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你的問題其實不淺,因為實際上高度牽涉到造市規範層面。 具體造市規範我就不細說了,以下圖做呈現: (如現行規範有改,還請板友不吝告知) [時間] 09:00    09:05     13:25    13:30 T0 T1 T2 T3 ├------┼-------┼-----┤ [現貨委買價] S0 S1 S2 S3 ├------┼-------┼-----┤ [權證委買價] 得不報價 W1 得不報價 ├------┼-------┼-----┤ [報價設定:波動率、價差...等] A0 A1 A2 A3 ├------┼-------┼-----┤ 以下逐一回覆你的問題。 關於(Q1),   T日最後一筆權證成交價格實際上並不一定是券商的報價,   若它是投資人的單,光就這一點,基本上T+1日的權證開盤   委買價就不會跟T日的收盤價、最後成交價有什麼具體關係   ,因為根本不是券商的報價,而是投資人掛的價格。 關於(Q2),   基本上券商報價是透過現貨委買價,代入BS Model計算理論   委買價。但我看你整篇文章裡,一直在問的是'權證的開盤   價'這件事,well,如上圖所述,實際上在09:00時,券商是   可以不用報價的,直到09:05才必須(一定)要報價。因此,   你在09:05前這段時間所看到的任何報價,基本上都'不一定'   是券商的報價。 結論   你可能發現我從頭到尾都繞在[13:25-13:30]和[09:00-09:05]   這兩個時段券商得不報價,這個造市規範上。正是因為這個規   範,你問的所有跟'權證開盤價'、'權證收盤價'有關的問題,   實際上都很難跟'券商報價'有絕對關聯性,因為在那兩個時段   很多報價其實是投資人掛的單,而不是券商。 PS.如果真的要玩好權證,一定要把造市規範看過一遍,   很多'得不報價規範'你要看過才會知道,進而知道   如何避開'明明可以避開的風險'。 ※ 引述《s9503669 (稀飯)》之銘言: : 不好意思權證新手,目前下單大約持續半個月了 : 有個問題一直不太確定。 : 比如昨日若a檔權證最後一筆成交價為0.88元, ↑T日 : 而最後走低收盤的委買價變0.77元, : 那麼隔日的開盤委買價會是最後成交價0.88元嗎? ↑T+1日 ↑(Q1) : 還是說隔日開盤的委買價跟前一天無任何關係,而是 : 由券商依標的股的開盤價去重新計算權證的開盤委買價的? ↑(Q2) : 問題很淺但想確認一下,感謝好心人幫忙! : ------------------------------------------------------------------------- : 1.發文前請先詳閱[請益]分類發文規範,未依規範發文將受處份。 : 2.若提及股號股名,且屬未來性的預測或分析有推薦意圖, : 請寫到 [標的] 分類,否則將以板規4-1砍文處份。 : ----------------------------按ctrl+y可刪除以上內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73.14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486195060.A.CD5.html
1F:推 ovw0929 : 通常收盤還是券商掛的 開盤就不一定了 大部分都到 02/04 16:25
2F:→ ovw0929 : 三分才開始 02/04 16:25
正確,因為通常要留2分鐘做緩衝,真的出包還能用備援裝置先造市。
3F:推 yauger : 推 02/04 16:51
4F:推 a790102 : 這篇專業的好文 02/04 17:28
5F:推 IanLi : 好文 但細部有點沒搔到癢 02/04 17:38
已經離開該領域了,僅就記憶所知部分做回覆。
6F:推 s9503669 : 我原發問者,感謝你!! 02/04 19:07
不客氣,經驗分享罷了。 能針對權證交易做客觀提問,而非情緒性抒發的文, 我覺得對你、對權證、對金融交易參與的所有人, 都是相當良性的互動。Good! 祝交易順利。 ※ 編輯: kan2001kimo (118.160.73.147), 02/04/2017 20:26:1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