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el90135 (尼可)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赖总统打造"亚洲那斯达克" 台湾创新板点火
时间Fri Jun 12 11:38:59 2026
原文标题:
赖总统打造"亚洲那斯达克" 台湾创新板点火!
原文连结:
https://news.ustv.com.tw/newsdetail/20260610A099
发布时间:
2026-06-11
记者署名:
记者周恬吏
原文内容:
总统赖清德接受《非凡新闻》专访,谈到对台湾资本市场的期许,希望将台湾定位成「全
球科技资本汇聚中心」,并以打造「亚洲那斯达克」做为国家级产业与资本市场的战略目
标,而「创新板」正是落实目标的核心政策工具。业内专家指出,台湾的优势除了完整科
技聚落,从半导体、AI到智慧制造等科技产业链,是国际资本来台筹资的附加价值,透过
政策与制度的改革,更能吸引国际资本的目光,持续将台湾形塑成创新企业、产业链与国
际资本,三方共荣的环境!
总统 赖清德:「台湾一定要走上『亚洲的那斯达克』这条路,对产业的发展,经济的发
展,才有加乘效应!」
赖总统一句话,要打造「亚洲那斯达克」,创新板被视为核心政策工具。
让新创企业,从技术研发、产业落地,一路接轨资本市场,尤其AI、半导体、高科技产业
,已经成为台湾最强底气。
创新板要做的,就是替有高潜力、成为世界级的企业,打开筹资大门。
总统 赖清德:「(新创公司)来到台湾,如果它筹资很方便,相较於其他国家,我们台
湾更有优势,就是说他可以跟台湾的科技、科技产业链合作,马上可以找到技术夥伴,马
上有产品可以出来,当他来这样做的时候,台湾的产业链就会更强。」
投信投顾公会理事长 尤昭文:「我相信我们有一个,完整的IT制造业的产业,那现在的
话,希望有除了IT之外的话,更多元的产业,其他的比如说在生技,或是在一些服务业,
甚至在一些国防、通信、太空等等的话,我相信这些产业,在创新板的开放之下,有更好
的筹资管道。」
但要让全球新创看见台湾,不只靠产业链优势,更要持续强化三大关键,包括国际能见度
、市场流动性,以及打造国际化的法规环境。
总统 赖清德:「包括投资人的身分放宽,第二个跟一般板接轨,那我们也跟国际合作,
就是你来台湾上市柜,创新板上柜也可以到美国,美国在那斯达克或其他国家上创新板的
,他也可以来台湾挂牌,就是大家彼此交流。」
创新板最大意义,是建立创新企业与资本市场之间的桥梁,以市值、成长性、创新能力,
作为重要上市标准,让高潜力企业更早取得成长资金,也让创投、私募基金到一般投资人
,都有机会参与企业成长。
创投公会暨私募股权公会理事长 邱德成:「对创投而言,顺畅的退出机制可以代表资金
回流,再投入下一批新创企业;对创业家而言,则能获得更充足的成长资源;对国家而言
,则能形成创新投资的正向飞轮。」
面对全球资本市场竞争,台湾最大优势,是全球少见的科技产业聚落。
元大投信董事长 刘宗圣:「从创新板的新创,到未来整个上市大型化、国际化的过程里
面,台湾是一个以AI产业做为支柱,从生产制造到创新应用,相较於其他的资本市场,有
其差异性跟附加价值的整体的宏观面的竞争优势。不能够只有大市值的公司,我们必须要
慢慢把它发展,从护国神山到护国群山的整体概念。」
呼应赖清德总统「品牌」的重要,从护国神山,走向护国群山,从半导体、AI、ICT,到
云端运算、智慧制造,企业来台湾不只是募资,更接轨完整产业链,享有极高的附加价值
。
创投公会暨私募股权公会理事长 邱德成:「挑战我认为有三个层面,第一个是持续提升
国际资本的参与度;第二个是培育更多具全球规模的独角兽企业;第三是提升台湾创新企
业在国际市场的品牌能见度。」
创新板不只是针对资本市场改革,更是国家创新战略新起点。当亚洲甚至全球的新创来到
台湾募资,台湾将从科技岛,成为全球资本汇聚的中心,也成为支持产业壮大的重要支点
!(记者周恬吏、张皓普、柯思安/台北报导)
心得/评论:
亚洲那斯达克来啦!
台股全面点火大反攻!
护国神山要变成护国群山!
全世界的新创都要来亚洲那斯达克上市
快点出亚洲那斯达克ETF 我等不及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4.58.1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235541.A.95E.html
1F:嘘 qq950078 : 语毕 06/12 11:39
2F:推 allen0981 : 毒品搞不定 怎麽在那吹新名字 废物 06/12 11:39
3F:→ ThreekRoger : 他真的知道那是什麽意思吗 随网路在那边乱喊 06/12 11:40
4F:→ allen0981 : 中华民国最烂总统没有之一 06/12 11:40
5F:推 omanorboyo : 杠杆欧巴才是亚洲纳斯达克 06/12 11:40
6F:→ lingsk : 全零股交易都做不到? 06/12 11:40
7F:推 HiuAnOP : 涨幅惨输韩国卡哇 06/12 11:41
8F:嘘 spartaucs896: zz 06/12 11:41
9F:嘘 hunte99 : 北七… 06/12 11:41
10F:嘘 TopGun2 : 亚洲金融中心都做不到 还纳斯达克 课你妹 06/12 11:41
11F:推 leix2 : 赖德 06/12 11:41
12F:嘘 XUPJPVUP : 不是矽谷了? 06/12 11:41
13F:推 kimfor : 创个名词做了什麽?收割民间努力喔 06/12 11:42
14F:推 slluu2 : 恭喜 06/12 11:42
15F:→ omanorboyo : 今天涨幅亚洲最弱 怎麽当纳斯达克 06/12 11:42
16F:→ dreamnook2 : (′・ω・‵)好喔 06/12 11:42
17F:→ AlohaVC : 鲑头点火 那就是喷了! 06/12 11:42
18F:→ omanorboyo : 网路嘴炮用语 你还真的拿来用唷 06/12 11:42
19F:→ ThreekRoger : 会不会哪天他也要喊誓死效忠了 06/12 11:42
20F:嘘 s00061239 : 关你p4 只会蹭 06/12 11:42
21F:推 starport : 不愧是亚洲那斯达克 有政府会做事 推推 06/12 11:43
22F:嘘 garo546 : 先把处置用掉好吗 还想当纳斯达克 06/12 11:43
23F:→ namkk : 先搞个轰动的IPO来看看? 06/12 11:43
24F:嘘 ga278057 : 亚洲泽伦斯G不见了 06/12 11:43
25F:→ coolrock : 选对的人,台股走对的路 06/12 11:43
26F:推 ohlong : 「乡愿,德之贼也。」 06/12 11:43
27F:嘘 crusoe : 连零股交易都搞不定的国家 06/12 11:43
28F:嘘 waynecode : 退出政坛 06/12 11:44
29F:→ tamynumber1 : 拼命用媒体洗存在感 方法永远是大洒币 06/12 11:44
30F:推 omanorboyo : 零股交易跟拉长交易时间先搞出来才是对的 06/12 11:45
31F:推 GinHan : 空心菜2.0 06/12 11:45
32F:嘘 alucard456 : 笑死 台股一堆落後制度先改一改吧 06/12 11:45
33F:嘘 sonny0927 : 亚你妹的达克 06/12 11:45
34F:→ icecubes : 就空话而已 实际上不就既存现状也没什麽有建设性的 06/12 11:46
35F:→ icecubes : 新东西 06/12 11:46
36F:→ ThreekRoger : 先把落後制度改一改再说 算了 他根本不懂吧 06/12 11:46
37F:→ sonny0927 : 台股一堆落後的规范不先改 整天打嘴炮 06/12 11:46
38F:嘘 offstage : 台湾的那斯达克就是把好的股票关处置 06/12 11:46
39F:嘘 sactar : 只会莱尔 06/12 11:46
40F:推 Vinccc : 超过NASDAQ!!! 06/12 11:46
41F:推 asdfou : 亚洲纳斯达克 和死鱼一样 06/12 11:47
42F:→ Nick0907 : .....然後一堆破规定 06/12 11:47
43F:推 victor21813 : 栅栏仔出征罗 嘻嘻 06/12 11:47
44F:→ sunnywing : 只有名字没有内容 06/12 11:47
45F:嘘 PPTmilktea : 哦是哦真的假的55555 06/12 11:47
46F:→ cerwvk : 规模差多少. 零股可以像美股交易方式一样, 智慧单? 06/12 11:47
47F:→ ufo559 : 新创在台湾筹资? 笑死人了 06/12 11:47
48F:→ a71085 : 台股一堆问题不改喊这个有屁用喔 06/12 11:48
49F:嘘 totoro7923 : . 06/12 11:48
50F:推 mnb1234 : 去年废核 今年就恢复 把国家当儿戏 06/12 11:49
51F:嘘 a135791258 : 零股交易 处置股 涨跌幅限制? 06/12 11:49
52F:嘘 kenshome : 总统带头炒股 喔耶 06/12 11:50
53F:→ a71085 : 而且老外最爱拿来砍GG的风险问题在那你要怎麽说服 06/12 11:50
54F:嘘 MaxMillian : 这个484最近才吹过一次 06/12 11:50
55F:嘘 barry841120 : 连零股交易都搞不定 06/12 11:51
56F:推 ccdrv : 那指现在超弱的 06/12 11:51
57F:嘘 starbury32 : 大家都赚钱买毒?顾经济不顾人民生屎 06/12 11:51
58F:→ galleon2000 : 说好的亚州金融中心勒? 06/12 11:51
59F:嘘 kakalin : 白痴 06/12 11:52
60F:嘘 Tomsheng : 诈骗 毒品先搞定啦 06/12 11:52
61F:→ crazydj : 跳票率99%的总统 先把支票兑现再开好吗~"~a 06/12 11:52
62F:→ cchen : 先不控汇再说 06/12 11:52
63F:嘘 brian751204 : 是不是又想要骗钱了 06/12 11:52
64F:→ crazydj : 人民都干话听到都麻痹了 06/12 11:52
65F:推 tndh : 宝岛丧屍X 06/12 11:52
66F:推 omanorboyo : 交易机制先看齐美股好吗 06/12 11:53
67F:嘘 Cadd : 孬种 公开直播辩论啊 06/12 11:53
68F:嘘 achris0626 : 北七,连电都搞不好 06/12 11:53
69F:推 mune : 亚洲纳斯达克有点弱 06/12 11:55
70F:嘘 erock : 要喊不是不行 可是现在的交易系统撑的起吗 06/12 11:55
71F:嘘 shyww : 喊喊不用钱 06/12 11:55
72F:→ fatdoghusky : 嗯嗯 呵呵 先洗澡 06/12 11:55
73F:嘘 NEKOWORKi : 没你台股早6万点了 06/12 11:55
74F:嘘 ab4daa : 笑死 06/12 11:55
75F:嘘 YuSeaFood : 毁台龟头 06/12 11:56
76F:推 achi72 : 都是蓝白删.. 06/12 11:56
77F:推 cczx123123 : 是让新创诈骗公司深耕吧 哈哈 06/12 11:56
78F:→ tony15899 : 零股要等十分钟才能交易 那是duck 06/12 11:56
79F:推 alwaysalone : 发财啦~ 06/12 11:56
80F:→ c928 : 要骗钱钱了 06/12 11:56
81F:嘘 bitcch : 韧性呢 06/12 11:57
82F:嘘 operatorm : 戒急用忍 06/12 11:57
83F:嘘 hiphop0429 : 跟老共一样,天天创新名词,做事没半撇 06/12 11:57
84F:→ peicachu : CC 06/12 11:57
85F:嘘 in91 : 上任到现在除了清算,ㄧ事无成 06/12 11:57
86F:推 iceman321 : 低能儿、可以玩陀螺玩到丧志好吗.超怕你雄心壮志 06/12 11:57
87F:推 eupa1973 : 赞,希望能达到龙哥的8万点 06/12 11:57
88F:推 willian : 蟑螂真多! 06/12 11:57
89F:推 s555666 : 觉得台湾经济会不好的就做空啊 06/12 11:57
90F:嘘 HYDE1986 : 可悲 06/12 11:57
91F:推 jesiuty : 不想赢新加坡了 直接纳屎达克 06/12 11:57
92F:嘘 AMDMARSHAL : 先说这次又要拿多少钱 06/12 11:58
93F:推 JohnnyRev : 东京和上海:?? 06/12 11:58
94F:→ piece1 : 亚洲纳斯达克..我还是去信川宝说周末停战好了 06/12 11:58
95F:嘘 Jameshunter : 那斯达克(诈骗 06/12 11:58
96F:嘘 dofine : 笑死 06/12 11:58
97F:推 jack31335 : 有人要发财罗? 06/12 11:58
98F:推 ledmstony : 衰尾道人 06/12 11:58
99F:→ s555666 : 觉得政府会乱搞经济的,还不赶快去当空方? 06/12 11:58
100F:嘘 esso78124 : 今天不逃了吗?笑死 06/12 11:58
101F:→ kychen : 亚洲拿屎法克吧 还纳斯达克勒 06/12 11:59
102F:→ Dia149 : 股版看到这名字通常都是空点欸 06/12 11:59
103F:嘘 victor110183: 先处理诈骗问题,诈骗之岛 06/12 11:59
104F:嘘 lavign : 夜郎自大 06/12 11:59
105F:推 dpew : 赞!! 06/12 12:00
106F:嘘 limitnetwork: 涨跌限制、处置股? 06/12 12:00
107F:嘘 Lenlen : 低能儿,警告处置整张交易 06/12 12:00
108F:→ brian040818 : 跟贵党一点关系都没有 蹭 06/12 12:00
109F:嘘 cphe : 从内容来看就是外行人讲的话 06/12 12:00
110F:推 neilisme : 看看之前推的风电生技 哪个不是骗钱的 06/12 12:01
111F:嘘 post91 : 滚 06/12 12:01
112F:推 m821014 : 栅栏看到关键字了!进攻! 06/12 12:01
113F:→ Gazza555 : 连全零股都做不到了 笑死 06/12 12:01
114F:推 ss70239ss : 南部土人哪了解这些 06/12 12:02
115F:→ Cger : 为什麽不叫亚洲费半 06/12 12:02
116F:嘘 kpa788691 : 一堆人在吸毒都不解决 06/12 12:02
117F:→ Sianan : 产业靠G链 那是GG的实力 你电力水利这些都搞不好就 06/12 12:03
118F:→ Sianan : 别吹了 06/12 12:03
119F:推 ImCPM : 栅栏仔倾巢而出 赶紧来护驾 06/12 12:03
120F:嘘 Xargon0730 : 不能笑? 06/12 12:04
121F:嘘 MoneyDay5566: 喔喔 06/12 12:04
122F:嘘 MFFL : D能儿 06/12 12:05
123F:嘘 wtfskysa : 嘴炮跟川普有学到 06/12 12:05
124F:嘘 xicake : 处置 06/12 12:05
125F:推 stone1105 : 疑 06/12 12:05
126F:嘘 qaz123454321: 零股关厕所?亚洲纳斯达克?好喔 06/12 12:06
127F:推 ronga : 总统好像不懂投资.... 06/12 12:06
128F:→ ronga : 美国制度先抄一抄 在来说吧 06/12 12:06
129F:推 kee123323 : 整天注意处置的…亚霉爹差不多吧…. 06/12 12:07
130F:嘘 henry3214 : 2026了依然只会整天喊口号 06/12 12:07
131F:→ zszsdd : 将台北华西街成为亚洲华尔街,大家说好不好 06/12 12:08
132F:嘘 laurakao : 先把处置废了 06/12 12:08
133F:嘘 showhere : 光是以前反核就知道没料了 下去啦 06/12 12:08
134F:嘘 Devenskorte : 帝国的龟孙,清德-总一郎又在说笑话了 06/12 12:08
135F:推 DorisBaby : 你不说话 没人把你当哑巴 06/12 12:08
136F:→ zinor : 什麽不会 创造新名词的能力真是顶中顶 06/12 12:08
137F:嘘 a1684114 : 莱尔 06/12 12:09
138F:→ keyman616 : 去年废核今年拥核 比散户还投机 06/12 12:09
139F:推 kungwei : 有政府好安心 06/12 12:09
140F:推 kee123323 : 那边费半 这边您是废满 06/12 12:10
141F:嘘 oldEn15 : 没救了 06/12 12:10
142F:推 dreamdds : 一档股票两种价格,亚洲伦泽斯基真够恶心 06/12 12:10
143F:嘘 obrag : 呕 06/12 12:10
144F:嘘 winnie28 : 快来看 有北七 06/12 12:10
145F:→ stlinman : 先不算港股、新加坡的挂牌环境比台湾还有竞争力唉! 06/12 12:11
146F:嘘 jesiuty : 全世界应该只有你那麽脸皮厚 喊亚洲纳屎达克给人笑 06/12 12:11
147F:→ jesiuty : 一个字 空 06/12 12:12
148F:嘘 eddy13 : 请不要侮辱那斯达克这几个字 06/12 12:12
149F:嘘 wiesley1029 : 这到底谁选的低能儿 06/12 12:12
150F:嘘 darkmonster : 原来是你 06/12 12:13
151F:嘘 koiiro : 秋叶原? 06/12 12:13
152F:嘘 planetli : 笑话而已 06/12 12:13
153F:推 scooer : 很会吹 06/12 12:13
154F:推 ice84man : 北七欸 06/12 12:13
155F:嘘 yaomac : 某党国小学历的得票率超高,看来是有原因的 06/12 12:13
156F:推 arickal : 还以为是三民自 原来是非凡新闻 06/12 12:13
157F:嘘 titay333 : 毒品 毒驾 差黄吗 06/12 12:13
158F:嘘 opcomtt : 谦虚 06/12 12:13
159F:→ jenchieh5 : 小心.. 06/12 12:14
160F:嘘 a19851106 : 笑死 06/12 12:14
161F:嘘 pangyu : 很久没嘘一下这个白痴总统了 06/12 12:14
162F:推 littleredhat: 又一堆政治推文 06/12 12:14
163F:推 fourx5566 : 纳斯达克2.0 纳斯达克国家队 喜欢吗通通送给你 06/12 12:14
164F:→ jenchieh5 : 不过他真的知道纳斯达克是什麽吗 06/12 12:15
165F:嘘 xxx60133 : 亚太金融中心。亚太科学中心 亚太? 06/12 12:15
166F:推 joexnozomi : 空蛙崩溃 06/12 12:15
167F:嘘 qwaszxcde : 这咖小一看就是想来收割 06/12 12:15
168F:嘘 umax : ??? 06/12 12:16
169F:嘘 wscjoe : 他也只剩收割这条路了 06/12 12:17
170F:推 reaves15 : 白 06/12 12:17
171F:推 jhihheng : 乱嘘 难怪股票赔钱 好爽喔 嘻嘻嘻嘻嘻 06/12 12:17
172F:推 jang2 : 原来真的有亚洲纳斯达克 还以为是股版胡说的 06/12 12:17
173F:嘘 pig00635 : 正式不做整天自慰 06/12 12:17
174F:→ pig00635 : “事” 06/12 12:18
175F:嘘 df88992211 : …. 06/12 12:18
176F:嘘 BBKOX : 零碎股没有,全时段没有,全零股也没有,亚洲司机 06/12 12:18
177F:→ BBKOX : 达克噗噗 06/12 12:18
178F:嘘 chenzu740125: 猪在风口也会飞 06/12 12:19
179F:→ Heedictator : 白痴 06/12 12:19
180F:→ leo255112 : 这人专用口号治国 06/12 12:19
181F:嘘 sddmavn : 弄出无人机预算无上限 风电那群人跑去标无人机了吗 06/12 12:20
182F:嘘 O300 : 电力先解决啦 没电发展什麽 06/12 12:20
183F:嘘 dio0204 : 赖皮狗放屁 06/12 12:20
184F:嘘 j3gp6 : 那斯达克有处置? 06/12 12:21
185F:嘘 Hideinshadow: 说个笑话 亚洲纳斯达克 除了喊口号政府啥也不干 笑 06/12 12:21
186F:→ Hideinshadow: 死人 06/12 12:21
187F:嘘 hensel : 灵骨交易先好嘛 06/12 12:21
188F:推 kimula01 : 亚洲诈骗金融中心,亚洲毒驾示范城市 06/12 12:21
190F:→ uni19ball : 这个不专业的 每个都要蹭一咖 06/12 12:21
191F:推 stanley86300: 钓 06/12 12:22
192F:推 yatola : 先强迫券商更新设备系统再来吹牛好吗 06/12 12:22
193F:嘘 littleme1125: 他上任到现在到底有做过什麽可以当政绩的事?? 06/12 12:22
194F:→ way13 : 雷声大雨点小 06/12 12:22
195F:→ littleme1125: 空口说白话 06/12 12:22
196F:嘘 xc2v : 办公市装潢好了没 06/12 12:23
197F:嘘 jason081555 : 是不是跟我们一样,每天看盘尻秋琴? 06/12 12:23
198F:嘘 Arctica : 滚 06/12 12:24
199F:推 jeff1255 : 中华民国最烂总统失智马 06/12 12:24
200F:推 ts00690106 : 嘘声一片 笑死 06/12 12:24
201F:→ yashiro : 北七 06/12 12:25
202F:嘘 yelan1047 : 每次一有新的经济名词就是要贪了 06/12 12:25
203F:嘘 carkyoing : 口号仔应该打造台湾的美国 06/12 12:25
204F:嘘 robinsonXD : 整天在那边乱说= = 06/12 12:25
205F:嘘 orzzroGC : 先改掉落後的交易制度再来谈啦 06/12 12:25
206F:→ treeeasy : 处置改掉,全面零股,拜托好吗? 06/12 12:26
207F:嘘 gwofeng : 核废料先放总统府 06/12 12:26
208F:推 robinsonXD : 这个是不是又要成立股市国家队 06/12 12:27
209F:→ jeff1255 : 有人怀念失智马的台股3 千9百点 06/12 12:27
210F:→ light61010 : 关键字对了 某群就自动导航来了 06/12 12:27
211F:嘘 xyzhenry : 处置跟全零股交易什麽时候要改? 06/12 12:27
212F:嘘 jesiuty : 全世界一堆国家都早就有的东西 你刚上来就是那屎达 06/12 12:27
213F:→ jesiuty : 克了 厉害 说出来都不会脸红 还是你以为只有那斯达 06/12 12:27
214F:→ jesiuty : 克有而且人家不叫创新板 创业板 那是其他国家的名字 06/12 12:27
215F:嘘 ChienFong : 如果今天蹭完股市,下周开始跌的话,牠可不可以原 06/12 12:27
216F:→ ChienFong : 地爆炸就好,拜托了。 06/12 12:27
217F:推 Waitaha : 先管好毒驾 06/12 12:28
218F:嘘 heatsink : 千股交易?交割日T+2? 那你妹克 06/12 12:28
219F:嘘 lordwill : 试搓、零股、处置、涨跌限制先改啊 06/12 12:28
220F:推 slayptter : 全球诈骗中心...我还比较相信XDDD 06/12 12:28
221F:推 HiuAnOP : 台股涨是因为通膨过度印钞…实际购买力连当初4000点 06/12 12:29
222F:→ HiuAnOP : 都不到zzz 06/12 12:29
223F:→ lordwill : 讲什麽屁话 06/12 12:29
224F:嘘 hypolen : 好可怕 06/12 12:29
225F:推 CruiseTom : 哈哈 06/12 12:30
226F:嘘 LKJM : 梦很美现实很骨感 06/12 12:30
227F:推 jesiuty : 其他国家都有创新版 创业板 偏偏纳斯达克没有 06/12 12:30
228F:嘘 czg : .... 06/12 12:30
229F:嘘 k22015987 : 中分X头 06/12 12:30
230F:嘘 hate56 : 亚洲那屍达克吧 06/12 12:31
231F:推 Kimmy : 笑死,这行情赚不到钱的不会检讨自己,都怪到总统去, 06/12 12:31
232F:→ Kimmy : 可悲呀 06/12 12:31
233F:嘘 Centurio : 拿屎大颗 06/12 12:31
234F:嘘 Asicsman : 校长真的什麽都要嘴个几句!不发言很痛苦! 06/12 12:31
235F:→ salamender : 除了口号之外具体的作法是什麽?我们连全零股都搞不 06/12 12:31
236F:→ salamender : 好了 06/12 12:32
237F:嘘 kusos623 : 只会自创名词 烂到有剩 06/12 12:32
238F:→ salamender : 美国拔了他们的靠山根基後现在拼命巴结民意 06/12 12:32
239F:嘘 bcmaple : 好了啦! BI 莱尔~ 06/12 12:33
240F:推 quark : 上面一堆政治推文建议可以进水桶冷静一下 06/12 12:33
241F:推 chigo520 : 完了这几年政府扶植的产业都… 06/12 12:33
242F:推 verdandy : 好,先把处置取消吧 06/12 12:33
243F:推 gnik20152 : 一堆嘴炮空单栅栏仔 06/12 12:33
244F:推 derek0212 : 想法不错阿 看看能不能做到还是只是口号 06/12 12:34
245F:推 yuinghoooo : 他妈的还我钱 06/12 12:34
246F:嘘 sion1993 : ㄅ7 06/12 12:34
247F:嘘 bboring : 语毕 建议也可打造台湾好来屋 06/12 12:34
248F:嘘 Kobe5210 : 滚吧 06/12 12:34
249F:嘘 xxxangoy : 校长 好了啦 06/12 12:34
250F:嘘 wizozc54128 : 废物一个 06/12 12:35
251F:嘘 Dia149 : 来股版po这种文不是做空吗 06/12 12:35
252F:嘘 WeiFour : 废物 06/12 12:35
253F:推 ymx3xc : 太棒了 喷喷喷!!!!!! 06/12 12:35
254F:推 yannicklatte: 语毕 06/12 12:36
255F:嘘 ayufly : 不要整天只会喊口号啦 把成绩拿出来啦 06/12 12:36
256F:→ justin531xx : 恶心 06/12 12:36
257F:嘘 ts105425 : 笑死 弄到民不聊生的...要不要看看龙山寺多少游民 06/12 12:37
258F:→ fallinlove15: 最高境界 连自己都骗 06/12 12:37
259F:→ gawoolala : 矽谷是实业创造工作 纳斯达克是炒股 06/12 12:37
260F:嘘 lazybear1231: 永远只会讲空话的咖 06/12 12:37
261F:嘘 eric02 : 我没有钓!我只是把饵放下去.jpg 06/12 12:37
262F:嘘 kudo0930 : 缺电 06/12 12:38
263F:嘘 Imgoodjob : 别再处置了 06/12 12:38
264F:嘘 vanii40 : 脑残 06/12 12:38
265F:嘘 zzzzzlss : 你就吹吧 没游泳的赖翔德 06/12 12:38
266F:嘘 lee512011 : 零股开盘同时间+不滑价我就推回来 06/12 12:40
267F:嘘 HatanoKokoro: 零股 试搓 处置 06/12 12:40
268F:→ lee512011 : 笑你无能金管会不敢 06/12 12:40
269F:推 syo0093 : 栅栏又坏了 06/12 12:41
270F:→ ly102530 : 笑死 06/12 12:41
271F:嘘 cfesun : 乖乖做事,以前台积电也没天天喊要成为护国神山 06/12 12:42
272F:→ cfesun : 做出事了就会记得你,做不出来只是小丑 06/12 12:42
273F:嘘 HatanoKokoro: 之前香港一堆陆资外逃你又不敢接 06/12 12:42
274F:推 panda816 : 就讲讲骗人而已大家这麽气 06/12 12:43
275F:嘘 qqtab : 是吗 我们先把权值股都现处置 06/12 12:43
276F:嘘 jason789780 : 哀是不是又要捞? 06/12 12:44
277F:→ panda816 : 之前不是也有说要加入CPTPP、台美FTA?结果什麽也 06/12 12:45
278F:→ panda816 : 没有啊 06/12 12:45
279F:→ kilo7 : 歪猪提款机~ 06/12 12:45
280F:嘘 wane : 纳斯达克国家队要准备好要发大财了吗 06/12 12:46
281F:推 fay001 : 先管毒驾好吗,少子化了还天天死人 06/12 12:46
282F:→ dt1980 : 叫党员跟支持者快去生小孩抢救少子化都比说空话实在 06/12 12:47
283F:嘘 whyhsu : 好 06/12 12:47
284F:嘘 action526 : 不要瞎掰好吗? 06/12 12:47
285F:嘘 jy75123 : 事都做不好 06/12 12:47
286F:→ fay001 : 改全零股交易啦,废 06/12 12:47
287F:嘘 ggtp : 先把吴乃仁抓出来 06/12 12:48
288F:嘘 Kobe5210 : 先处理掉病态左胶留在台湾的毒害吧 06/12 12:49
289F:嘘 eereer12325 : 7414 06/12 12:50
290F:嘘 samkiller200: 先废掉白痴处置和改好烂死人的零股交易制度再吹吧 06/12 12:51
291F:推 feijai : 我建议打造亚洲spaceX 06/12 12:53
292F:嘘 skywhoking : 龟头板 06/12 12:54
293F:嘘 jaceda : ???? 06/12 12:54
294F:→ Java174 : 中吹很气 06/12 12:54
295F:嘘 MBBN : 烂死 06/12 12:55
296F:嘘 veter : 然後涨跌停10% 06/12 12:55
297F:推 chenmysi : 亚洲 那只duck 06/12 12:56
298F:推 ama75128 : 他知道纳斯达克吗 06/12 12:56
299F:嘘 huhoan : .. 06/12 12:57
300F:→ Page122 : 翻译翻译创新板 06/12 12:58
301F:嘘 sarspieya521: 记得吃药 06/12 12:58
302F:→ theta4719 : 台湾金管明明保守的要死还敢比拟纳指达克喔 06/12 12:58
303F:嘘 JKjohnwick : 滚 06/12 12:59
304F:推 avavgirl : 一堆垃圾栏杆仔 骂一骂上市後还不是抢着买 06/12 12:59
305F:嘘 xxp680 : 民族败类 06/12 13:00
306F:推 DeapBlue : 看到什麽亚洲、亚太巴拉巴拉,就是又要捞钱了 06/12 13:01
307F:推 jayjay05 : 股版87蓝白粉真多 06/12 13:03
308F:嘘 chris2246 : 我还以为只知道逢中必反 06/12 13:03
309F:推 a2080259 : 我们比较像亚洲费半 06/12 13:03
310F:→ a2080259 : 纳斯达克涨幅我们还瞧不上眼吧 06/12 13:04
311F:→ a8521abcd : 问题不处理剪彩都有你ㄏㄏㄏ 06/12 13:06
312F:推 zzzzzzzzzzzy: 零股先解禁啦!整天只会喊空号 06/12 13:07
313F:→ a8521abcd : 真的,全零股交易都讲多少年了还在装死 06/12 13:08
314F:→ a8521abcd : 交易限制一大堆,环境落後的要命在那边尬吹,尴尬 06/12 13:08
315F:→ a8521abcd : 死了 06/12 13:08
316F:嘘 garyman516 : 北七 06/12 13:09
317F:→ salamender : 股市红的就有一堆人跑来问谁做对了什麽,绿的时候安 06/12 13:09
318F:→ salamender : 安安静静装聋作哑。 06/12 13:10
319F:嘘 zzzzzzzzzzzy: 没有全零股交易还有脸说什麽纳斯达克笑死 06/12 13:10
320F:推 GOOGOOfish : 这真的很好笑 我们股市一堆烂技术 到底在说什麽 06/12 13:11
321F:→ a8521abcd : 一天到晚有券商出包,连个稳定的交易环境都做不好 06/12 13:11
322F:推 alucarrd : 一堆人感觉好恨 06/12 13:12
323F:→ alucarrd : 怎麽好像跟龟哥有不共戴天之仇 06/12 13:12
324F:嘘 eno03 : 噢 06/12 13:13
325F:嘘 kabkglomr : 完全没内容... 06/12 13:14
326F:嘘 mk1689 : 超可悲 06/12 13:16
327F:推 jackie0414 : 语毕,没钱买股票的八卦仔气疯了 06/12 13:17
328F:→ theropod : 毒品去问立法院啊 06/12 13:17
329F:→ mk1689 : 2026年还这麽落後 06/12 13:17
330F:嘘 pink75310 : 快笑死 06/12 13:19
331F:推 theropod : 这里被打脸这麽多次,真不亏是落後指标版 06/12 13:20
332F:→ Sweet83921 : 夜盘流动性差到打跌停 还想搞甚麽国际市场 06/12 13:21
333F:推 htjnt : 看到嘘文那麽多 庆幸台湾还有救 06/12 13:22
334F:推 arnold3 : 说得很好啊 难道要故步自封吗 06/12 13:23
335F:→ arnold3 : 美国能搞那斯达克 台湾凭啥不行? 06/12 13:23
336F:推 theropod : 这篇好多去年扯美积电的,还敢来带风向喔,放空赔 06/12 13:24
337F:→ theropod : 钱? 06/12 13:24
338F:推 audic : 是亏多少,这麽恨 06/12 13:24
339F:推 tw77769 : 连股板网军都这麽多 06/12 13:24
340F:嘘 sean667cd : 0052 06/12 13:26
341F:推 southpeace : 好奇问 创新版到底是啥? 06/12 13:27
342F:嘘 joviwu : 作梦 06/12 13:27
343F:嘘 ms0472677 : 这个股市跟民进党毫无关联,蹭蹭蹭 06/12 13:28
344F:→ kusotoripeko: 先把处置时间缩短好吗 06/12 13:29
345F:嘘 jin49518124 : 这咖没救懒的喷了,不然等等被崩溃鸟儿检举嘻嘻 06/12 13:35
346F:→ syk1104 : 怎麽可能无关..某党上来跟中国高度绑定..破万都难 06/12 13:35
347F:推 HKuo : 栅栏又坏掉了 06/12 13:38
348F:推 NEX4036 : 偏不嘘^_^ 06/12 13:39
350F:嘘 ClarinetWork: 滚 06/12 13:42
351F:→ shinew13 : 我看是嘴炮达克 06/12 13:42
352F:→ ringil : 看起来好像诈骗现场 06/12 13:45
353F:嘘 ShackMama : 做到全零股我再推回来 06/12 13:45
354F:推 badruid : 亚洲纳斯达克XD 06/12 13:47
355F:嘘 tmumlsbbrian: 滚 06/12 13:50
356F:推 Exusiai : 台湾人爽吗 民进党的10年 嘻嘻 06/12 13:53
357F:嘘 Asuna0930 : 龟头滚啦 06/12 13:55
358F:嘘 WSY000000000: 政治广告 06/12 13:56
359F:推 mike0517 : 好奇问一下这有搞头吗 06/12 13:57
360F:嘘 kobeiskober : 处置垃圾制度先拿掉再说 06/12 13:57
361F:→ fuyofuyo : 完蛋了,被你这样一说插旗了 06/12 13:58
362F:嘘 rrroooqqq : 只会喊口号没有实际作为...连延长开盘和增加交易日 06/12 13:59
363F:→ rrroooqqq : 期都没有,农历过年要被关厕所十几天... 06/12 13:59
364F:推 one2three3 : 继亚洲矽谷後最新民主纳斯达克 06/12 14:00
365F:嘘 abcdragon : 那斯达克只是股票指数而已 是要再编指数? 06/12 14:01
366F:嘘 ManiaX : 股版也太多「…」了吧,不忍直视 06/12 14:01
367F:推 zjeff1 : 会处置的那斯达克 06/12 14:01
368F:嘘 ga780358 : 滚 无能的废物 06/12 14:04
369F:推 tn601374 : 有龟头诶 归刚a 06/12 14:05
370F:推 lasekoutkast: 别再那边一直吹捧赖了 06/12 14:06
371F:→ lasekoutkast: 赖政府不懂棒打出头鸟的道理吗? 06/12 14:07
372F:推 southes : ok 06/12 14:07
373F:嘘 snoopyboy123: 算了吧 乱吹一通...不怕被川投顾修理吗 -.- 06/12 14:08
374F:→ snoopyboy123: 川投顾对台湾印象很差 在他任内还是低调一点吧 06/12 14:10
375F:嘘 fsderid : 嘘这咖 06/12 14:10
376F:推 sliteyes : 我知道!!!!无人机!!! 06/12 14:11
377F:→ jasop : 创新版是什麽东西? 06/12 14:11
378F:嘘 chiangmh : 嘻嘻 06/12 14:19
379F:嘘 WongKarWai : 就会呼口号 06/12 14:21
380F:推 CheeseCheese: 通膨大师 06/12 14:25
381F:推 Krisjenner : 支持建设 06/12 14:26
382F:推 GSJ : 2000後,你民进党也执政快20年了,还是只会口号治 06/12 14:33
383F:→ GSJ : 国 06/12 14:33
384F:嘘 scum5566 : 看多少会玩到下市 坑死一堆人 06/12 14:35
385F:→ Sianan : 这点上嘘他根本没问题 护航的就色盲 口号那斯达克 06/12 14:37
386F:→ Sianan : 制度呢?哪一点像那斯达克看齐的?所有制度都不用 06/12 14:37
387F:→ Sianan : 改不用进步就那斯达克 笑死人 这不就你们这群色盲 06/12 14:37
388F:→ Sianan : 的护出来的吗 06/12 14:37
389F:嘘 japanmuta : XD 06/12 14:37
390F:嘘 boupi123 : 讲干话 06/12 14:37
391F:嘘 lnceric008 : 口号治国 06/12 14:44
392F:嘘 imhanhan : …… 06/12 14:47
393F:嘘 reenoip : 06/12 14:48
394F:推 ohmyych : 嘘屁 46k都是我大祥德的功劳 06/12 14:48
395F:嘘 ok020402 : 丢人现眼 06/12 14:50
396F:嘘 haniah : 最烂的民选总统 06/12 14:53
397F:嘘 woula : 干话王 06/12 14:53
398F:嘘 keigi1203 : 他不是说赖有AI XDDD 06/12 14:55
399F:嘘 Beee09 : 好好笑 06/12 14:55
400F:嘘 ddd852 : 87 06/12 15:00
401F:嘘 zhend : 痾 06/12 15:02
402F:→ baka1412 : 期货跟史一样流动性 06/12 15:03
403F:嘘 ganbee : 怎不说所有弊案都是你打造的? 06/12 15:08
404F:嘘 visa9527 : 那斯Dark指数 06/12 15:08
405F:推 king2in9la : 我没政治立场的都被打败了 06/12 15:10
406F:嘘 wahaha303 : 。 06/12 15:11
407F:嘘 house911 : 蛤 ??? 06/12 15:19
408F:嘘 a0567wang : 先不会跳电再来说 06/12 15:21
409F:嘘 sck5211 : 创新的处置赞啦 06/12 15:22
410F:→ ciafbi007 : 好的 亚太金融中心 end 06/12 15:25
411F:嘘 haha7456 : 没鸟用 06/12 15:28
412F:嘘 kobe143 : 中龟整天在幻想耶 06/12 15:32
413F:推 eierom : 蛮好笑,没常在股版的也不知道有没有在买股票的帐 06/12 15:33
414F:→ eierom : 号突然变多。 06/12 15:33
415F:推 vaude : 笑死塔绿缺德宗12年大脱皮炒股诈骗躺赢狗谢谢你喜 06/12 15:35
416F:→ vaude : 欢吴乃仁烙跑赖在政坛莱莱莱尔怎咪样 06/12 15:35
417F:嘘 star90237 : 可怜哪 06/12 15:38
418F:嘘 samkiller200: 我只知道来洗地的都是买不起股票的那种 06/12 15:44
419F:→ samkiller200: 鬼岛制度烂如屎还好意思吹亚洲纳斯达克 06/12 15:45
420F:嘘 rbingo : 滚 06/12 15:45
421F:嘘 fishfi : 笑死 06/12 15:45
422F:推 kalapon : 开一家亚洲集团,有无人机中心,金融中心,光电中 06/12 15:47
423F:→ kalapon : 心… 06/12 15:47
424F:嘘 brian3639 : 给 06/12 15:51
425F:嘘 bucket10Y : 可怜 06/12 15:57
426F:嘘 enemyli : 喔 06/12 16:06
427F:推 jay3u7218 : ????? 06/12 16:07
428F:嘘 jin956 : 只会喊一些口号就能当总统 真爽 06/12 16:07
429F:嘘 vinca : 蹭 06/12 16:25
430F:嘘 pigofwind : 纳斯达克还在整张交易跟试搓,呵呵 06/12 16:27
431F:推 niniikoski : 地球是圆的 世界是大家的 台湾是 06/12 16:36
432F:→ niniikoski : 世界的 台湾人就是世界人by 赖 06/12 16:36
433F:推 ddtkqoo78 : 又要耐拿多少钱 06/12 16:59
434F:嘘 bigwhiteeat : 垃圾一只.... 06/12 17:03
435F:推 varuna777 : 无告抠连 06/12 17:04
436F:推 stevenyu82 : 里面是捞钱国家队吗 06/12 17:05
437F:嘘 b7510623 : 开户那麽麻烦,笑死人 06/12 17:05
438F:嘘 goldmouse : 只有讲垃圾话的部分有世界水准 06/12 17:16
439F:嘘 Noren : 先取消处置和一张一千股好吗 06/12 17:30
440F:→ ClarinetWork: 屁话精 简称什麽? 06/12 17:41
441F:嘘 futen424 : 某绿色族群:嘘文的都没在买卖股票的网军 06/12 18:08
442F:→ getx105 : 嘴炮第一欸 06/12 18:08
443F:嘘 toty1101 : ... 06/12 18:46
444F:→ f204137 : 然後自己没持有半张股票 好敢说 06/12 18:47
445F:→ f204137 : 学学韩国总统买股票吧 至少 买0050 06/12 18:48
446F:嘘 id41030 : 悲哀 06/12 20:19
447F:嘘 capitalofz : 零股 处置 涨停 06/12 20:30
448F:嘘 Wilsly : 风电、无人机、潜舰专干蠢事 06/12 20:58
449F:嘘 tn950811 : 零股系统会爆炸、全球独创关厕所制度的亚洲纳斯达克 06/12 21:03
450F:推 allen0981 : 不顺你意的都栅栏,果然某族群永远只活在同温层.. 06/12 22:22
451F:嘘 harry801030 : zzz 06/12 22:45
452F:嘘 weilunchen : 浪费粮食 06/12 22:49
453F:→ mazinger : 这是多年来大家的努力 谢谢大家 06/12 23:53
454F:→ mazinger : 前人种树後人乘凉 06/12 23:53
455F:嘘 nightwing : 这家伙真的很会抄袭 06/12 23:58
456F:嘘 penny1119 : 06/13 02:14
457F:嘘 sid3 : 一条虫 06/13 02:55
458F:→ sid3 : 你连台湾都走不出去只能偷渡 06/13 02:57
459F:嘘 rwallace : 你有听说过那斯达克涨太多会被处置吗??? 06/13 03:06
460F:嘘 deffejfr : 零股都改不了在那边纳斯达克 06/13 03:43
461F:嘘 Boyzone : 笑死 06/13 07:55
462F:嘘 vion321 : ??? 06/13 17:52
463F:→ trf835rea : 全面零股 06/15 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