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n2001kimo (好的)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新手想问权证的开收盘与成交价关系..
时间Sat Feb 4 15:57:35 2017
你的问题其实不浅,因为实际上高度牵涉到造市规范层面。
具体造市规范我就不细说了,以下图做呈现:
(如现行规范有改,还请板友不吝告知)
[时间]
09:00 09:05 13:25 13:30
T0 T1 T2 T3
├------┼-------┼-----┤
[现货委买价]
S0 S1 S2 S3
├------┼-------┼-----┤
[权证委买价]
得不报价 W1 得不报价
├------┼-------┼-----┤
[报价设定:波动率、价差...等]
A0 A1 A2 A3
├------┼-------┼-----┤
以下逐一回覆你的问题。
关於(Q1),
T日最後一笔权证成交价格实际上并不一定是券商的报价,
若它是投资人的单,光就这一点,基本上T+1日的权证开盘
委买价就不会跟T日的收盘价、最後成交价有什麽具体关系
,因为根本不是券商的报价,而是投资人挂的价格。
关於(Q2),
基本上券商报价是透过现货委买价,代入BS Model计算理论
委买价。但我看你整篇文章里,一直在问的是'权证的开盘
价'这件事,well,如上图所述,实际上在09:00时,券商是
可以不用报价的,直到09:05才必须(一定)要报价。因此,
你在09:05前这段时间所看到的任何报价,基本上都'不一定'
是券商的报价。
结论
你可能发现我从头到尾都绕在[13:25-13:30]和[09:00-09:05]
这两个时段券商得不报价,这个造市规范上。正是因为这个规
范,你问的所有跟'权证开盘价'、'权证收盘价'有关的问题,
实际上都很难跟'券商报价'有绝对关联性,因为在那两个时段
很多报价其实是投资人挂的单,而不是券商。
PS.如果真的要玩好权证,一定要把造市规范看过一遍,
很多'得不报价规范'你要看过才会知道,进而知道
如何避开'明明可以避开的风险'。
※ 引述《s9503669 (稀饭)》之铭言:
: 不好意思权证新手,目前下单大约持续半个月了
: 有个问题一直不太确定。
: 比如昨日若a档权证最後一笔成交价为0.88元,
↑T日
: 而最後走低收盘的委买价变0.77元,
: 那麽隔日的开盘委买价会是最後成交价0.88元吗?
↑T+1日 ↑(Q1)
: 还是说隔日开盘的委买价跟前一天无任何关系,而是
: 由券商依标的股的开盘价去重新计算权证的开盘委买价的?
↑(Q2)
: 问题很浅但想确认一下,感谢好心人帮忙!
: -------------------------------------------------------------------------
: 1.发文前请先详阅[请益]分类发文规范,未依规范发文将受处份。
: 2.若提及股号股名,且属未来性的预测或分析有推荐意图,
: 请写到 [标的] 分类,否则将以板规4-1砍文处份。
: ----------------------------按ctrl+y可删除以上内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0.73.14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486195060.A.CD5.html
1F:推 ovw0929 : 通常收盘还是券商挂的 开盘就不一定了 大部分都到 02/04 16:25
2F:→ ovw0929 : 三分才开始 02/04 16:25
正确,因为通常要留2分钟做缓冲,真的出包还能用备援装置先造市。
3F:推 yauger : 推 02/04 16:51
4F:推 a790102 : 这篇专业的好文 02/04 17:28
5F:推 IanLi : 好文 但细部有点没搔到痒 02/04 17:38
已经离开该领域了,仅就记忆所知部分做回覆。
6F:推 s9503669 : 我原发问者,感谢你!! 02/04 19:07
不客气,经验分享罢了。
能针对权证交易做客观提问,而非情绪性抒发的文,
我觉得对你、对权证、对金融交易参与的所有人,
都是相当良性的互动。Good!
祝交易顺利。
※ 编辑: kan2001kimo (118.160.73.147), 02/04/2017 2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