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ron ()
看板Stock
标题Re: [新闻] 叶伦:升息是合适之举 暗示今年不只三次
时间Tue Mar 7 20:23:46 2017
※ 引述《leon99 (李奥)》之铭言:
: 1.原文连结:https://goo.gl/uaB18a
: 美国联准会(Fed)主席叶伦3日在芝加哥发表本月决策会前的最後一次演说後,
: 15日升息几乎已成定局;更重要的是她还暗示,Fed今年升息的幅度可能比之前
: 计划三次更多。
: 这也显示叶伦现在相信目前利率水准对经济的支持力道,比她先前的想法更强,证据
: 是就业成长的持续时间远超过Fed官员的预估。
: 叶伦回答问题时表示,讨论利率展望时,并未参考川普政府可能采取扩张性政策,对
: 经济可能产生的冲击,「我并未说这是对一些尚未决定的(财政扩张)政策预做反应」
: 她指出,Fed已经「事实上」达成最大就业的目标,而通膨也正向2%的目标上升中。
: 她说,「经济展望将更加温和成长,令人振奋,尤其是海外的风险显示已下降一些」,
: 欧洲、日本及中国经济看起来都表现得更好。
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房市跟利率有很大的关联
当利率飙升到最高点的时候,通常会引发崩盘
之前房市名人黄家进就曾经说过
他之前遇到的房市大跌都是出现在法拍屋爆增的时候
因为多杀多的情况下,就会有人以更低价贱卖
所以2000年那波大崩,各地都曾出现个位数的房价
像汐止还曾经低到每坪5万
https://goo.gl/4OAhdz
那什麽情况下才会出现法拍屋爆增的情况?
就是利率一直猛升..升到大家缴不起贷款的情况下
就会把房子丢出去法拍..连头期款都不要
到这个时候就是房市大崩之时
很多人大概都不知为什麽现在房价不太会跌
如果有跌的地方也只是缓跌而已
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现在的利率太低
目前的银行利率算是台湾史上最低的时期
所以要付的房贷成本也是史上最低
如果大家都缴得起房贷利息的话
当然就不会有人想出清房子
但是房贷利率飙涨的话,很可能就会出现断头潮
底下这张图表很明显的指出台湾五次大波动的时间点
http://imgur.com/SSSYE6c
每次比较大的跌幅都是出现在利率飙升的时候
因为很多人付不起房贷的利息,所以会断头卖出
不要想说现在利率这麽低,怎麽可能会发生这种事
其实以前的银行利率高达12%之多,所以才会出现18%的政策
http://imgur.com/4JeaUZk
上面这张则是美国利率的走势图
相较之下可以很明显的发现台湾房价跟美国利率是正相关
每当美国利率冲高之後,就会有很明显的转折
台湾房价也会在美国转折之後出现大崩的情况
也就是说当利率飙高的时候,大家很容易出现无法承担贷款利息的状况
所以就会形成经济泡沫化,房价也会跟着急速崩跌
2008年的次级房贷就是最佳的范例
目前台湾还处於低利率的情况,所以房价崩跌的情况较缓慢
一旦美国调升利率之後,台湾的银行也会跟进
然後就会再次发生民众付不出房贷利息的情况
如果付不出贷款就会沦为法拍屋
到时候法拍屋会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多
最後就会形成多杀多的情况,房价至此就会大崩
目前美国已经把利率升高到1%多,房贷利率到4%左右
今年可能还会再升码2~3次,大概就会升到2%
如果这种速度升息的话,再三四年就会飙升到3%~5%
一旦美国利率拉高的话,台湾的银行势必也会跟进
到最後大家很可能就会面临4%~6%的房贷利率
原本贷一千万的人一年只要缴15万的利息
到时候可能就要缴到一年40万~60万的利息
最後就会出现断头潮,那时就会是买房的好时机
这波大概会比2008年房市下跌还猛
因为台湾这八年的房价飙升200%左右
http://www.sinyi.com.tw/knowledge/newsCt.php/3527/3
所以泡沫化的话..可能会超乎大家想像
蹲得越低,跳得越高,但跳得越高,摔得会越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62.56.20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488889429.A.41F.html
1F:推 jerrylin : 谁不知道 所以央行不敢升息啊 03/07 20:24
2F:→ Alwen : 台湾真的会跟进? 03/07 20:25
http://i.imgur.com/8IGiM2H.jpg
台湾的确会跟进,2007年的央行利率是2.64%
※ 编辑: leron (61.62.56.207), 03/07/2017 20:26:44
3F:推 wickwolf : 所以呆湾利率要调多少,房市才会崩?建商又在喊春燕 03/07 20:26
4F:→ wickwolf : 来了,科科 03/07 20:26
5F:推 zesonpso : 瑞凡 我们回不去了 03/07 20:27
6F:推 berryc : 利息回不去了. 升个1%我看都要5~8年吧 03/07 20:27
7F:→ medama : 不算史上最低吧 现在至少还有1% 以前有0.几%的 03/07 20:27
8F:嘘 tagso : 利率已经回不去了 03/07 20:28
9F:→ tagso : 台湾的利率只会更低 不会更高 03/07 20:28
10F:→ zesonpso : 这论点很妙 没人叫你买台北阿QQ 03/07 20:28
11F:→ zesonpso : 高雄很多新成屋 才13万一坪 03/07 20:28
12F:→ tagso : 我等等推回来 红明显 03/07 20:29
13F:→ zesonpso : 大崩20% 噗 高雄才小伤2.6万 03/07 20:29
14F:推 Yuwuen : 我也觉得执政者为了政治利益 不敢升 03/07 20:30
15F:→ cp296633 : 2008年7月定存1年2.7x%之後就海啸了...指标利率比现 03/07 20:32
16F:→ cp296633 : 在高1.6%左右吧 03/07 20:32
17F:推 tagso : 不过台湾应该有适度通膨是对的 03/07 20:32
18F:推 a29976137 : 所以升息到2点多,房市就会受不了? 03/07 20:34
20F:推 e123917123 : 基本上没升太高崩不了盘 但少子化长期缓跌 如果利率 03/07 20:37
21F:→ e123917123 : 急拉就会挫屎了 03/07 20:37
22F:嘘 F93935 : 2.多就会崩盘 我好怕 03/07 20:40
23F:→ CTC0115 : 狼来了喔 03/07 20:42
24F:→ leron : 如果美国定存利率高於台湾贷款利率的时候 03/07 20:42
25F:→ leron : 就可以把杠杆开到最大,借台湾钱到美国定存即可套利 03/07 20:43
26F:→ leron : 我想央行应该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 03/07 20:43
27F:嘘 jinso7410 : 拷贝 怎麽可能美国升息 台湾不升那我就压身家贷台 03/07 20:44
28F:→ jinso7410 : 币 定存美元 03/07 20:44
29F:推 marinek : 台湾的利率很难拉,毕竟一堆官员都有好多间房产,他 03/07 20:44
30F:→ marinek : 不会让自己的资产爆跌的 03/07 20:44
31F:推 qoo696 : 其实会不会很多人都知道惹? 03/07 20:46
32F:推 soyghcg : QE炒高虚胖的房地产,会遇到史上最大崩盘潮 03/07 20:47
33F:→ soyghcg : 欧美应该会最早爆炸 03/07 20:47
34F:推 jinso7410 : 好棒棒 不升息 台湾的送分题就要来了 03/07 20:48
35F:→ jinso7410 : 而且大家一窝蜂买美元 台币贬 03/07 20:48
36F:→ jinso7410 : 结果还可以赚到汇差 03/07 20:48
37F:→ jinso7410 : 感恩总裁 赞叹总裁 03/07 20:48
38F:→ tenzer : 凡是都有可能,这是逻辑问题,想想油价3x元/L 03/07 20:48
39F:推 tagso : 日本日圆贷款利率 远低於美国定存利率 结果? 03/07 20:49
40F:→ tenzer : 谁会想到还会有回到20出头的时候 03/07 20:49
41F:嘘 guk : 定存利率5%~~~那股票殖利率会几趴? 03/07 20:49
42F:→ tagso : 台币确定会贬吗? 03/07 20:49
43F:→ soyghcg : 配合我川的金融商品大解放下一波次级房贷指日可待 03/07 20:49
44F:→ guk : 会买股票吗??还是定存就好> 03/07 20:50
45F:推 jinso7410 : 日币不是已经一段时间走贬 去年才有一波升值? 03/07 20:51
46F:→ jinso7410 : 长期贬 短线升值吧 03/07 20:52
47F:→ jinso7410 : 还是我记错? 03/07 20:52
48F:推 JazzyKit : 13A不敢 03/07 20:53
49F:→ guk : 所有人都在想崩崩,所以会不会崩大家都知道啦!! 03/07 20:54
50F:→ jinso7410 : 13A 不敢 因为要在下任前 送分给大家 贷台币 存美 03/07 20:54
51F:→ jinso7410 : 元 03/07 20:54
52F:推 pieceiori : 官员有美国爸爸大? 爸爸肯定会叫你升 利率跟汇率 03/07 20:55
53F:推 vongo : 认真! 03/07 20:56
54F:推 justiceyes : 你说汐止那部分,是因为以前有淹水问题,举例不太对 03/07 20:58
55F:→ jinso7410 : 拜托不要升 送分题 一辈子遇不到几次 03/07 20:58
56F:推 yangch : 实质薪资不涨,一般贷款户对利率反应会更敏感 03/07 21:01
57F:推 robert7111 : 升个1% 你看会有多少人包围总统府 03/07 21:13
58F:嘘 chorngbin : 没通膨哪来的升息,如过人口锐减,才会崩盘。 03/07 21:15
59F:推 avvvva : 台湾2008年据我观察没有跌 03/07 21:16
60F:→ avvvva : 只能说价格空窗了几个月 03/07 21:16
61F:→ avvvva : 只能说是价格空窗期,之後是直接跳升 03/07 21:17
62F:推 s90 : 景气慢慢回温中 如果过热升息 就挫屎了 03/07 21:17
63F:嘘 ypfbkg : 13A会半码半码超级慢的升...所以要崩短期难 03/07 21:17
64F:→ s90 : 个人觉得央行失败点在利率太低 没压抑住房市 03/07 21:20
65F:→ s90 : 利率在2-3%之间 才不会一职推升房地产 03/07 21:22
66F:→ s90 : 不然就要推房子的折旧政策 老房子卖得跟新房一样 03/07 21:24
67F:推 wyytw : 13A不会让炸弹在他任期爆开 03/07 21:24
68F:→ s90 : 买卖间所有资金就会卡住 而不是往股市去 03/07 21:25
69F:推 ypfbkg : 政府带着炒, 所以不会崩 03/07 21:27
70F:推 odbc : 我也觉得:13A不会让炸弹在他任期爆开 03/07 21:27
71F:→ s90 : 目光短浅的一堆 台湾没救了 这几年一定会爆的 03/07 21:28
72F:推 tabris1 : 美国生息太快,美国自己国民的房贷不就先爆炸了? 03/07 21:28
73F:推 s90 : 调整超额报酬的时候 股票不动产会回档到不要不要的 03/07 21:34
74F:→ Coolno9 : 取暖跑错版? 03/07 21:35
75F:推 ypfbkg : 我也希望房价能回档到嫑嫑的...但有13A...嘿嘿 03/07 21:40
76F:推 wayaba : 同意 03/07 21:42
77F:推 micbrimac : 买高雄不是拿来住的 是拿来炒的吧 03/07 21:44
78F:推 Su22 : 这篇有道理 03/07 21:44
79F:推 UltraSeven : 就房价降低了~ 可是要缴的利息越来越高啊 XDDDD 03/07 21:45
80F:→ UltraSeven : 说到底 就还是要撑到下次降息循环开始才会抄到底 03/07 21:45
81F:→ UltraSeven : 那还要很久啦... 升降息循环又不是几个月就完成了 03/07 21:47
82F:推 perlone : 台币不升息是想贬到1:40喔 台湾多少原物料要进口? 03/07 21:55
83F:→ perlone : 但台币实质汇率目前有很大贬值的空间 应该可以挡一 03/07 21:57
84F:→ perlone : 阵子 03/07 21:57
85F:推 PeikangShin : 目前也不用到利率大刀,人口就打趴後20年房市了~ 03/07 22:16
86F:→ PeikangShin : 你能想像全台湾超过6成有3间房屋的年代是如何XD 03/07 22:18
87F:→ bonaqabo : 没有最低的利率 只有更低的利率 03/07 22:18
88F:→ PeikangShin : 就是政府又要进来抢劫的时候了~ 03/07 22:18
89F:推 homerunball : 建商:哼我手骨好粗好粗的 法拍什麽的才不怕 03/07 22:20
90F:→ sagarain : 央行敢升到3% 大概要花100年 03/07 22:21
91F:推 transcend789: 13A表示: 03/07 22:34
92F:→ l23l23 : 升息对政府没有好处阿 台湾也没有标的可以投资 03/07 22:46
93F:→ l23l23 : 台湾只会跟进日本 走向0利率 升息别想了吧 03/07 22:47
94F:推 haha121 : 要挑战老巴了吗? 03/07 22:54
95F:推 MiRRorX : 谢谢 03/07 22:58
96F:推 pgcgo : 2000年利率好像没调高? 03/07 23:02
97F:推 CHECC : 如果升息引爆房市崩盘 你想政府跟13a会敢升吗? 代 03/07 23:02
98F:→ CHECC : 价太高了 03/07 23:02
99F:→ pgcgo : 发现我看错了...2000没大崩 抱歉! 03/07 23:04
100F:嘘 Realite : 你知我知13a也知 除非老美超屌狂升逼的你不升不行 03/07 23:05
101F:→ Realite : 不然13a做到退休都不会大举升息 03/07 23:05
102F:→ wo2323 : 推 soyghcg 03/07 23:46
103F:推 SETL : 13A说过利率不会一直这麽低 台湾压炒房也压三年了 03/08 00:04
104F:→ SETL : 升一点的空间是一定有的 03/08 00:08
105F:推 kikidmore : 现在已经进入升息循环 5%~8%不是不可能 03/08 00:30
106F:→ kikidmore : 假如美国到5% 台湾没升息 有人会把钱放台湾? 03/08 00:31
107F:推 JazzyKit : 不升~贬值压力^_^ 03/08 00:32
108F:嘘 jimmmy : joke? 03/08 03:02
109F:嘘 richaad : 拿十六年前的环境要预估五年後的场景...以前资金环 03/08 06:08
110F:→ richaad : 境跟现在资金相比... 03/08 06:08
111F:嘘 richaad : 很多人搞不清楚货币currency跟钱money的区别,看来 03/08 06:10
112F:→ richaad : 你也是其中一个,搞清楚差别再来发文 03/08 06:10
113F:推 lab21 : 讲那麽多 基本假设根本不会达成 利率永远上不到3以 03/08 08:35
114F:→ lab21 : 上 03/08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