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sidia (要宅的這麼神是有難度的)
看板Stock
標題Re: [新聞] SpaceX今晚上市!首日預期漲幅35%,分析
時間Fri Jun 12 16:26:27 2026
史上最大賭場今晚開幕啦
先來幾個關鍵時間點
| 時間 | 可解禁比例 | |
| ------------------ | --------- | --------------- |
| 第一次財報(約 8 月)| 約 20% | |
| IPO 價格+ 30% 以上 | 再額外解禁 10% | |
| IPO 後 70 天 | 約 7% | |
| IPO 後 90 天 | 約 7% | |
| IPO 後 105 天 | 約 7% | |
| IPO 後 120 天 | 約 7% | |
| IPO 後 135 天 | 約 7% | |
| IPO 後 180 天 | 剩餘全部解禁
馬斯克本人閉鎖一年明年今天才能賣
目前申購超過釋出4倍以上
且機構閉鎖中不能倒貨
可想而知第一盤試搓不意外大量上漲
依照今天的盤勢收盤大概率為正
但之後就要小心上面的幾個時間點
這支優點就不用說了
F9火箭遙遙領先
太空發展無限本夢比
加上星鍊已經實際稱霸低軌且開始營利
但缺點也同樣巨大
目前因為巨大投入星艦仍處於虧損中
市銷率以135元上市來換算近百倍
留意一下
因為SPACEX是虧損公司
因此無法計算本益比
現在看的是市銷率
也就是市值/營收
同比七巨
MS 15-18倍
GOOGLE 10倍
NV 25-35倍
TSLA 15倍
SPCX是近百倍
因此雖然散戶有無限的熱情
但機構可能基於以上理由在閉鎖期結束之後調節
還是建議小賭怡情比較好
大賭有可能物理性上天
各位下好離手 開賭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89.1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252789.A.709.html
1F:→ largan6075 : 結果不是AI泡沫是火星泡沫@@ 06/12 16:28
2F:推 tomdavis : 散戶幫首富刷火箭的時候到了 06/12 16:28
3F:→ Jaspercool : 你跟那些巨頭比本益比?TSLA 300多倍欸 06/12 16:29
不是本益比 是營收/市值
TSLA才15倍左右而已喔
4F:→ learnbao : 馬斯克的股票沒有本益比只有本夢 06/12 16:29
5F:推 lcy317 : 不是本益比 是市銷率 06/12 16:30
6F:→ lcy317 : 虧損的公司哪來本益比可算 06/12 16:31
※ 編輯: Ensidia (36.225.89.141 臺灣), 06/12/2026 16:33:10
7F:推 wahaha303 : 新的夢來了 你的床準備好了嗎 06/12 16:32
※ 編輯: Ensidia (36.225.89.141 臺灣), 06/12/2026 16:34:57
8F:推 PPTmilktea : 本夢比無限大 06/12 16:34
9F:推 sunnyhung : 在太空船上培養異形? 06/12 16:34
10F:推 EvilJustice : 特斯拉以前也近百倍 06/12 16:37
11F:推 starwillow : 期待著一個幸運跟一個衝擊 06/12 16:37
12F:推 alladult : 太空AI 中心登火星月球基地,通通不可能 06/12 16:38
13F:→ omanorboyo : 不用算那麼多 V就對了 06/12 16:39
14F:推 kcwu1234 : 按小鈴鐺分享順便刷個火箭 06/12 16:41
15F:推 VVizZ : 反正買的到就買一股紀念一下 06/12 16:45
16F:→ sonatafm2 : 這就是現代灰狗巴士掛牌上市的股票 買爽的沒差 不 06/12 16:46
17F:→ sonatafm2 : 要當最後一個 06/12 16:46
18F:→ taunggyi : 看是ai先泡沫化 還是... 06/12 16:47
19F:→ CCPenis : 韭菜才算那些有的沒的 這是信仰 夢想 06/12 16:48
20F:推 Muilie : 異形概念股 06/12 16:51
21F:推 dickey2 : 你沒受惠嗎 06/12 17:08
22F:推 pantani : 哥們 生異形嗎 06/12 17:11
23F:推 redbeanbread: 1350不用謝 06/12 17:17
24F:推 kl015013 : 韭菜才在買夢想 06/12 17:18
25F:推 afacebook : 難得看到理性分析的,前面幾個都在無腦亂喊 06/12 17:18
26F:→ angusyu : AI說了一個當初Facebook IPO的故事,我就不想買了 06/12 17:19
27F:推 GX90160SS : 本夢比股票 剛發行買買幾張當作純支持就算了 06/12 17:22
28F:→ GX90160SS : 真的要靠這隻賺錢才不會在最擁擠交易的時候進場買 06/12 17:22
29F:推 edisgood : Space X代表的是人類對宇宙的夢想 無價 06/12 17:29
30F:推 Catdatfat : 跳水比賽 06/12 17:33
31F:推 harpuia : 老馬的股票有正常的本益比嗎? 都嘛是本夢比 06/12 17:59
32F:噓 GoodmanYY : SpaceX有人在算本益比? 06/12 18:04
33F:噓 yurian : ai是很實用的東西 認真在用的現在在生活和工作絕對 06/12 18:07
34F:→ yurian : 離不開ai了 至於火箭 那本來就是個夢 想買就當作贊 06/12 18:07
35F:→ yurian : 助人類偉大的夢想阿 06/12 18:07
36F:→ yurian : 本來ipo就是籌錢 人家只是籌錢沒保證獲利啊 你就是 06/12 18:08
37F:→ yurian : 贊助商支持一下揹 06/12 18:08
38F:推 maniaque : 也不用賣啊,直接高價位時先放空就好 06/12 18:14
39F:→ maniaque : 不過老馬應該不差這賣股錢 06/12 18:15
40F:推 chemer : 這個月換新房 06/12 18:17
41F:推 shlee : 等過段時間買個幾股紀念 當作支持人類的太空夢 06/12 18:33
42F:→ MizPerfect : 願此行,終抵群星 06/12 18:46
44F:推 dntgoYM2609 : 可以翻拍星艦戰將實景版嗎 06/12 19:00
45F:推 wiesley1029 : 真正的夢想股 乘載的不不只是股民的希望 更是人類 06/12 19:01
46F:→ wiesley1029 : 文明的相外延伸 06/12 19:01
47F:→ Atwo : 人類要在太空中發展事業 還得靠老馬 06/12 20:01
48F:推 alladult : 人類要離開地球,1000年以後的事,現在技術達不到,硬 06/12 20:17
49F:→ alladult : 要做,只浪費有限能源而推遲太空夢,變2000年以後 06/12 20:18
50F:推 riderfish : 本夢比就是all in 全球最大賭場上限啦 06/12 20:51
51F:推 jack529 : 夢想公司 06/12 20:58
52F:推 yuinghoooo : 完全是在投資夢想的 06/12 22:19
53F:推 newstyle : 諾亞方舟股,買個幾股,當作這艘船的幾顆螺絲釘,也 06/13 05:21
54F:→ newstyle : 算對人類文明的延續盡一份微薄的貢獻~ 06/13 05:21
55F:推 myyalga : 現在就它能射上去回收,沒噴才對不起它 06/13 07:16
56F:推 a125wind : 感謝分析 06/16 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