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sidia (要宅的这麽神是有难度的)
看板Stock
标题Re: [新闻] SpaceX今晚上市!首日预期涨幅35%,分析
时间Fri Jun 12 16:26:27 2026
史上最大赌场今晚开幕啦
先来几个关键时间点
| 时间 | 可解禁比例 | |
| ------------------ | --------- | --------------- |
| 第一次财报(约 8 月)| 约 20% | |
| IPO 价格+ 30% 以上 | 再额外解禁 10% | |
| IPO 後 70 天 | 约 7% | |
| IPO 後 90 天 | 约 7% | |
| IPO 後 105 天 | 约 7% | |
| IPO 後 120 天 | 约 7% | |
| IPO 後 135 天 | 约 7% | |
| IPO 後 180 天 | 剩余全部解禁
马斯克本人闭锁一年明年今天才能卖
目前申购超过释出4倍以上
且机构闭锁中不能倒货
可想而知第一盘试搓不意外大量上涨
依照今天的盘势收盘大概率为正
但之後就要小心上面的几个时间点
这支优点就不用说了
F9火箭遥遥领先
太空发展无限本梦比
加上星链已经实际称霸低轨且开始营利
但缺点也同样巨大
目前因为巨大投入星舰仍处於亏损中
市销率以135元上市来换算近百倍
留意一下
因为SPACEX是亏损公司
因此无法计算本益比
现在看的是市销率
也就是市值/营收
同比七巨
MS 15-18倍
GOOGLE 10倍
NV 25-35倍
TSLA 15倍
SPCX是近百倍
因此虽然散户有无限的热情
但机构可能基於以上理由在闭锁期结束之後调节
还是建议小赌怡情比较好
大赌有可能物理性上天
各位下好离手 开赌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5.89.14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252789.A.709.html
1F:→ largan6075 : 结果不是AI泡沫是火星泡沫@@ 06/12 16:28
2F:推 tomdavis : 散户帮首富刷火箭的时候到了 06/12 16:28
3F:→ Jaspercool : 你跟那些巨头比本益比?TSLA 300多倍欸 06/12 16:29
不是本益比 是营收/市值
TSLA才15倍左右而已喔
4F:→ learnbao : 马斯克的股票没有本益比只有本梦 06/12 16:29
5F:推 lcy317 : 不是本益比 是市销率 06/12 16:30
6F:→ lcy317 : 亏损的公司哪来本益比可算 06/12 16:31
※ 编辑: Ensidia (36.225.89.141 台湾), 06/12/2026 16:33:10
7F:推 wahaha303 : 新的梦来了 你的床准备好了吗 06/12 16:32
※ 编辑: Ensidia (36.225.89.141 台湾), 06/12/2026 16:34:57
8F:推 PPTmilktea : 本梦比无限大 06/12 16:34
9F:推 sunnyhung : 在太空船上培养异形? 06/12 16:34
10F:推 EvilJustice : 特斯拉以前也近百倍 06/12 16:37
11F:推 starwillow : 期待着一个幸运跟一个冲击 06/12 16:37
12F:推 alladult : 太空AI 中心登火星月球基地,通通不可能 06/12 16:38
13F:→ omanorboyo : 不用算那麽多 V就对了 06/12 16:39
14F:推 kcwu1234 : 按小铃铛分享顺便刷个火箭 06/12 16:41
15F:推 VVizZ : 反正买的到就买一股纪念一下 06/12 16:45
16F:→ sonatafm2 : 这就是现代灰狗巴士挂牌上市的股票 买爽的没差 不 06/12 16:46
17F:→ sonatafm2 : 要当最後一个 06/12 16:46
18F:→ taunggyi : 看是ai先泡沫化 还是... 06/12 16:47
19F:→ CCPenis : 韭菜才算那些有的没的 这是信仰 梦想 06/12 16:48
20F:推 Muilie : 异形概念股 06/12 16:51
21F:推 dickey2 : 你没受惠吗 06/12 17:08
22F:推 pantani : 哥们 生异形吗 06/12 17:11
23F:推 redbeanbread: 1350不用谢 06/12 17:17
24F:推 kl015013 : 韭菜才在买梦想 06/12 17:18
25F:推 afacebook : 难得看到理性分析的,前面几个都在无脑乱喊 06/12 17:18
26F:→ angusyu : AI说了一个当初Facebook IPO的故事,我就不想买了 06/12 17:19
27F:推 GX90160SS : 本梦比股票 刚发行买买几张当作纯支持就算了 06/12 17:22
28F:→ GX90160SS : 真的要靠这只赚钱才不会在最拥挤交易的时候进场买 06/12 17:22
29F:推 edisgood : Space X代表的是人类对宇宙的梦想 无价 06/12 17:29
30F:推 Catdatfat : 跳水比赛 06/12 17:33
31F:推 harpuia : 老马的股票有正常的本益比吗? 都嘛是本梦比 06/12 17:59
32F:嘘 GoodmanYY : SpaceX有人在算本益比? 06/12 18:04
33F:嘘 yurian : ai是很实用的东西 认真在用的现在在生活和工作绝对 06/12 18:07
34F:→ yurian : 离不开ai了 至於火箭 那本来就是个梦 想买就当作赞 06/12 18:07
35F:→ yurian : 助人类伟大的梦想阿 06/12 18:07
36F:→ yurian : 本来ipo就是筹钱 人家只是筹钱没保证获利啊 你就是 06/12 18:08
37F:→ yurian : 赞助商支持一下背 06/12 18:08
38F:推 maniaque : 也不用卖啊,直接高价位时先放空就好 06/12 18:14
39F:→ maniaque : 不过老马应该不差这卖股钱 06/12 18:15
40F:推 chemer : 这个月换新房 06/12 18:17
41F:推 shlee : 等过段时间买个几股纪念 当作支持人类的太空梦 06/12 18:33
42F:→ MizPerfect : 愿此行,终抵群星 06/12 18:46
44F:推 dntgoYM2609 : 可以翻拍星舰战将实景版吗 06/12 19:00
45F:推 wiesley1029 : 真正的梦想股 乘载的不不只是股民的希望 更是人类 06/12 19:01
46F:→ wiesley1029 : 文明的相外延伸 06/12 19:01
47F:→ Atwo : 人类要在太空中发展事业 还得靠老马 06/12 20:01
48F:推 alladult : 人类要离开地球,1000年以後的事,现在技术达不到,硬 06/12 20:17
49F:→ alladult : 要做,只浪费有限能源而推迟太空梦,变2000年以後 06/12 20:18
50F:推 riderfish : 本梦比就是all in 全球最大赌场上限啦 06/12 20:51
51F:推 jack529 : 梦想公司 06/12 20:58
52F:推 yuinghoooo : 完全是在投资梦想的 06/12 22:19
53F:推 newstyle : 诺亚方舟股,买个几股,当作这艘船的几颗螺丝钉,也 06/13 05:21
54F:→ newstyle : 算对人类文明的延续尽一份微薄的贡献~ 06/13 05:21
55F:推 myyalga : 现在就它能射上去回收,没喷才对不起它 06/13 07:16
56F:推 a125wind : 感谢分析 06/16 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