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你的问题其实不浅,因为实际上高度牵涉到造市规范层面。 具体造市规范我就不细说了,以下图做呈现: (如现行规范有改,还请板友不吝告知) [时间] 09:00    09:05     13:25    13:30 T0 T1 T2 T3 ├------┼-------┼-----┤ [现货委买价] S0 S1 S2 S3 ├------┼-------┼-----┤ [权证委买价] 得不报价 W1 得不报价 ├------┼-------┼-----┤ [报价设定:波动率、价差...等] A0 A1 A2 A3 ├------┼-------┼-----┤ 以下逐一回覆你的问题。 关於(Q1),   T日最後一笔权证成交价格实际上并不一定是券商的报价,   若它是投资人的单,光就这一点,基本上T+1日的权证开盘   委买价就不会跟T日的收盘价、最後成交价有什麽具体关系   ,因为根本不是券商的报价,而是投资人挂的价格。 关於(Q2),   基本上券商报价是透过现货委买价,代入BS Model计算理论   委买价。但我看你整篇文章里,一直在问的是'权证的开盘   价'这件事,well,如上图所述,实际上在09:00时,券商是   可以不用报价的,直到09:05才必须(一定)要报价。因此,   你在09:05前这段时间所看到的任何报价,基本上都'不一定'   是券商的报价。 结论   你可能发现我从头到尾都绕在[13:25-13:30]和[09:00-09:05]   这两个时段券商得不报价,这个造市规范上。正是因为这个规   范,你问的所有跟'权证开盘价'、'权证收盘价'有关的问题,   实际上都很难跟'券商报价'有绝对关联性,因为在那两个时段   很多报价其实是投资人挂的单,而不是券商。 PS.如果真的要玩好权证,一定要把造市规范看过一遍,   很多'得不报价规范'你要看过才会知道,进而知道   如何避开'明明可以避开的风险'。 ※ 引述《s9503669 (稀饭)》之铭言: : 不好意思权证新手,目前下单大约持续半个月了 : 有个问题一直不太确定。 : 比如昨日若a档权证最後一笔成交价为0.88元, ↑T日 : 而最後走低收盘的委买价变0.77元, : 那麽隔日的开盘委买价会是最後成交价0.88元吗? ↑T+1日 ↑(Q1) : 还是说隔日开盘的委买价跟前一天无任何关系,而是 : 由券商依标的股的开盘价去重新计算权证的开盘委买价的? ↑(Q2) : 问题很浅但想确认一下,感谢好心人帮忙! : ------------------------------------------------------------------------- : 1.发文前请先详阅[请益]分类发文规范,未依规范发文将受处份。 : 2.若提及股号股名,且属未来性的预测或分析有推荐意图, : 请写到 [标的] 分类,否则将以板规4-1砍文处份。 : ----------------------------按ctrl+y可删除以上内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0.73.14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486195060.A.CD5.html
1F:推 ovw0929 : 通常收盘还是券商挂的 开盘就不一定了 大部分都到 02/04 16:25
2F:→ ovw0929 : 三分才开始 02/04 16:25
正确,因为通常要留2分钟做缓冲,真的出包还能用备援装置先造市。
3F:推 yauger : 推 02/04 16:51
4F:推 a790102 : 这篇专业的好文 02/04 17:28
5F:推 IanLi : 好文 但细部有点没搔到痒 02/04 17:38
已经离开该领域了,仅就记忆所知部分做回覆。
6F:推 s9503669 : 我原发问者,感谢你!! 02/04 19:07
不客气,经验分享罢了。 能针对权证交易做客观提问,而非情绪性抒发的文, 我觉得对你、对权证、对金融交易参与的所有人, 都是相当良性的互动。Good! 祝交易顺利。 ※ 编辑: kan2001kimo (118.160.73.147), 02/04/2017 20:26:1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