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twalk456 (巴黎草莓)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300萬元積蓄幾賠光 樂陞案受害人節目上
時間Fri Oct 14 15:27:00 2016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bit.ly/2dRHY42
2.原文內容:
300萬元積蓄幾賠光 樂陞案受害人節目上淚崩
樂陞收購案受害投資人曾小雅今(13)抱著6個月大嬰孩上三立《新台灣加油》分享受害
經歷,她語帶哽咽提到,自己投入300萬元積蓄買樂陞股票,沒想到從115元跌停在37.45
元,那7天幾乎睡不著覺,吃不下飯,生意也差點周轉不來。
曾小雅表示,他們若在金管會未通過收購案之前買股票的話,漲跌自負,但是投審會已於
7月22日通過收購案,他們才傾全力下去買,希望可以賺一點奶粉錢、教育基金、養老金
。曾小雅控訴,這是政府通過的、相信是沒有風險的投資,他們才放心把所有資金全部放
進去,沒想到這回小孩子的教育基金與奶粉錢就這樣沒了。
曾小雅透露,她壓力大到被診斷出有憂鬱症與恐慌症,看著它一天一天跌,每天早上固定
八點半掛跌停賣,一直賣不掉,結果37.45元全部賣掉了,「這是什麼狀況?我看不懂這
支股票到底是什麼東西。」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滿20字):
唉,吃不下飯,睡不著覺,三百萬就這麼變成三萬了……。
看不懂這支股票是什麼,當初就不該買的不是嗎?
--
● 日本的驕傲 乒乓球放在上面也不會滾 * 中華民國 很屌嗎,我們台灣
動,馬路就是這麼平! 的驕傲 也可以。
\● / ● /
︱> #1FPWIVQQ (joke) <︱>
● /\ ▄▃▂▄ ▂▄●▃ /\▂▃
███████████████ψ FallRed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6.76.6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476430026.A.A77.html
※ 編輯: catwalk456 (61.216.76.67), 10/14/2016 15:27:31
1F:推 u770114 : 變一百萬吧 10/14 15:27
2F:推 GoOdGaMe : q_q 10/14 15:28
3F:推 conshelity : 今天剩下17塊 10/14 15:28
4F:→ u770114 : 大賺20塊了 讚讚讚 10/14 15:29
5F:噓 dufflin : 扯金管會幹嘛 10/14 15:29
6F:推 zx7860601 : 哪有投資沒有風險的... 10/14 15:29
7F:推 opthr1215 : 審核過只是跟你說百尺可以買,又不是跟你說百尺一定 10/14 15:29
8F:→ opthr1215 : 買。 10/14 15:29
9F:→ opthr1215 : 再說破局頂多跌回起漲點而已,超跌就是這家公司有 10/14 15:29
10F:→ opthr1215 : 其他問題。 10/14 15:29
11F:推 camoont : 37賣掉偷笑了吧, 賣在今天跌停的只有14 10/14 15:30
12F:→ opthr1215 : 去買了一家超漲的公司股票,賠錢在那哭哭,真的是.. 10/14 15:30
13F:推 cecilia1520 : 300萬 115買 25~26張 37賣 不是還有90幾萬 300萬剩3 10/14 15:30
14F:→ cecilia1520 : 萬這是? 10/14 15:30
15F:推 drwhmsjustdo: 有賣掉就好 10/14 15:31
16F:噓 dufflin : 當初中信金進個一百五十張不就得了 接到電銷心情還 10/14 15:31
17F:→ dufflin : 會更好 原來大家都有在認真上班 10/14 15:31
18F:→ goldduck : 300w借貸加融資才爽 10/14 15:31
19F:噓 Hisamura : 買3百萬叫賺”一點”奶粉錢,教育基金。自己想套利 10/14 15:32
20F:→ Hisamura : ,盈虧自負啦! 10/14 15:32
21F:推 guowei616 : 看不懂的股票還壓奶粉錢,真的是很保守的投資人 10/14 15:32
22F:推 roberchu : 連美國國債都有違約過...這不是搞笑麻? 10/14 15:32
23F:推 oscarvon : 原po數學老師在哭泣 10/14 15:33
24F:→ roberchu : 國債整個國家做保證 都會違約 這世界哪有無風險 10/14 15:33
25F:→ roberchu : 300萬剛好讓他學個教訓而已 10/14 15:33
26F:噓 YuliGourriel: 又來了政府保證?????????????? 10/14 15:33
27F:噓 Sueo : 這是政府通過的、相信是沒有風險的投資 10/14 15:33
28F:推 gogoegg : 政府不可能去管制市場上所有的交易行為 10/14 15:33
29F:推 Dannyx : 盈虧自負啊 10/14 15:33
30F:→ gogoegg : 因為所有種類的交易行為都可能是詐騙 10/14 15:33
31F:噓 BoyRock : 賣在14塊不就哭死!買股票沒風險我也傻了 10/14 15:33
32F:噓 camoont : 我是很同情買一張的啦, 開一堆人頭買一堆不叫貪? 10/14 15:34
33F:→ roberchu : 要是政府真的能預測一切,你當金融海嘯是外星人造成 10/14 15:34
34F:→ gogoegg : 就連買一個水果 都可能出現外表好看 內部爛掉的情況 10/14 15:34
35F:→ YuliGourriel: 如果讓妳們這些人無腦賺 真的是會笑死 10/14 15:34
36F:推 opthr1215 : 這些人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錯在哪,三百萬學費白花了 10/14 15:34
37F:→ roberchu : 盈虧自負,不然世界永遠不會有金融海嘯了 都政府保 10/14 15:34
38F:→ YuliGourriel: 綠媒最愛公平正義 zzzzzzzzzzz 10/14 15:35
39F:噓 jennis0114 : 當初買1300紅茶的人出來安慰她一下吧 10/14 15:35
40F:噓 Sueo : 真心認為是故意出來吸仇恨的 不要教壞小朋友 10/14 15:35
41F:→ YuliGourriel: 這些人從不檢討自己 很意外嗎XDD 10/14 15:35
42F:噓 guowei616 : 他們叫保守,那我死抱10幾年台灣大‵中保 ‵台塑 … 10/14 15:35
43F:→ guowei616 : 叫什麼投資人 ? 10/14 15:36
44F:噓 star1024 : 看不懂怪我瞜 10/14 15:36
45F:推 bigfong : 又在檢討受害者了科科 10/14 15:37
46F:推 opthr1215 : 自殺者也算是受害者嗎? 10/14 15:37
47F:→ opthr1215 : 現在是怎樣,死者為大? 10/14 15:37
48F:推 roberchu : 受害者...這也叫受害...我也是醉了 10/14 15:37
49F:→ roberchu : 我在十字路口跳舞 記得來關心我 10/14 15:37
50F:噓 Sueo : 以後遭遇損失只要宣稱無知就好了 這會不會太好用? 10/14 15:37
51F:→ jerrylin : 我下次去澳門賭博輸光也可以要求退錢嘛 10/14 15:38
52F:→ jerrylin : 看不懂這支股票是什麼 那你買三小. 10/14 15:38
53F:推 WANG122122 : 不要亂酸~小心被桶 真的 10/14 15:38
54F:噓 joe35689 : 那賺的時候要不要拿出來分?? 10/14 15:38
55F:推 YuliGourriel: 好好笑喔 這樣就叫檢討被害者 難怪拉~~ㄎㄎ 10/14 15:38
56F:推 CTC0115 : 全賣掉就不錯了 再看看現在價格 應該要笑了吧 10/14 15:38
57F:推 miyusuea : 成就之後就是走交割程序 應賣人法律定義為應賣! 10/14 15:38
58F:推 SweetLee : 小心本文在吊推文水桶 10/14 15:39
59F:→ CTC0115 : 算數有問題 怎會是三萬 10/14 15:39
60F:→ YuliGourriel: 賺的時候就會說跟你講你們不買活該拉 10/14 15:39
61F:推 win1109 : 好笑,又沒人拿槍逼你買,輸錢才在那邊哭 10/14 15:39
62F:推 roberchu : 把股板大家都水桶完也好,以後版也可以關了 10/14 15:39
63F:→ YuliGourriel: 這種嘴臉在78月的時候版上很多參與應賣文都看的到 10/14 15:39
64F:噓 Sueo : 到底甚麼是亂酸 甚麼是正酸啦? 不能發表意見就鎖文 10/14 15:39
65F:推 WANG122122 : 不會 因為我我不會亂酸樂陞的人~ 所以我不會被桶 10/14 15:40
66F:推 bigfong : 十字路口跳舞是啥類比? 沒看到人檢討百尺樂陞 倒 10/14 15:40
67F:→ YuliGourriel: 看看那時候有多少應賣人是笑看你們不敢買我們要賺了 10/14 15:40
68F:推 wp972160 : 這間公司真的很夭壽 10/14 15:40
69F:推 ExtraCream : 一堆專酸樂陞的ID都跑出來了 10/14 15:40
70F:→ roberchu : 幹嘛 我又不知道不能在十字路口跳舞...我無知阿 10/14 15:40
71F:→ WANG122122 : 被版主去論斷吧 是覺得蠻無聊的 同樣的東西一直講 10/14 15:40
72F:→ WANG122122 : 沒啥意思 10/14 15:41
73F:推 bear753951 : 這篇文會釣到一堆人水桶嗎XD 10/14 15:41
74F:→ miyusuea : 證交法第150條例外的第四項及第1條 比照程序處裡 10/14 15:41
75F:→ ExtraCream : 原本這就是證劵詐欺無誤 裡面有什麼好酸的 10/14 15:41
76F:推 bigfong : 倒是一堆人不餘遺力檢討買的人 真是本末倒置 我也 10/14 15:41
77F:→ bigfong : 是醉了 10/14 15:41
78F:推 u770114 : 話說每個投資失敗的都說是奶粉錢 10/14 15:41
79F:→ WANG122122 : 重點是同樣的東西一直講~沒什麼意思~ 10/14 15:41
80F:→ u770114 : 台灣小朋友奶粉錢都這麼貴唷 10/14 15:41
81F:推 wingtoya : 貪心就貪心,認錯很難嗎 10/14 15:41
82F:→ ExtraCream : 本來的風險正常就應該只有條件未成就 結果搞一個 10/14 15:42
83F:→ YuliGourriel: 之前有多少文章勸 自己要無視 我也是醉了~~ㄎㄎ 10/14 15:42
84F:噓 Sueo : 所以碰到樂陞文都用噓的幫低調啊 10/14 15:42
85F:→ YuliGourriel: 然後說沒檢討百尺樂陞 也是睜眼說瞎話拉XDD 10/14 15:42
86F:→ ExtraCream : 史無前例的不匯錢 不是嗎 那有什麼好檢討受害者 10/14 15:42
87F:推 bigfong : 誰不貪心? 你不貪心嗎 不然你怎麼在這? 百尺更貪 10/14 15:43
88F:→ bigfong : 心怎麼沒看到你去酸百尺 10/14 15:43
89F:→ ExtraCream : 之前大多文章是寫條件未成就 大部分都猜不到不匯錢 10/14 15:43
90F:推 kurtsgm : 這集我有看 到底是誰跟他說政府核准=沒風險套利的 10/14 15:43
91F:→ YuliGourriel: 自己看看之前的文吧XDD 自救會辛苦啦 只看自己想看 10/14 15:44
92F:→ ExtraCream : Yuli也是一天到晚酸樂陞 看不懂耶 顆顆 10/14 15:44
93F:噓 nanahala : 投機客投資賠錢要政府負責我我也是醉了 10/14 15:44
94F:推 f204137 : 37.45賣掉 少賠後面20元 10/14 15:44
95F:→ ExtraCream : 我都有看到好嗎 你自己蒐我文章 10/14 15:44
96F:噓 Sueo : 最好是沒人去酸百尺 這篇主題在講百尺嗎? 10/14 15:44
97F:推 bigfong : 這邊一堆事後諸葛 當初大家擔心的是38000張達不到 10/14 15:44
98F:→ bigfong : 根本沒人想到會不會錢 現在一堆人冒出來好像事前 10/14 15:44
99F:→ bigfong : 都提醒過人一樣了 哈哈 10/14 15:44
100F:→ ExtraCream : 我搜你 只看到你一天到晚酸樂陞 10/14 15:44
101F:→ YuliGourriel: 我兩邊都酸是只有酸你們? 別鬧了好嗎 10/14 15:45
102F:噓 camoont : 噓一下會被桶嗎, 噓噓看 10/14 15:45
103F:推 jerrylin : 買到壓身家 這不是貪心 那以前融資斷頭都活該囉 10/14 15:45
104F:→ YuliGourriel: 你自己去查吧大概只看到我酸自救會就高潮 10/14 15:45
105F:推 miyusuea : 應賣人法律上就是"應賣" 造成無法應賣的都有責任 10/14 15:46
106F:推 f204137 : 今天打開應該融資全斷頭了 全額連融資都不行 10/14 15:46
107F:→ jerrylin : 反正許金龍回來了 看他還有多少錢拿出來大家分一分 10/14 15:47
108F:→ ExtraCream : 壓身家是風險控管錯誤了 10/14 15:47
109F:→ ExtraCream : 不過也沒幾個猜的到會這麼敢不匯錢 猜的到的早空了 10/14 15:48
110F:→ roberchu : 小孩:我媽媽害我沒奶粉喝了... 10/14 15:48
111F:噓 a29976137 : 又再檢討被害人 10/14 15:48
112F:推 rickcoo : 錢都賠了,也不用酸人家吧 10/14 15:49
113F:推 Atom : 有那種套利空間很大的機會,真的別玩 10/14 15:50
114F:推 bigfong : 明明就是一個證券詐欺案 買的人只是錯在不懂風險 10/14 15:50
115F:→ bigfong : 控管 很多股市新手也會犯的錯 卻被一堆人酸到爆 10/14 15:50
116F:→ everforwind : 金龍, 可能是被派來拖時間的 10/14 15:50
117F:推 opthr1215 : 貪心,大家都貪心啊,阿怎麼只有你是受害者XD 10/14 15:50
118F:→ opthr1215 : 奇怪,當初又沒漲停鎖死,上車機會這麼多,大家都 10/14 15:51
119F:→ opthr1215 : 貪心,怎麼只有你們敢進場? 10/14 15:51
120F:推 u770114 : 為啥會搜尋酸樂生的人啊 我沒工作也沒這麼閒q'_'p 10/14 15:51
121F:→ opthr1215 : 貪心是一回事,有沒有判斷力是另外一回事。 10/14 15:51
122F:→ Atom : 這種好康的輪不到你來賺 10/14 15:51
123F:推 ioupoiu : 一人不是只能買一張? 10/14 15:51
124F:噓 Sueo : 不要再檢討被害人 10/14 15:51
125F:→ opthr1215 : 我一毛錢都沒虧到,看那精美的套利空間,這個人被套 10/14 15:51
126F:→ opthr1215 : 三百萬,怪我囉。 10/14 15:52
127F:→ opthr1215 : 一個人限買一張,有人套到三百萬,真是好一個清高的 10/14 15:52
128F:推 YuliGourriel: 我終於知道為啥extra都瞄準我了XD 10/14 15:52
129F:→ opthr1215 : 問:誰不貪心? 10/14 15:52
130F:→ YuliGourriel: #1NkeLc7a 原來你有在我原本文章推文 現在才看到 10/14 15:52
131F:噓 tamadio : 沒有絕對的漲或跌, 賺或賠, 但切記不能貪 10/14 15:52
132F:推 linahou : 有簽風險預告書嗎? 有啊! 結案節哀! 10/14 15:53
133F:→ YuliGourriel: 想說又不認識你 幹嘛講到樂陞就激動看我有沒有來酸 10/14 15:53
134F:噓 padbear : 雖然很想要有同理心 但這種態度我無法同情 10/14 15:53
135F:推 maniac628 : 今天被酸的都是壓了幾十幾百萬的 這種都開好幾個以 10/14 15:54
136F:推 miyusuea : 看新聞說辜家吃三億美金沒人酸 一堆人酸慘賠的媽媽 10/14 15:54
137F:→ maniac628 : 上的戶頭 這心態是甚麼? 10/14 15:54
138F:推 Mues : 賣掉啦 10/14 15:54
139F:→ stocktonty : 現在該開心了 至少拿回37% 還有一點渣 10/14 15:54
140F:→ YuliGourriel: 我後面也有文章酸許金龍 怪我只酸自救會XDD 雙標喔 10/14 15:55
141F:→ maniac628 : 光是開人頭戶去應賣 這不也是鑽法律漏洞? 10/14 15:55
142F:推 smad : 酸這些人沒有意義 你有本事就早早放空不就賺翻了 10/14 15:55
143F:→ neo5277 : HAHAHAHA在台灣投資不會賠 10/14 15:55
144F:噓 foxher : 貪心不可恥,貪心又不作功課那只能噓了 10/14 15:55
145F:推 bigfong : 這些受害者就是貪心 但我也貪心 你也貪心 我沒買的 10/14 15:55
146F:推 kaisim : 說實在的,是我也會想買,不過剛好戶頭沒錢 10/14 15:55
147F:→ bigfong : 原因是我認為3.8萬張不會過 你沒買的原因難道真的 10/14 15:55
148F:→ bigfong : 是擔心不會匯款? 不要事後諸葛 那些人就是受害者 10/14 15:55
149F:→ bigfong : 他們沒有做錯事 而壓身家的就純粹是不懂風險控 10/14 15:55
150F:→ bigfong : 管 就這樣而已 到底在酸什麼 10/14 15:55
151F:噓 Sueo : 手上有槌子就會找釘子 算是非受迫性思考偏誤之一 10/14 15:56
152F:→ stocktonty : 有300萬不去買一些賺錢正派的公司 卻要買這種的 10/14 15:56
153F:推 roberchu : 主要是 受害者一直要求賠償...這跟單純貪心有點不一 10/14 15:56
154F:→ roberchu : 樣... 10/14 15:56
155F:→ foxher : 樓上,不懂風險控管買股虧錢了,不噓嗎? 10/14 15:56
156F:推 jerrylin : 可以貪 但是願賭服輸 就你們雞雞歪歪看了不爽 10/14 15:56
157F:推 sxq25854 : 賠都受害,賺都眼光好 10/14 15:57
158F:噓 padbear : 每個都自以為很懂公開收購 但論法條明細妳們真的有 10/14 15:57
159F:→ padbear : 比大公司厲害嗎 10/14 15:57
160F:噓 loveseawind : 一直po樂陞新聞要po幾篇 10/14 15:57
161F:推 miyusuea : 證交法第150條例外的第四項及第1條 比照程序處裡 10/14 15:57
162F:→ roberchu : 對阿 一堆人是看不慣 輸錢還要出來新聞來新聞去... 10/14 15:57
163F:推 smad : 你酸到蛀牙了 口袋也不會多一毛錢 10/14 15:57
164F:→ sxq25854 : 什麼都政府賠償,那我網通股賠死了,政府也賠償啦 10/14 15:58
165F:→ jerrylin : 我沒比公司厲害 所以這種看不懂別買很難嗎 10/14 15:58
166F:→ roberchu : 一直上新聞 口袋會多一毛錢XD難怪要一直上新聞... 10/14 15:58
167F:→ padbear : 不懂的人不會碰不會賠 就是自以為很懂的輸了又不承 10/14 15:58
168F:→ padbear : 認才可怕 10/14 15:58
169F:→ foxher : 所以我評估後,不買。風險控管,願賭服輸。 10/14 15:58
170F:推 d147258 : 投審會的責任到底批准收購案可進行還是保證收購成功 10/14 15:58
171F:→ d147258 : ? 10/14 15:58
172F:→ jerrylin : 我照外資的研究報告買 賠錢也可以告外資囉? 10/14 15:58
173F:推 johnps : 沒有限買一張這件事情要講幾遍... 10/14 15:59
174F:→ smad : 這些人到今天也學到教訓了 這樣就夠了 10/14 15:59
175F:推 ynd : 賭輸怪我嘍?功課做好做滿的是腦袋有問題嗎?賭輸叫 10/14 15:59
176F:→ ynd : 政府賠就好 10/14 15:59
177F:噓 wake7078 : 我同情1張的受害者 2x張的 先學會四個字 10/14 15:59
178F:推 bigfong : 他們不這樣搞 不上新聞給政府壓力 政府會認真處理 10/14 15:59
179F:→ bigfong : 嗎? 政府官僚大家都知道 今天如果換你是受害者 10/14 15:59
180F:→ bigfong : 憑良心講你會怎麼做? 將心比心 10/14 15:59
181F:→ wake7078 : "盈虧自負" 10/14 16:00
182F:→ foxher : 我不會買,所以我現在可以上來酸,不行嗎? 10/14 16:00
183F:→ foxher : 我如果買了,輸了就停損下車阿,樓上說的好,盈虧 10/14 16:02
184F:→ foxher : 自負 10/14 16:02
185F:→ padbear : 同理心是給那些只要求修法不要賠償的 並不是修完法 10/14 16:02
186F:→ padbear : 還上節目要錢的 10/14 16:02
187F:推 bigfong : 可以酸呀 你有言論自由 但我也有 我不認同你的酸 10/14 16:02
188F:→ bigfong : 你也不希望那天換你被詐騙時你也被人酸吧 10/14 16:02
189F:推 ynd : 這是股票市場不是賭博市場 10/14 16:03
190F:→ foxher : 重點是,這個詐騙要成功,首先你要貪 10/14 16:04
191F:→ foxher : 還是一樣,看不懂,不要買,很難嗎? 10/14 16:05
192F:推 roberchu : 要是收購成功XD就是我們這些沒買的被酸了XD 10/14 16:05
193F:→ foxher : 假設今天百尺如約交割了,我也是恭喜您發財阿 10/14 16:06
194F:推 bigfong : 天底下那一個詐騙案不是利用人性的貪? 所以被騙的人 10/14 16:08
195F:→ bigfong : 都活該? 10/14 16:08
196F:推 roberchu : 明明就有利用恐懼的XD 什麼你家人被綁架... 10/14 16:09
197F:→ s8911124 : 愛投機 10/14 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