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rius1812 (Mr.海豚)
看板Stock
標題[公告] YanQ 遭板主砍文三篇 水桶一週
時間Thu May 4 22:43:33 2017
主旨:YanQ遭板主砍文達三篇,水桶一週。
類型:股板簡字號20170504-3
說明:經板主檢視板面,
查YanQ遭板主砍文達三篇,
依板規4-0給予水桶一週。
4-0. 4-1至4-10規範之處份為初犯之裁量標準,當板主主觀判定為鬧板、
惡劣行逕或一年內多次違反板規板主得直接砍文、退文並加重處份。
違規紀錄:
12/30 Sirius1812 □ [公告] YanQ 遭板主砍文兩篇 警告一次
事證:
作者 YanQ (YanQ) 看板 Stock
標題 Fw: [爆卦] Sharp營收擺脫赤字了
時間 Thu May 4 22:17:30 2017
───────────────────────────────────────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P2l6Lbq ]
作者: taotzu (╮(╯▽╰)╭ キタ━━)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爆卦] Sharp營收擺脫赤字了
時間: Thu May 4 17:17:04 2017
Sharp公佈2017年度3個期間(上半期,下半期,全期)
的業積表示, 營業額比起2015年減少16.7%來到2兆
506億日元,而營業利益則從去年同期的1619億日元
赤字轉正為624億日元,經常性利期也由去年同期的
1924億日元赤字,改善為250億日元,當期純損失也由
去年同期的2559億日元赤字縮小到只剩負248億日元
的赤字.
下半期的數字(2016年10月~2017年3月)營業額為
1兆1309億日元, 與去年同期有略為下滑,而營業利益
為623億日元、經常利益為571億日元、當期純利益則
是205億日元, shrap在納入鴻海傘下經營再建後,如
同先前簽約時所約定,在下半期時最終達成黑字化.
https://japan.cnet.com/article/35100550/
日本網友表示
http://hitomi.2ch.net/test/read.cgi/poverty/1493876612/
ありがとう台湾兄さん
台灣大哥感謝了
台湾人=神
台灣人=神
もう日本企業全部台湾人に治めてもらおう
乾脆日本企業全部都讓台灣人來管理好了
日本の首相も台湾人がやってくれ!!
日本首相也讓台灣人來當啦!!
ありがとう台湾
謝謝你台灣
台湾有能だな
沖縄も台湾領にすればマジで経済成長すると思うんだけどな
台灣還真有能力呢 我覺得假如沖繩是台灣領土的話,經濟真的會有所成長
東芝も台湾にまかせろ
東芝也交給台灣吧
台湾ってすごーーーい おら日本も見習え
台灣真的太神了~~ 喂 日本也好好學學啦
台湾有能過ぎw
台灣能力也太強了XDD
台湾人って経営学のプロなんやな
台灣人根本就是經營學的專家
父→中国
母→台湾
兄→韓国 北朝鮮
僕→日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149.3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493889429.A.974.html
1F:推 Dinenger: 起風了? 05/04 17:17
2F:→ Zenonia: 五樓剛賣出Sharp股票 看到這則新聞 屎就噴出來了 05/04 17:17
3F:推 hope951: 慘了,是覺青最討厭的郭董 05/04 17:17
4F:推 kawazakiz2: 覺醒還是會酸 05/04 17:17
5F:推 mnhyuiop: 郭董就是屌 05/04 17:17
6F:→ iPadPremium: 拔草測風向 05/04 17:18
7F:推 DiMammaMia: 是真的賺很大 還是會計計算的手法? 05/04 17:18
8F:推 COOLTARO: 我先拔草 05/04 17:18
9F:推 Grothendieck: AV女優就交給我吧 05/04 17:18
10F:推 BRANFORD: 給蓮舫去當啊 國之將亡 必有妖孽 05/04 17:18
11F:推 theskyofblue: 覺覺:這些日本人都鴻海工讀生啦 05/04 17:18
12F:推 good5755: 不就是用左手錢買右手貨 帳本倒是做得很真 人也裁得不少 05/04 17:18
13F:推 oj7253: ㄜ 是從內部省錢嗎 05/04 17:18
14F:→ mnhyuiop: 知道台灣人的厲害就進貢一些AV女優來吧 05/04 17:19
15F:→ darkdixen: 是郭董 一定是假的 05/04 17:19
16F:→ Zenonia: 下面開放酸民各種腦補陰謀論 05/04 17:19
17F:→ opmikoto: 這應該說日本行事風格太保守 還是台灣人真的很會賺 05/04 17:19
18F:推 AngeLucifer: 覺青:糟了, 祖國誇郭董這風向我該怎麼辦??? 05/04 17:19
19F:推 ghostrick: 覺青:財報是不能造假逆? 05/04 17:19
20F:推 collaborate: 日本人要讓首相給我們喔!換我們統他們? 05/04 17:19
21F:→ g8330330: 日本人一定是反串 05/04 17:19
22F:→ forRITZ: 看來以前的沉重冗員太多 05/04 17:19
23F:→ Leoreo: 不是砍了一堆人嗎 05/04 17:19
24F:推 amos30627: 扣死當而已 日本人連這都不會? 05/04 17:19
25F:→ reddot: 帳面上的數字參考就好顆顆 05/04 17:19
26F:噓 kingrichman: 砍一堆人 當然會轉虧為盈 05/04 17:19
27F:推 mineco504: 這麼快 一定被摳斯當很徹底 05/04 17:19
28F:→ kixer2005: 這... 05/04 17:19
29F:→ abram: 帳面上而已 體質還是要再看 05/04 17:19
30F:→ Cger: 肝指數擺脫赤字了嗎 05/04 17:19
31F:→ linzero: 是作帳還是賠錢的砍光了? 05/04 17:19
32F:推 DiMammaMia: 營業額下滑 獲利成長 05/04 17:19
33F:推 zeumax: 會計帳好做,東芝就這樣做到爆炸了 05/04 17:19
34F:推 cul287: 這次沒出現韓國人了 失敗 05/04 17:19
35F:推 Mohism: 慘了 要被覺青忽視了 05/04 17:19
36F:推 bill79925: 覺青又要說假帳了? 05/04 17:20
37F:推 tpenig: 竟然沒人噓郭董 嚇死我了 05/04 17:20
38F:推 F0314: 砍掉一卡車米蟲的關係吧 05/04 17:20
39F:推 cloud7515: 知道裁員高薪員工和不給加班費的威力了吧 05/04 17:20
40F:噓 Allen0315: 推 kingrichman: 砍一堆人 當然會轉虧為盈 05/04 17:20
41F:→ Mohism: kingrichman <---標準沒學過管理學 05/04 17:20
42F:推 gsmzxcvbnm: 所以鄉民不要公司摳死當,然後公司全倒比較好? 05/04 17:20
43F:→ good5755: 不可能一年就好轉啦 就是簽約條件 會計手法而已 05/04 17:20
44F:推 bruce2248: 變成中資不好吧.... 05/04 17:20
45F:推 CenaC: 郭董真是經營之神 05/04 17:20
46F:推 secret1414: 不要笨笨的投蓮舫唷~日本人 05/04 17:20
47F:推 Merkle: 會計手法吧 ._. 05/04 17:20
48F:推 Areso: 要崩潰的是中國人吧 台灣毫不費力又博得美名 05/04 17:21
49F:→ zeumax: 人事成本根本不是最貴的,是產品成本和銷售 05/04 17:21
50F:推 doom3: 是他們不懂郭董的手法.... 05/04 17:21
51F:→ LeafBlue: 沖繩被戰了XD 05/04 17:21
52F:→ Mohism: @kingrichman 你去看看美國大企業 整頓財務 首先都會裁員 05/04 17:21
53F:推 feliz5566: 營收下降 淨利上升=成本控制or挑單 05/04 17:21
54F:→ arcanite: 母企業挹注啊!所以去年狐狸康就首度赤字惹 05/04 17:21
55F:推 sean90330: 吱吱崩潰XDDDDDDDD 05/04 17:21
56F:推 kixer2005: 郭台銘沒必要作帳集資吧 我寧願相信是經營實力 05/04 17:21
57F:推 ToTaiwan: 成本精算是郭的強項 05/04 17:21
58F:→ kingrichman: Mohism 我有學過你要下跪道歉嗎? 05/04 17:21
59F:推 a77942002: 看起來是砍掉很多賠錢的東西 毛利因該提升很多吧~ 05/04 17:21
60F:推 jezz9740: 他們還不瞭解 05/04 17:22
61F:推 ckuser: 整頓公司一定先砍人的啊 05/04 17:22
62F:推 XDDDpupu5566: 不喜歡郭台銘,不過他經營真的強 05/04 17:22
63F:推 MiamiKotori: 2ch有沒有嘴朝鮮人..... 05/04 17:22
64F:→ goldduck: 覺青崩潰 05/04 17:22
65F:推 bill79925: 郭通路能力很強 整個中國鋪下去 夏普不愁吃穿 05/04 17:22
66F:→ miha80425: 鴻海要噴噴了 賣光了哭哭 05/04 17:22
67F:推 Zenonia: 酸民崩潰到漏尿惹 05/04 17:22
68F:→ Mohism: @kingrichman 你先跟你老師下跪道歉吧! 居然忘記歐美管理 05/04 17:23
69F:→ enso: 賠自己的面版廠,補Sharp的虧損? 05/04 17:23
70F:→ bill79925: 日企如果繼續鎖國搞內需 夏普不是最後一個黃昏帝國 05/04 17:23
71F:推 zeumax: 如果砍人就會賺錢,東芝這幾年裁員計畫怎麼沒賺錢呢? 05/04 17:23
72F:噓 mnhyuiop: 郭董近年來,失敗的例子,只有挺國民黨失敗而已 05/04 17:23
73F:→ Raogo: 我是不太信拉,八成是真的砍掉一堆人 05/04 17:23
74F:推 kingrichman: 呵呵,亂講話抹黑不敢道歉,真可憐 05/04 17:23
75F:→ tsairay: 砍掉賠錢的本來就是企業重整的大項 05/04 17:24
76F:推 js0071724: 不然以為郭董能坐這麼久是好玩的ㄇ 05/04 17:24
77F:推 lmf770410: 給我幾個櫻花妹伺候伺候 05/04 17:24
78F:→ Mohism: @mnhyuiop 你就承認你是個不論是非只看顏色的政治腦吧! 05/04 17:24
79F:推 starjojo: 從噓文中我看到低能覺青的新世界…XDD 05/04 17:24
80F:推 k33536: 日本企業很多都是浪費不必要的開支 05/04 17:24
81F:推 CM15: 日本人看這些財閥老人不爽超多年 05/04 17:24
82F:→ zeumax: 東芝這幾年就裁員快7千人了,營業狀況還是沒好轉 05/04 17:24
83F:推 amury: 有夠神的 05/04 17:24
84F:推 bruce2248: 現在夏普都用死豬價徵才惹 老郭把cost down那套帶去就 05/04 17:24
85F:推 panzerbug: 父母兄僕是什麼意思?? 05/04 17:24
86F:→ bruce2248: 有差 05/04 17:24
87F:→ magamanzero: 東芝裁員鑽不了錢 是因為沒才到對的人啊... 05/04 17:24
88F:推 MarXXXX: 狼性 05/04 17:25
89F:→ Mohism: @kingrichman 為何要道歉呢? 你學過不知道,才更要道歉! 05/04 17:25
90F:噓 amoebaba: 不可能啦9.2都騙人 05/04 17:25
91F:推 skizard: 郭董失敗例子很多啦 但是大多數都是小金額試水溫失敗 05/04 17:25
92F:→ zeumax: 夏普有被鴻海裁員7千人嘛? 05/04 17:25
93F:推 Nicehb: 台灣的cost down 真的能得諾貝爾獎 05/04 17:25
94F:→ magamanzero: 日本企業都嘛這樣...賣給外國人 撤底清洗一次 05/04 17:25
95F:→ kixer2005: 日本人那種奴性不是台灣人跟得上的 有這工具還不飛天? 05/04 17:25
96F:推 monkeydpp: 人事成本本來就不是最貴的東西... 05/04 17:25
97F:推 mybo: 光一個夏普就起來就可以說10年了,寫進書裡 05/04 17:25
98F:→ realmd: 覺青不是最喜歡說砍老屁股的嗎,不然年輕人沒機會 05/04 17:25
99F:→ skizard: 十幾個事業群有幾個也是不太好 但一般製造業就他強項 05/04 17:25
100F:噓 MasonT: 就是costdown + 作帳的手法吧 05/04 17:25
101F:→ magamanzero: 才有活過來的機會 05/04 17:25
102F:推 linch416: 日式管理面對變化莫測的網路世代,真的是趕不上潮流了 05/04 17:26
103F:噓 popoman177: 阿就裁員cost down阿 05/04 17:26
104F:→ Mohism: 郭董就有投資某翟姓的台獨覺青之神 結果某翟還是失敗 05/04 17:26
105F:推 gustavvv: 如果是真的 還真的滿屌的 05/04 17:26
106F:推 eric112: 這是costdown的結果,營業額沒增加變賺錢就是這樣 05/04 17:26
107F:噓 kakoiee: 說個笑話 擺脫赤字 05/04 17:26
108F:推 Jin63916: 這篇的日文我都看得懂,港動 05/04 17:27
109F:噓 kaiming7955: 摳死當也不會 難怪會虧 05/04 17:27
110F:噓 lazo: 覺青只會酸啦,一點用處都沒有 05/04 17:27
111F:推 loxlox: 照垃圾吱標準 應該是中國人=神哦 別再這時才亂沾光哦 05/04 17:27
112F:→ Mohism: @MasonT 原來整頓財務你有不降低成本阿 你一定是經營之神! 05/04 17:27
113F:噓 mnhyuiop: Mohism我講了什麼變成不論是非只看顏色的政治腦???????? 05/04 17:27
114F:→ mnhyuiop: 你是在那邊叫什麼? 05/04 17:27
115F:推 miha80425: 台灣根本就做不出品牌 買真貨大賺總比笨Q西門子慘賠好 05/04 17:28
116F:推 a77942002: 不一定是裁員可能是縮編一些部門減少產品 少收入增獲利 05/04 17:28
117F:推 skyexers: 吱吱平時整天酸郭是中國人 結果靠郭沾光的時候又變台灣 05/04 17:28
118F:噓 melissalewis: 很酸 05/04 17:28
119F:→ skyexers: 人了 真是精神分裂呢 05/04 17:28
120F:→ ionchips: 摳死當阿 05/04 17:28
121F:→ Mohism: @mnhyuiop 你說的失敗是挺國民黨 不就證明你只看政黨評論? 05/04 17:28
122F:推 pillliq: 他是山西人吧? 05/04 17:28
123F:→ mnhyuiop: 郭董近年來,失敗的例子,只有挺國民黨失敗而已 哪裡錯? 05/04 17:28
124F:推 RevanKai: 其實是挖東牆補西牆,所以台灣的鴻海本季度是虧錢的 05/04 17:28
125F:→ miha80425: 看先進國家都有國際大品牌 台灣只有TSMC代工業 05/04 17:28
126F:推 RevanKai: 但是人家就是家大業大到可以這樣做咩 05/04 17:29
127F:→ miha80425: 經濟到這幾年才爛掉算很強的 05/04 17:29
128F:推 loxlox: 日本人都在佩服郭董 只剩廢物覺青垃圾吱還在嘴硬XDD 05/04 17:29
129F:→ mnhyuiop: 郭董近年來樣樣成功,就支持國民黨最後失敗,不然咧??? 05/04 17:29
130F:推 bruce2248: 台式管理不注重品質 只要知道減薪裁員省成本就好 05/04 17:29
131F:→ Mohism: @mnhyuiop 台獨覺青某翟的科技公司 不也是讓郭董失敗? 05/04 17:29
132F:推 Areso: 郭董是山西人啦 藍覺快去澄清 免得說我們沾光 05/04 17:29
133F:→ mnhyuiop: 不然你的時空是國民黨選上了嗎??????????????????????? 05/04 17:29
134F:→ Mohism: @mnhyuiop 為何你不提 你只說國民黨? 05/04 17:30
135F:推 ganlinLABA: 這是戴正吳厲害吧 05/04 17:30
136F:推 Hazelburn: 郭台銘是梟雄,吃做人雞歪但是實力是真的.... 05/04 17:30
137F:推 e7660239: 最大客戶還不是靠母公司QQ 05/04 17:30
138F:→ skizard: 我前面不就說了 郭董失敗的項目也不少 只是跟他成功的比 05/04 17:30
139F:推 Tigerman001: 看看母公司的財報吧! 05/04 17:30
140F:→ miha80425: 不是每個大企業都搞裁員減薪好嗎... 但壓榨嚴重是事實 05/04 17:30
141F:→ mnhyuiop: 台獨覺青某翟的科技公司是三小?? 05/04 17:31
142F:噓 whitejay: 蔻屎盪 台灣人最會阿 有什麼好說的 但日本沒效率也是真 05/04 17:31
143F:→ skizard: 不需要太在乎而已 05/04 17:31
144F:→ f124: 誰不知道覺醒米蟲們都靠父母養的 05/04 17:31
145F:推 wingsfly: 應該要看郭董砍了哪些…至於國民黨笑笑就好 05/04 17:31
146F:→ bruce2248: 產品的耐用度不知道會減少幾年 05/04 17:31
147F:→ TheBeast: 把你的東西推到中國去而已 05/04 17:31
148F:→ Mohism: @miha80425 歐美式管理學只要是整頓財務 都會先裁員 05/04 17:31
149F:推 Ec73Iwai: 藍覺表示欣慰 05/04 17:31
150F:→ ScarYao: 這種帳就看看就好.... 05/04 17:32
151F:推 FlynnZhang: 郭董好神 05/04 17:32
152F:→ whitejay: 沖繩躺著也中槍 幫QQ 05/04 17:32
153F:推 miha80425: @M大 國外虧錢大裁員很常見阿 例如德州儀器 05/04 17:33
154F:推 berice152233: 政治傾向跟經營能力兩回事 05/04 17:33
155F:推 pytzog: 郭董:下一個收購目標就是三菱了 05/04 17:33
156F:→ miha80425: 台灣的問題是責任制+過度壓榨員工 05/04 17:33
157F:推 adon0313: 被賣去中國還在爽 問號 05/04 17:33
158F:→ milleniue: 覺青和社運那群就是以為自己什麼議題都懂啊 05/04 17:34
159F:推 maxmessi: 這種帳目鬼才信 05/04 17:34
160F:推 DiMammaMia: 我覺得郭台銘很厲害 但是一年就轉虧為盈 我是存疑啦 05/04 17:34
161F:推 paulin0613: 營業額減少16.7%, 而營業利益卻赤字轉正,這很明顯吧 05/04 17:35
162F:→ paulin0613: ! 05/04 17:35
163F:推 natalie10013: 沖繩躺著中槍 05/04 17:35
164F:→ glacialfire: 這是拿命換的阿 05/04 17:36
165F:噓 frank01: 睡覺青年會說都是作帳的數字不要信 05/04 17:36
166F:推 sonyvaio: 財報可以秀一下鴻海各個集團買了夏普多少東西嗎? 05/04 17:36
167F:推 lulocke: 把一堆薪水高的砍掉吧 05/04 17:36
168F:推 s8018572: 沖繩 朝鮮 永遠的肉靶 05/04 17:37
169F:噓 frank01: 但是如果換成是義美高志明入主sharp 轉虧為盈,睡覺青年 05/04 17:38
170F:→ frank01: 會帶風向把高捧成神! 05/04 17:38
171F:推 srwhite: 一定是減薪砍人 05/04 17:38
172F:推 bruce2248: 食品跟家電是兩回事... 05/04 17:39
173F:推 seafire: 只有郭董而已 05/04 17:39
174F:推 sid300: 日式管理太食古不化 銷售模式又封閉 空有技術不會賣 05/04 17:39
175F:推 gmoz: 笨死了 以後就知道了 05/04 17:39
176F:推 set852064: 吱吱覺青玻璃心又碎了XD 05/04 17:39
177F:推 treeson: 日本是壓榨勞工的起源地吧 05/04 17:39
178F:推 ComicMan: @ComicMan 這種回推文好潮 05/04 17:40
179F:噓 edayyuyu: 皇民高潮囉 05/04 17:40
180F:推 treeson: 只是現在都榨得乾乾淨淨了 05/04 17:40
181F:推 asd2260123: 裁員是正確的啊 照日本的方法只會有一堆冗員 05/04 17:41
182F:推 miha80425: 光是鴻海能把夏普產品通路到世界各國 品質佳不會少賺 05/04 17:41
183F:→ p1227426: 年資高的 都被砍了吧 05/04 17:41
184F:推 kidkenyen: 北七喔日本鄉民xD 05/04 17:42
185F:推 qq771101: 再多點時間觀察吧,不然也是短線而已 05/04 17:42
186F:→ vencil: 只有郭跟他熟悉的產業能這樣玩,台灣成長率在亞洲還墊底呢 05/04 17:43
187F:推 SSbb5566: 社長郭耕作 05/04 17:43
188F:→ cms6384: 請問 這跟吱吱 覺青有什麼關係? 05/04 17:43
189F:推 treeson: 日本的問題看遊戲就知道了,大都是一拖拉庫的蒐集要素跟d 05/04 17:43
190F:推 treeson: lc,本質玩法都沒突破 跟台灣代工有97%像 05/04 17:43
191F:推 Boyzone: 還不是靠別家灌業績過來 05/04 17:44
192F:推 t30604234: 美化財報吧 .. 05/04 17:44
193F:推 Caiboruei: 沖繩 XD 日本是多討厭沖繩 05/04 17:44
194F:推 vinex518: 海邊讚讚讚 05/04 17:44
195F:推 parkerlived: 郭 懂 後 來 當 了 日 本 首 相 05/04 17:45
196F:推 parkerlived: 郭 懂 後 來 當 了 日 本 首 相 05/04 17:45
197F:推 citi: 承認台灣企業管理能力強有那麼難嗎? 05/04 17:45
198F:噓 Boyzone: 沒去查一下堺工廠上季賠幾百億 灌單到夏普 05/04 17:46
199F:→ Boyzone: 堺工廠之前是很賺的 瞬間變的大虧錢操作也太明顯 05/04 17:48
200F:推 badbadook: 品質呢 05/04 17:48
201F:推 seemoon2000: 台灣人在成本控制上是真的滿強的阿 Sharp是冗員太多 05/04 17:49
202F:→ darkbrigher: 因為裁員啊 離職三千人 裁員七千人 05/04 17:49
203F:→ seemoon2000: 日本企業文化就大多都這樣 成本無意義的浪費 05/04 17:49
204F:噓 magiclunar: SHARP怎麼轉正的 去問問郭董旗下公司 都知道內幕 05/04 17:51
205F:推 linkmusic: 日企歷史的業障太重,組織僵化排外,本來就不利於銷售 05/04 17:51
206F:→ magiclunar: 傻傻地還以為是郭董扭轉的 05/04 17:51
207F:→ awei6225: 樓上講一下吧 05/04 17:52
208F:推 nomorepipe: 扣死當の勝利 05/04 17:52
209F:推 wulaw5566: 猛 05/04 17:54
210F:推 iam0718: 扣四盪贏了 05/04 17:55
211F:噓 KujiraKun: 雖然我覺得郭台銘是個噁心的人 05/04 17:56
212F:推 annie06045: 扣死當+作帳 05/04 17:57
213F:噓 shioulanyu: 集團這麼多公司,夏普好了,那其他的呢? 05/04 17:57
214F:推 zeumax: 運用集團資源營運而轉正,不正說明鴻海剛好有資格擁有夏普 05/04 17:58
215F:→ zeumax: 工廠嘛? 05/04 17:58
216F:推 wulaw5566: 說鴻海虧錢的貼文是活在平行世界嗎? 05/04 17:59
217F:噓 KujiraKun: 但日本人也只是另一種愛舔而已 05/04 17:59
218F:→ zeumax: 集團其他事業也沒多糟糕啊 05/04 17:59
219F:噓 KujiraKun: 日本人不是喜歡把自己看得很高嗎 05/04 17:59
220F:→ bakerstreet: 營業額比起2015年減少16.7%,阿不就表示是摳死當... 05/04 17:59
221F:→ zeumax: Cost down 沒什麼錯誤吧?哪間公司追求高成本啊 05/04 18:00
222F:推 coffee112: 記得之前日本人不是狂罵嗎?=_= 05/04 18:01
223F:推 jauruyu: 阿就真的靠costdown啊 節省人事成本嘛 05/04 18:01
224F:噓 fragmentwing: 怪怪的,日本人自尊心挺高的 05/04 18:02
225F:推 langeo: 怎麼沒酸韓國 05/04 18:03
226F:推 Rumor1998: 太快了 感覺有點可疑 05/04 18:03
227F:推 covenant: 那些言論某種程度也是一種自虐,鄉民還當真喔? 05/04 18:04
228F:推 sawaichi: 94猛~ 05/04 18:04
229F:→ covenant: 跟鄉民整天自虐台灣是鬼島有87像。 05/04 18:05
231F:噓 john701966: 郭粉連新聞內容都看不懂就高潮了? 05/04 18:05
232F:推 ym010273: 虧損的面板廠切給郭董,所以大坑就這樣轉走就沒事了? 05/04 18:06
233F:推 hasn8620: 快買啊 05/04 18:06
234F:推 wulaw5566: 富智康自從被比迪亞跟深圳政府聯手坑了之後都虧多久了 05/04 18:09
235F:推 wulaw5566: ,根本不關郭董買夏普的事,拿這當例子的財經水平大概 05/04 18:09
236F:推 wulaw5566: 跟黃國昌差不多吧,台灣鴻海可沒虧損 05/04 18:09
237F:噓 am11522: 挖東牆補西牆ㄅ 05/04 18:10
238F:推 ronray7799: 日本人風向轉真快 之前才在哭邀郭董是中國企業 幹 05/04 18:10
239F:推 RealGeforce: 鬼島低薪阿 05/04 18:11
240F:推 tanyuki: 買之前說好不砍人,買了之後砍了一堆人 05/04 18:11
241F:推 arnold3: 有夠酸 05/04 18:12
242F:→ tbaby: 營業額減少16% 利潤增加2200億? 真的不是作帳做出來的嗎 05/04 18:12
243F:推 yukinoba: 台灣只是擅長揠苗助長而已,拉長看就知死了 05/04 18:13
244F:→ KujiraKun: 日本人跟中國人是同一種水準 05/04 18:13
245F:推 deony: 還好滿手鴻海 05/04 18:14
246F:推 Ghostchaos: 是戴正吳厲害吧 05/04 18:14
247F:推 jympin: costdown大王 05/04 18:15
248F:→ BANAGHER: 這反串吧 05/04 18:16
249F:推 buddar: 可能人裁不少 05/04 18:20
250F:噓 bof: 營業額提高再來發一篇 05/04 18:20
251F:→ ZIQQ001: costdown就對了 台灣可是costdown王國呢 連食品都是 05/04 18:21
252F:推 Everforest: 日本人來台灣學習摳死當哲學 05/04 18:22
253F:噓 shun2249: “營收”擺脫赤字??? 05/04 18:23
254F:推 qphone: 那些2ch也太好笑了 05/04 18:24
255F:推 anendfox: 不要啊 臺灣還是一堆糞 05/04 18:24
256F:推 allblue1101: 比起Cost Down應該是做帳能力吧... 05/04 18:30
257F:推 wsx88432: 台灣人很摳 沒什麼 05/04 18:32
258F:推 moonmaker: 郭董酸總統 05/04 18:32
259F:→ hfiehfkjw: 個人經營很強啦 證置就一盤散沙 05/04 18:33
260F:推 elacon: 郭董除了政治上那塊的腦細胞壞死,經營公司上真的有一套 05/04 18:33
261F:推 JyouItsu: 是有挑好的評論還是風向真的一面倒? 05/04 18:33
262F:噓 QQron: 這就是為啥鴻海虧損了 05/04 18:35
263F:噓 Brexit: 紅明顯,營收永遠>=0哪來赤字? 05/04 18:42
264F:推 dddc: 看能好多久 05/04 18:43
265F:推 bb77339911: 統一:我們決定明年收購日本Lawson 05/04 18:43
266F:噓 suifong: 賠錢的東西賣一賣,美化帳面數字…… 05/04 18:44
267F:推 DiMammaMia: 話說跪求郭董的夏普重新贊助曼聯 05/04 18:44
268F:推 jaeomes: 一開始不是酸到爆嗎 05/04 18:45
269F:推 bronco5229: 大家都供體時艱 全部領22k 就賺錢惹 05/04 18:46
270F:→ vvrr: 看起來是搜尋 "台湾" 出現的一些評論。 其他有些在討論膿人. 05/04 18:46
271F:推 prismwu: 拔草測風向 05/04 18:46
272F:→ aa874125: 台灣摳死當怕了吧! 05/04 18:49
273F:推 sean0212: 台灣人太神(✕) 郭董太神(○) 05/04 18:50
274F:推 Nicemaker: 就集團間直接灌業績進去啊,鴻海強就強在賣的掉 05/04 18:50
275F:推 soria: costdown的神蹟 嘿 05/04 18:51
276F:推 imsphzzz: 酸酸又要出來了 呵呵 05/04 18:51
277F:推 Nicemaker: 之前面板賣不掉產能只用不到一半,鴻海直接買到9成 05/04 18:51
278F:推 Nicemaker: 工廠的大概也不知道郭董怎麼賣的,反正做就對了 05/04 18:52
279F:→ jerrylin: 給台灣慣老闆你們就只能吃噴了 05/04 18:54
280F:推 leveger0903: 郭董的強大是建立在costdown的基礎上 05/04 18:55
281F:推 pobby920: 強 05/04 18:55
282F:→ jerrylin: 郭董只是把品牌搞成代工利潤在賣 也沒什麼屌的 05/04 18:55
283F:推 soumi520: 把人裁掉就贏一半了 05/04 19:00
284F:推 chanceiam: 做假帳? 05/04 19:09
285F:推 anson26666: 雖然不怎麼喜歡郭 不過他真的滿有本事的 05/04 19:10
286F:→ MasCat: 感覺是作帳做出來的 箭頭 05/04 19:10
287F:推 ila9970: 郭在事業上很厲害啊~~ 05/04 19:11
288F:推 vcyc: 覺青哪會都一味反郭董啊 05/04 19:13
289F:噓 h73o1012: 假台灣真支那 之後就變成中共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 05/04 19:15
290F:推 lovelebron24: 沒喜歡過郭 但他經營能力不容質疑 05/04 19:16
291F:推 konner: 你們日本人太小看郭老大的作帳能力了。 05/04 19:24
292F:推 OOQ: 全部都成為鍋董的血汗奴工 05/04 19:24
293F:推 hohohoha: 把不必要的成本將不就賺了 冏 05/04 19:24
294F:推 hohohoha: 降 05/04 19:25
295F:推 scratch01: 把一些單子拉過去給夏普做 自然就盈利了啊 05/04 19:27
296F:推 Galm: 老實說真的是挺神的 05/04 19:27
297F:→ colorsnows: 少了太陽能契約的或有負債差很多。 05/04 19:32
298F:推 hohohoha: 應該很多不要的浪費降低了 冏 05/04 19:34
299F:推 Captain5566: 連日本鬼子都認為總統要選郭董 覺青崩潰~~~! ~! 05/04 19:40
300F:噓 aadm: 不就是敢裁員嗎? 05/04 19:43
301F:推 fooffoof: 威! 05/04 19:45
302F:推 doranako: 營業額下降然後盈餘轉正,明顯就是cost down, 台灣人最 05/04 19:49
303F:推 nicayoung: 來台灣當兵就知道怎麼讓帳面好看了,菜比巴 05/04 19:49
304F:→ doranako: 會的 05/04 19:49
305F:推 wmtsung: 營業額減少反而賺錢,那不就是cost down? 05/04 19:52
306F:推 itachi0609: 郭董就是神 05/04 19:56
307F:→ gowaa: 應該不是只有cost down 是有把一些單拉過去 他公司那麼多 05/04 20:08
308F:推 opszy: 神!不愧是我人生第一張股票的董事長 05/04 20:10
309F:推 yudofu: 我只知道吹出一張嘴吹牛是批評別人代價最小的作法,這種人 05/04 20:13
310F:→ yudofu: 就是個笑話。 05/04 20:14
311F:推 lonelysin: 台灣costdown功力是諾貝爾經濟學獎等級無誤。 05/04 20:19
312F:推 molsmopuim: 要變成血汗夏普了嗎? 05/04 20:25
313F:推 evelyn055: 台灣老闆最會的就是短期內賺錢 拉久了就知道 05/04 20:39
314F:推 MaiDanGao: 太神啦 05/04 20:48
315F:噓 oopalmoo: 我的水波爐今天壞了,怒 05/04 20:51
316F:推 CoLLaps: 就專業COST DOWN阿XDDD 05/04 21:01
317F:推 netio: COST DOWN+裁員+剝削勞工=賺錢 05/04 21:27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YanQ (1.200.219.65), 05/04/2017 22:17:30
318F:噓 qwqmmmm : 請問這個會讓包子往下嗎..... 05/04 22:26
319F:推 shadowppt : 呵呵 05/04 22:26
320F:推 wen12305 : 鴻海不是會乾坤大挪移嗎=.=可能只有日本人不知道 05/04 22:28
※ 刪除原因: (已被IanLi刪除) <YanQ>1-2-9
※ Deleted by: IanLi (220.137.219.87) 05/04/2017 22:28:58
※ Delete Reason: (已被IanLi刪除) <YanQ>1-2-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217.8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493909016.A.99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