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rius1812 (Mr.海豚)
看板Stock
标题[公告] YanQ 遭板主砍文三篇 水桶一周
时间Thu May 4 22:43:33 2017
主旨:YanQ遭板主砍文达三篇,水桶一周。
类型:股板简字号20170504-3
说明:经板主检视板面,
查YanQ遭板主砍文达三篇,
依板规4-0给予水桶一周。
4-0. 4-1至4-10规范之处份为初犯之裁量标准,当板主主观判定为闹板、
恶劣行迳或一年内多次违反板规板主得直接砍文、退文并加重处份。
违规纪录:
12/30 Sirius1812 □ [公告] YanQ 遭板主砍文两篇 警告一次
事证:
作者 YanQ (YanQ) 看板 Stock
标题 Fw: [爆卦] Sharp营收摆脱赤字了
时间 Thu May 4 22:17:30 2017
───────────────────────────────────────
※ [本文转录自 Gossiping 看板 #1P2l6Lbq ]
作者: taotzu (╮(╯▽╰)╭ キタ━━) 看板: Gossiping
标题: [爆卦] Sharp营收摆脱赤字了
时间: Thu May 4 17:17:04 2017
Sharp公布2017年度3个期间(上半期,下半期,全期)
的业积表示, 营业额比起2015年减少16.7%来到2兆
506亿日元,而营业利益则从去年同期的1619亿日元
赤字转正为624亿日元,经常性利期也由去年同期的
1924亿日元赤字,改善为250亿日元,当期纯损失也由
去年同期的2559亿日元赤字缩小到只剩负248亿日元
的赤字.
下半期的数字(2016年10月~2017年3月)营业额为
1兆1309亿日元, 与去年同期有略为下滑,而营业利益
为623亿日元、经常利益为571亿日元、当期纯利益则
是205亿日元, shrap在纳入鸿海伞下经营再建後,如
同先前签约时所约定,在下半期时最终达成黑字化.
https://japan.cnet.com/article/35100550/
日本网友表示
http://hitomi.2ch.net/test/read.cgi/poverty/1493876612/
ありがとう台湾兄さん
台湾大哥感谢了
台湾人=神
台湾人=神
もう日本企业全部台湾人に治めてもらおう
乾脆日本企业全部都让台湾人来管理好了
日本の首相も台湾人がやってくれ!!
日本首相也让台湾人来当啦!!
ありがとう台湾
谢谢你台湾
台湾有能だな
冲縄も台湾领にすればマジで経済成长すると思うんだけどな
台湾还真有能力呢 我觉得假如冲绳是台湾领土的话,经济真的会有所成长
东芝も台湾にまかせろ
东芝也交给台湾吧
台湾ってすごーーーい おら日本も见习え
台湾真的太神了~~ 喂 日本也好好学学啦
台湾有能过ぎw
台湾能力也太强了XDD
台湾人って経営学のプロなんやな
台湾人根本就是经营学的专家
父→中国
母→台湾
兄→韩国 北朝鲜
仆→日本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3.149.3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Gossiping/M.1493889429.A.974.html
1F:推 Dinenger: 起风了? 05/04 17:17
2F:→ Zenonia: 五楼刚卖出Sharp股票 看到这则新闻 屎就喷出来了 05/04 17:17
3F:推 hope951: 惨了,是觉青最讨厌的郭董 05/04 17:17
4F:推 kawazakiz2: 觉醒还是会酸 05/04 17:17
5F:推 mnhyuiop: 郭董就是屌 05/04 17:17
6F:→ iPadPremium: 拔草测风向 05/04 17:18
7F:推 DiMammaMia: 是真的赚很大 还是会计计算的手法? 05/04 17:18
8F:推 COOLTARO: 我先拔草 05/04 17:18
9F:推 Grothendieck: AV女优就交给我吧 05/04 17:18
10F:推 BRANFORD: 给莲舫去当啊 国之将亡 必有妖孽 05/04 17:18
11F:推 theskyofblue: 觉觉:这些日本人都鸿海工读生啦 05/04 17:18
12F:推 good5755: 不就是用左手钱买右手货 帐本倒是做得很真 人也裁得不少 05/04 17:18
13F:推 oj7253: ㄜ 是从内部省钱吗 05/04 17:18
14F:→ mnhyuiop: 知道台湾人的厉害就进贡一些AV女优来吧 05/04 17:19
15F:→ darkdixen: 是郭董 一定是假的 05/04 17:19
16F:→ Zenonia: 下面开放酸民各种脑补阴谋论 05/04 17:19
17F:→ opmikoto: 这应该说日本行事风格太保守 还是台湾人真的很会赚 05/04 17:19
18F:推 AngeLucifer: 觉青:糟了, 祖国夸郭董这风向我该怎麽办??? 05/04 17:19
19F:推 ghostrick: 觉青:财报是不能造假逆? 05/04 17:19
20F:推 collaborate: 日本人要让首相给我们喔!换我们统他们? 05/04 17:19
21F:→ g8330330: 日本人一定是反串 05/04 17:19
22F:→ forRITZ: 看来以前的沉重冗员太多 05/04 17:19
23F:→ Leoreo: 不是砍了一堆人吗 05/04 17:19
24F:推 amos30627: 扣死当而已 日本人连这都不会? 05/04 17:19
25F:→ reddot: 帐面上的数字参考就好颗颗 05/04 17:19
26F:嘘 kingrichman: 砍一堆人 当然会转亏为盈 05/04 17:19
27F:推 mineco504: 这麽快 一定被抠斯当很彻底 05/04 17:19
28F:→ kixer2005: 这... 05/04 17:19
29F:→ abram: 帐面上而已 体质还是要再看 05/04 17:19
30F:→ Cger: 肝指数摆脱赤字了吗 05/04 17:19
31F:→ linzero: 是作帐还是赔钱的砍光了? 05/04 17:19
32F:推 DiMammaMia: 营业额下滑 获利成长 05/04 17:19
33F:推 zeumax: 会计帐好做,东芝就这样做到爆炸了 05/04 17:19
34F:推 cul287: 这次没出现韩国人了 失败 05/04 17:19
35F:推 Mohism: 惨了 要被觉青忽视了 05/04 17:19
36F:推 bill79925: 觉青又要说假帐了? 05/04 17:20
37F:推 tpenig: 竟然没人嘘郭董 吓死我了 05/04 17:20
38F:推 F0314: 砍掉一卡车米虫的关系吧 05/04 17:20
39F:推 cloud7515: 知道裁员高薪员工和不给加班费的威力了吧 05/04 17:20
40F:嘘 Allen0315: 推 kingrichman: 砍一堆人 当然会转亏为盈 05/04 17:20
41F:→ Mohism: kingrichman <---标准没学过管理学 05/04 17:20
42F:推 gsmzxcvbnm: 所以乡民不要公司抠死当,然後公司全倒比较好? 05/04 17:20
43F:→ good5755: 不可能一年就好转啦 就是签约条件 会计手法而已 05/04 17:20
44F:推 bruce2248: 变成中资不好吧.... 05/04 17:20
45F:推 CenaC: 郭董真是经营之神 05/04 17:20
46F:推 secret1414: 不要笨笨的投莲舫唷~日本人 05/04 17:20
47F:推 Merkle: 会计手法吧 ._. 05/04 17:20
48F:推 Areso: 要崩溃的是中国人吧 台湾毫不费力又博得美名 05/04 17:21
49F:→ zeumax: 人事成本根本不是最贵的,是产品成本和销售 05/04 17:21
50F:推 doom3: 是他们不懂郭董的手法.... 05/04 17:21
51F:→ LeafBlue: 冲绳被战了XD 05/04 17:21
52F:→ Mohism: @kingrichman 你去看看美国大企业 整顿财务 首先都会裁员 05/04 17:21
53F:推 feliz5566: 营收下降 净利上升=成本控制or挑单 05/04 17:21
54F:→ arcanite: 母企业挹注啊!所以去年狐狸康就首度赤字惹 05/04 17:21
55F:推 sean90330: 吱吱崩溃XDDDDDDDD 05/04 17:21
56F:推 kixer2005: 郭台铭没必要作帐集资吧 我宁愿相信是经营实力 05/04 17:21
57F:推 ToTaiwan: 成本精算是郭的强项 05/04 17:21
58F:→ kingrichman: Mohism 我有学过你要下跪道歉吗? 05/04 17:21
59F:推 a77942002: 看起来是砍掉很多赔钱的东西 毛利因该提升很多吧~ 05/04 17:21
60F:推 jezz9740: 他们还不了解 05/04 17:22
61F:推 ckuser: 整顿公司一定先砍人的啊 05/04 17:22
62F:推 XDDDpupu5566: 不喜欢郭台铭,不过他经营真的强 05/04 17:22
63F:推 MiamiKotori: 2ch有没有嘴朝鲜人..... 05/04 17:22
64F:→ goldduck: 觉青崩溃 05/04 17:22
65F:推 bill79925: 郭通路能力很强 整个中国铺下去 夏普不愁吃穿 05/04 17:22
66F:→ miha80425: 鸿海要喷喷了 卖光了哭哭 05/04 17:22
67F:推 Zenonia: 酸民崩溃到漏尿惹 05/04 17:22
68F:→ Mohism: @kingrichman 你先跟你老师下跪道歉吧! 居然忘记欧美管理 05/04 17:23
69F:→ enso: 赔自己的面版厂,补Sharp的亏损? 05/04 17:23
70F:→ bill79925: 日企如果继续锁国搞内需 夏普不是最後一个黄昏帝国 05/04 17:23
71F:推 zeumax: 如果砍人就会赚钱,东芝这几年裁员计画怎麽没赚钱呢? 05/04 17:23
72F:嘘 mnhyuiop: 郭董近年来,失败的例子,只有挺国民党失败而已 05/04 17:23
73F:→ Raogo: 我是不太信拉,八成是真的砍掉一堆人 05/04 17:23
74F:推 kingrichman: 呵呵,乱讲话抹黑不敢道歉,真可怜 05/04 17:23
75F:→ tsairay: 砍掉赔钱的本来就是企业重整的大项 05/04 17:24
76F:推 js0071724: 不然以为郭董能坐这麽久是好玩的ㄇ 05/04 17:24
77F:推 lmf770410: 给我几个樱花妹伺候伺候 05/04 17:24
78F:→ Mohism: @mnhyuiop 你就承认你是个不论是非只看颜色的政治脑吧! 05/04 17:24
79F:推 starjojo: 从嘘文中我看到低能觉青的新世界…XDD 05/04 17:24
80F:推 k33536: 日本企业很多都是浪费不必要的开支 05/04 17:24
81F:推 CM15: 日本人看这些财阀老人不爽超多年 05/04 17:24
82F:→ zeumax: 东芝这几年就裁员快7千人了,营业状况还是没好转 05/04 17:24
83F:推 amury: 有够神的 05/04 17:24
84F:推 bruce2248: 现在夏普都用死猪价徵才惹 老郭把cost down那套带去就 05/04 17:24
85F:推 panzerbug: 父母兄仆是什麽意思?? 05/04 17:24
86F:→ bruce2248: 有差 05/04 17:24
87F:→ magamanzero: 东芝裁员钻不了钱 是因为没才到对的人啊... 05/04 17:24
88F:推 MarXXXX: 狼性 05/04 17:25
89F:→ Mohism: @kingrichman 为何要道歉呢? 你学过不知道,才更要道歉! 05/04 17:25
90F:嘘 amoebaba: 不可能啦9.2都骗人 05/04 17:25
91F:推 skizard: 郭董失败例子很多啦 但是大多数都是小金额试水温失败 05/04 17:25
92F:→ zeumax: 夏普有被鸿海裁员7千人嘛? 05/04 17:25
93F:推 Nicehb: 台湾的cost down 真的能得诺贝尔奖 05/04 17:25
94F:→ magamanzero: 日本企业都嘛这样...卖给外国人 撤底清洗一次 05/04 17:25
95F:→ kixer2005: 日本人那种奴性不是台湾人跟得上的 有这工具还不飞天? 05/04 17:25
96F:推 monkeydpp: 人事成本本来就不是最贵的东西... 05/04 17:25
97F:推 mybo: 光一个夏普就起来就可以说10年了,写进书里 05/04 17:25
98F:→ realmd: 觉青不是最喜欢说砍老屁股的吗,不然年轻人没机会 05/04 17:25
99F:→ skizard: 十几个事业群有几个也是不太好 但一般制造业就他强项 05/04 17:25
100F:嘘 MasonT: 就是costdown + 作帐的手法吧 05/04 17:25
101F:→ magamanzero: 才有活过来的机会 05/04 17:25
102F:推 linch416: 日式管理面对变化莫测的网路世代,真的是赶不上潮流了 05/04 17:26
103F:嘘 popoman177: 阿就裁员cost down阿 05/04 17:26
104F:→ Mohism: 郭董就有投资某翟姓的台独觉青之神 结果某翟还是失败 05/04 17:26
105F:推 gustavvv: 如果是真的 还真的满屌的 05/04 17:26
106F:推 eric112: 这是costdown的结果,营业额没增加变赚钱就是这样 05/04 17:26
107F:嘘 kakoiee: 说个笑话 摆脱赤字 05/04 17:26
108F:推 Jin63916: 这篇的日文我都看得懂,港动 05/04 17:27
109F:嘘 kaiming7955: 抠死当也不会 难怪会亏 05/04 17:27
110F:嘘 lazo: 觉青只会酸啦,一点用处都没有 05/04 17:27
111F:推 loxlox: 照垃圾吱标准 应该是中国人=神哦 别再这时才乱沾光哦 05/04 17:27
112F:→ Mohism: @MasonT 原来整顿财务你有不降低成本阿 你一定是经营之神! 05/04 17:27
113F:嘘 mnhyuiop: Mohism我讲了什麽变成不论是非只看颜色的政治脑???????? 05/04 17:27
114F:→ mnhyuiop: 你是在那边叫什麽? 05/04 17:27
115F:推 miha80425: 台湾根本就做不出品牌 买真货大赚总比笨Q西门子惨赔好 05/04 17:28
116F:推 a77942002: 不一定是裁员可能是缩编一些部门减少产品 少收入增获利 05/04 17:28
117F:推 skyexers: 吱吱平时整天酸郭是中国人 结果靠郭沾光的时候又变台湾 05/04 17:28
118F:嘘 melissalewis: 很酸 05/04 17:28
119F:→ skyexers: 人了 真是精神分裂呢 05/04 17:28
120F:→ ionchips: 抠死当阿 05/04 17:28
121F:→ Mohism: @mnhyuiop 你说的失败是挺国民党 不就证明你只看政党评论? 05/04 17:28
122F:推 pillliq: 他是山西人吧? 05/04 17:28
123F:→ mnhyuiop: 郭董近年来,失败的例子,只有挺国民党失败而已 哪里错? 05/04 17:28
124F:推 RevanKai: 其实是挖东墙补西墙,所以台湾的鸿海本季度是亏钱的 05/04 17:28
125F:→ miha80425: 看先进国家都有国际大品牌 台湾只有TSMC代工业 05/04 17:28
126F:推 RevanKai: 但是人家就是家大业大到可以这样做咩 05/04 17:29
127F:→ miha80425: 经济到这几年才烂掉算很强的 05/04 17:29
128F:推 loxlox: 日本人都在佩服郭董 只剩废物觉青垃圾吱还在嘴硬XDD 05/04 17:29
129F:→ mnhyuiop: 郭董近年来样样成功,就支持国民党最後失败,不然咧??? 05/04 17:29
130F:推 bruce2248: 台式管理不注重品质 只要知道减薪裁员省成本就好 05/04 17:29
131F:→ Mohism: @mnhyuiop 台独觉青某翟的科技公司 不也是让郭董失败? 05/04 17:29
132F:推 Areso: 郭董是山西人啦 蓝觉快去澄清 免得说我们沾光 05/04 17:29
133F:→ mnhyuiop: 不然你的时空是国民党选上了吗??????????????????????? 05/04 17:29
134F:→ Mohism: @mnhyuiop 为何你不提 你只说国民党? 05/04 17:30
135F:推 ganlinLABA: 这是戴正吴厉害吧 05/04 17:30
136F:推 Hazelburn: 郭台铭是枭雄,吃做人鸡歪但是实力是真的.... 05/04 17:30
137F:推 e7660239: 最大客户还不是靠母公司QQ 05/04 17:30
138F:→ skizard: 我前面不就说了 郭董失败的项目也不少 只是跟他成功的比 05/04 17:30
139F:推 Tigerman001: 看看母公司的财报吧! 05/04 17:30
140F:→ miha80425: 不是每个大企业都搞裁员减薪好吗... 但压榨严重是事实 05/04 17:30
141F:→ mnhyuiop: 台独觉青某翟的科技公司是三小?? 05/04 17:31
142F:嘘 whitejay: 蔻屎荡 台湾人最会阿 有什麽好说的 但日本没效率也是真 05/04 17:31
143F:→ skizard: 不需要太在乎而已 05/04 17:31
144F:→ f124: 谁不知道觉醒米虫们都靠父母养的 05/04 17:31
145F:推 wingsfly: 应该要看郭董砍了哪些…至於国民党笑笑就好 05/04 17:31
146F:→ bruce2248: 产品的耐用度不知道会减少几年 05/04 17:31
147F:→ TheBeast: 把你的东西推到中国去而已 05/04 17:31
148F:→ Mohism: @miha80425 欧美式管理学只要是整顿财务 都会先裁员 05/04 17:31
149F:推 Ec73Iwai: 蓝觉表示欣慰 05/04 17:31
150F:→ ScarYao: 这种帐就看看就好.... 05/04 17:32
151F:推 FlynnZhang: 郭董好神 05/04 17:32
152F:→ whitejay: 冲绳躺着也中枪 帮QQ 05/04 17:32
153F:推 miha80425: @M大 国外亏钱大裁员很常见阿 例如德州仪器 05/04 17:33
154F:推 berice152233: 政治倾向跟经营能力两回事 05/04 17:33
155F:推 pytzog: 郭董:下一个收购目标就是三菱了 05/04 17:33
156F:→ miha80425: 台湾的问题是责任制+过度压榨员工 05/04 17:33
157F:推 adon0313: 被卖去中国还在爽 问号 05/04 17:33
158F:→ milleniue: 觉青和社运那群就是以为自己什麽议题都懂啊 05/04 17:34
159F:推 maxmessi: 这种帐目鬼才信 05/04 17:34
160F:推 DiMammaMia: 我觉得郭台铭很厉害 但是一年就转亏为盈 我是存疑啦 05/04 17:34
161F:推 paulin0613: 营业额减少16.7%, 而营业利益却赤字转正,这很明显吧 05/04 17:35
162F:→ paulin0613: ! 05/04 17:35
163F:推 natalie10013: 冲绳躺着中枪 05/04 17:35
164F:→ glacialfire: 这是拿命换的阿 05/04 17:36
165F:嘘 frank01: 睡觉青年会说都是作帐的数字不要信 05/04 17:36
166F:推 sonyvaio: 财报可以秀一下鸿海各个集团买了夏普多少东西吗? 05/04 17:36
167F:推 lulocke: 把一堆薪水高的砍掉吧 05/04 17:36
168F:推 s8018572: 冲绳 朝鲜 永远的肉靶 05/04 17:37
169F:嘘 frank01: 但是如果换成是义美高志明入主sharp 转亏为盈,睡觉青年 05/04 17:38
170F:→ frank01: 会带风向把高捧成神! 05/04 17:38
171F:推 srwhite: 一定是减薪砍人 05/04 17:38
172F:推 bruce2248: 食品跟家电是两回事... 05/04 17:39
173F:推 seafire: 只有郭董而已 05/04 17:39
174F:推 sid300: 日式管理太食古不化 销售模式又封闭 空有技术不会卖 05/04 17:39
175F:推 gmoz: 笨死了 以後就知道了 05/04 17:39
176F:推 set852064: 吱吱觉青玻璃心又碎了XD 05/04 17:39
177F:推 treeson: 日本是压榨劳工的起源地吧 05/04 17:39
178F:推 ComicMan: @ComicMan 这种回推文好潮 05/04 17:40
179F:嘘 edayyuyu: 皇民高潮罗 05/04 17:40
180F:推 treeson: 只是现在都榨得乾乾净净了 05/04 17:40
181F:推 asd2260123: 裁员是正确的啊 照日本的方法只会有一堆冗员 05/04 17:41
182F:推 miha80425: 光是鸿海能把夏普产品通路到世界各国 品质佳不会少赚 05/04 17:41
183F:→ p1227426: 年资高的 都被砍了吧 05/04 17:41
184F:推 kidkenyen: 北七喔日本乡民xD 05/04 17:42
185F:推 qq771101: 再多点时间观察吧,不然也是短线而已 05/04 17:42
186F:→ vencil: 只有郭跟他熟悉的产业能这样玩,台湾成长率在亚洲还垫底呢 05/04 17:43
187F:推 SSbb5566: 社长郭耕作 05/04 17:43
188F:→ cms6384: 请问 这跟吱吱 觉青有什麽关系? 05/04 17:43
189F:推 treeson: 日本的问题看游戏就知道了,大都是一拖拉库的蒐集要素跟d 05/04 17:43
190F:推 treeson: lc,本质玩法都没突破 跟台湾代工有97%像 05/04 17:43
191F:推 Boyzone: 还不是靠别家灌业绩过来 05/04 17:44
192F:推 t30604234: 美化财报吧 .. 05/04 17:44
193F:推 Caiboruei: 冲绳 XD 日本是多讨厌冲绳 05/04 17:44
194F:推 vinex518: 海边赞赞赞 05/04 17:44
195F:推 parkerlived: 郭 懂 後 来 当 了 日 本 首 相 05/04 17:45
196F:推 parkerlived: 郭 懂 後 来 当 了 日 本 首 相 05/04 17:45
197F:推 citi: 承认台湾企业管理能力强有那麽难吗? 05/04 17:45
198F:嘘 Boyzone: 没去查一下堺工厂上季赔几百亿 灌单到夏普 05/04 17:46
199F:→ Boyzone: 堺工厂之前是很赚的 瞬间变的大亏钱操作也太明显 05/04 17:48
200F:推 badbadook: 品质呢 05/04 17:48
201F:推 seemoon2000: 台湾人在成本控制上是真的满强的阿 Sharp是冗员太多 05/04 17:49
202F:→ darkbrigher: 因为裁员啊 离职三千人 裁员七千人 05/04 17:49
203F:→ seemoon2000: 日本企业文化就大多都这样 成本无意义的浪费 05/04 17:49
204F:嘘 magiclunar: SHARP怎麽转正的 去问问郭董旗下公司 都知道内幕 05/04 17:51
205F:推 linkmusic: 日企历史的业障太重,组织僵化排外,本来就不利於销售 05/04 17:51
206F:→ magiclunar: 傻傻地还以为是郭董扭转的 05/04 17:51
207F:→ awei6225: 楼上讲一下吧 05/04 17:52
208F:推 nomorepipe: 扣死当の胜利 05/04 17:52
209F:推 wulaw5566: 猛 05/04 17:54
210F:推 iam0718: 扣四荡赢了 05/04 17:55
211F:嘘 KujiraKun: 虽然我觉得郭台铭是个恶心的人 05/04 17:56
212F:推 annie06045: 扣死当+作帐 05/04 17:57
213F:嘘 shioulanyu: 集团这麽多公司,夏普好了,那其他的呢? 05/04 17:57
214F:推 zeumax: 运用集团资源营运而转正,不正说明鸿海刚好有资格拥有夏普 05/04 17:58
215F:→ zeumax: 工厂嘛? 05/04 17:58
216F:推 wulaw5566: 说鸿海亏钱的贴文是活在平行世界吗? 05/04 17:59
217F:嘘 KujiraKun: 但日本人也只是另一种爱舔而已 05/04 17:59
218F:→ zeumax: 集团其他事业也没多糟糕啊 05/04 17:59
219F:嘘 KujiraKun: 日本人不是喜欢把自己看得很高吗 05/04 17:59
220F:→ bakerstreet: 营业额比起2015年减少16.7%,阿不就表示是抠死当... 05/04 17:59
221F:→ zeumax: Cost down 没什麽错误吧?哪间公司追求高成本啊 05/04 18:00
222F:推 coffee112: 记得之前日本人不是狂骂吗?=_= 05/04 18:01
223F:推 jauruyu: 阿就真的靠costdown啊 节省人事成本嘛 05/04 18:01
224F:嘘 fragmentwing: 怪怪的,日本人自尊心挺高的 05/04 18:02
225F:推 langeo: 怎麽没酸韩国 05/04 18:03
226F:推 Rumor1998: 太快了 感觉有点可疑 05/04 18:03
227F:推 covenant: 那些言论某种程度也是一种自虐,乡民还当真喔? 05/04 18:04
228F:推 sawaichi: 94猛~ 05/04 18:04
229F:→ covenant: 跟乡民整天自虐台湾是鬼岛有87像。 05/04 18:05
231F:嘘 john701966: 郭粉连新闻内容都看不懂就高潮了? 05/04 18:05
232F:推 ym010273: 亏损的面板厂切给郭董,所以大坑就这样转走就没事了? 05/04 18:06
233F:推 hasn8620: 快买啊 05/04 18:06
234F:推 wulaw5566: 富智康自从被比迪亚跟深圳政府联手坑了之後都亏多久了 05/04 18:09
235F:推 wulaw5566: ,根本不关郭董买夏普的事,拿这当例子的财经水平大概 05/04 18:09
236F:推 wulaw5566: 跟黄国昌差不多吧,台湾鸿海可没亏损 05/04 18:09
237F:嘘 am11522: 挖东墙补西墙ㄅ 05/04 18:10
238F:推 ronray7799: 日本人风向转真快 之前才在哭邀郭董是中国企业 干 05/04 18:10
239F:推 RealGeforce: 鬼岛低薪阿 05/04 18:11
240F:推 tanyuki: 买之前说好不砍人,买了之後砍了一堆人 05/04 18:11
241F:推 arnold3: 有够酸 05/04 18:12
242F:→ tbaby: 营业额减少16% 利润增加2200亿? 真的不是作帐做出来的吗 05/04 18:12
243F:推 yukinoba: 台湾只是擅长揠苗助长而已,拉长看就知死了 05/04 18:13
244F:→ KujiraKun: 日本人跟中国人是同一种水准 05/04 18:13
245F:推 deony: 还好满手鸿海 05/04 18:14
246F:推 Ghostchaos: 是戴正吴厉害吧 05/04 18:14
247F:推 jympin: costdown大王 05/04 18:15
248F:→ BANAGHER: 这反串吧 05/04 18:16
249F:推 buddar: 可能人裁不少 05/04 18:20
250F:嘘 bof: 营业额提高再来发一篇 05/04 18:20
251F:→ ZIQQ001: costdown就对了 台湾可是costdown王国呢 连食品都是 05/04 18:21
252F:推 Everforest: 日本人来台湾学习抠死当哲学 05/04 18:22
253F:嘘 shun2249: “营收”摆脱赤字??? 05/04 18:23
254F:推 qphone: 那些2ch也太好笑了 05/04 18:24
255F:推 anendfox: 不要啊 台湾还是一堆粪 05/04 18:24
256F:推 allblue1101: 比起Cost Down应该是做帐能力吧... 05/04 18:30
257F:推 wsx88432: 台湾人很抠 没什麽 05/04 18:32
258F:推 moonmaker: 郭董酸总统 05/04 18:32
259F:→ hfiehfkjw: 个人经营很强啦 证置就一盘散沙 05/04 18:33
260F:推 elacon: 郭董除了政治上那块的脑细胞坏死,经营公司上真的有一套 05/04 18:33
261F:推 JyouItsu: 是有挑好的评论还是风向真的一面倒? 05/04 18:33
262F:嘘 QQron: 这就是为啥鸿海亏损了 05/04 18:35
263F:嘘 Brexit: 红明显,营收永远>=0哪来赤字? 05/04 18:42
264F:推 dddc: 看能好多久 05/04 18:43
265F:推 bb77339911: 统一:我们决定明年收购日本Lawson 05/04 18:43
266F:嘘 suifong: 赔钱的东西卖一卖,美化帐面数字…… 05/04 18:44
267F:推 DiMammaMia: 话说跪求郭董的夏普重新赞助曼联 05/04 18:44
268F:推 jaeomes: 一开始不是酸到爆吗 05/04 18:45
269F:推 bronco5229: 大家都供体时艰 全部领22k 就赚钱惹 05/04 18:46
270F:→ vvrr: 看起来是搜寻 "台湾" 出现的一些评论。 其他有些在讨论脓人. 05/04 18:46
271F:推 prismwu: 拔草测风向 05/04 18:46
272F:→ aa874125: 台湾抠死当怕了吧! 05/04 18:49
273F:推 sean0212: 台湾人太神(✕) 郭董太神(○) 05/04 18:50
274F:推 Nicemaker: 就集团间直接灌业绩进去啊,鸿海强就强在卖的掉 05/04 18:50
275F:推 soria: costdown的神蹟 嘿 05/04 18:51
276F:推 imsphzzz: 酸酸又要出来了 呵呵 05/04 18:51
277F:推 Nicemaker: 之前面板卖不掉产能只用不到一半,鸿海直接买到9成 05/04 18:51
278F:推 Nicemaker: 工厂的大概也不知道郭董怎麽卖的,反正做就对了 05/04 18:52
279F:→ jerrylin: 给台湾惯老板你们就只能吃喷了 05/04 18:54
280F:推 leveger0903: 郭董的强大是建立在costdown的基础上 05/04 18:55
281F:推 pobby920: 强 05/04 18:55
282F:→ jerrylin: 郭董只是把品牌搞成代工利润在卖 也没什麽屌的 05/04 18:55
283F:推 soumi520: 把人裁掉就赢一半了 05/04 19:00
284F:推 chanceiam: 做假帐? 05/04 19:09
285F:推 anson26666: 虽然不怎麽喜欢郭 不过他真的满有本事的 05/04 19:10
286F:→ MasCat: 感觉是作帐做出来的 箭头 05/04 19:10
287F:推 ila9970: 郭在事业上很厉害啊~~ 05/04 19:11
288F:推 vcyc: 觉青哪会都一味反郭董啊 05/04 19:13
289F:嘘 h73o1012: 假台湾真支那 之後就变成中共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 05/04 19:15
290F:推 lovelebron24: 没喜欢过郭 但他经营能力不容质疑 05/04 19:16
291F:推 konner: 你们日本人太小看郭老大的作帐能力了。 05/04 19:24
292F:推 OOQ: 全部都成为锅董的血汗奴工 05/04 19:24
293F:推 hohohoha: 把不必要的成本将不就赚了 冏 05/04 19:24
294F:推 hohohoha: 降 05/04 19:25
295F:推 scratch01: 把一些单子拉过去给夏普做 自然就盈利了啊 05/04 19:27
296F:推 Galm: 老实说真的是挺神的 05/04 19:27
297F:→ colorsnows: 少了太阳能契约的或有负债差很多。 05/04 19:32
298F:推 hohohoha: 应该很多不要的浪费降低了 冏 05/04 19:34
299F:推 Captain5566: 连日本鬼子都认为总统要选郭董 觉青崩溃~~~! ~! 05/04 19:40
300F:嘘 aadm: 不就是敢裁员吗? 05/04 19:43
301F:推 fooffoof: 威! 05/04 19:45
302F:推 doranako: 营业额下降然後盈余转正,明显就是cost down, 台湾人最 05/04 19:49
303F:推 nicayoung: 来台湾当兵就知道怎麽让帐面好看了,菜比巴 05/04 19:49
304F:→ doranako: 会的 05/04 19:49
305F:推 wmtsung: 营业额减少反而赚钱,那不就是cost down? 05/04 19:52
306F:推 itachi0609: 郭董就是神 05/04 19:56
307F:→ gowaa: 应该不是只有cost down 是有把一些单拉过去 他公司那麽多 05/04 20:08
308F:推 opszy: 神!不愧是我人生第一张股票的董事长 05/04 20:10
309F:推 yudofu: 我只知道吹出一张嘴吹牛是批评别人代价最小的作法,这种人 05/04 20:13
310F:→ yudofu: 就是个笑话。 05/04 20:14
311F:推 lonelysin: 台湾costdown功力是诺贝尔经济学奖等级无误。 05/04 20:19
312F:推 molsmopuim: 要变成血汗夏普了吗? 05/04 20:25
313F:推 evelyn055: 台湾老板最会的就是短期内赚钱 拉久了就知道 05/04 20:39
314F:推 MaiDanGao: 太神啦 05/04 20:48
315F:嘘 oopalmoo: 我的水波炉今天坏了,怒 05/04 20:51
316F:推 CoLLaps: 就专业COST DOWN阿XDDD 05/04 21:01
317F:推 netio: COST DOWN+裁员+剥削劳工=赚钱 05/04 21:27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YanQ (1.200.219.65), 05/04/2017 22:17:30
318F:嘘 qwqmmmm : 请问这个会让包子往下吗..... 05/04 22:26
319F:推 shadowppt : 呵呵 05/04 22:26
320F:推 wen12305 : 鸿海不是会乾坤大挪移吗=.=可能只有日本人不知道 05/04 22:28
※ 删除原因: (已被IanLi删除) <YanQ>1-2-9
※ Deleted by: IanLi (220.137.219.87) 05/04/2017 22:28:58
※ Delete Reason: (已被IanLi删除) <YanQ>1-2-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1.217.8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493909016.A.99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