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原文标题: 请勿删减或自创标题,违者4-1处分,此行请删除 看人无脑买0050赚烂!他跟风买正2「不到1周亏73万」崩溃了 原文连结: 网址超过一行,请用缩网址,连结不能点击者板规 1-2-2 处分https://setn.com/News.aspx?NewsID=1853936 发布时间: 请勿张贴超过3天新闻 三立新闻网 2026/06/11 23:09 记者署名: 财经中心/许展溢报导 原文内容: 台股本周波动大,一名网友在Dcard指出,买0050正2一周,赔了快100万,这就是跟风的 下场,现在处於跑与不跑的两难选择,因为时间很短就亏了一大笔资金,真的动不了,怕 动了就涨,怕不动亏更多,引起网友们讨论。 原PO指出,原先看大家无脑买0050赚烂,因此开始动摇,把全部股票出清,直接投入0050 ,可是後来选择0050正2,因为看到股价更亲民,但是没想到不到一周的时间,就赔了快 100万了,真的亏烂。原PO还说,「这就是跟风FOMO的下场」,并表示,他的教训可以让 大家引以为戒,不要跟他一样贪心,结果现在直接住了超级大套房。 这名网友也晒出截图,买了261张0050正2,投入成本约940万元,股票现值约866万元,亏 损约73万元,投资报酬率-7.83%。 这篇文引起许多网友讨论,有人说,「如果你不相信台股大盘会向上,买什麽都一样,乖 乖放定存就好」、「7月就回本了,先删掉APP这阵子别看」、「正2以後还想买,麻烦分 批买」、「进场前就该估算自已的承受度了」、「通常要大买,不是看大盘贴月线甚至季 线才买吗」、「才1周就受不了!乖乖放定存吧!」 心得/评论: 小弟新手菜鸡 先前就一直看到正二正二 赚得多赔得也多 仔细想想自己也没这麽大力气盯盘 最後前几天all in普通的0050而已 现在总报酬-4%多 还好没买正二 不然现在应该赔到脱裤了吧 -- 我常常会把内心的宽容比喻成大海, 就像在大海滴一点红色的颜料,大海的颜色不会变; 可是如果把颜料滴入一杯水,那就会马上被染红。 而宽容,就是水的容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7.229.13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253930.A.FDC.html ※ 编辑: eulbos (61.227.229.130 台湾), 06/12/2026 16:45:45
1F:推 SoongTsai : 你不要才跌一点点就受不了好不好 06/12 16:45
2F:→ qweertyui891: 下周一天赚73万怎麽办 06/12 16:46
3F:推 jvor0719 : https://i.mopix.cc/YMe79m.jpg 06/12 16:46
4F:→ a71085 : 才-7.83就在哀 连一根都没有耶 06/12 16:47
5F:推 s555666 : 看00631L股价比0050还低就买的,这种的活该赔钱 06/12 16:47
6F:推 Maverick0302: 他才跌不到8%,我买港股一个礼拜跌20几% 06/12 16:47
7F:推 DPP48 : 呜呜,欧印正二在高点,心里只有一个字,晚上都睡 06/12 16:47
8F:→ DPP48 : 不着QQ 06/12 16:47
9F:推 mopa : 也不是融资买的,是在怕屁 06/12 16:48
10F:推 iinstan : 才-7.83%是在急什麽 06/12 16:49
11F:嘘 CDIAMOND : 跌一点就在那该该叫 买之前这些不是都该先想过的? 06/12 16:49
12F:嘘 ZZZ99770 : 记者真好当 06/12 16:49
13F:→ CDIAMOND : 没那个叫肖就不要进股市 06/12 16:49
14F:推 adsuse : 是不是走错门路?走到「赌市」 06/12 16:50
15F:→ CDIAMOND : 如果空头年-40%为基底 加油 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 06/12 16:50
16F:推 windfeather : 其实才8%,一个大爆喷可能就转正了 06/12 16:50
17F:→ windfeather : 但也可能下周继续往下喷 06/12 16:50
18F:推 chigo520 : 跟风可以投快1000万你敢信? 06/12 16:50
19F:→ super0949 : 能一次下快1000万 是不用替他担心什麽 06/12 16:51
20F:推 kducky : 你不要一点点赔就受不了 06/12 16:51
21F:推 Azdji : 4%换算正二8%好了你就受不了喔 06/12 16:51
22F:推 f204137 : 正2 -50%也很正常啊 06/12 16:51
23F:推 bettybuy : 就放着是会怎样吗 06/12 16:52
24F:→ gpx369 : 删APP明年再打开就可以,如果明年还是跌的原型50也 06/12 16:52
25F:→ gpx369 : 不会好到哪去啊 06/12 16:52
26F:→ f204137 : 没心理准备 买什麽正2 只想着赚钱 没料到会继续跌? 06/12 16:52
27F:推 offstage : 才赔7%就哇哇叫,这种人只有资格存定存 06/12 16:52
28F:推 maxman77 : https://i.verb.tw/7p2TgUqu.jpg 06/12 16:53
29F:推 Ho1liday : 啊他原先买0050还不是会被套 06/12 16:54
30F:→ pc0501 : 才跌20%就该该叫,那当初就不该选正二波动大的标的 06/12 16:54
31F:推 Ganimaa : https://i.verb.tw/2yCtqgOQ.jpg 06/12 16:54
32F:→ Gipmydanger : 笑死 06/12 16:54
33F:推 TommySmith27: 正二还敢当冲啊 06/12 16:55
34F:推 linchihsiang: 很多就上星期进来股市买在高点 然後就看他一路跌 06/12 16:55
35F:推 pudge : 这才跌多少就在呼天抢地 06/12 16:57
36F:推 Pheromone : 蛤?今天正二成交金额冠军耶 06/12 16:57
37F:推 ahgjk : XDDDD 06/12 16:58
38F:推 MoneyDay5566: 哪里亏 今天都喷回来啦 06/12 16:58
39F:推 qweerrt123 : 现在谁还买正二,平均正五起步 06/12 16:59
40F:→ pttkicoma : 之後创新高就会有正二仔出来说还好买正二了 06/12 16:59
41F:→ Dirgo : 你不要一点点跌就受不了好不好,这样怎麽奴役一辈子. 06/12 17:00
42F:嘘 ymfx000a : 7%就哇哇叫 乖乖去存定存啦 06/12 17:00
43F:推 jianpi : 跟风下一千 应该有好几亿 06/12 17:02
44F:推 nofear2101 : 都直接下一千万了 这点亏损小打小闹而已吧 06/12 17:02
45F:推 salamender : 肯定没做功课,看过分割前的0050正二不会这样形容 06/12 17:02
46F:推 tsainalunba4: 规则都不懂就想跟人家打麻将 赚钱叫意外 赔钱叫活 06/12 17:04
47F:→ tsainalunba4: 该 06/12 17:04
48F:嘘 mack860120 : 白痴新闻 06/12 17:04
49F:推 PeterHenson : 买正2连波动都扛不了 买个屁阿 06/12 17:05
50F:推 aaa80563 : 不要放个一周就唉唉叫 看看债蛙 06/12 17:05
51F:推 ppit : 请正名 正负二 06/12 17:05
52F:推 KEYSOLIDER : 我缺的是哪一千万 06/12 17:05
53F:推 slayptter : 问号... 06/12 17:06
54F:推 pt993526 : 炒短线就别买正二了 06/12 17:06
55F:→ stocktonty : 今天不就赚烂了 06/12 17:06
56F:推 aimgel : 小白送钱给大家花 06/12 17:07
57F:推 gn7722 : 无聊假新闻 06/12 17:09
58F:→ cylu7878 : 不懂正2的活该赔爆扫出场 06/12 17:09
59F:推 adolph666 : 又怎样 删APP 十年後再开 06/12 17:10
60F:→ Low : @@ 06/12 17:10
61F:推 ayufly : 正2谁跟你看短期 06/12 17:10
62F:→ rexwis : 韭菜何其多 06/12 17:13
63F:推 anti27149 : 都有一千万了,跌这一点点根本没差吧 06/12 17:16
64F:→ appledick : 废物 06/12 17:17
65F:→ angusyu : 高点买正二... 我是说我 嘻嘻T.T 06/12 17:17
66F:推 lepidoptera : 连一根跌停都不到 是在叫什麽 06/12 17:18
67F:推 angykiller : 只有9万4硬要嘴成940万 06/12 17:19
68F:嘘 dickey2 : 别人放多久,到震荡才进场当然受不了 06/12 17:21
69F:推 icedog122 : 笑死 06/12 17:23
70F:嘘 George72 : 股价更亲民是三小= = 06/12 17:29
71F:推 supersd : 光是今天就回本4.81%,有啥好怕的? 06/12 17:31
72F:嘘 dbdudsorj : 低能卡 06/12 17:31
73F:嘘 tomo1026 : 才7.83% 是在... 06/12 17:33
74F:→ tomo1026 : 要玩正二 起码要承受30%的波动吧 06/12 17:33
75F:嘘 adolphjong : 这样就受不了,不是唬烂就乖乖定存去 06/12 17:34
76F:嘘 birdman5656 : 立刻卖掉 06/12 17:35
77F:推 yu1111116 : 我连940万都没有 06/12 17:35
78F:→ kadajo : 哪有赌狗天天输 再凹一下就反正了 06/12 17:35
79F:嘘 s9436t11 : 正二跌了就换融资凹阿 会不会玩 06/12 17:36
80F:→ CGDGAD : 股本940万,替人家担心什麽? 06/12 17:36
81F:嘘 AZ09 : 这种咖乖乖定存就好学别人买啥股票 跌一点就在那狗 06/12 17:37
82F:→ AZ09 : 叫 06/12 17:37
83F:→ abc0922001 : FOMO 0050 结果自己买正2哈哈哈活该 06/12 17:38
84F:→ RedLover1009: 正二没有-100%前,请不要叫来叫去 06/12 17:38
85F:嘘 apple840622 : 我也欧印在高点,不懂有啥好怕的,会怕的不如删app 06/12 17:49
86F:→ apple840622 : 吧 06/12 17:49
87F:推 benptt : 这个正二不纯,应该还有940万可以再平衡 06/12 17:51
88F:推 koiiro : 退出吧,真当股市提款机喔 06/12 17:52
89F:嘘 mathrew : 放着就好了啊,正二迟早回档 06/12 17:53
90F:→ Arkzeon : 70万不就本周一日之内的事情而已。是在叫什麽 06/12 17:54
91F:→ abcnelson654: 好废 06/12 17:54
92F:推 longlongyi : 心态已经崩溃问就是出清正2 06/12 17:57
93F:推 f204137 : 这种人 就是只适合定存阿 连美债跌1% 都会很崩溃 06/12 17:58
94F:嘘 yhps910104 : 完全吃不起损 就不要投资 啥鸟新闻 06/12 18:07
95F:嘘 birdman5656 : 2 06/12 18:12
96F:→ NexusPrime : 这种散户不会赚钱的,短期震荡就怕 06/12 18:17
97F:推 jerry20151 : 财商差成这样资金是诈骗来的吗 06/12 18:19
98F:嘘 dagen : 无病呻吟 06/12 18:25
99F:嘘 operatorm : 又要买又要嫌 06/12 18:29
100F:推 yhyang1991 : 两倍速亏钱 06/12 18:29
101F:推 s555666 : 要长期存正2的话,我觉得最少要有个-60%的觉悟,毕 06/12 18:31
102F:→ s555666 : 竟股灾来的时候最少也有个30%的跌幅,而长期存股很 06/12 18:31
103F:→ s555666 : 少能不碰上一两次股灾的 06/12 18:31
104F:推 momo0804 : 这样也可以上新闻 好无聊 06/12 18:36
105F:→ albertk1kil : 地狱倒霉鬼 06/12 18:37
106F:嘘 Masaccio : 这不是跟风 06/12 18:38
107F:→ Edge5566 : 卖了吗?没卖不算亏吧 06/12 18:41
108F:→ YumingHuang : 放长期的东西在那边看短期 = =“ 06/12 18:42
109F:→ excercang : 正2赔的很少了,947可是一度掉快15% 06/12 18:45
110F:推 iamaq18c : XDDDDD 06/12 18:47
111F:→ Luwan : 活该死好哈哈哈 06/12 18:52
112F:推 Kerwinyang : 19块不买在那边 06/12 18:53
113F:推 deadknightvi: 怕就卖啊 当成缴学费不就好了 06/12 18:53
114F:推 yipi1357 : 正二标的是台指期 06/12 18:53
115F:嘘 edcs : 跌7%就受不了了,活该你当韭菜 06/12 18:54
116F:推 okla6683 : 还不加买 06/12 18:59
117F:→ andy818102 : 小儿认输 06/12 18:59
118F:推 xcgt2003 : 7%.... 06/12 19:09
119F:推 Arad : 美债都赔比他多 06/12 19:42
120F:推 chris2246 : 才7%就受不了喔 真废 06/12 19:45
121F:推 iceyeman : 老屁股很早就上了 大家都在喊就是请你抬轿 06/12 19:50
122F:→ h1y2c3y2h1 : ETF长期持有 06/12 20:03
123F:→ h1y2c3y2h1 : 买黑不买红 越跌越要买 06/12 20:03
124F:→ sell504387 : 赔七趴 体感要赚三十趴才打平 06/12 20:06
125F:推 yclin : 有940万可以投入,-73万就受不了? 06/12 20:10
126F:→ h1y2c3y2h1 : 补充:分批进场别欧印 06/12 20:10
127F:推 RedLotus : 是开杠杆喔?不然这麽怕干嘛? 06/12 20:15
128F:嘘 aaron68032 : 幻想文 06/12 20:20
129F:推 AirLee : 年底10万 快干进去 06/12 20:20
130F:嘘 asiamistborn: 白痴行为并不会因为你资金多少而显得不白痴好吗 06/12 20:23
131F:推 zyng : 等他400%的时候又会出来炫了 06/12 20:30
132F:推 yeh0416 : 正2都是打八折再买的 心脏不要那麽小 06/12 20:50
133F:→ tn950811 : 跌不到10%也在唉唉叫= = 06/12 20:58
134F:嘘 hotrain13 : 定期定额不好吗 06/12 21:15
135F:嘘 pisser : 已经智障到不知道怎麽吐槽 06/12 21:21
136F:推 bbeck : 人只能赚认知内的$$ 承担不起高风险 别求更高报酬 06/12 21:31
137F:→ kanehhh : 高点开杠会赢喔 06/12 21:40
138F:推 edcrfv103 : 多点这种人也好 不然谁要输钱给我花呢 06/12 21:50
139F:嘘 k862479k : 国小数学都不会算的人,就是当记者的料 06/12 22:02
140F:推 iuiuisme : 正二 忠诚 06/12 22:17
141F:推 greyrose7 : https://i.mopix.cc/u5uxVR.jpg 06/12 22:18
142F:→ jceefailurer: 有人正二当当冲玩? 06/12 22:45
143F:→ berserk : 八成是 06/12 22:49
144F:推 Feases : 假的吧,买正二都要做问卷的不可能不知道会这样 06/12 22:50
145F:→ weilawda : MUU、RKLX……很多一天20%以上在波动的,真的不要 06/12 23:05
146F:→ weilawda : 跌一点点就受不了。抱个几座山很正常的 06/12 23:05
147F:推 j1992624 : 抱不住玩什麽 06/12 23:20
148F:推 chao0210 : https://i.mopix.cc/0bsVF4.jpg 06/12 23:34
149F:→ mazinger : 确认真有此事?还是编新闻 06/12 23:55
150F:嘘 zxcv4321 : 50超烂 06/13 04:29
151F:→ mdkn35 : 你有73万可亏 肯定不愁吃穿 06/13 05:53
152F:推 yjjia : 正2是放长期的,只赔不到10%就唉唉叫,代表不适合 06/13 08:57
153F:→ yjjia : 投资 06/13 08:57
154F:推 ghj10625 : 不要跌一点就受不了好吗 06/13 09:37
155F:推 jackie0414 : 哇靠,九百多万全部丢正二?不过比杠杆仔好多了 06/13 09:56
156F:→ jackie0414 : 质押增贷杠杆仔这一波不知道被消灭多少? 06/13 09:57
157F:推 hypoge : 说不定下周就回来了 正二大胜利 06/13 10:57
158F:推 knowing : 以後就赚回来了 06/13 12:51
159F:推 blitz : 增贷信贷很棒啊,不会用的人也不用酸葡萄希望别人掰 06/14 00:41
160F:→ blitz : 掉吧,我2年前从60万本金开始借增贷加信贷660万开11 06/14 00:41
161F:→ blitz : 倍杠,後来再加点质押,现在4100万了,过得超好啊,银 06/14 00:41
162F:→ blitz : 行的130万年薪都当打发时间的打工在做耶 06/14 00:41
163F:→ dotober2005 : 个股回档的时候比正二刺激多了.. 06/14 09:07
164F:→ dotober2005 : 高点捡 都有机会扣血30趴QQ 06/14 09:08
165F:→ padye : 买正二跌,就算是0050 也是跌啊,问题是太晚入场 06/14 14:2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