/13 00:01
108F:→ focoket12 : 月球都市很快就會有但是不是你想像的那種 上面不是 06/13 00:01
109F:→ focoket12 : 給人住的 會是個大礦場 06/13 00:01
110F:推 meta41110 : 類老鼠會0.0 06/13 00:05
111F:推 a5566jkl : http://i.imgur.com/othwOnJ.jpg 06/13 00:05
112F:→ a5566jkl : 10年後再來看 06/13 00:05
113F:→ a5566jkl : 或許那時已經可以月球旅遊了 06/13 00:05
114F:推 asahi98 : http://i.imgur.com/U6gzBCF.jpg 06/13 00:06
115F:→ asahi98 : 跟風做太空夢 06/13 00:07
116F:推 asahi98 : 國泰樹精靈根本沒辦法下單超卡 06/13 00:08
117F:→ Riverlz : 現在資訊發達,很難複製,環境不一樣 06/13 00:11
118F:噓 nbd1205 : 聽過Gogoro嗎 06/13 00:13
119F:推 h311013 : 真 TO THE MOON 06/13 00:14
120F:推 alanasd : 美國馬比英國那個小島奸商厲害多了 06/13 00:27
121F:推 FIFI8488 : 那東印度公司還在嗎? 06/13 00:33
122F:推 temerity : 笑死 一直在說月球房地場 樂園 那為啥不直接在沙漠 06/13 00:41
123F:→ temerity : 蓋 美國一堆沙漠 荒涼地方 06/13 00:41
124F:推 leepingyo : 因為去月球蓋房產,光是前置作業,就可以先賺好幾 06/13 00:43
125F:→ leepingyo : 年了 06/13 00:43
126F:推 wendellchen : 不重要 這就是個合法賭場裡面的明星桌 06/13 00:44
127F:推 Muilie : 成就子孫,這一代人買了看不到起飛的那天了 06/13 00:45
128F:→ xeins : 難說 在東印度公司以前有鄂圖曼跟拜占庭靠香料賺錢 06/13 00:48
129F:→ xeins : 現在有誰正在靠月球賺錢? spacex 能取代誰的生態地 06/13 00:48
130F:→ xeins : 位? 06/13 00:48
131F:→ rogger : 馬粉真是多 06/13 00:58
132F:推 BeamRay : 首先月球自動化礦場是可行的,因為衛星投射到地球 06/13 01:04
133F:→ BeamRay : 接收不難,再來,觀光也是顯然可行的,類似南極觀 06/13 01:04
134F:→ BeamRay : 光更高級的版本,其它就不一定可行。不過,這家公司 06/13 01:04
135F:→ BeamRay : 還有衛星發射與對接技術的絕對領先,這個非常有商業 06/13 01:04
136F:→ BeamRay : 效益。 06/13 01:04
137F:推 BMW740Li : 鄉下房子都沒人想住了,還跑去月球 06/13 01:04
138F:→ BeamRay : 火星就看看就好,除非基礎科學有突破,不然已知技術 06/13 01:05
139F:→ BeamRay : 火星完全沒有經濟效益,就算移民可行也和地球資本 06/13 01:05
140F:→ BeamRay : 完全無關。 06/13 01:05
141F:推 ksrwp : 再50年就有新人類跟鋼彈了 買到賺到 06/13 01:24
142F:→ ThreekRoger : 伊隆要搞的是地球的備份,不是什麼巨大利益 06/13 01:29
143F:推 Richard1787 : 幸好我在月球買土地了 06/13 01:31
144F:→ Sonas : 買起乃 06/13 01:42
145F:推 rock0807 : 月球隕石術吃到飽 06/13 01:54
146F:推 winteryoyo : 月球如果施加一堆作用力在上面打地基之類的 06/13 02:37
147F:→ winteryoyo : 難道不會造成偏移?六分之一的重力就是為了不要讓白 06/13 02:37
148F:→ winteryoyo : 木小在上面造成牛頓力吧 06/13 02:37
149F:推 MKIIjack : 先成立地球聯邦再說 06/13 02:45
150F:推 Brioni : 特斯拉也沒生產幾百萬輛,買一個信仰的,別太要求 06/13 02:53
151F:推 Brioni : 當年馬斯克目標可是特斯拉年銷千萬輛,現在連要每年 06/13 02:56
152F:→ Brioni : 200萬輛都拼到喘 06/13 02:56
153F:推 twlicn : 沒幾個人想花大錢跑去住月球吧 06/13 02:57
154F:推 FJU999 : 日本都一堆空房沒人住了...還住月球 搞笑嗎 06/13 04:02
155F:→ FJU999 : 有錢人不會想去 窮人也去不起 06/13 04:03
156F:推 sharmans : 帆船跟火箭比 06/13 04:03
157F:→ cchen : 月球?深海都還沒實際克服... 06/13 04:18
158F:推 verdandy : 深海光探測難度就比月球高 06/13 04:57
159F:推 thermo409 : 看推文就有信心了 炒股仔眼界不一樣 嘻嘻 06/13 05:03
160F:推 bunjie : 一龍馬一直是賣故事的人 06/13 05:59
161F:→ bunjie : spaceX大概算是他最成功的公司 其實他應該感謝那些 06/13 06:01
162F:→ bunjie : 有火箭夢的團隊 基本上回去搞火箭的人 基本上都是 06/13 06:01
163F:→ bunjie : 有夢想執行有很強動機且工程底子很好的人 06/13 06:01
164F:推 smapvest : 把馬斯克跟go比 差太多了吧 06/13 06:16
165F:推 heavensun : 對人類文明是好事 終於要搞科幻小說的月球都市 06/13 07:10
166F:推 ADS1 : 把地球弄的不能住人 他就賺死了 06/13 07:16
167F:推 aaronpwyu : 第一天才+19% 484過氣了(咦 06/13 07:22
168F:推 furnaceh : 月球賣點就是觀光 能上去走這就很有賣點了 06/13 07:41
169F:→ furnaceh : 只是很難 100年後吧 06/13 07:43
170F:→ ert0700 : 月球城市,問題在那些工具運上去要先花多少錢……等 06/13 07:47
171F:→ ert0700 : 他挖土機那些在月球放好再買也不遲 06/13 07:47
172F:→ ert0700 : 他還是先把真正的安全自駕做出來吧,感覺他現在搞不 06/13 07:49
173F:→ ert0700 : 出來放棄正在找新玩具 06/13 07:49
174F:推 jack529 : 唯一能看的是能源吧 06/13 08:14
175F:推 HAYABUSA1207: 之前低軌衛星也是被酸到一個不行 結果沒幾年現在已 06/13 08:30
176F:→ HAYABUSA1207: 經是霸主了 06/13 08:30
177F:推 pnsboy : 其實在月球上蓋衛星砲 06/13 08:35
178F:→ bunjie : 老馬的低軌衛星從一開始就很被看好 沒有被酸到爆吧 06/13 08:43
179F:→ bunjie : 根本沒對手 不過他的對手是地面的那些電信業者 06/13 08:43
180F:→ bunjie : 太空從來沒對手 至少到目前都是 06/13 08:43
181F:噓 zxcv4321 : 宅 06/13 08:49
182F:推 s555666 : 去撒哈拉沙漠和南極居住的生活成本都比去月球低吧 06/13 08:50
183F:→ s555666 : 月球移民是想太多了,人類連地球都還沒佔滿的 06/13 08:52
184F:推 hinesmile : AI 搞到現在連計程車都沒失業 06/13 08:55
185F:→ hinesmile : 做家事的機器人再等100年看看 06/13 08:56
186F:→ s555666 : 太空武器有條約禁止的,不然美國早就打造雷神之錘了 06/13 08:58
187F:推 frank94 : 讓我們看下去吧,有世界最頂尖的工程人才,最多資 06/13 09:13
188F:→ frank94 : 金的投入,還有給予最大支持的老闆,投入最前沿的 06/13 09:13
189F:→ frank94 : 科技,會產生什麼樣的果實。 06/13 09:13
190F:推 HAYABUSA1207: http://i.imgur.com/8k76BMA.jpg 06/13 09:14
191F:→ HAYABUSA1207: http://i.imgur.com/kwzs2RW.jpg 06/13 09:14
192F:→ HAYABUSA1207: http://i.imgur.com/fyEdbk6.jpg 06/13 09:15
193F:→ HAYABUSA1207: 馬斯克一開始做什麼產業都不被看好 06/13 09:16
194F:推 bunjie : 你的題目是”低軌衛星”一開始不被看好嗎 06/13 09:19
195F:→ bunjie : 不是馬斯克.... 06/13 09:19
196F:→ bunjie : 馬斯克回收技術2015年底就成功了 06/13 09:20
197F:→ bunjie : 現在第二個對手藍色起源還在掙扎 06/13 09:20
198F:→ bunjie : 都過了10年了 06/13 09:21
199F:推 roy12345 : 以後開鋼彈來回 06/13 09:21
200F:推 frank94 : 科技進步往往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商機,我不相信只會 06/13 09:22
201F:→ frank94 : 停在星鏈,馬斯克旗下就是個高科技集團,所有的產 06/13 09:22
202F:→ frank94 : 業從過去獨立運作,現在逐漸匯聚在一起 06/13 09:22
203F:→ frank94 : 比如馬斯克能用最快速度搞出AI資料中心不是偶然, 06/13 09:27
204F:→ frank94 : 他有最前沿儲能產業,可以自建幾乎所有基建,然後 06/13 09:27
205F:→ frank94 : 每年租給Anthropic和google的GPU根本就不可能被停 06/13 09:27
206F:→ frank94 : 租,因為其他企業蓋的資料中心根本完全不夠用 06/13 09:27
207F:→ frank94 : 發展機器人為何被看好,因為機器人的關鍵零件跟電 06/13 09:29
208F:→ frank94 : 動車高度重疊,用的物理AI也跟FSD同架構 06/13 09:29
209F:→ frank94 : space x的運輸車也是大量跟特斯拉訂,之後那些物理 06/13 09:33
210F:→ frank94 : AI和機器人剛好一起被搬上太空,負責網路、AI等等 06/13 09:33
211F:→ frank94 : 衛星跟電動車和機器人再連成一體 06/13 09:33
212F:推 frank94 : 我想不到哪個企業可以突破這種護城河,光火箭就落 06/13 09:41
213F:→ frank94 : 後至少七年,太空探索發展出的任何產業都是space x 06/13 09:41
214F:→ frank94 : 主導,他們有最完整的基建,這包含了太空和地球 06/13 09:41
215F:推 jimpon : 樓上看得透徹 看來花不少時間研究 06/13 10:04
216F:推 henryeech : 到底搬去月球幹嘛?台灣日本一堆鄉下都快變鬼城 先 06/13 10:05
217F:→ henryeech : 把這些地方填滿好嗎 06/13 10:05
218F:→ wr : 居住是太空發展最不重要的部分 地球空地太多 06/13 10:24
219F:→ wr : 陸地填滿之後 還有佔70%地表的海洋等著你 06/13 10:26
220F:→ wr : 太空居住發展100%都是為了研究跟生產 跟平民無關 06/13 10:27
221F:→ wr : 更重要的是 現在全球總人口成長速度已經明顯趨緩 06/13 10:29
222F:→ wr : 經濟持續發展 少子化影響蔓延全球 地球總人口會變少 06/13 10:30
223F:推 Ensidia : 太空比起地球發展目前只有一個地方有壓倒性優勢 06/13 10:42
224F:→ Ensidia : 就是有危險的東西 會危害到住民的東西之類的 06/13 10:42
225F:→ Ensidia : 不然地球荒地空地一堆 開發難道會比太空難嗎 06/13 10:42
226F:推 foxher : 這間公司就是一個夢想家開的,夢想起飛 06/13 10:58
227F:推 syk1104 : 怎麼會覺得是妳們這些一般民眾有機會去月球住? 06/13 11:15
228F:→ fallinlove15: 你先搬到沙漠等荒郊野外住一陣子 再想想看 06/13 11:28
229F:→ fallinlove15: 等找到資源比地球多的地方才救的起來吧 06/13 11:28
230F:→ fallinlove15: 太空是一定要發展 在太陽毀滅之前 06/13 11:29
231F:→ TonyStuck : 月球的外星人怎麼解決? 06/13 19:13
232F:推 offstage : 擔心太陽毀滅之前,先擔心美元毀滅才是 06/13 19:30
233F:推 hanktan : 上一個火箭公司才炸了 ,因為設計理念跟SpaceX不一 06/13 19:50
234F:→ hanktan : 樣,跟SpaceX 炸火箭不是一樣的事。 06/13 19:50
235F:→ hanktan : 上月球工作不會是人類,是特斯拉的機械人,月球城 06/13 19:55
236F:→ hanktan : 市的連結會由另一家馬思克的管道公司負責。 06/13 19:55
237F:推 hanktan : 另外說Ai自駕還沒影響的,只能說台灣為了保護國內 06/13 19:59
238F:→ hanktan : 車廠,把台灣人變成隔離世界的井蛙。 06/13 19:59
239F:推 contemptuous: 月球是要蓋工廠做資料中心的組裝基地,重力的關係 06/14 09:42
240F:→ contemptuous: 讓射衛星的成本低更多 06/14 09:4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