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 引述《leon99 (李奧)》之銘言: : 1.原文連結:https://goo.gl/uaB18a :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3日在芝加哥發表本月決策會前的最後一次演說後, : 15日升息幾乎已成定局;更重要的是她還暗示,Fed今年升息的幅度可能比之前 : 計劃三次更多。 : 這也顯示葉倫現在相信目前利率水準對經濟的支持力道,比她先前的想法更強,證據 : 是就業成長的持續時間遠超過Fed官員的預估。 : 葉倫回答問題時表示,討論利率展望時,並未參考川普政府可能採取擴張性政策,對 : 經濟可能產生的衝擊,「我並未說這是對一些尚未決定的(財政擴張)政策預做反應」 : 她指出,Fed已經「事實上」達成最大就業的目標,而通膨也正向2%的目標上升中。 : 她說,「經濟展望將更加溫和成長,令人振奮,尤其是海外的風險顯示已下降一些」, : 歐洲、日本及中國經濟看起來都表現得更好。 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房市跟利率有很大的關聯 當利率飆升到最高點的時候,通常會引發崩盤 之前房市名人黃家進就曾經說過 他之前遇到的房市大跌都是出現在法拍屋爆增的時候 因為多殺多的情況下,就會有人以更低價賤賣 所以2000年那波大崩,各地都曾出現個位數的房價 像汐止還曾經低到每坪5萬 https://goo.gl/4OAhdz 那什麼情況下才會出現法拍屋爆增的情況? 就是利率一直猛升..升到大家繳不起貸款的情況下 就會把房子丟出去法拍..連頭期款都不要 到這個時候就是房市大崩之時 很多人大概都不知為什麼現在房價不太會跌 如果有跌的地方也只是緩跌而已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現在的利率太低 目前的銀行利率算是台灣史上最低的時期 所以要付的房貸成本也是史上最低 如果大家都繳得起房貸利息的話 當然就不會有人想出清房子 但是房貸利率飆漲的話,很可能就會出現斷頭潮 底下這張圖表很明顯的指出台灣五次大波動的時間點 http://imgur.com/SSSYE6c 每次比較大的跌幅都是出現在利率飆升的時候 因為很多人付不起房貸的利息,所以會斷頭賣出 不要想說現在利率這麼低,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 其實以前的銀行利率高達12%之多,所以才會出現18%的政策 http://imgur.com/4JeaUZk 上面這張則是美國利率的走勢圖 相較之下可以很明顯的發現台灣房價跟美國利率是正相關 每當美國利率衝高之後,就會有很明顯的轉折 台灣房價也會在美國轉折之後出現大崩的情況 也就是說當利率飆高的時候,大家很容易出現無法承擔貸款利息的狀況 所以就會形成經濟泡沫化,房價也會跟著急速崩跌 2008年的次級房貸就是最佳的範例 目前台灣還處於低利率的情況,所以房價崩跌的情況較緩慢 一旦美國調升利率之後,台灣的銀行也會跟進 然後就會再次發生民眾付不出房貸利息的情況 如果付不出貸款就會淪為法拍屋 到時候法拍屋會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多 最後就會形成多殺多的情況,房價至此就會大崩 目前美國已經把利率升高到1%多,房貸利率到4%左右 今年可能還會再升碼2~3次,大概就會升到2% 如果這種速度升息的話,再三四年就會飆升到3%~5% 一旦美國利率拉高的話,台灣的銀行勢必也會跟進 到最後大家很可能就會面臨4%~6%的房貸利率 原本貸一千萬的人一年只要繳15萬的利息 到時候可能就要繳到一年40萬~60萬的利息 最後就會出現斷頭潮,那時就會是買房的好時機 這波大概會比2008年房市下跌還猛 因為台灣這八年的房價飆升200%左右 http://www.sinyi.com.tw/knowledge/newsCt.php/3527/3 所以泡沫化的話..可能會超乎大家想像 蹲得越低,跳得越高,但跳得越高,摔得會越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2.56.20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488889429.A.41F.html
1F:推 jerrylin : 誰不知道 所以央行不敢升息啊 03/07 20:24
2F:→ Alwen : 台灣真的會跟進? 03/07 20:25
http://i.imgur.com/8IGiM2H.jpg 台灣的確會跟進,2007年的央行利率是2.64% ※ 編輯: leron (61.62.56.207), 03/07/2017 20:26:44
3F:推 wickwolf : 所以呆灣利率要調多少,房市才會崩?建商又在喊春燕 03/07 20:26
4F:→ wickwolf : 來了,科科 03/07 20:26
5F:推 zesonpso : 瑞凡 我們回不去了 03/07 20:27
6F:推 berryc : 利息回不去了. 升個1%我看都要5~8年吧 03/07 20:27
7F:→ medama : 不算史上最低吧 現在至少還有1% 以前有0.幾%的 03/07 20:27
8F:噓 tagso : 利率已經回不去了 03/07 20:28
9F:→ tagso : 台灣的利率只會更低 不會更高 03/07 20:28
10F:→ zesonpso : 這論點很妙 沒人叫你買台北阿QQ 03/07 20:28
11F:→ zesonpso : 高雄很多新成屋 才13萬一坪 03/07 20:28
12F:→ tagso : 我等等推回來 紅明顯 03/07 20:29
13F:→ zesonpso : 大崩20% 噗 高雄才小傷2.6萬 03/07 20:29
14F:推 Yuwuen : 我也覺得執政者為了政治利益 不敢升 03/07 20:30
15F:→ cp296633 : 2008年7月定存1年2.7x%之後就海嘯了...指標利率比現 03/07 20:32
16F:→ cp296633 : 在高1.6%左右吧 03/07 20:32
17F:推 tagso : 不過台灣應該有適度通膨是對的 03/07 20:32
18F:推 a29976137 : 所以升息到2點多,房市就會受不了? 03/07 20:34
19F:→ cp296633 : http://amdhammer.pixnet.net/blog/post/293167105 03/07 20:34
20F:推 e123917123 : 基本上沒升太高崩不了盤 但少子化長期緩跌 如果利率 03/07 20:37
21F:→ e123917123 : 急拉就會挫屎了 03/07 20:37
22F:噓 F93935 : 2.多就會崩盤 我好怕 03/07 20:40
23F:→ CTC0115 : 狼來了喔 03/07 20:42
24F:→ leron : 如果美國定存利率高於台灣貸款利率的時候 03/07 20:42
25F:→ leron : 就可以把槓桿開到最大,借台灣錢到美國定存即可套利 03/07 20:43
26F:→ leron : 我想央行應該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 03/07 20:43
27F:噓 jinso7410 : 拷貝 怎麼可能美國升息 臺灣不升那我就壓身家貸臺 03/07 20:44
28F:→ jinso7410 : 幣 定存美元 03/07 20:44
29F:推 marinek : 台灣的利率很難拉,畢竟一堆官員都有好多間房產,他 03/07 20:44
30F:→ marinek : 不會讓自己的資產爆跌的 03/07 20:44
31F:推 qoo696 : 其實會不會很多人都知道惹? 03/07 20:46
32F:推 soyghcg : QE炒高虛胖的房地產,會遇到史上最大崩盤潮 03/07 20:47
33F:→ soyghcg : 歐美應該會最早爆炸 03/07 20:47
34F:推 jinso7410 : 好棒棒 不升息 臺灣的送分題就要來了 03/07 20:48
35F:→ jinso7410 : 而且大家一窩蜂買美元 臺幣貶 03/07 20:48
36F:→ jinso7410 : 結果還可以賺到匯差 03/07 20:48
37F:→ jinso7410 : 感恩總裁 讚嘆總裁 03/07 20:48
38F:→ tenzer : 凡是都有可能,這是邏輯問題,想想油價3x元/L 03/07 20:48
39F:推 tagso : 日本日圓貸款利率 遠低於美國定存利率 結果? 03/07 20:49
40F:→ tenzer : 誰會想到還會有回到20出頭的時候 03/07 20:49
41F:噓 guk : 定存利率5%~~~那股票殖利率會幾趴? 03/07 20:49
42F:→ tagso : 台幣確定會貶嗎? 03/07 20:49
43F:→ soyghcg : 配合我川的金融商品大解放下一波次級房貸指日可待 03/07 20:49
44F:→ guk : 會買股票嗎??還是定存就好> 03/07 20:50
45F:推 jinso7410 : 日幣不是已經一段時間走貶 去年才有一波升值? 03/07 20:51
46F:→ jinso7410 : 長期貶 短線升值吧 03/07 20:52
47F:→ jinso7410 : 還是我記錯? 03/07 20:52
48F:推 JazzyKit : 13A不敢 03/07 20:53
49F:→ guk : 所有人都在想崩崩,所以會不會崩大家都知道啦!! 03/07 20:54
50F:→ jinso7410 : 13A 不敢 因為要在下任前 送分給大家 貸臺幣 存美 03/07 20:54
51F:→ jinso7410 : 元 03/07 20:54
52F:推 pieceiori : 官員有美國爸爸大? 爸爸肯定會叫你升 利率跟匯率 03/07 20:55
53F:推 vongo : 認真! 03/07 20:56
54F:推 justiceyes : 你說汐止那部分,是因為以前有淹水問題,舉例不太對 03/07 20:58
55F:→ jinso7410 : 拜託不要升 送分題 一輩子遇不到幾次 03/07 20:58
56F:推 yangch : 實質薪資不漲,一般貸款戶對利率反應會更敏感 03/07 21:01
57F:推 robert7111 : 升個1% 你看會有多少人包圍總統府 03/07 21:13
58F:噓 chorngbin : 沒通膨哪來的升息,如過人口銳減,才會崩盤。 03/07 21:15
59F:推 avvvva : 台灣2008年據我觀察沒有跌 03/07 21:16
60F:→ avvvva : 只能說價格空窗了幾個月 03/07 21:16
61F:→ avvvva : 只能說是價格空窗期,之後是直接跳升 03/07 21:17
62F:推 s90 : 景氣慢慢回溫中 如果過熱升息 就挫屎了 03/07 21:17
63F:噓 ypfbkg : 13A會半碼半碼超級慢的升...所以要崩短期難 03/07 21:17
64F:→ s90 : 個人覺得央行失敗點在利率太低 沒壓抑住房市 03/07 21:20
65F:→ s90 : 利率在2-3%之間 才不會一職推升房地產 03/07 21:22
66F:→ s90 : 不然就要推房子的折舊政策 老房子賣得跟新房一樣 03/07 21:24
67F:推 wyytw : 13A不會讓炸彈在他任期爆開 03/07 21:24
68F:→ s90 : 買賣間所有資金就會卡住 而不是往股市去 03/07 21:25
69F:推 ypfbkg : 政府帶著炒, 所以不會崩 03/07 21:27
70F:推 odbc : 我也覺得:13A不會讓炸彈在他任期爆開 03/07 21:27
71F:→ s90 : 目光短淺的一堆 台灣沒救了 這幾年一定會爆的 03/07 21:28
72F:推 tabris1 : 美國生息太快,美國自己國民的房貸不就先爆炸了? 03/07 21:28
73F:推 s90 : 調整超額報酬的時候 股票不動產會回檔到不要不要的 03/07 21:34
74F:→ Coolno9 : 取暖跑錯版? 03/07 21:35
75F:推 ypfbkg : 我也希望房價能回檔到嫑嫑的...但有13A...嘿嘿 03/07 21:40
76F:推 wayaba : 同意 03/07 21:42
77F:推 micbrimac : 買高雄不是拿來住的 是拿來炒的吧 03/07 21:44
78F:推 Su22 : 這篇有道理 03/07 21:44
79F:推 UltraSeven : 就房價降低了~ 可是要繳的利息越來越高啊 XDDDD 03/07 21:45
80F:→ UltraSeven : 說到底 就還是要撐到下次降息循環開始才會抄到底 03/07 21:45
81F:→ UltraSeven : 那還要很久啦... 升降息循環又不是幾個月就完成了 03/07 21:47
82F:推 perlone : 台幣不升息是想貶到1:40喔 台灣多少原物料要進口? 03/07 21:55
83F:→ perlone : 但台幣實質匯率目前有很大貶值的空間 應該可以擋一 03/07 21:57
84F:→ perlone : 陣子 03/07 21:57
85F:推 PeikangShin : 目前也不用到利率大刀,人口就打趴後20年房市了~ 03/07 22:16
86F:→ PeikangShin : 你能想像全台灣超過6成有3間房屋的年代是如何XD 03/07 22:18
87F:→ bonaqabo : 沒有最低的利率 只有更低的利率 03/07 22:18
88F:→ PeikangShin : 就是政府又要進來搶劫的時候了~ 03/07 22:18
89F:推 homerunball : 建商:哼我手骨好粗好粗的 法拍什麼的才不怕 03/07 22:20
90F:→ sagarain : 央行敢升到3% 大概要花100年 03/07 22:21
91F:推 transcend789: 13A表示: 03/07 22:34
92F:→ l23l23 : 升息對政府沒有好處阿 台灣也沒有標的可以投資 03/07 22:46
93F:→ l23l23 : 台灣只會跟進日本 走向0利率 升息別想了吧 03/07 22:47
94F:推 haha121 : 要挑戰老巴了嗎? 03/07 22:54
95F:推 MiRRorX : 謝謝 03/07 22:58
96F:推 pgcgo : 2000年利率好像沒調高? 03/07 23:02
97F:推 CHECC : 如果升息引爆房市崩盤 你想政府跟13a會敢升嗎? 代 03/07 23:02
98F:→ CHECC : 價太高了 03/07 23:02
99F:→ pgcgo : 發現我看錯了...2000沒大崩 抱歉! 03/07 23:04
100F:噓 Realite : 你知我知13a也知 除非老美超屌狂升逼的你不升不行 03/07 23:05
101F:→ Realite : 不然13a做到退休都不會大舉升息 03/07 23:05
102F:→ wo2323 : 推 soyghcg 03/07 23:46
103F:推 SETL : 13A說過利率不會一直這麼低 台灣壓炒房也壓三年了 03/08 00:04
104F:→ SETL : 升一點的空間是一定有的 03/08 00:08
105F:推 kikidmore : 現在已經進入升息循環 5%~8%不是不可能 03/08 00:30
106F:→ kikidmore : 假如美國到5% 台灣沒升息 有人會把錢放台灣? 03/08 00:31
107F:推 JazzyKit : 不升~貶值壓力^_^ 03/08 00:32
108F:噓 jimmmy : joke? 03/08 03:02
109F:噓 richaad : 拿十六年前的環境要預估五年後的場景...以前資金環 03/08 06:08
110F:→ richaad : 境跟現在資金相比... 03/08 06:08
111F:噓 richaad : 很多人搞不清楚貨幣currency跟錢money的區別,看來 03/08 06:10
112F:→ richaad : 你也是其中一個,搞清楚差別再來發文 03/08 06:10
113F:推 lab21 : 講那麼多 基本假設根本不會達成 利率永遠上不到3以 03/08 08:35
114F:→ lab21 : 上 03/08 08:3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