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mkk (汪汪隊立大功)
看板Stock
標題Re: [心得] 正二動態槓桿簡易檢查表
時間Fri Jun 12 17:34:07 2026
※ 引述《onekoni (一貓人我的超人)》之銘言
: 由於台股歷史報酬率從14.15%顯著提升到14.85%,最佳槓桿區間也隨之上修到160%-320%
: ,故更新槓桿區間圖與動態槓桿表。
: 槓桿區間圖
: https://i.mopix.cc/aFhBY3.jpg
: 動態槓桿表
: https://i.mopix.cc/k2Pk6L.jpg
: 懶人包:
: 正二長期buy and hold=黃金點
: https://i.mopix.cc/aHRRLl.jpg
: 如果怕股市太高,可以用動態槓桿。
: 目前:不低於160% (20%現金80%正二)
: 兩倍:38000
: 三倍:30000
年化報酬率14.85%是連續長期持有的結果。
也就是俗稱的“一張不賣 奇蹟自來”。
享受長期經濟果實。
你套用在每日追高殺低的LETF。
正2的內餡是每天都結算的離散報酬,
就不會實現公式裡的連續報酬。
比較符合凱莉公式的做法是場外融資,買原型,然後“二張不賣奇蹟自來”。
當然公式裡的利率要換成你的借貸成本。
如果真的很想買正2,
可以把正2當成一個原始產品,
查出他自己的長年連續報酬率和標準差來計算出來他的半凱莉到凱莉,
會不會就是0.5- 1.0左右。
也就是不應該開槓桿買正2呢??
重點就是每一種槓桿方法的內容不同,
不可以視為同一件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32.20.112 (澳大利亞)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256849.A.CC1.html
1F:→ abc0922001 : 它應該是想表達總曝險,所以你講的也能通 06/12 17:39
2F:推 menShow : 我只是在想遇到雷曼那種,正2頂多歸零,融資可能變負 06/12 17:39
3F:→ menShow : 是不是心裡壓力上正2比較能扛得住 06/12 17:40
4F:推 onekoni : 這不是太大問題 2倍是最佳槓桿率 正二表現也會超過2 06/12 18:16
5F:→ onekoni : 倍報酬 06/12 18:16
6F:→ onekoni : 除非最佳槓桿率(黃金平衡)落在1.5甚至1.2 就要考 06/12 18:16
7F:→ onekoni : 慮用期貨了 06/12 18:16
8F:推 vux : 小聲一點呀 06/12 18:19
9F:推 youga : 他的框架最大問題在期貨正價差已經壞掉了 換句話說 06/12 18:30
10F:→ youga : 融資成本絕對不是什麼taibor或2%3% 而是5%8% 06/12 18:30
11F:推 onekoni : 真的很在意就借貸達成 06/12 18:32
12F:→ onekoni : 但利息高了又要自己操作平衡 未必真的比較好 06/12 18:32
13F:推 billy791122 : 台股有漲跌停機制,正二不可能歸零 06/12 18:39
14F:→ youga : 連續七天期貨無量跌停就歸零了 有什麼不可能的? 06/12 18:45
15F:噓 Luwan : 正二歸零前會先下市 06/12 18:52
16F:→ youga : 你是不是以為股票下市以後會貼在牆上? 06/12 18:53
17F:推 onekoni : 你思考正價差影響時同時要思考這樣的環境是高複利 06/12 18:55
18F:→ onekoni : 效應 06/12 18:55
19F:→ onekoni : 市場多數看好 連續上漲多 你真的用借貸錯過複利效 06/12 18:56
20F:→ onekoni : 應不一定比較省 06/12 18:56
21F:→ onekoni : 如果年報酬衝到30% 複利效應能到9% 06/12 18:57
22F:→ onekoni : 那點毛毛雨正價差就沒差啦 06/12 18:57
23F:噓 Luwan : 下市價不會是0元 06/12 19:00
24F:→ whatyousay : 他會笑你羨慕他賺太多,才不在意用法對不對呢 06/12 20:39
25F:推 johnsonhoj : 謝謝分享 06/12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