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el90135 (尼可)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賴總統打造"亞洲那斯達克" 台灣創新板點火
時間Fri Jun 12 11:38:59 2026
原文標題:
賴總統打造"亞洲那斯達克" 台灣創新板點火!
原文連結:
https://news.ustv.com.tw/newsdetail/20260610A099
發布時間:
2026-06-11
記者署名:
記者周恬吏
原文內容:
總統賴清德接受《非凡新聞》專訪,談到對臺灣資本市場的期許,希望將台灣定位成「全
球科技資本匯聚中心」,並以打造「亞洲那斯達克」做為國家級產業與資本市場的戰略目
標,而「創新板」正是落實目標的核心政策工具。業內專家指出,台灣的優勢除了完整科
技聚落,從半導體、AI到智慧製造等科技產業鏈,是國際資本來台籌資的附加價值,透過
政策與制度的改革,更能吸引國際資本的目光,持續將台灣形塑成創新企業、產業鏈與國
際資本,三方共榮的環境!
總統 賴清德:「臺灣一定要走上『亞洲的那斯達克』這條路,對產業的發展,經濟的發
展,才有加乘效應!」
賴總統一句話,要打造「亞洲那斯達克」,創新板被視為核心政策工具。
讓新創企業,從技術研發、產業落地,一路接軌資本市場,尤其AI、半導體、高科技產業
,已經成為台灣最強底氣。
創新板要做的,就是替有高潛力、成為世界級的企業,打開籌資大門。
總統 賴清德:「(新創公司)來到臺灣,如果它籌資很方便,相較於其他國家,我們臺
灣更有優勢,就是說他可以跟臺灣的科技、科技產業鏈合作,馬上可以找到技術夥伴,馬
上有產品可以出來,當他來這樣做的時候,臺灣的產業鏈就會更強。」
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 尤昭文:「我相信我們有一個,完整的IT製造業的產業,那現在的
話,希望有除了IT之外的話,更多元的產業,其他的比如說在生技,或是在一些服務業,
甚至在一些國防、通信、太空等等的話,我相信這些產業,在創新板的開放之下,有更好
的籌資管道。」
但要讓全球新創看見台灣,不只靠產業鏈優勢,更要持續強化三大關鍵,包括國際能見度
、市場流動性,以及打造國際化的法規環境。
總統 賴清德:「包括投資人的身分放寬,第二個跟一般板接軌,那我們也跟國際合作,
就是你來臺灣上市櫃,創新板上櫃也可以到美國,美國在那斯達克或其他國家上創新板的
,他也可以來臺灣掛牌,就是大家彼此交流。」
創新板最大意義,是建立創新企業與資本市場之間的橋梁,以市值、成長性、創新能力,
作為重要上市標準,讓高潛力企業更早取得成長資金,也讓創投、私募基金到一般投資人
,都有機會參與企業成長。
創投公會暨私募股權公會理事長 邱德成:「對創投而言,順暢的退出機制可以代表資金
回流,再投入下一批新創企業;對創業家而言,則能獲得更充足的成長資源;對國家而言
,則能形成創新投資的正向飛輪。」
面對全球資本市場競爭,台灣最大優勢,是全球少見的科技產業聚落。
元大投信董事長 劉宗聖:「從創新板的新創,到未來整個上市大型化、國際化的過程裡
面,台灣是一個以AI產業做為支柱,從生產製造到創新應用,相較於其他的資本市場,有
其差異性跟附加價值的整體的宏觀面的競爭優勢。不能夠只有大市值的公司,我們必須要
慢慢把它發展,從護國神山到護國群山的整體概念。」
呼應賴清德總統「品牌」的重要,從護國神山,走向護國群山,從半導體、AI、ICT,到
雲端運算、智慧製造,企業來台灣不只是募資,更接軌完整產業鏈,享有極高的附加價值
。
創投公會暨私募股權公會理事長 邱德成:「挑戰我認為有三個層面,第一個是持續提升
國際資本的參與度;第二個是培育更多具全球規模的獨角獸企業;第三是提升臺灣創新企
業在國際市場的品牌能見度。」
創新板不只是針對資本市場改革,更是國家創新戰略新起點。當亞洲甚至全球的新創來到
台灣募資,台灣將從科技島,成為全球資本匯聚的中心,也成為支持產業壯大的重要支點
!(記者周恬吏、張皓普、柯思安/台北報導)
心得/評論:
亞洲那斯達克來啦!
台股全面點火大反攻!
護國神山要變成護國群山!
全世界的新創都要來亞洲那斯達克上市
快點出亞洲那斯達克ETF 我等不及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58.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235541.A.95E.html
1F:噓 qq950078 : 語畢 06/12 11:39
2F:推 allen0981 : 毒品搞不定 怎麼在那吹新名字 廢物 06/12 11:39
3F:→ ThreekRoger : 他真的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嗎 隨網路在那邊亂喊 06/12 11:40
4F:→ allen0981 : 中華民國最爛總統沒有之一 06/12 11:40
5F:推 omanorboyo : 槓桿歐巴才是亞洲納斯達克 06/12 11:40
6F:→ lingsk : 全零股交易都做不到? 06/12 11:40
7F:推 HiuAnOP : 漲幅慘輸韓國卡哇 06/12 11:41
8F:噓 spartaucs896: zz 06/12 11:41
9F:噓 hunte99 : 北七… 06/12 11:41
10F:噓 TopGun2 : 亞洲金融中心都做不到 還納斯達克 課你妹 06/12 11:41
11F:推 leix2 : 賴德 06/12 11:41
12F:噓 XUPJPVUP : 不是矽谷了? 06/12 11:41
13F:推 kimfor : 創個名詞做了什麼?收割民間努力喔 06/12 11:42
14F:推 slluu2 : 恭喜 06/12 11:42
15F:→ omanorboyo : 今天漲幅亞洲最弱 怎麼當納斯達克 06/12 11:42
16F:→ dreamnook2 : (′・ω・‵)好喔 06/12 11:42
17F:→ AlohaVC : 鮭頭點火 那就是噴了! 06/12 11:42
18F:→ omanorboyo : 網路嘴砲用語 你還真的拿來用唷 06/12 11:42
19F:→ ThreekRoger : 會不會哪天他也要喊誓死效忠了 06/12 11:42
20F:噓 s00061239 : 關你p4 只會蹭 06/12 11:42
21F:推 starport : 不愧是亞洲那斯達克 有政府會做事 推推 06/12 11:43
22F:噓 garo546 : 先把處置用掉好嗎 還想當納斯達克 06/12 11:43
23F:→ namkk : 先搞個轟動的IPO來看看? 06/12 11:43
24F:噓 ga278057 : 亞洲澤倫斯G不見了 06/12 11:43
25F:→ coolrock : 選對的人,台股走對的路 06/12 11:43
26F:推 ohlong : 「鄉願,德之賊也。」 06/12 11:43
27F:噓 crusoe : 連零股交易都搞不定的國家 06/12 11:43
28F:噓 waynecode : 退出政壇 06/12 11:44
29F:→ tamynumber1 : 拼命用媒體洗存在感 方法永遠是大灑幣 06/12 11:44
30F:推 omanorboyo : 零股交易跟拉長交易時間先搞出來才是對的 06/12 11:45
31F:推 GinHan : 空心菜2.0 06/12 11:45
32F:噓 alucard456 : 笑死 台股一堆落後制度先改一改吧 06/12 11:45
33F:噓 sonny0927 : 亞你妹的達克 06/12 11:45
34F:→ icecubes : 就空話而已 實際上不就既存現狀也沒什麽有建設性的 06/12 11:46
35F:→ icecubes : 新東西 06/12 11:46
36F:→ ThreekRoger : 先把落後制度改一改再說 算了 他根本不懂吧 06/12 11:46
37F:→ sonny0927 : 台股一堆落後的規範不先改 整天打嘴砲 06/12 11:46
38F:噓 offstage : 台灣的那斯達克就是把好的股票關處置 06/12 11:46
39F:噓 sactar : 只會萊爾 06/12 11:46
40F:推 Vinccc : 超過NASDAQ!!! 06/12 11:46
41F:推 asdfou : 亞洲納斯達克 和死魚一樣 06/12 11:47
42F:→ Nick0907 : .....然後一堆破規定 06/12 11:47
43F:推 victor21813 : 柵欄仔出征囉 嘻嘻 06/12 11:47
44F:→ sunnywing : 只有名字沒有內容 06/12 11:47
45F:噓 PPTmilktea : 哦是哦真的假的55555 06/12 11:47
46F:→ cerwvk : 規模差多少. 零股可以像美股交易方式一樣, 智慧單? 06/12 11:47
47F:→ ufo559 : 新創在臺灣籌資? 笑死人了 06/12 11:47
48F:→ a71085 : 台股一堆問題不改喊這個有屁用喔 06/12 11:48
49F:噓 totoro7923 : . 06/12 11:48
50F:推 mnb1234 : 去年廢核 今年就恢復 把國家當兒戲 06/12 11:49
51F:噓 a135791258 : 零股交易 處置股 漲跌幅限制? 06/12 11:49
52F:噓 kenshome : 總統帶頭炒股 喔耶 06/12 11:50
53F:→ a71085 : 而且老外最愛拿來砍GG的風險問題在那你要怎麼說服 06/12 11:50
54F:噓 MaxMillian : 這個484最近才吹過一次 06/12 11:50
55F:噓 barry841120 : 連零股交易都搞不定 06/12 11:51
56F:推 ccdrv : 那指現在超弱的 06/12 11:51
57F:噓 starbury32 : 大家都賺錢買毒?顧經濟不顧人民生屎 06/12 11:51
58F:→ galleon2000 : 說好的亞州金融中心勒? 06/12 11:51
59F:噓 kakalin : 白癡 06/12 11:52
60F:噓 Tomsheng : 詐騙 毒品先搞定啦 06/12 11:52
61F:→ crazydj : 跳票率99%的總統 先把支票兌現再開好嗎~"~a 06/12 11:52
62F:→ cchen : 先不控匯再說 06/12 11:52
63F:噓 brian751204 : 是不是又想要騙錢了 06/12 11:52
64F:→ crazydj : 人民都幹話聽到都麻痺了 06/12 11:52
65F:推 tndh : 寶島喪屍X 06/12 11:52
66F:推 omanorboyo : 交易機制先看齊美股好嗎 06/12 11:53
67F:噓 Cadd : 孬種 公開直播辯論啊 06/12 11:53
68F:噓 achris0626 : 北七,連電都搞不好 06/12 11:53
69F:推 mune : 亞洲納斯達克有點弱 06/12 11:55
70F:噓 erock : 要喊不是不行 可是現在的交易系統撐的起嗎 06/12 11:55
71F:噓 shyww : 喊喊不用錢 06/12 11:55
72F:→ fatdoghusky : 嗯嗯 呵呵 先洗澡 06/12 11:55
73F:噓 NEKOWORKi : 沒你台股早6萬點了 06/12 11:55
74F:噓 ab4daa : 笑死 06/12 11:55
75F:噓 YuSeaFood : 毀台龜頭 06/12 11:56
76F:推 achi72 : 都是藍白刪.. 06/12 11:56
77F:推 cczx123123 : 是讓新創詐騙公司深耕吧 哈哈 06/12 11:56
78F:→ tony15899 : 零股要等十分鐘才能交易 那是duck 06/12 11:56
79F:推 alwaysalone : 發財啦~ 06/12 11:56
80F:→ c928 : 要騙錢錢了 06/12 11:56
81F:噓 bitcch : 韌性呢 06/12 11:57
82F:噓 operatorm : 戒急用忍 06/12 11:57
83F:噓 hiphop0429 : 跟老共一樣,天天創新名詞,做事沒半撇 06/12 11:57
84F:→ peicachu : CC 06/12 11:57
85F:噓 in91 : 上任到現在除了清算,ㄧ事無成 06/12 11:57
86F:推 iceman321 : 低能兒、可以玩陀螺玩到喪志好嗎.超怕你雄心壯志 06/12 11:57
87F:推 eupa1973 : 讚,希望能達到龍哥的8萬點 06/12 11:57
88F:推 willian : 蟑螂真多! 06/12 11:57
89F:推 s555666 : 覺得台灣經濟會不好的就做空啊 06/12 11:57
90F:噓 HYDE1986 : 可悲 06/12 11:57
91F:推 jesiuty : 不想贏新加坡了 直接納屎達克 06/12 11:57
92F:噓 AMDMARSHAL : 先說這次又要拿多少錢 06/12 11:58
93F:推 JohnnyRev : 東京和上海:?? 06/12 11:58
94F:→ piece1 : 亞洲納斯達克..我還是去信川寶說週末停戰好了 06/12 11:58
95F:噓 Jameshunter : 那斯達克(詐騙 06/12 11:58
96F:噓 dofine : 笑死 06/12 11:58
97F:推 jack31335 : 有人要發財囉? 06/12 11:58
98F:推 ledmstony : 衰尾道人 06/12 11:58
99F:→ s555666 : 覺得政府會亂搞經濟的,還不趕快去當空方? 06/12 11:58
100F:噓 esso78124 : 今天不逃了嗎?笑死 06/12 11:58
101F:→ kychen : 亞洲拿屎法克吧 還納斯達克勒 06/12 11:59
102F:→ Dia149 : 股版看到這名字通常都是空點欸 06/12 11:59
103F:噓 victor110183: 先處理詐騙問題,詐騙之島 06/12 11:59
104F:噓 lavign : 夜郎自大 06/12 11:59
105F:推 dpew : 贊!! 06/12 12:00
106F:噓 limitnetwork: 漲跌限制、處置股? 06/12 12:00
107F:噓 Lenlen : 低能兒,警告處置整張交易 06/12 12:00
108F:→ brian040818 : 跟貴黨一點關係都沒有 蹭 06/12 12:00
109F:噓 cphe : 從內容來看就是外行人講的話 06/12 12:00
110F:推 neilisme : 看看之前推的風電生技 哪個不是騙錢的 06/12 12:01
111F:噓 post91 : 滾 06/12 12:01
112F:推 m821014 : 柵欄看到關鍵字了!進攻! 06/12 12:01
113F:→ Gazza555 : 連全零股都做不到了 笑死 06/12 12:01
114F:推 ss70239ss : 南部土人哪了解這些 06/12 12:02
115F:→ Cger : 為什麼不叫亞洲費半 06/12 12:02
116F:噓 kpa788691 : 一堆人在吸毒都不解決 06/12 12:02
117F:→ Sianan : 產業靠G鏈 那是GG的實力 你電力水利這些都搞不好就 06/12 12:03
118F:→ Sianan : 別吹了 06/12 12:03
119F:推 ImCPM : 柵欄仔傾巢而出 趕緊來護駕 06/12 12:03
120F:噓 Xargon0730 : 不能笑? 06/12 12:04
121F:噓 MoneyDay5566: 喔喔 06/12 12:04
122F:噓 MFFL : D能兒 06/12 12:05
123F:噓 wtfskysa : 嘴炮跟川普有學到 06/12 12:05
124F:噓 xicake : 處置 06/12 12:05
125F:推 stone1105 : 疑 06/12 12:05
126F:噓 qaz123454321: 零股關廁所?亞洲納斯達克?好喔 06/12 12:06
127F:推 ronga : 總統好像不懂投資.... 06/12 12:06
128F:→ ronga : 美國制度先抄一抄 在來說吧 06/12 12:06
129F:推 kee123323 : 整天注意處置的…亞霉爹差不多吧…. 06/12 12:07
130F:噓 henry3214 : 2026了依然只會整天喊口號 06/12 12:07
131F:→ zszsdd : 將台北華西街成為亞洲華爾街,大家說好不好 06/12 12:08
132F:噓 laurakao : 先把處置廢了 06/12 12:08
133F:噓 showhere : 光是以前反核就知道沒料了 下去啦 06/12 12:08
134F:噓 Devenskorte : 帝國的龜孫,清德-總一郎又在說笑話了 06/12 12:08
135F:推 DorisBaby : 你不說話 沒人把你當啞巴 06/12 12:08
136F:→ zinor : 什麼不會 創造新名詞的能力真是頂中頂 06/12 12:08
137F:噓 a1684114 : 萊爾 06/12 12:09
138F:→ keyman616 : 去年廢核今年擁核 比散戶還投機 06/12 12:09
139F:推 kungwei : 有政府好安心 06/12 12:09
140F:推 kee123323 : 那邊費半 這邊您是廢滿 06/12 12:10
141F:噓 oldEn15 : 沒救了 06/12 12:10
142F:推 dreamdds : 一檔股票兩種價格,亞洲倫澤斯基真夠噁心 06/12 12:10
143F:噓 obrag : 嘔 06/12 12:10
144F:噓 winnie28 : 快來看 有北七 06/12 12:10
145F:→ stlinman : 先不算港股、新加坡的掛牌環境比台灣還有競爭力唉! 06/12 12:11
146F:噓 jesiuty : 全世界應該只有你那麼臉皮厚 喊亞洲納屎達克給人笑 06/12 12:11
147F:→ jesiuty : 一個字 空 06/12 12:12
148F:噓 eddy13 : 請不要侮辱那斯達克這幾個字 06/12 12:12
149F:噓 wiesley1029 : 這到底誰選的低能兒 06/12 12:12
150F:噓 darkmonster : 原來是你 06/12 12:13
151F:噓 koiiro : 秋葉原? 06/12 12:13
152F:噓 planetli : 笑話而已 06/12 12:13
153F:推 scooer : 很會吹 06/12 12:13
154F:推 ice84man : 北七欸 06/12 12:13
155F:噓 yaomac : 某黨國小學歷的得票率超高,看來是有原因的 06/12 12:13
156F:推 arickal : 還以為是三民自 原來是非凡新聞 06/12 12:13
157F:噓 titay333 : 毒品 毒駕 差黃嗎 06/12 12:13
158F:噓 opcomtt : 謙虛 06/12 12:13
159F:→ jenchieh5 : 小心.. 06/12 12:14
160F:噓 a19851106 : 笑死 06/12 12:14
161F:噓 pangyu : 很久沒噓一下這個白癡總統了 06/12 12:14
162F:推 littleredhat: 又一堆政治推文 06/12 12:14
163F:推 fourx5566 : 納斯達克2.0 納斯達克國家隊 喜歡嗎通通送給你 06/12 12:14
164F:→ jenchieh5 : 不過他真的知道納斯達克是什麼嗎 06/12 12:15
165F:噓 xxx60133 : 亞太金融中心。亞太科學中心 亞太? 06/12 12:15
166F:推 joexnozomi : 空蛙崩潰 06/12 12:15
167F:噓 qwaszxcde : 這咖小一看就是想來收割 06/12 12:15
168F:噓 umax : ??? 06/12 12:16
169F:噓 wscjoe : 他也只剩收割這條路了 06/12 12:17
170F:推 reaves15 : 白 06/12 12:17
171F:推 jhihheng : 亂噓 難怪股票賠錢 好爽喔 嘻嘻嘻嘻嘻 06/12 12:17
172F:推 jang2 : 原來真的有亞洲納斯達克 還以為是股版胡說的 06/12 12:17
173F:噓 pig00635 : 正式不做整天自慰 06/12 12:17
174F:→ pig00635 : “事” 06/12 12:18
175F:噓 df88992211 : …. 06/12 12:18
176F:噓 BBKOX : 零碎股沒有,全時段沒有,全零股也沒有,亞洲司機 06/12 12:18
177F:→ BBKOX : 達克噗噗 06/12 12:18
178F:噓 chenzu740125: 豬在風口也會飛 06/12 12:19
179F:→ Heedictator : 白癡 06/12 12:19
180F:→ leo255112 : 這人專用口號治國 06/12 12:19
181F:噓 sddmavn : 弄出無人機預算無上限 風電那群人跑去標無人機了嗎 06/12 12:20
182F:噓 O300 : 電力先解決啦 沒電發展什麼 06/12 12:20
183F:噓 dio0204 : 賴皮狗放屁 06/12 12:20
184F:噓 j3gp6 : 那斯達克有處置? 06/12 12:21
185F:噓 Hideinshadow: 說個笑話 亞洲納斯達克 除了喊口號政府啥也不幹 笑 06/12 12:21
186F:→ Hideinshadow: 死人 06/12 12:21
187F:噓 hensel : 靈骨交易先好嘛 06/12 12:21
188F:推 kimula01 : 亞洲詐騙金融中心,亞洲毒駕示範城市 06/12 12:21
190F:→ uni19ball : 這個不專業的 每個都要蹭一咖 06/12 12:21
191F:推 stanley86300: 釣 06/12 12:22
192F:推 yatola : 先強迫券商更新設備系統再來吹牛好嗎 06/12 12:22
193F:噓 littleme1125: 他上任到現在到底有做過什麼可以當政績的事?? 06/12 12:22
194F:→ way13 : 雷聲大雨點小 06/12 12:22
195F:→ littleme1125: 空口說白話 06/12 12:22
196F:噓 xc2v : 辦公市裝潢好了沒 06/12 12:23
197F:噓 jason081555 : 是不是跟我們一樣,每天看盤尻秋琴? 06/12 12:23
198F:噓 Arctica : 滾 06/12 12:24
199F:推 jeff1255 : 中華民國最爛總統失智馬 06/12 12:24
200F:推 ts00690106 : 噓聲一片 笑死 06/12 12:24
201F:→ yashiro : 北七 06/12 12:25
202F:噓 yelan1047 : 每次一有新的經濟名詞就是要貪了 06/12 12:25
203F:噓 carkyoing : 口號仔應該打造台灣的美國 06/12 12:25
204F:噓 robinsonXD : 整天在那邊亂說= = 06/12 12:25
205F:噓 orzzroGC : 先改掉落後的交易制度再來談啦 06/12 12:25
206F:→ treeeasy : 處置改掉,全面零股,拜託好嗎? 06/12 12:26
207F:噓 gwofeng : 核廢料先放總統府 06/12 12:26
208F:推 robinsonXD : 這個是不是又要成立股市國家隊 06/12 12:27
209F:→ jeff1255 : 有人懷念失智馬的台股3 千9百點 06/12 12:27
210F:→ light61010 : 關鍵字對了 某群就自動導航來了 06/12 12:27
211F:噓 xyzhenry : 處置跟全零股交易什麼時候要改? 06/12 12:27
212F:噓 jesiuty : 全世界一堆國家都早就有的東西 你剛上來就是那屎達 06/12 12:27
213F:→ jesiuty : 克了 厲害 說出來都不會臉紅 還是你以為只有那斯達 06/12 12:27
214F:→ jesiuty : 克有而且人家不叫創新板 創業板 那是其他國家的名字 06/12 12:27
215F:噓 ChienFong : 如果今天蹭完股市,下週開始跌的話,牠可不可以原 06/12 12:27
216F:→ ChienFong : 地爆炸就好,拜託了。 06/12 12:27
217F:推 Waitaha : 先管好毒駕 06/12 12:28
218F:噓 heatsink : 千股交易?交割日T+2? 那你妹克 06/12 12:28
219F:噓 lordwill : 試搓、零股、處置、漲跌限制先改啊 06/12 12:28
220F:推 slayptter : 全球詐騙中心...我還比較相信XDDD 06/12 12:28
221F:推 HiuAnOP : 台股漲是因為通膨過度印鈔…實際購買力連當初4000點 06/12 12:29
222F:→ HiuAnOP : 都不到zzz 06/12 12:29
223F:→ lordwill : 講什麼屁話 06/12 12:29
224F:噓 hypolen : 好可怕 06/12 12:29
225F:推 CruiseTom : 哈哈 06/12 12:30
226F:噓 LKJM : 夢很美現實很骨感 06/12 12:30
227F:推 jesiuty : 其他國家都有創新版 創業板 偏偏納斯達克沒有 06/12 12:30
228F:噓 czg : .... 06/12 12:30
229F:噓 k22015987 : 中分X頭 06/12 12:30
230F:噓 hate56 : 亞洲那屍達克吧 06/12 12:31
231F:推 Kimmy : 笑死,這行情賺不到錢的不會檢討自己,都怪到總統去, 06/12 12:31
232F:→ Kimmy : 可悲呀 06/12 12:31
233F:噓 Centurio : 拿屎大顆 06/12 12:31
234F:噓 Asicsman : 校長真的什麼都要嘴個幾句!不發言很痛苦! 06/12 12:31
235F:→ salamender : 除了口號之外具體的作法是什麼?我們連全零股都搞不 06/12 12:31
236F:→ salamender : 好了 06/12 12:32
237F:噓 kusos623 : 只會自創名詞 爛到有剩 06/12 12:32
238F:→ salamender : 美國拔了他們的靠山根基後現在拼命巴結民意 06/12 12:32
239F:噓 bcmaple : 好了啦! BI 萊爾~ 06/12 12:33
240F:推 quark : 上面一堆政治推文建議可以進水桶冷靜一下 06/12 12:33
241F:推 chigo520 : 完了這幾年政府扶植的產業都… 06/12 12:33
242F:推 verdandy : 好,先把處置取消吧 06/12 12:33
243F:推 gnik20152 : 一堆嘴砲空單柵欄仔 06/12 12:33
244F:推 derek0212 : 想法不錯阿 看看能不能做到還是只是口號 06/12 12:34
245F:推 yuinghoooo : 他媽的還我錢 06/12 12:34
246F:噓 sion1993 : ㄅ7 06/12 12:34
247F:噓 bboring : 語畢 建議也可打造台灣好來屋 06/12 12:34
248F:噓 Kobe5210 : 滾吧 06/12 12:34
249F:噓 xxxangoy : 校長 好了啦 06/12 12:34
250F:噓 wizozc54128 : 廢物一個 06/12 12:35
251F:噓 Dia149 : 來股版po這種文不是做空嗎 06/12 12:35
252F:噓 WeiFour : 廢物 06/12 12:35
253F:推 ymx3xc : 太棒了 噴噴噴!!!!!! 06/12 12:35
254F:推 yannicklatte: 語畢 06/12 12:36
255F:噓 ayufly : 不要整天只會喊口號啦 把成績拿出來啦 06/12 12:36
256F:→ justin531xx : 噁心 06/12 12:36
257F:噓 ts105425 : 笑死 弄到民不聊生的...要不要看看龍山寺多少遊民 06/12 12:37
258F:→ fallinlove15: 最高境界 連自己都騙 06/12 12:37
259F:→ gawoolala : 矽谷是實業創造工作 納斯達克是炒股 06/12 12:37
260F:噓 lazybear1231: 永遠只會講空話的咖 06/12 12:37
261F:噓 eric02 : 我沒有釣!我只是把餌放下去.jpg 06/12 12:37
262F:噓 kudo0930 : 缺電 06/12 12:38
263F:噓 Imgoodjob : 別再處置了 06/12 12:38
264F:噓 vanii40 : 腦殘 06/12 12:38
265F:噓 zzzzzlss : 你就吹吧 沒游泳的賴翔德 06/12 12:38
266F:噓 lee512011 : 零股開盤同時間+不滑價我就推回來 06/12 12:40
267F:噓 HatanoKokoro: 零股 試搓 處置 06/12 12:40
268F:→ lee512011 : 笑你無能金管會不敢 06/12 12:40
269F:推 syo0093 : 柵欄又壞了 06/12 12:41
270F:→ ly102530 : 笑死 06/12 12:41
271F:噓 cfesun : 乖乖做事,以前台積電也沒天天喊要成為護國神山 06/12 12:42
272F:→ cfesun : 做出事了就會記得你,做不出來只是小丑 06/12 12:42
273F:噓 HatanoKokoro: 之前香港一堆陸資外逃你又不敢接 06/12 12:42
274F:推 panda816 : 就講講騙人而已大家這麼氣 06/12 12:43
275F:噓 qqtab : 是嗎 我們先把權值股都現處置 06/12 12:43
276F:噓 jason789780 : 哀是不是又要撈? 06/12 12:44
277F:→ panda816 : 之前不是也有說要加入CPTPP、台美FTA?結果什麼也 06/12 12:45
278F:→ panda816 : 沒有啊 06/12 12:45
279F:→ kilo7 : 歪豬提款機~ 06/12 12:45
280F:噓 wane : 納斯達克國家隊要準備好要發大財了嗎 06/12 12:46
281F:推 fay001 : 先管毒駕好嗎,少子化了還天天死人 06/12 12:46
282F:→ dt1980 : 叫黨員跟支持者快去生小孩搶救少子化都比說空話實在 06/12 12:47
283F:噓 whyhsu : 好 06/12 12:47
284F:噓 action526 : 不要瞎掰好嗎? 06/12 12:47
285F:噓 jy75123 : 事都做不好 06/12 12:47
286F:→ fay001 : 改全零股交易啦,廢 06/12 12:47
287F:噓 ggtp : 先把吳乃仁抓出來 06/12 12:48
288F:噓 Kobe5210 : 先處理掉病態左膠留在台灣的毒害吧 06/12 12:49
289F:噓 eereer12325 : 7414 06/12 12:50
290F:噓 samkiller200: 先廢掉白癡處置和改好爛死人的零股交易制度再吹吧 06/12 12:51
291F:推 feijai : 我建議打造亞洲spaceX 06/12 12:53
292F:噓 skywhoking : 龜頭板 06/12 12:54
293F:噓 jaceda : ???? 06/12 12:54
294F:→ Java174 : 中吹很氣 06/12 12:54
295F:噓 MBBN : 爛死 06/12 12:55
296F:噓 veter : 然後漲跌停10% 06/12 12:55
297F:推 chenmysi : 亞洲 那隻duck 06/12 12:56
298F:推 ama75128 : 他知道納斯達克嗎 06/12 12:56
299F:噓 huhoan : .. 06/12 12:57
300F:→ Page122 : 翻譯翻譯創新板 06/12 12:58
301F:噓 sarspieya521: 記得吃藥 06/12 12:58
302F:→ theta4719 : 台灣金管明明保守的要死還敢比擬納指達克喔 06/12 12:58
303F:噓 JKjohnwick : 滾 06/12 12:59
304F:推 avavgirl : 一堆垃圾欄桿仔 罵一罵上市後還不是搶著買 06/12 12:59
305F:噓 xxp680 : 民族敗類 06/12 13:00
306F:推 DeapBlue : 看到什麼亞洲、亞太巴拉巴拉,就是又要撈錢了 06/12 13:01
307F:推 jayjay05 : 股版87藍白粉真多 06/12 13:03
308F:噓 chris2246 : 我還以為只知道逢中必反 06/12 13:03
309F:推 a2080259 : 我們比較像亞洲費半 06/12 13:03
310F:→ a2080259 : 納斯達克漲幅我們還瞧不上眼吧 06/12 13:04
311F:→ a8521abcd : 問題不處理剪綵都有你ㄏㄏㄏ 06/12 13:06
312F:推 zzzzzzzzzzzy: 零股先解禁啦!整天只會喊空號 06/12 13:07
313F:→ a8521abcd : 真的,全零股交易都講多少年了還在裝死 06/12 13:08
314F:→ a8521abcd : 交易限制一大堆,環境落後的要命在那邊尬吹,尷尬 06/12 13:08
315F:→ a8521abcd : 死了 06/12 13:08
316F:噓 garyman516 : 北七 06/12 13:09
317F:→ salamender : 股市紅的就有一堆人跑來問誰做對了什麼,綠的時候安 06/12 13:09
318F:→ salamender : 安安靜靜裝聾作啞。 06/12 13:10
319F:噓 zzzzzzzzzzzy: 沒有全零股交易還有臉說什麼納斯達克笑死 06/12 13:10
320F:推 GOOGOOfish : 這真的很好笑 我們股市一堆爛技術 到底在說什麼 06/12 13:11
321F:→ a8521abcd : 一天到晚有券商出包,連個穩定的交易環境都做不好 06/12 13:11
322F:推 alucarrd : 一堆人感覺好恨 06/12 13:12
323F:→ alucarrd : 怎麼好像跟龜哥有不共戴天之仇 06/12 13:12
324F:噓 eno03 : 噢 06/12 13:13
325F:噓 kabkglomr : 完全沒內容... 06/12 13:14
326F:噓 mk1689 : 超可悲 06/12 13:16
327F:推 jackie0414 : 語畢,沒錢買股票的八卦仔氣瘋了 06/12 13:17
328F:→ theropod : 毒品去問立法院啊 06/12 13:17
329F:→ mk1689 : 2026年還這麼落後 06/12 13:17
330F:噓 pink75310 : 快笑死 06/12 13:19
331F:推 theropod : 這裡被打臉這麼多次,真不虧是落後指標版 06/12 13:20
332F:→ Sweet83921 : 夜盤流動性差到打跌停 還想搞甚麼國際市場 06/12 13:21
333F:推 htjnt : 看到噓文那麼多 慶幸台灣還有救 06/12 13:22
334F:推 arnold3 : 說得很好啊 難道要故步自封嗎 06/12 13:23
335F:→ arnold3 : 美國能搞那斯達克 台灣憑啥不行? 06/12 13:23
336F:推 theropod : 這篇好多去年扯美積電的,還敢來帶風向喔,放空賠 06/12 13:24
337F:→ theropod : 錢? 06/12 13:24
338F:推 audic : 是虧多少,這麼恨 06/12 13:24
339F:推 tw77769 : 連股板網軍都這麼多 06/12 13:24
340F:噓 sean667cd : 0052 06/12 13:26
341F:推 southpeace : 好奇問 創新版到底是啥? 06/12 13:27
342F:噓 joviwu : 作夢 06/12 13:27
343F:噓 ms0472677 : 這個股市跟民進黨毫無關聯,蹭蹭蹭 06/12 13:28
344F:→ kusotoripeko: 先把處置時間縮短好嗎 06/12 13:29
345F:噓 jin49518124 : 這咖沒救懶的噴了,不然等等被崩潰鳥兒檢舉嘻嘻 06/12 13:35
346F:→ syk1104 : 怎麼可能無關..某黨上來跟中國高度綁定..破萬都難 06/12 13:35
347F:推 HKuo : 柵欄又壞掉了 06/12 13:38
348F:推 NEX4036 : 偏不噓^_^ 06/12 13:39
350F:噓 ClarinetWork: 滾 06/12 13:42
351F:→ shinew13 : 我看是嘴砲達克 06/12 13:42
352F:→ ringil : 看起來好像詐騙現場 06/12 13:45
353F:噓 ShackMama : 做到全零股我再推回來 06/12 13:45
354F:推 badruid : 亞洲納斯達克XD 06/12 13:47
355F:噓 tmumlsbbrian: 滾 06/12 13:50
356F:推 Exusiai : 台灣人爽嗎 民進黨的10年 嘻嘻 06/12 13:53
357F:噓 Asuna0930 : 龜頭滾啦 06/12 13:55
358F:噓 WSY000000000: 政治廣告 06/12 13:56
359F:推 mike0517 : 好奇問一下這有搞頭嗎 06/12 13:57
360F:噓 kobeiskober : 處置垃圾制度先拿掉再說 06/12 13:57
361F:→ fuyofuyo : 完蛋了,被你這樣一說插旗了 06/12 13:58
362F:噓 rrroooqqq : 只會喊口號沒有實際作為...連延長開盤和增加交易日 06/12 13:59
363F:→ rrroooqqq : 期都沒有,農曆過年要被關廁所十幾天... 06/12 13:59
364F:推 one2three3 : 繼亞洲矽谷後最新民主納斯達克 06/12 14:00
365F:噓 abcdragon : 那斯達克只是股票指數而已 是要再編指數? 06/12 14:01
366F:噓 ManiaX : 股版也太多「…」了吧,不忍直視 06/12 14:01
367F:推 zjeff1 : 會處置的那斯達克 06/12 14:01
368F:噓 ga780358 : 滾 無能的廢物 06/12 14:04
369F:推 tn601374 : 有龜頭誒 歸剛a 06/12 14:05
370F:推 lasekoutkast: 別再那邊一直吹捧賴了 06/12 14:06
371F:→ lasekoutkast: 賴政府不懂棒打出頭鳥的道理嗎? 06/12 14:07
372F:推 southes : ok 06/12 14:07
373F:噓 snoopyboy123: 算了吧 亂吹一通...不怕被川投顧修理嗎 -.- 06/12 14:08
374F:→ snoopyboy123: 川投顧對台灣印象很差 在他任內還是低調一點吧 06/12 14:10
375F:噓 fsderid : 噓這咖 06/12 14:10
376F:推 sliteyes : 我知道!!!!無人機!!! 06/12 14:11
377F:→ jasop : 創新版是什麼東西? 06/12 14:11
378F:噓 chiangmh : 嘻嘻 06/12 14:19
379F:噓 WongKarWai : 就會呼口號 06/12 14:21
380F:推 CheeseCheese: 通膨大師 06/12 14:25
381F:推 Krisjenner : 支持建設 06/12 14:26
382F:推 GSJ : 2000後,你民進黨也執政快20年了,還是只會口號治 06/12 14:33
383F:→ GSJ : 國 06/12 14:33
384F:噓 scum5566 : 看多少會玩到下市 坑死一堆人 06/12 14:35
385F:→ Sianan : 這點上噓他根本沒問題 護航的就色盲 口號那斯達克 06/12 14:37
386F:→ Sianan : 制度呢?哪一點像那斯達克看齊的?所有制度都不用 06/12 14:37
387F:→ Sianan : 改不用進步就那斯達克 笑死人 這不就你們這群色盲 06/12 14:37
388F:→ Sianan : 的護出來的嗎 06/12 14:37
389F:噓 japanmuta : XD 06/12 14:37
390F:噓 boupi123 : 講幹話 06/12 14:37
391F:噓 lnceric008 : 口號治國 06/12 14:44
392F:噓 imhanhan : …… 06/12 14:47
393F:噓 reenoip : 06/12 14:48
394F:推 ohmyych : 噓屁 46k都是我大祥德的功勞 06/12 14:48
395F:噓 ok020402 : 丟人現眼 06/12 14:50
396F:噓 haniah : 最爛的民選總統 06/12 14:53
397F:噓 woula : 幹話王 06/12 14:53
398F:噓 keigi1203 : 他不是說賴有AI XDDD 06/12 14:55
399F:噓 Beee09 : 好好笑 06/12 14:55
400F:噓 ddd852 : 87 06/12 15:00
401F:噓 zhend : 痾 06/12 15:02
402F:→ baka1412 : 期貨跟史一樣流動性 06/12 15:03
403F:噓 ganbee : 怎不說所有弊案都是你打造的? 06/12 15:08
404F:噓 visa9527 : 那斯Dark指數 06/12 15:08
405F:推 king2in9la : 我沒政治立場的都被打敗了 06/12 15:10
406F:噓 wahaha303 : 。 06/12 15:11
407F:噓 house911 : 蛤 ??? 06/12 15:19
408F:噓 a0567wang : 先不會跳電再來說 06/12 15:21
409F:噓 sck5211 : 創新的處置讚啦 06/12 15:22
410F:→ ciafbi007 : 好的 亞太金融中心 end 06/12 15:25
411F:噓 haha7456 : 沒鳥用 06/12 15:28
412F:噓 kobe143 : 中龜整天在幻想耶 06/12 15:32
413F:推 eierom : 蠻好笑,沒常在股版的也不知道有沒有在買股票的帳 06/12 15:33
414F:→ eierom : 號突然變多。 06/12 15:33
415F:推 vaude : 笑死塔綠缺德宗12年大脫皮炒股詐騙躺贏狗謝謝你喜 06/12 15:35
416F:→ vaude : 歡吳乃仁烙跑賴在政壇萊萊萊爾怎咪樣 06/12 15:35
417F:噓 star90237 : 可憐哪 06/12 15:38
418F:噓 samkiller200: 我只知道來洗地的都是買不起股票的那種 06/12 15:44
419F:→ samkiller200: 鬼島制度爛如屎還好意思吹亞洲納斯達克 06/12 15:45
420F:噓 rbingo : 滾 06/12 15:45
421F:噓 fishfi : 笑死 06/12 15:45
422F:推 kalapon : 開一家亞洲集團,有無人機中心,金融中心,光電中 06/12 15:47
423F:→ kalapon : 心… 06/12 15:47
424F:噓 brian3639 : 給 06/12 15:51
425F:噓 bucket10Y : 可憐 06/12 15:57
426F:噓 enemyli : 喔 06/12 16:06
427F:推 jay3u7218 : ????? 06/12 16:07
428F:噓 jin956 : 只會喊一些口號就能當總統 真爽 06/12 16:07
429F:噓 vinca : 蹭 06/12 16:25
430F:噓 pigofwind : 納斯達克還在整張交易跟試搓,呵呵 06/12 16:27
431F:推 niniikoski : 地球是圓的 世界是大家的 台灣是 06/12 16:36
432F:→ niniikoski : 世界的 台灣人就是世界人by 賴 06/12 16:36
433F:推 ddtkqoo78 : 又要耐拿多少錢 06/12 16:59
434F:噓 bigwhiteeat : 垃圾一隻.... 06/12 17:03
435F:推 varuna777 : 無告摳連 06/12 17:04
436F:推 stevenyu82 : 裡面是撈錢國家隊嗎 06/12 17:05
437F:噓 b7510623 : 開戶那麼麻煩,笑死人 06/12 17:05
438F:噓 goldmouse : 只有講垃圾話的部分有世界水準 06/12 17:16
439F:噓 Noren : 先取消處置和一張一千股好嗎 06/12 17:30
440F:→ ClarinetWork: 屁話精 簡稱什麼? 06/12 17:41
441F:噓 futen424 : 某綠色族群:噓文的都沒在買賣股票的網軍 06/12 18:08
442F:→ getx105 : 嘴砲第一欸 06/12 18:08
443F:噓 toty1101 : ... 06/12 18:46
444F:→ f204137 : 然後自己沒持有半張股票 好敢說 06/12 18:47
445F:→ f204137 : 學學韓國總統買股票吧 至少 買0050 06/12 18:48
446F:噓 id41030 : 悲哀 06/12 20:19
447F:噓 capitalofz : 零股 處置 漲停 06/12 20:30
448F:噓 Wilsly : 風電、無人機、潛艦專幹蠢事 06/12 20:58
449F:噓 tn950811 : 零股系統會爆炸、全球獨創關廁所制度的亞洲納斯達克 06/12 21:03
450F:推 allen0981 : 不順你意的都柵欄,果然某族群永遠只活在同溫層.. 06/12 22:22
451F:噓 harry801030 : zzz 06/12 22:45
452F:噓 weilunchen : 浪費糧食 06/12 22:49
453F:→ mazinger : 這是多年來大家的努力 謝謝大家 06/12 23:53
454F:→ mazinger :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06/12 23:53
455F:噓 nightwing : 這傢伙真的很會抄襲 06/12 23:58
456F:噓 penny1119 : 06/13 02:14
457F:噓 sid3 : 一條蟲 06/13 02:55
458F:→ sid3 : 你連台灣都走不出去只能偷渡 06/13 02:57
459F:噓 rwallace : 你有聽說過那斯達克漲太多會被處置嗎??? 06/13 03:06
460F:噓 deffejfr : 零股都改不了在那邊納斯達克 06/13 03:43
461F:噓 Boyzone : 笑死 06/13 07:55
462F:噓 vion321 : ??? 06/13 17:52
463F:→ trf835rea : 全面零股 06/15 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