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看人無腦買0050賺爛!他跟風買正2「不到1週虧73萬」崩潰了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https://setn.com/News.aspx?NewsID=1853936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三立新聞網 2026/06/11 23:09 記者署名: 財經中心/許展溢報導 原文內容: 台股本週波動大,一名網友在Dcard指出,買0050正2一週,賠了快100萬,這就是跟風的 下場,現在處於跑與不跑的兩難選擇,因為時間很短就虧了一大筆資金,真的動不了,怕 動了就漲,怕不動虧更多,引起網友們討論。 原PO指出,原先看大家無腦買0050賺爛,因此開始動搖,把全部股票出清,直接投入0050 ,可是後來選擇0050正2,因為看到股價更親民,但是沒想到不到一週的時間,就賠了快 100萬了,真的虧爛。原PO還說,「這就是跟風FOMO的下場」,並表示,他的教訓可以讓 大家引以為戒,不要跟他一樣貪心,結果現在直接住了超級大套房。 這名網友也曬出截圖,買了261張0050正2,投入成本約940萬元,股票現值約866萬元,虧 損約73萬元,投資報酬率-7.83%。 這篇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人說,「如果你不相信台股大盤會向上,買什麼都一樣,乖 乖放定存就好」、「7月就回本了,先刪掉APP這陣子別看」、「正2以後還想買,麻煩分 批買」、「進場前就該估算自已的承受度了」、「通常要大買,不是看大盤貼月線甚至季 線才買嗎」、「才1週就受不了!乖乖放定存吧!」 心得/評論: 小弟新手菜雞 先前就一直看到正二正二 賺得多賠得也多 仔細想想自己也沒這麼大力氣盯盤 最後前幾天all in普通的0050而已 現在總報酬-4%多 還好沒買正二 不然現在應該賠到脫褲了吧 -- 我常常會把內心的寬容比喻成大海, 就像在大海滴一點紅色的顏料,大海的顏色不會變; 可是如果把顏料滴入一杯水,那就會馬上被染紅。 而寬容,就是水的容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229.1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253930.A.FDC.html ※ 編輯: eulbos (61.227.229.130 臺灣), 06/12/2026 16:45:45
1F:推 SoongTsai : 你不要才跌一點點就受不了好不好 06/12 16:45
2F:→ qweertyui891: 下週一天賺73萬怎麼辦 06/12 16:46
3F:推 jvor0719 : https://i.mopix.cc/YMe79m.jpg 06/12 16:46
4F:→ a71085 : 才-7.83就在哀 連一根都沒有耶 06/12 16:47
5F:推 s555666 : 看00631L股價比0050還低就買的,這種的活該賠錢 06/12 16:47
6F:推 Maverick0302: 他才跌不到8%,我買港股一個禮拜跌20幾% 06/12 16:47
7F:推 DPP48 : 嗚嗚,歐印正二在高點,心裡只有一個字,晚上都睡 06/12 16:47
8F:→ DPP48 : 不著QQ 06/12 16:47
9F:推 mopa : 也不是融資買的,是在怕屁 06/12 16:48
10F:推 iinstan : 才-7.83%是在急什麼 06/12 16:49
11F:噓 CDIAMOND : 跌一點就在那該該叫 買之前這些不是都該先想過的? 06/12 16:49
12F:噓 ZZZ99770 : 記者真好當 06/12 16:49
13F:→ CDIAMOND : 沒那個叫肖就不要進股市 06/12 16:49
14F:推 adsuse : 是不是走錯門路?走到「賭市」 06/12 16:50
15F:→ CDIAMOND : 如果空頭年-40%為基底 加油 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06/12 16:50
16F:推 windfeather : 其實才8%,一個大爆噴可能就轉正了 06/12 16:50
17F:→ windfeather : 但也可能下週繼續往下噴 06/12 16:50
18F:推 chigo520 : 跟風可以投快1000萬你敢信? 06/12 16:50
19F:→ super0949 : 能一次下快1000萬 是不用替他擔心什麼 06/12 16:51
20F:推 kducky : 你不要一點點賠就受不了 06/12 16:51
21F:推 Azdji : 4%換算正二8%好了你就受不了喔 06/12 16:51
22F:推 f204137 : 正2 -50%也很正常啊 06/12 16:51
23F:推 bettybuy : 就放著是會怎樣嗎 06/12 16:52
24F:→ gpx369 : 刪APP明年再打開就可以,如果明年還是跌的原型50也 06/12 16:52
25F:→ gpx369 : 不會好到哪去啊 06/12 16:52
26F:→ f204137 : 沒心理準備 買什麼正2 只想著賺錢 沒料到會繼續跌? 06/12 16:52
27F:推 offstage : 才賠7%就哇哇叫,這種人只有資格存定存 06/12 16:52
28F:推 maxman77 : https://i.verb.tw/7p2TgUqu.jpg 06/12 16:53
29F:推 Ho1liday : 啊他原先買0050還不是會被套 06/12 16:54
30F:→ pc0501 : 才跌20%就該該叫,那當初就不該選正二波動大的標的 06/12 16:54
31F:推 Ganimaa : https://i.verb.tw/2yCtqgOQ.jpg 06/12 16:54
32F:→ Gipmydanger : 笑死 06/12 16:54
33F:推 TommySmith27: 正二還敢當沖啊 06/12 16:55
34F:推 linchihsiang: 很多就上星期進來股市買在高點 然後就看他一路跌 06/12 16:55
35F:推 pudge : 這才跌多少就在呼天搶地 06/12 16:57
36F:推 Pheromone : 蛤?今天正二成交金額冠軍耶 06/12 16:57
37F:推 ahgjk : XDDDD 06/12 16:58
38F:推 MoneyDay5566: 哪裡虧 今天都噴回來啦 06/12 16:58
39F:推 qweerrt123 : 現在誰還買正二,平均正五起步 06/12 16:59
40F:→ pttkicoma : 之後創新高就會有正二仔出來說還好買正二了 06/12 16:59
41F:→ Dirgo : 你不要一點點跌就受不了好不好,這樣怎麼奴役一輩子. 06/12 17:00
42F:噓 ymfx000a : 7%就哇哇叫 乖乖去存定存啦 06/12 17:00
43F:推 jianpi : 跟風下一千 應該有好幾億 06/12 17:02
44F:推 nofear2101 : 都直接下一千萬了 這點虧損小打小鬧而已吧 06/12 17:02
45F:推 salamender : 肯定沒做功課,看過分割前的0050正二不會這樣形容 06/12 17:02
46F:推 tsainalunba4: 規則都不懂就想跟人家打麻將 賺錢叫意外 賠錢叫活 06/12 17:04
47F:→ tsainalunba4: 該 06/12 17:04
48F:噓 mack860120 : 白癡新聞 06/12 17:04
49F:推 PeterHenson : 買正2連波動都扛不了 買個屁阿 06/12 17:05
50F:推 aaa80563 : 不要放個一週就唉唉叫 看看債蛙 06/12 17:05
51F:推 ppit : 請正名 正負二 06/12 17:05
52F:推 KEYSOLIDER : 我缺的是哪一千萬 06/12 17:05
53F:推 slayptter : 問號... 06/12 17:06
54F:推 pt993526 : 炒短線就別買正二了 06/12 17:06
55F:→ stocktonty : 今天不就賺爛了 06/12 17:06
56F:推 aimgel : 小白送錢給大家花 06/12 17:07
57F:推 gn7722 : 無聊假新聞 06/12 17:09
58F:→ cylu7878 : 不懂正2的活該賠爆掃出場 06/12 17:09
59F:推 adolph666 : 又怎樣 刪APP 十年後再開 06/12 17:10
60F:→ Low : @@ 06/12 17:10
61F:推 ayufly : 正2誰跟你看短期 06/12 17:10
62F:→ rexwis : 韭菜何其多 06/12 17:13
63F:推 anti27149 : 都有一千萬了,跌這一點點根本沒差吧 06/12 17:16
64F:→ appledick : 廢物 06/12 17:17
65F:→ angusyu : 高點買正二... 我是說我 嘻嘻T.T 06/12 17:17
66F:推 lepidoptera : 連一根跌停都不到 是在叫什麼 06/12 17:18
67F:推 angykiller : 只有9萬4硬要嘴成940萬 06/12 17:19
68F:噓 dickey2 : 別人放多久,到震盪才進場當然受不了 06/12 17:21
69F:推 icedog122 : 笑死 06/12 17:23
70F:噓 George72 : 股價更親民是三小= = 06/12 17:29
71F:推 supersd : 光是今天就回本4.81%,有啥好怕的? 06/12 17:31
72F:噓 dbdudsorj : 低能卡 06/12 17:31
73F:噓 tomo1026 : 才7.83% 是在... 06/12 17:33
74F:→ tomo1026 : 要玩正二 起碼要承受30%的波動吧 06/12 17:33
75F:噓 adolphjong : 這樣就受不了,不是唬爛就乖乖定存去 06/12 17:34
76F:噓 birdman5656 : 立刻賣掉 06/12 17:35
77F:推 yu1111116 : 我連940萬都沒有 06/12 17:35
78F:→ kadajo : 哪有賭狗天天輸 再凹一下就反正了 06/12 17:35
79F:噓 s9436t11 : 正二跌了就換融資凹阿 會不會玩 06/12 17:36
80F:→ CGDGAD : 股本940萬,替人家擔心什麼? 06/12 17:36
81F:噓 AZ09 : 這種咖乖乖定存就好學別人買啥股票 跌一點就在那狗 06/12 17:37
82F:→ AZ09 : 叫 06/12 17:37
83F:→ abc0922001 : FOMO 0050 結果自己買正2哈哈哈活該 06/12 17:38
84F:→ RedLover1009: 正二沒有-100%前,請不要叫來叫去 06/12 17:38
85F:噓 apple840622 : 我也歐印在高點,不懂有啥好怕的,會怕的不如刪app 06/12 17:49
86F:→ apple840622 : 吧 06/12 17:49
87F:推 benptt : 這個正二不純,應該還有940萬可以再平衡 06/12 17:51
88F:推 koiiro : 退出吧,真當股市提款機喔 06/12 17:52
89F:噓 mathrew : 放著就好了啊,正二遲早回檔 06/12 17:53
90F:→ Arkzeon : 70萬不就本週一日之內的事情而已。是在叫什麼 06/12 17:54
91F:→ abcnelson654: 好廢 06/12 17:54
92F:推 longlongyi : 心態已經崩潰問就是出清正2 06/12 17:57
93F:推 f204137 : 這種人 就是只適合定存阿 連美債跌1% 都會很崩潰 06/12 17:58
94F:噓 yhps910104 : 完全吃不起損 就不要投資 啥鳥新聞 06/12 18:07
95F:噓 birdman5656 : 2 06/12 18:12
96F:→ NexusPrime : 這種散戶不會賺錢的,短期震盪就怕 06/12 18:17
97F:推 jerry20151 : 財商差成這樣資金是詐騙來的嗎 06/12 18:19
98F:噓 dagen : 無病呻吟 06/12 18:25
99F:噓 operatorm : 又要買又要嫌 06/12 18:29
100F:推 yhyang1991 : 兩倍速虧錢 06/12 18:29
101F:推 s555666 : 要長期存正2的話,我覺得最少要有個-60%的覺悟,畢 06/12 18:31
102F:→ s555666 : 竟股災來的時候最少也有個30%的跌幅,而長期存股很 06/12 18:31
103F:→ s555666 : 少能不碰上一兩次股災的 06/12 18:31
104F:推 momo0804 : 這樣也可以上新聞 好無聊 06/12 18:36
105F:→ albertk1kil : 地獄倒霉鬼 06/12 18:37
106F:噓 Masaccio : 這不是跟風 06/12 18:38
107F:→ Edge5566 : 賣了嗎?沒賣不算虧吧 06/12 18:41
108F:→ YumingHuang : 放長期的東西在那邊看短期 = =“ 06/12 18:42
109F:→ excercang : 正2賠的很少了,947可是一度掉快15% 06/12 18:45
110F:推 iamaq18c : XDDDDD 06/12 18:47
111F:→ Luwan : 活該死好哈哈哈 06/12 18:52
112F:推 Kerwinyang : 19塊不買在那邊 06/12 18:53
113F:推 deadknightvi: 怕就賣啊 當成繳學費不就好了 06/12 18:53
114F:推 yipi1357 : 正二標的是台指期 06/12 18:53
115F:噓 edcs : 跌7%就受不了了,活該你當韭菜 06/12 18:54
116F:推 okla6683 : 還不加買 06/12 18:59
117F:→ andy818102 : 小兒認輸 06/12 18:59
118F:推 xcgt2003 : 7%.... 06/12 19:09
119F:推 Arad : 美債都賠比他多 06/12 19:42
120F:推 chris2246 : 才7%就受不了喔 真廢 06/12 19:45
121F:推 iceyeman : 老屁股很早就上了 大家都在喊就是請你抬轎 06/12 19:50
122F:→ h1y2c3y2h1 : ETF長期持有 06/12 20:03
123F:→ h1y2c3y2h1 : 買黑不買紅 越跌越要買 06/12 20:03
124F:→ sell504387 : 賠七趴 體感要賺三十趴才打平 06/12 20:06
125F:推 yclin : 有940萬可以投入,-73萬就受不了? 06/12 20:10
126F:→ h1y2c3y2h1 : 補充:分批進場別歐印 06/12 20:10
127F:推 RedLotus : 是開槓桿喔?不然這麼怕幹嘛? 06/12 20:15
128F:噓 aaron68032 : 幻想文 06/12 20:20
129F:推 AirLee : 年底10萬 快幹進去 06/12 20:20
130F:噓 asiamistborn: 白癡行為並不會因為你資金多少而顯得不白癡好嗎 06/12 20:23
131F:推 zyng : 等他400%的時候又會出來炫了 06/12 20:30
132F:推 yeh0416 : 正2都是打八折再買的 心臟不要那麼小 06/12 20:50
133F:→ tn950811 : 跌不到10%也在唉唉叫= = 06/12 20:58
134F:噓 hotrain13 : 定期定額不好嗎 06/12 21:15
135F:噓 pisser : 已經智障到不知道怎麼吐槽 06/12 21:21
136F:推 bbeck : 人只能賺認知內的$$ 承擔不起高風險 別求更高報酬 06/12 21:31
137F:→ kanehhh : 高點開槓會贏喔 06/12 21:40
138F:推 edcrfv103 : 多點這種人也好 不然誰要輸錢給我花呢 06/12 21:50
139F:噓 k862479k : 國小數學都不會算的人,就是當記者的料 06/12 22:02
140F:推 iuiuisme : 正二 忠誠 06/12 22:17
141F:推 greyrose7 : https://i.mopix.cc/u5uxVR.jpg 06/12 22:18
142F:→ jceefailurer: 有人正二當當沖玩? 06/12 22:45
143F:→ berserk : 八成是 06/12 22:49
144F:推 Feases : 假的吧,買正二都要做問卷的不可能不知道會這樣 06/12 22:50
145F:→ weilawda : MUU、RKLX……很多一天20%以上在波動的,真的不要 06/12 23:05
146F:→ weilawda : 跌一點點就受不了。抱個幾座山很正常的 06/12 23:05
147F:推 j1992624 : 抱不住玩什麼 06/12 23:20
148F:推 chao0210 : https://i.mopix.cc/0bsVF4.jpg 06/12 23:34
149F:→ mazinger : 確認真有此事?還是編新聞 06/12 23:55
150F:噓 zxcv4321 : 50超爛 06/13 04:29
151F:→ mdkn35 : 你有73萬可虧 肯定不愁吃穿 06/13 05:53
152F:推 yjjia : 正2是放長期的,只賠不到10%就唉唉叫,代表不適合 06/13 08:57
153F:→ yjjia : 投資 06/13 08:57
154F:推 ghj10625 : 不要跌一點就受不了好嗎 06/13 09:37
155F:推 jackie0414 : 哇靠,九百多萬全部丟正二?不過比槓桿仔好多了 06/13 09:56
156F:→ jackie0414 : 質押增貸槓桿仔這一波不知道被消滅多少? 06/13 09:57
157F:推 hypoge : 說不定下週就回來了 正二大勝利 06/13 10:57
158F:推 knowing : 以後就賺回來了 06/13 12:51
159F:推 blitz : 增貸信貸很棒啊,不會用的人也不用酸葡萄希望別人掰 06/14 00:41
160F:→ blitz : 掉吧,我2年前從60萬本金開始借增貸加信貸660萬開11 06/14 00:41
161F:→ blitz : 倍槓,後來再加點質押,現在4100萬了,過得超好啊,銀 06/14 00:41
162F:→ blitz : 行的130萬年薪都當打發時間的打工在做耶 06/14 00:41
163F:→ dotober2005 : 個股回檔的時候比正二刺激多了.. 06/14 09:07
164F:→ dotober2005 : 高點撿 都有機會扣血30趴QQ 06/14 09:08
165F:→ padye : 買正二跌,就算是0050 也是跌啊,問題是太晚入場 06/14 14:2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