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keman ( )
看板Stock
標題[標的] 偉訓 (3032)
時間Thu Jul 28 22:01:42 2016
1. 標的:偉訓 (3032)
2. 分類:多
3. 分析/正文:
a.基本面:最近11個月營收年增率成長,公司訂單動能正向
2016 Q1 毛利率:21.14%,較去年同期 20.60% 成長
營益率由去年同期的 6.87% 攀升到9.72%
值得注意是營益率是2008年以來最佳表現
2016 Q1 eps:0.87,為歷年來第一季最佳,很明顯有成長味道
推估本益比為11.2倍,低於同業的19倍本益比
去年發放2元現金股利,算是平了十年內的高點
負債能力方面的流動比跟速動比約239/162,體質算好
利息保障倍數130.05,雖然沒有捷迅好,但也算水準之上
近八年的自由現金流只有一年為負值,現金流平穩
綜觀偉訓今年表現,我認為必定是八年來新高 eps
b.技術面:從3~4月份的一波漲勢上來後已經休息約三個月時間
型態學上來看是上升楔型,末端的三角收斂區段
目前均線糾結,股價站上均線之上,代表投資人追價買進意願
各週期投資人買進成本也逐漸拉近中,今天已經小出量表態
我認為明天的攻擊量應該要三千張以上確認為攻擊量
短壓在前波平台40元區間,不過我認為區間震檔量不大
而且6/24長黑棒帶量,應該區間賣壓已經洩了大半,接著量縮整理
第二壓力是前波段高點 43~44元附近,需要更大量能才能突破
c.籌碼面:董監持股31.17%,集中的持股,融資使用率約當30%,免強合格
一樣一貫我的作風,買三大法人持股不多的,最近外資連三日買進
凱基證券三個月來收最多籌碼,為觀察進出重點
千張持股者在48.66,百張以上者占整體76.82,集中度還可
d.消息面:偉訓是電源與機殼廠,收比重約為伺服器ODM機殼+電源供應器佔20%
電競PC主機機殼+電源供應器佔59%,還有自有品牌鎖定電競玩家
偉訓的優勢在於同時具備電源供應器、電腦機殼的設計與製造能力
偉訓在全球各地都有營運據點,全球化市場的意圖非常明顯
最近積極入股機殼廠富驊,打算進行整併
也入股光電醫學器材力韡,轉型布局不同產業
進入第三季旺季,營運預期將繼續成長
(成長隱憂) 訂單能見度不高,目前僅一個月,需要留意
五月起營收爆增是因為併入力韡,七月會再多併入富驊營收
但我認為本業還是成長賺錢,這兩家的公司的營運是否帶來正向
需要特別留意
4. 進退場機制:(停損價位/出場條件/長期投資)
原來想多觀察一天,但今天看盤中力道足夠,且賣壓只高掛不下殺,買盤有突破
因此38.45/38.5 元進場,真實買賣,童叟無欺
以上大家參考,大盤點位偏高,欲買進者請仔細思考,勿追高,並做好資金控管
建議可以拉回整理後再考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2.107.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469714504.A.45E.html
1F:推 Sam31627 : 頭推!!!!!!!! 07/28 22:03
2F:推 betterry : 推j大!! 07/28 22:03
3F:推 mark000886 : 推 07/28 22:04
4F:推 LEON888 : push 07/28 22:05
5F:推 key11114 : 明天跟 07/28 22:05
6F:推 andy30927 : 推推 07/28 22:05
7F:推 jamesccs : 推J大 07/28 22:06
8F:推 mj3674 : 推 07/28 22:06
9F:推 tokyosky333 : 推爆j大 上車囉 07/28 22:07
10F:推 lufathome : 跟了 07/28 22:08
11F:→ GigiBuffon : 這種戲碼怎麼每年好像都會上演幾次....... 07/28 22:08
12F:推 yehmd : 推~~ 07/28 22:09
13F:推 allen8299 : 推J大~~~ 07/28 22:09
14F:→ ikariamman : 上車囉 07/28 22:10
15F:推 anita77813 : 推j大 07/28 22:10
16F:推 homely : 明天會不會就這樣漲停買不到了.... 07/28 22:11
17F:推 greenwell : J大必推! 07/28 22:11
18F:推 kyo1760 : all in 07/28 22:13
※ 編輯: jokeman (175.182.107.3), 07/28/2016 22:13:57
19F:→ a125567365 : 求進群組 07/28 22:13
20F:推 Jkaii : 來囉 07/28 22:16
21F:推 oneways999 : 推,明天希望搶的到 07/28 22:16
22F:→ MorrisChang : 營業員今天跟我報過 可是俺不信他~ 07/28 22:17
23F:推 asdasdasd80 : 求進群組+1 07/28 22:17
24F:推 soaringwings: 這檔的線型很有趣 像台股從萬點下來 到7200 再拉上 07/28 22:17
25F:→ soaringwings: 去的線 07/28 22:17
26F:推 jyolz : 求群組 07/28 22:17
27F:推 roy870075 : 求群組+1 07/28 22:17
28F:推 firingmoon : 求進群組 謝謝 07/28 22:18
29F:推 monew : 進群組+1 謝謝 07/28 22:18
30F:推 AInnor : 求神問佛 謝謝 07/28 22:20
31F:推 pig888 : 感謝抬轎 07/28 22:20
32F:推 MacusH : 推分析 07/28 22:20
33F:推 SOBIGMAN : 求群組+1 07/28 22:20
34F:推 sam455205 : 進+1 07/28 22:20
35F:→ ikariamman : +1 07/28 22:20
36F:推 cat2009 : 求群組+1 ~ 謝謝 07/28 22:20
37F:推 bvvb : 求進群組~ 07/28 22:21
38F:推 subeao : 求群組+1 07/28 22:21
39F:推 gsm5429 : 求群組+1 !!! 感謝 07/28 22:21
40F:→ stanleyplus : 抬轎文 07/28 22:21
41F:推 qmanuq : 推J大 07/28 22:21
42F:推 chine1 : 求進群組++ 07/28 22:21
43F:→ goodkilua : 明天若開高只好空了... 07/28 22:21
44F:→ stanleyplus : 人多地方~~~ 07/28 22:21
45F:推 karta127464 : 推分享 07/28 22:21
46F:推 junnov14 : 求進群組+1~~~~~ 07/28 22:22
47F:推 ankim : 我也想買,就出文了 07/28 22:22
48F:推 ahju : 求進群組,謝謝 07/28 22:23
49F:→ jokeman : stanleyplus大為何是抬轎文?我今天買,下班就發文 07/28 22:23
50F:推 lock7 : 求群組 07/28 22:24
51F:推 a6612556 : 明天漲不要太多就跟!!! 07/28 22:24
52F:推 dx0526 : 求進群組+1 07/28 22:24
53F:推 venerer : 求進群組+1 07/28 22:24
54F:推 elcdyegg : 求群組 謝謝 07/28 22:24
55F:→ jokeman : 推薦,因為我上班不能發阿!!我買的價位跟各位也差不 07/28 22:24
56F:推 f770622 : 拉回就跟 07/28 22:24
57F:推 goodkilua : 版龜4-7要出現了 上面的保重 07/28 22:24
58F:推 wjungu98 : 推分享 07/28 22:25
59F:→ jokeman : 多,何謂抬轎?? 只是分享耶!! 我成本比各位少幾百塊 07/28 22:25
60F:→ IanLi : 請注意版規4-7 07/28 22:25
61F:推 arsene333 : 版主要大豐收囉! 07/28 22:25
62F:推 tmkun : 求進群組+1 07/28 22:26
63F:推 WenJhih : 推J大 07/28 22:27
64F:→ f86520144 : 上次進場被洗了,這檔不錯 推 07/28 22:27
65F:推 doba761120 : 求群組 謝謝 07/28 22:28
66F:推 kidd0723 : 求進群組+1 07/28 22:28
※ 編輯: jokeman (175.182.107.3), 07/28/2016 22:29:01
67F:推 sunsonsam : 求群組 07/28 22:29
68F:推 whiterobin : J大有把進的價位寫出來 就是給推~ 07/28 22:29
69F:推 sam455205 : 明天又要漲停樓 07/28 22:30
70F:推 kidd0723 : 等等 看到版規了 對不起 幫我修掉推文please 07/28 22:30
71F:推 qaz23369 : 有群組可以進去嗎+1感謝 07/28 22:31
72F:推 chengweiwei : 望J大能維持初衷 莫像他人一樣有群組後迷失了 07/28 22:31
73F:推 lingbei : 球進群組+1 07/28 22:31
74F:→ IanLi : 都已經警告了 請徵群組的人注意板規4-7 07/28 22:32
75F:推 tuned : 求進群組+1 07/28 22:32
76F:→ IanLi : 避免板友違規本文鎖文 07/28 22:37
77F:→ jokeman : 感謝版主提醒,各位版友請注意版規誤違規,我會在 07/29 21:38
78F:→ jokeman : 此篇推文分享盤後心得,有任何問題也可在推文交流, 07/29 21:38
79F:→ jokeman : 酸文就不必了,感謝 07/29 21:39
80F:→ jokeman : 今天帶量衝過前波平台整理區,突破後壓力區會變支 07/29 21:42
81F:→ jokeman : 撐區,下週一理想為40~41整理也不錯,或是直接再攻 07/29 21:42
82F:→ jokeman : 高也有機會,看盤中賣壓 07/29 21:42
83F:推 Ray1018 : 想請問大大捷迅續抱嗎? 07/29 21:52
84F:推 tokyosky333 : J大 不知會不會有酸酸故意去放空 然後殺到40以下 07/29 22:05
85F:推 joan4102 : 有跟,推 07/29 22:19
86F:推 mei0512 : 有跟,推 07/29 22:41
87F:推 a6612556 : 謝謝J大 07/29 22:52
88F:推 jjjjj18 : 有群組嗎,可以一起討論喔 07/29 23:01
89F:→ a1230030721 : Q2約0.8左右,保守價為45,樂觀為48 07/29 23:11
90F:推 john97611017: 上看45 07/30 01:21
91F:→ john97611017: 應該說44才對 07/30 01:22
92F:→ jokeman : 捷迅我還持有,目前延十日線移動 07/30 13:30
93F:推 twitcha101 : 謝謝分享+觀念 07/30 14:05
94F:推 Ray1018 : 謝謝大大分享 07/30 21:49
95F:推 gary79911 : 求群組 07/31 00:13
96F:推 superlori : 想請問j大對捷訊的看法,目前買在46.05,是否能長期 07/31 00:18
97F:→ superlori : 持有...Y 07/31 00:19
98F:推 k0939620064 : 求群組 07/31 01:29
99F:→ jokeman : 別在推文講到群組的事,是違反版規的 07/31 08:59
100F:推 albert5566 : 求群組 08/01 11:06
101F:推 paul81920 : 請問j大對於他的自由現金發放率近兩年逼近300%,有 08/01 11:17
102F:→ paul81920 : 什麼看法?? 08/01 11:17
103F:推 archer1991 : 41.3上車 推 08/01 11:19
104F:推 kkmansky : 8月有Q2財報,容易震盪,這之基本面好不太怕 08/01 11:23
105F:推 sam455205 : 謝謝 08/01 11:29
106F:推 DPPKMT5566 : 感謝J大,已上車 08/01 13:38
107F:推 SOBIGMAN : 有跟有推~ 08/01 13:42
108F:推 kyo1760 : 有跟有推 08/01 17:22
109F:推 weast1943 : 在今天的最高點買到車票QQ 08/01 17:34
110F:推 bboblove : 今天看來可能是個出場日 08/02 09:46
111F:→ adm9999 : 我套了 繼續加碼! 08/02 10:04
112F:推 sam455205 : 謝謝 08/02 10:38
113F:→ ikariamman : 盤整不怕 08/02 12:55
114F:推 scarfman : 今天盤中有數筆大單出場 08/02 13:45
115F:推 cyling0411 : 謝謝j大賜我吃穿 08/02 15:34
117F:推 duck12321 : 感覺這隻還有空間 08/02 15:38
118F:推 Tiziano : 加碼+1 08/02 22:06
119F:推 bboblove : 繼續衝,還有機會 08/03 09:27
120F:推 iazy3036522 : 感謝J大 有跟有推 08/03 09:46
121F:推 chowai2008 : 感謝大大小賺已出 08/03 12:50
122F:→ ikariamman : 明天關鍵 還有救嗎 08/03 14:24
123F:推 solomon999 : 加碼+1 08/03 14:50
124F:推 Silece : 有跟有推,已加碼 08/03 17:59
125F:推 CoolBoy : 有跟有推~~~ 繼續加油!!! 08/03 21:23
126F:推 chowai2008 : 該上車下車? 08/04 09:54
127F:推 hickay : 我是上車 08/04 13:23
128F:推 duck12321 : 狂拉尾 08/04 13:27
129F:推 f204137 : Q2 1.45元 屌爆惹 08/04 15:31
130F:→ f204137 : 搞錯 是H1 差太多啦 08/04 15:38
131F:推 littleshan30: 完蛋惹 Q2 0.58 08/04 15:42
132F:推 a6612556 : 證交所跟新聞報的不一樣? 08/04 15:49
133F:→ ikariamman : 要噴了嗎 08/04 15:52
134F:→ ikariamman : GG 08/04 15:55
135F:→ parameter : 要認賠了嗎 08/04 19:48
136F:推 tiara : Q2只有0.58,看來我也要認賠了,才第一次跟就害大家 08/04 19:51
137F:推 duck12321 : 去年Q2多少,這樣不算只有吧 08/04 21:53
139F:→ t88965 : 崩崩崩 08/05 09:06
140F:推 scent15 : 已下車 08/05 09:13
141F:→ ikariamman : 才5趴 不緊張 08/05 09:31
142F:推 chowai2008 : 回升了,還好沒被洗掉 08/05 10:15
143F:→ jasonmv123 : 謝謝大家拉抬 08/05 10:18
144F:推 t88965 : 一個怒刪單快睡裝沒事 08/05 10:41
145F:推 SOBIGMAN : 繼續凹下去 08/05 13:20
146F:推 DPPKMT5566 : 已加碼 08/05 17:13
147F:→ jokeman : 其實我還是要說明偉訓H1獲利是歷年最高,本益比13倍 08/07 22:38
148F:→ jokeman : 大家也殺得太起勁了吧!?其實一則新聞會被誤解成這樣 08/07 22:38
149F:→ jokeman : 私募不是壞事阿,要先定義他為何要私募?還有對象是? 08/07 22:39
150F:→ jokeman : 偉訓私募是因為入股兩家公司整合後需要補足現金 08/07 22:39
151F:→ jokeman : 而且是私募不是公開募集,這兩個差很多,私募都是特 08/07 22:40
152F:→ jokeman : 定對象,還有可能是策略夥伴或強有利的公司,且私募 08/07 22:40
153F:→ jokeman : 的這一萬張是暫時鐵票區,他不會烙跑,籌碼反而集中 08/07 22:41
154F:→ jokeman : 若是引進策略夥伴,那會挹注偉訓更多資源跟活力 08/07 22:41
155F:→ jokeman : 我禮拜五是讓擔心的人可以先找好點賣了,但一堆人 08/07 22:42
156F:→ jokeman : 開盤狂殺賣,這樣殺低我認為很可惜 08/07 22:42
157F:→ jokeman : 偉訓第三四季進旺季,我覺得獲利會再上升 08/07 22:43
158F:推 taros24 : 大推J大認真推文~~~ 08/07 23:34
159F:推 brag960 : 感謝J大的熱心分享 08/08 02:31
160F:推 parameter : 感謝j大 08/08 06:01
161F:推 chowai2008 : 繼續抱著 08/08 21:56
162F:→ jokeman : 我今天40.05已經出清偉訓,小賺出場,全部轉進協益 08/08 23:27
163F:→ jokeman : ,我並非看壞偉訓,是因為籌碼亂了,大家亂解讀新聞 08/08 23:27
164F:→ jokeman : ,所以這兩天收十字線,我認為會再花時間成本震盪, 08/08 23:27
165F:→ jokeman : 所以我選擇先轉去5356協益 08/08 23:27
166F:推 twitcha101 : 感謝分享~ 08/08 23:55
167F:推 neillee1105 : 請問J大5356有目標價嗎? 08/09 07:22
168F:→ adm9999 : 期待偉訓七月營收創新高吧 08/09 08:52
169F:推 ikariamman : 在兩天公布了 我期待一下 08/09 10:55
170F:推 a6612556 : 129.97%%% 08/10 14:18
171F:推 ikariamman : 屌爆了 要噴了 08/10 15:05
172F:推 Tiziano : 沒錢加碼了 08/10 15:13
173F:推 tn00212825 : 只好歐印了 08/10 15:50
174F:推 chowai2008 : 要噴了嗎 08/10 17:40
175F:→ jokeman : 我有說過它七月起會併入富驊營收,營收本來就會爆增 08/10 20:36
176F:→ jokeman : ,但不代表會噴,也要有綜效,能賺錢才行 08/10 20:36
177F:→ nightmare759: 短期不會噴的,私募明確後才會動 08/10 21:17
178F:推 chowai2008 : 慘 08/11 15:18
179F:推 DPPKMT5566 : 需要J大出來救援 @@" 08/11 16:47
180F:推 tdtina520 : 為什麼跌成這樣 明明公司就有成長@@ 08/12 10:14
181F:推 chowai2008 : 已加碼 08/12 10:21
182F:→ ikariamman : 看來私募會先壓價格 考慮先脫手 08/12 10:28
183F:推 tdtina520 : 拜託站穩季線 熬到下禮拜財報啊 08/12 10:32
184F:→ jokeman : 偉訓財報早出來哩 08/12 23:08
185F:→ jokeman : 我轉進5356協益股價也很低估,上半年賺2.31,現在 08/12 23:11
186F:→ jokeman : 股價只有39.7???本益比十倍不到 08/12 23:11
187F:推 GSR125 : 這檔值得抱到Q3/4嗎?? 08/12 23:47
188F:→ tdtina520 : Q2財報耶 有出來了嗎@@ 08/13 00:21
189F:推 ikariamman : 出了每股盈餘0.59 08/15 13:00
190F:推 duck12321 : 0.59? 怎麼沒看到@@" 08/15 14:42
191F:→ tdtina520 : 終於噴了 08/25 13:08
192F:推 weast1943 : 協益終於噴噴 08/30 10:49
193F:推 k760827g : 協益忍著+1 先看看情況 敲10張等45看看 08/30 22:32
194F:→ jokeman : 5356 協益抱著,明日續攻,目標先過43 再說,gogo 08/30 23:29
195F:→ numbDavid : 不知J大捷迅都還留著嗎? 08/31 07:36
196F:推 k760827g : 協益下週營收會出來 ,希望來點力道 08/31 10:39
197F:推 CoolBoy : 有跟有推...有小賺 感謝分享~~~ 09/28 22:28
198F:推 f204137 : Q4 1.47元 今天買進 03/16 09:21
199F:推 k760827g : 偷偷推這邊一下~已上車~目標45UP 04/24 12:38
200F:推 leaves0520 : 17Q1稅後eps0.5元 看樣子匯損相當嚴重..該跑了嗎QQ 05/09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