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5292710 (ㄎㄎ)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記憶體全部上漲大家有頭緒嗎?
時間Tue Apr 28 12:09:39 2026
※ 引述《magicgreet (grant)》之銘言:
: 中國B站頻道 中國DDR4 已經跌回去一百天前的價格了
: 現貨可能更低
: https://www.trendforce.com.tw/price/dram/dram_spot
: DDR4也是每天接近1%再往下跌
: DDR5有回穩
: DDR4停產這麼大利多 今天怎麼還下跌.?
: 三星海力士看到HBM毛利比 DDR4,5還低 他會繼續做HMB還是重開產能?
: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每個人都說 記憶體現在是景氣大循環
: 但買股票的時候都只看 景氣大 然後直接忽略 循環 兩個字
: 旺宏怎麼吹得 EPS 30 本益比10
: 兩個奇怪的點 怎麼賺到30的
: 這麼強本益比只給到10?
: 然後吹這麼大26Q1年增不到70%
: ???
EPS 30不曉得是哪個憨仔喊的
Q1年增不到70%,eps 0.9的傢伙
今天漲停,差點連昨天都漲停
恐慌仔跌到118跑
外資昨天認錯買進,其餘人fomo
我看沒意外懂的人就在這區間進進出出就飽了
好奇問,大家有頭緒嗎?XDD
https://i.mopix.cc/V5XnqC.jpg
https://i.mopix.cc/B6KQXC.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16.5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77349381.A.AD3.html
2F:→ andy87115 : 現在是記憶體每天一篇就是了 04/28 12:12
3F:推 KSHSFM : 我看空,停損設500,反正也不會真的到被嘎就算了, 04/28 12:14
4F:→ KSHSFM : 運氣好有小賺我再上來酸人 04/28 12:14
5F:推 iceman321 : 沒有頭、請繼續 04/28 12:14
6F:→ fallinlove15: 這是給命夠硬的人玩的 04/28 12:15
7F:推 TIPPK : 均價在快130,看能不能破200 在下來就想跑了 04/28 12:16
8F:推 LINPINPARK : 頭緒文開始! 04/28 12:21
9F:→ xhs : 這隻我覺得最爛,台股永遠最爛最噴 04/28 12:22
10F:推 realbezhemei: 覺得爛的大概是對這隻不熟 04/28 12:24
11F:→ Jaspercool : 30是離群值不用鳥他,大家預估大概都是在15,我覺得 04/28 12:24
12F:→ Jaspercool : 有10就很厲害了,Q1真的太鳥,雖然後面利潤一定還會 04/28 12:24
13F:→ Jaspercool : 再上 04/28 12:24
14F:推 hemisofia : 30連報告的主體都沒說 記者都沒造謠責任的... 04/28 12:26
15F:推 Kobe5210 : 頭緒文開始! 04/28 12:28
16F:噓 rcf150cc : 旺宏瘋狗主力很貪的 空蛙好吃 04/28 12:29
17F:推 Shepherd1987: 看起來像送分題的 都要再等等 04/28 12:30
18F:推 acb521 : 其實我也不懂賺錢的公司 股價現在也不算貴吧 04/28 12:31
19F:→ acb521 : 一堆股票400以上 100-300的股票很多都客氣了 04/28 12:31
20F:噓 keigo800004 : 賺越少,越會噴! 04/28 12:32
21F:推 stocktonty : 當年航運也是這樣輪流叫囂 真懷念 04/28 12:33
22F:推 ru04hj4 : 不知道就跟著飛 04/28 12:35
23F:推 tv50046 : 賺越少的越會噴! 04/28 12:35
24F:推 chigo520 : 記憶體最爛的卻是最噴線性最好的 04/28 12:38
25F:推 waitrop : 越爛越噴, 不要不信 04/28 12:39
26F:推 LipaCat5566 : 當幣買就懂了 04/28 12:40
27F:→ waitrop : 算EPS賺多少的都是撿角的命啦 04/28 12:40
28F:推 xiaoyao : 旺宏 2燈 閒聊小丑哭暈 04/28 12:40
29F:→ dosoleil : 賺錢的上面一堆怕死散戶 不賺錢的滿滿空軍當燃料 04/28 12:40
30F:→ waitrop : 要賺大就是要去賭最大的 04/28 12:40
31F:推 zzzz0516 : 空蛙不是很愛酸這隻,現在空蛙人呢 04/28 12:41
32F:推 xiaoyao : 緯創哥magicgreet 回了幾篇酸旺宏 笑死 04/28 12:42
33F:→ kusotoripeko: 勇敢一點,跌停建倉 04/28 12:43
34F:→ kusotoripeko: 不要大漲了才想殺進去 04/28 12:44
35F:推 acb521 : 但基本上股市還是會有接盤俠 大家有各自信仰 04/28 12:44
36F:推 gtor7923 : 確實漲價 確實缺貨 這能不漲嗎 04/28 12:47
37F:推 kill0934 : 完全就是在賭啊 04/28 12:48
38F:推 Tomsheng : 航運2.0 沒有fu糗 04/28 12:49
39F:推 cube156 : 空蛙急了 04/28 12:53
40F:推 mustafa : 成了投信提款機 04/28 12:53
41F:推 pptbleu : 連晶豪科都衝了 還不進場? 04/28 12:54
42F:推 kenkuo1688 : SNDK跟MU更穩 04/28 12:56
43F:推 magicgreet : 我空單132就跑了啊我文章都有說,賺錢比較重要 04/28 12:59
44F:→ magicgreet : 有時間酸人不如多賺一些錢多看資料 04/28 12:59
45F:→ magicgreet : 旺宏單純有人炒作而已 只擴產不擴廠 上限就在那 04/28 13:00
46F:推 aixiiae2005 : 上禮拜買了 MU 威剛 好爽阿~ 04/28 13:00
47F:推 chaoyoyo : 由虧轉盈是重點 04/28 13:01
48F:推 dragonjj : 就技術面阿 有題材 有資金 不過我PASS 04/28 13:05
49F:推 scgraph : 就大賺,又持續缺貨,一定飆漲的,回檔只是洗盤 04/28 13:05
50F:→ StarRoad : 增產後eps上限,近年頂多就20,長期看也會回到以前 04/28 13:13
51F:→ StarRoad : 水準。至於這樣給多少本益比就是個人功課了 04/28 13:13
52F:推 gospursgo21 : 哈哈哈哈 空單跑了?知行合一都做不到 笑死 04/28 13:15
53F:噓 YesNoter : 我寧願買誰 04/28 13:26
54F:噓 manpower001 : 紅明顯就是籌碼戰跟賭未來,一堆低能兒看到EPS0.9在 04/28 13:26
55F:→ manpower001 : 那邊喊爛 股價反應未來好嗎 04/28 13:26
56F:噓 linlinme5208: 小買戀人中美晶看看 04/28 13:27
57F:→ linlinme5208: 留錯 04/28 13:27
58F:推 timlu : 跟光一樣作夢就不貴了 04/28 13:28
59F:→ perlone : 很多人看後照鏡開車 開得很開心啊 04/28 13:29
60F:推 ctes940008 : 誰 04/28 13:35
61F:→ StarRoad : 看未來也要合理啊;擴產不擴廠,產能上限就在那。 04/28 13:36
62F:→ StarRoad : 內部評估未來營收都沒這麼高了,外部人倒是更激進 04/28 13:36
63F:推 direct : 晶豪科是委屈好久了 04/28 13:36
64F:推 direct : 本益比6.2比航運還可憐 04/28 13:40
65F:推 Sean0211 : 我就問這幾個月空蛙賺的錢多還是多蛙賺的錢多?還是 04/28 13:41
66F:→ Sean0211 : 空手恐慌蛙能賺錢? 04/28 13:41
67F:→ kidd085 : 還是不敢買記憶體xD 04/28 13:41
68F:→ henrk : 現在都流行營收嚇死人,毛利笑死人!!! 04/28 13:45
69F:推 gwofeng : 是沒別的可以買了嗎?好賺的一堆,偏偏要賭這個 04/28 13:45
70F:→ fywei : 明天跌停了吧 04/28 13:46
71F:推 cube156 : 今天記憶卡出清了 等跌停再上車~ 04/28 13:50
72F:推 w22519352 : 不意外,每次一堆人酸跟看空,股價就先拉起來打臉 04/28 13:52
73F:推 yellone741 : 牙科委屈了…. 04/28 14:07
74F:推 wettland5566: 證明固守陣地有多重要,那些買了記憶體的見記憶體 04/28 14:08
75F:→ wettland5566: 漲不起來就趕快停損去買低軌,結果低軌又被殺了不 04/28 14:08
76F:→ wettland5566: 就是兩頭空嗎?被雙巴,那何不一開始就固守記憶體 04/28 14:08
77F:→ wettland5566: 不要轉換跑道,現在還可能賺咧? 04/28 14:08
78F:→ edison106 : 股版酸仔在推文狂酸的時候就是買入時機啊 看當時推 04/28 14:09
79F:→ edison106 : 文狂酸特斯拉還有臉笑謝金河 根本差不多 04/28 14:09
80F:→ wettland5566: 買了兩隻威剛,成本價在39X,現在開始收割了,爽啦 04/28 14:10
81F:→ edison106 : 當初一直酸特斯拉 結果V轉,deepseek出來狂說AI泡 04/28 14:12
82F:→ edison106 : 沫 結果輝達創新高,記憶體前陣子跌狂酸 結果美光 04/28 14:12
83F:→ edison106 : 閃迪創新高甚至台股被嫌棄到爛的旺宏都要回前高了 04/28 14:12
84F:→ edison106 : 跟著推文那些恐慌仔反著做就對了 04/28 14:12
85F:→ budaixi : == 股板也狂酸美債阿,有漲嗎 04/28 14:24
86F:→ coolrock : 我也看空 停損設1000 04/28 14:27
87F:推 lingbei : 現在看記憶體,真的有航運既視感,傷害嚴重 04/28 14:49
88F:→ uu5l4yk6u : 凱基不是把旺宏eps喊到100了嗎 04/28 15:20
90F:→ john65240 : 那你怎麼說欣興? 04/28 15:26
91F:→ StarRoad : 中信、統一的估算還蠻準的,元大需要一點天時地利 04/28 15:31
92F:→ StarRoad : ,凱基就不用看了 04/28 15:31
93F:推 lusifa2007 : 上上下下的 上面一堆冤魂等人拉上去解套 04/28 15:35
94F:推 bobokeke : 聯發科有人喊明年120eps,嘻嘻 04/28 15:36
95F:推 bigstupid : 第1季0.9-1月0.15-2月小月算一樣=3月0.6,Q2兩倍3.6 04/28 15:48
96F:→ bigstupid : ,Q3四倍7.2,Q4十倍18,合計整年29.7,報告完畢 04/28 15:48
97F:→ DORAQMON : 上面冤魂很多等解套,大家加油 04/28 15:55
98F:→ perlone : 超好笑 旺宏已經快過前高了 哪來很多冤魂 看到鬼喔 04/28 16:02
99F:→ perlone : 最高那天還被分盤成交量只有1/3 根本沒多少套牢量 04/28 16:05
100F:→ perlone : 連看圖說故事都說錯 還想真金白銀做股票喔...... 04/28 16:08
101F:推 tsou0805 : 記憶體最近真的好誇張 04/28 16:19
102F:推 hhjjhhgg : 就等破前高啊 04/28 16:35
103F:推 tmot : 美光都前高了,記憶體帶頭衝鋒 04/28 16:38
104F:推 q09701023 : 都在卻的東西 04/28 17:10
105F:推 sss90423 : 有傻空 我就安心了 04/28 18:07
106F:推 jaik : 外資買超所以漲 懂? 04/28 18:36
108F:→ qoojo2002 : 2027大爆發 04/28 21:44
109F:→ JKjohnwick : 記憶體漲了你有頭緒嗎 05/07 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