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5292710 (ㄎㄎ)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记忆体全部上涨大家有头绪吗?
时间Tue Apr 28 12:09:39 2026
※ 引述《magicgreet (grant)》之铭言:
: 中国B站频道 中国DDR4 已经跌回去一百天前的价格了
: 现货可能更低
: https://www.trendforce.com.tw/price/dram/dram_spot
: DDR4也是每天接近1%再往下跌
: DDR5有回稳
: DDR4停产这麽大利多 今天怎麽还下跌.?
: 三星海力士看到HBM毛利比 DDR4,5还低 他会继续做HMB还是重开产能?
: 我觉得最有趣的是每个人都说 记忆体现在是景气大循环
: 但买股票的时候都只看 景气大 然後直接忽略 循环 两个字
: 旺宏怎麽吹得 EPS 30 本益比10
: 两个奇怪的点 怎麽赚到30的
: 这麽强本益比只给到10?
: 然後吹这麽大26Q1年增不到70%
: ???
EPS 30不晓得是哪个憨仔喊的
Q1年增不到70%,eps 0.9的家伙
今天涨停,差点连昨天都涨停
恐慌仔跌到118跑
外资昨天认错买进,其余人fomo
我看没意外懂的人就在这区间进进出出就饱了
好奇问,大家有头绪吗?XDD
https://i.mopix.cc/V5XnqC.jpg
https://i.mopix.cc/B6KQXC.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9.116.5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77349381.A.AD3.html
2F:→ andy87115 : 现在是记忆体每天一篇就是了 04/28 12:12
3F:推 KSHSFM : 我看空,停损设500,反正也不会真的到被嘎就算了, 04/28 12:14
4F:→ KSHSFM : 运气好有小赚我再上来酸人 04/28 12:14
5F:推 iceman321 : 没有头、请继续 04/28 12:14
6F:→ fallinlove15: 这是给命够硬的人玩的 04/28 12:15
7F:推 TIPPK : 均价在快130,看能不能破200 在下来就想跑了 04/28 12:16
8F:推 LINPINPARK : 头绪文开始! 04/28 12:21
9F:→ xhs : 这只我觉得最烂,台股永远最烂最喷 04/28 12:22
10F:推 realbezhemei: 觉得烂的大概是对这只不熟 04/28 12:24
11F:→ Jaspercool : 30是离群值不用鸟他,大家预估大概都是在15,我觉得 04/28 12:24
12F:→ Jaspercool : 有10就很厉害了,Q1真的太鸟,虽然後面利润一定还会 04/28 12:24
13F:→ Jaspercool : 再上 04/28 12:24
14F:推 hemisofia : 30连报告的主体都没说 记者都没造谣责任的... 04/28 12:26
15F:推 Kobe5210 : 头绪文开始! 04/28 12:28
16F:嘘 rcf150cc : 旺宏疯狗主力很贪的 空蛙好吃 04/28 12:29
17F:推 Shepherd1987: 看起来像送分题的 都要再等等 04/28 12:30
18F:推 acb521 : 其实我也不懂赚钱的公司 股价现在也不算贵吧 04/28 12:31
19F:→ acb521 : 一堆股票400以上 100-300的股票很多都客气了 04/28 12:31
20F:嘘 keigo800004 : 赚越少,越会喷! 04/28 12:32
21F:推 stocktonty : 当年航运也是这样轮流叫嚣 真怀念 04/28 12:33
22F:推 ru04hj4 : 不知道就跟着飞 04/28 12:35
23F:推 tv50046 : 赚越少的越会喷! 04/28 12:35
24F:推 chigo520 : 记忆体最烂的却是最喷线性最好的 04/28 12:38
25F:推 waitrop : 越烂越喷, 不要不信 04/28 12:39
26F:推 LipaCat5566 : 当币买就懂了 04/28 12:40
27F:→ waitrop : 算EPS赚多少的都是捡角的命啦 04/28 12:40
28F:推 xiaoyao : 旺宏 2灯 闲聊小丑哭晕 04/28 12:40
29F:→ dosoleil : 赚钱的上面一堆怕死散户 不赚钱的满满空军当燃料 04/28 12:40
30F:→ waitrop : 要赚大就是要去赌最大的 04/28 12:40
31F:推 zzzz0516 : 空蛙不是很爱酸这只,现在空蛙人呢 04/28 12:41
32F:推 xiaoyao : 纬创哥magicgreet 回了几篇酸旺宏 笑死 04/28 12:42
33F:→ kusotoripeko: 勇敢一点,跌停建仓 04/28 12:43
34F:→ kusotoripeko: 不要大涨了才想杀进去 04/28 12:44
35F:推 acb521 : 但基本上股市还是会有接盘侠 大家有各自信仰 04/28 12:44
36F:推 gtor7923 : 确实涨价 确实缺货 这能不涨吗 04/28 12:47
37F:推 kill0934 : 完全就是在赌啊 04/28 12:48
38F:推 Tomsheng : 航运2.0 没有fu糗 04/28 12:49
39F:推 cube156 : 空蛙急了 04/28 12:53
40F:推 mustafa : 成了投信提款机 04/28 12:53
41F:推 pptbleu : 连晶豪科都冲了 还不进场? 04/28 12:54
42F:推 kenkuo1688 : SNDK跟MU更稳 04/28 12:56
43F:推 magicgreet : 我空单132就跑了啊我文章都有说,赚钱比较重要 04/28 12:59
44F:→ magicgreet : 有时间酸人不如多赚一些钱多看资料 04/28 12:59
45F:→ magicgreet : 旺宏单纯有人炒作而已 只扩产不扩厂 上限就在那 04/28 13:00
46F:推 aixiiae2005 : 上礼拜买了 MU 威刚 好爽阿~ 04/28 13:00
47F:推 chaoyoyo : 由亏转盈是重点 04/28 13:01
48F:推 dragonjj : 就技术面阿 有题材 有资金 不过我PASS 04/28 13:05
49F:推 scgraph : 就大赚,又持续缺货,一定飙涨的,回档只是洗盘 04/28 13:05
50F:→ StarRoad : 增产後eps上限,近年顶多就20,长期看也会回到以前 04/28 13:13
51F:→ StarRoad : 水准。至於这样给多少本益比就是个人功课了 04/28 13:13
52F:推 gospursgo21 : 哈哈哈哈 空单跑了?知行合一都做不到 笑死 04/28 13:15
53F:嘘 YesNoter : 我宁愿买谁 04/28 13:26
54F:嘘 manpower001 : 红明显就是筹码战跟赌未来,一堆低能儿看到EPS0.9在 04/28 13:26
55F:→ manpower001 : 那边喊烂 股价反应未来好吗 04/28 13:26
56F:嘘 linlinme5208: 小买恋人中美晶看看 04/28 13:27
57F:→ linlinme5208: 留错 04/28 13:27
58F:推 timlu : 跟光一样作梦就不贵了 04/28 13:28
59F:→ perlone : 很多人看後照镜开车 开得很开心啊 04/28 13:29
60F:推 ctes940008 : 谁 04/28 13:35
61F:→ StarRoad : 看未来也要合理啊;扩产不扩厂,产能上限就在那。 04/28 13:36
62F:→ StarRoad : 内部评估未来营收都没这麽高了,外部人倒是更激进 04/28 13:36
63F:推 direct : 晶豪科是委屈好久了 04/28 13:36
64F:推 direct : 本益比6.2比航运还可怜 04/28 13:40
65F:推 Sean0211 : 我就问这几个月空蛙赚的钱多还是多蛙赚的钱多?还是 04/28 13:41
66F:→ Sean0211 : 空手恐慌蛙能赚钱? 04/28 13:41
67F:→ kidd085 : 还是不敢买记忆体xD 04/28 13:41
68F:→ henrk : 现在都流行营收吓死人,毛利笑死人!!! 04/28 13:45
69F:推 gwofeng : 是没别的可以买了吗?好赚的一堆,偏偏要赌这个 04/28 13:45
70F:→ fywei : 明天跌停了吧 04/28 13:46
71F:推 cube156 : 今天记忆卡出清了 等跌停再上车~ 04/28 13:50
72F:推 w22519352 : 不意外,每次一堆人酸跟看空,股价就先拉起来打脸 04/28 13:52
73F:推 yellone741 : 牙科委屈了…. 04/28 14:07
74F:推 wettland5566: 证明固守阵地有多重要,那些买了记忆体的见记忆体 04/28 14:08
75F:→ wettland5566: 涨不起来就赶快停损去买低轨,结果低轨又被杀了不 04/28 14:08
76F:→ wettland5566: 就是两头空吗?被双巴,那何不一开始就固守记忆体 04/28 14:08
77F:→ wettland5566: 不要转换跑道,现在还可能赚咧? 04/28 14:08
78F:→ edison106 : 股版酸仔在推文狂酸的时候就是买入时机啊 看当时推 04/28 14:09
79F:→ edison106 : 文狂酸特斯拉还有脸笑谢金河 根本差不多 04/28 14:09
80F:→ wettland5566: 买了两只威刚,成本价在39X,现在开始收割了,爽啦 04/28 14:10
81F:→ edison106 : 当初一直酸特斯拉 结果V转,deepseek出来狂说AI泡 04/28 14:12
82F:→ edison106 : 沫 结果辉达创新高,记忆体前阵子跌狂酸 结果美光 04/28 14:12
83F:→ edison106 : 闪迪创新高甚至台股被嫌弃到烂的旺宏都要回前高了 04/28 14:12
84F:→ edison106 : 跟着推文那些恐慌仔反着做就对了 04/28 14:12
85F:→ budaixi : == 股板也狂酸美债阿,有涨吗 04/28 14:24
86F:→ coolrock : 我也看空 停损设1000 04/28 14:27
87F:推 lingbei : 现在看记忆体,真的有航运既视感,伤害严重 04/28 14:49
88F:→ uu5l4yk6u : 凯基不是把旺宏eps喊到100了吗 04/28 15:20
90F:→ john65240 : 那你怎麽说欣兴? 04/28 15:26
91F:→ StarRoad : 中信、统一的估算还蛮准的,元大需要一点天时地利 04/28 15:31
92F:→ StarRoad : ,凯基就不用看了 04/28 15:31
93F:推 lusifa2007 : 上上下下的 上面一堆冤魂等人拉上去解套 04/28 15:35
94F:推 bobokeke : 联发科有人喊明年120eps,嘻嘻 04/28 15:36
95F:推 bigstupid : 第1季0.9-1月0.15-2月小月算一样=3月0.6,Q2两倍3.6 04/28 15:48
96F:→ bigstupid : ,Q3四倍7.2,Q4十倍18,合计整年29.7,报告完毕 04/28 15:48
97F:→ DORAQMON : 上面冤魂很多等解套,大家加油 04/28 15:55
98F:→ perlone : 超好笑 旺宏已经快过前高了 哪来很多冤魂 看到鬼喔 04/28 16:02
99F:→ perlone : 最高那天还被分盘成交量只有1/3 根本没多少套牢量 04/28 16:05
100F:→ perlone : 连看图说故事都说错 还想真金白银做股票喔...... 04/28 16:08
101F:推 tsou0805 : 记忆体最近真的好夸张 04/28 16:19
102F:推 hhjjhhgg : 就等破前高啊 04/28 16:35
103F:推 tmot : 美光都前高了,记忆体带头冲锋 04/28 16:38
104F:推 q09701023 : 都在却的东西 04/28 17:10
105F:推 sss90423 : 有傻空 我就安心了 04/28 18:07
106F:推 jaik : 外资买超所以涨 懂? 04/28 18:36
108F:→ qoojo2002 : 2027大爆发 04/28 21:44
109F:→ JKjohnwick : 记忆体涨了你有头绪吗 05/07 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