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keman ( )
看板Stock
标题[标的] 伟训 (3032)
时间Thu Jul 28 22:01:42 2016
1. 标的:伟训 (3032)
2. 分类:多
3. 分析/正文:
a.基本面:最近11个月营收年增率成长,公司订单动能正向
2016 Q1 毛利率:21.14%,较去年同期 20.60% 成长
营益率由去年同期的 6.87% 攀升到9.72%
值得注意是营益率是2008年以来最佳表现
2016 Q1 eps:0.87,为历年来第一季最佳,很明显有成长味道
推估本益比为11.2倍,低於同业的19倍本益比
去年发放2元现金股利,算是平了十年内的高点
负债能力方面的流动比跟速动比约239/162,体质算好
利息保障倍数130.05,虽然没有捷迅好,但也算水准之上
近八年的自由现金流只有一年为负值,现金流平稳
综观伟训今年表现,我认为必定是八年来新高 eps
b.技术面:从3~4月份的一波涨势上来後已经休息约三个月时间
型态学上来看是上升楔型,末端的三角收敛区段
目前均线纠结,股价站上均线之上,代表投资人追价买进意愿
各周期投资人买进成本也逐渐拉近中,今天已经小出量表态
我认为明天的攻击量应该要三千张以上确认为攻击量
短压在前波平台40元区间,不过我认为区间震档量不大
而且6/24长黑棒带量,应该区间卖压已经泄了大半,接着量缩整理
第二压力是前波段高点 43~44元附近,需要更大量能才能突破
c.筹码面:董监持股31.17%,集中的持股,融资使用率约当30%,免强合格
一样一贯我的作风,买三大法人持股不多的,最近外资连三日买进
凯基证券三个月来收最多筹码,为观察进出重点
千张持股者在48.66,百张以上者占整体76.82,集中度还可
d.消息面:伟训是电源与机壳厂,收比重约为伺服器ODM机壳+电源供应器占20%
电竞PC主机机壳+电源供应器占59%,还有自有品牌锁定电竞玩家
伟训的优势在於同时具备电源供应器、电脑机壳的设计与制造能力
伟训在全球各地都有营运据点,全球化市场的意图非常明显
最近积极入股机壳厂富骅,打算进行整并
也入股光电医学器材力韡,转型布局不同产业
进入第三季旺季,营运预期将继续成长
(成长隐忧) 订单能见度不高,目前仅一个月,需要留意
五月起营收爆增是因为并入力韡,七月会再多并入富骅营收
但我认为本业还是成长赚钱,这两家的公司的营运是否带来正向
需要特别留意
4. 进退场机制:(停损价位/出场条件/长期投资)
原来想多观察一天,但今天看盘中力道足够,且卖压只高挂不下杀,买盘有突破
因此38.45/38.5 元进场,真实买卖,童叟无欺
以上大家参考,大盘点位偏高,欲买进者请仔细思考,勿追高,并做好资金控管
建议可以拉回整理後再考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75.182.107.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469714504.A.45E.html
1F:推 Sam31627 : 头推!!!!!!!! 07/28 22:03
2F:推 betterry : 推j大!! 07/28 22:03
3F:推 mark000886 : 推 07/28 22:04
4F:推 LEON888 : push 07/28 22:05
5F:推 key11114 : 明天跟 07/28 22:05
6F:推 andy30927 : 推推 07/28 22:05
7F:推 jamesccs : 推J大 07/28 22:06
8F:推 mj3674 : 推 07/28 22:06
9F:推 tokyosky333 : 推爆j大 上车罗 07/28 22:07
10F:推 lufathome : 跟了 07/28 22:08
11F:→ GigiBuffon : 这种戏码怎麽每年好像都会上演几次....... 07/28 22:08
12F:推 yehmd : 推~~ 07/28 22:09
13F:推 allen8299 : 推J大~~~ 07/28 22:09
14F:→ ikariamman : 上车罗 07/28 22:10
15F:推 anita77813 : 推j大 07/28 22:10
16F:推 homely : 明天会不会就这样涨停买不到了.... 07/28 22:11
17F:推 greenwell : J大必推! 07/28 22:11
18F:推 kyo1760 : all in 07/28 22:13
※ 编辑: jokeman (175.182.107.3), 07/28/2016 22:13:57
19F:→ a125567365 : 求进群组 07/28 22:13
20F:推 Jkaii : 来罗 07/28 22:16
21F:推 oneways999 : 推,明天希望抢的到 07/28 22:16
22F:→ MorrisChang : 营业员今天跟我报过 可是俺不信他~ 07/28 22:17
23F:推 asdasdasd80 : 求进群组+1 07/28 22:17
24F:推 soaringwings: 这档的线型很有趣 像台股从万点下来 到7200 再拉上 07/28 22:17
25F:→ soaringwings: 去的线 07/28 22:17
26F:推 jyolz : 求群组 07/28 22:17
27F:推 roy870075 : 求群组+1 07/28 22:17
28F:推 firingmoon : 求进群组 谢谢 07/28 22:18
29F:推 monew : 进群组+1 谢谢 07/28 22:18
30F:推 AInnor : 求神问佛 谢谢 07/28 22:20
31F:推 pig888 : 感谢抬轿 07/28 22:20
32F:推 MacusH : 推分析 07/28 22:20
33F:推 SOBIGMAN : 求群组+1 07/28 22:20
34F:推 sam455205 : 进+1 07/28 22:20
35F:→ ikariamman : +1 07/28 22:20
36F:推 cat2009 : 求群组+1 ~ 谢谢 07/28 22:20
37F:推 bvvb : 求进群组~ 07/28 22:21
38F:推 subeao : 求群组+1 07/28 22:21
39F:推 gsm5429 : 求群组+1 !!! 感谢 07/28 22:21
40F:→ stanleyplus : 抬轿文 07/28 22:21
41F:推 qmanuq : 推J大 07/28 22:21
42F:推 chine1 : 求进群组++ 07/28 22:21
43F:→ goodkilua : 明天若开高只好空了... 07/28 22:21
44F:→ stanleyplus : 人多地方~~~ 07/28 22:21
45F:推 karta127464 : 推分享 07/28 22:21
46F:推 junnov14 : 求进群组+1~~~~~ 07/28 22:22
47F:推 ankim : 我也想买,就出文了 07/28 22:22
48F:推 ahju : 求进群组,谢谢 07/28 22:23
49F:→ jokeman : stanleyplus大为何是抬轿文?我今天买,下班就发文 07/28 22:23
50F:推 lock7 : 求群组 07/28 22:24
51F:推 a6612556 : 明天涨不要太多就跟!!! 07/28 22:24
52F:推 dx0526 : 求进群组+1 07/28 22:24
53F:推 venerer : 求进群组+1 07/28 22:24
54F:推 elcdyegg : 求群组 谢谢 07/28 22:24
55F:→ jokeman : 推荐,因为我上班不能发阿!!我买的价位跟各位也差不 07/28 22:24
56F:推 f770622 : 拉回就跟 07/28 22:24
57F:推 goodkilua : 版龟4-7要出现了 上面的保重 07/28 22:24
58F:推 wjungu98 : 推分享 07/28 22:25
59F:→ jokeman : 多,何谓抬轿?? 只是分享耶!! 我成本比各位少几百块 07/28 22:25
60F:→ IanLi : 请注意版规4-7 07/28 22:25
61F:推 arsene333 : 版主要大丰收罗! 07/28 22:25
62F:推 tmkun : 求进群组+1 07/28 22:26
63F:推 WenJhih : 推J大 07/28 22:27
64F:→ f86520144 : 上次进场被洗了,这档不错 推 07/28 22:27
65F:推 doba761120 : 求群组 谢谢 07/28 22:28
66F:推 kidd0723 : 求进群组+1 07/28 22:28
※ 编辑: jokeman (175.182.107.3), 07/28/2016 22:29:01
67F:推 sunsonsam : 求群组 07/28 22:29
68F:推 whiterobin : J大有把进的价位写出来 就是给推~ 07/28 22:29
69F:推 sam455205 : 明天又要涨停楼 07/28 22:30
70F:推 kidd0723 : 等等 看到版规了 对不起 帮我修掉推文please 07/28 22:30
71F:推 qaz23369 : 有群组可以进去吗+1感谢 07/28 22:31
72F:推 chengweiwei : 望J大能维持初衷 莫像他人一样有群组後迷失了 07/28 22:31
73F:推 lingbei : 球进群组+1 07/28 22:31
74F:→ IanLi : 都已经警告了 请徵群组的人注意板规4-7 07/28 22:32
75F:推 tuned : 求进群组+1 07/28 22:32
76F:→ IanLi : 避免板友违规本文锁文 07/28 22:37
77F:→ jokeman : 感谢版主提醒,各位版友请注意版规误违规,我会在 07/29 21:38
78F:→ jokeman : 此篇推文分享盘後心得,有任何问题也可在推文交流, 07/29 21:38
79F:→ jokeman : 酸文就不必了,感谢 07/29 21:39
80F:→ jokeman : 今天带量冲过前波平台整理区,突破後压力区会变支 07/29 21:42
81F:→ jokeman : 撑区,下周一理想为40~41整理也不错,或是直接再攻 07/29 21:42
82F:→ jokeman : 高也有机会,看盘中卖压 07/29 21:42
83F:推 Ray1018 : 想请问大大捷迅续抱吗? 07/29 21:52
84F:推 tokyosky333 : J大 不知会不会有酸酸故意去放空 然後杀到40以下 07/29 22:05
85F:推 joan4102 : 有跟,推 07/29 22:19
86F:推 mei0512 : 有跟,推 07/29 22:41
87F:推 a6612556 : 谢谢J大 07/29 22:52
88F:推 jjjjj18 : 有群组吗,可以一起讨论喔 07/29 23:01
89F:→ a1230030721 : Q2约0.8左右,保守价为45,乐观为48 07/29 23:11
90F:推 john97611017: 上看45 07/30 01:21
91F:→ john97611017: 应该说44才对 07/30 01:22
92F:→ jokeman : 捷迅我还持有,目前延十日线移动 07/30 13:30
93F:推 twitcha101 : 谢谢分享+观念 07/30 14:05
94F:推 Ray1018 : 谢谢大大分享 07/30 21:49
95F:推 gary79911 : 求群组 07/31 00:13
96F:推 superlori : 想请问j大对捷讯的看法,目前买在46.05,是否能长期 07/31 00:18
97F:→ superlori : 持有...Y 07/31 00:19
98F:推 k0939620064 : 求群组 07/31 01:29
99F:→ jokeman : 别在推文讲到群组的事,是违反版规的 07/31 08:59
100F:推 albert5566 : 求群组 08/01 11:06
101F:推 paul81920 : 请问j大对於他的自由现金发放率近两年逼近300%,有 08/01 11:17
102F:→ paul81920 : 什麽看法?? 08/01 11:17
103F:推 archer1991 : 41.3上车 推 08/01 11:19
104F:推 kkmansky : 8月有Q2财报,容易震荡,这之基本面好不太怕 08/01 11:23
105F:推 sam455205 : 谢谢 08/01 11:29
106F:推 DPPKMT5566 : 感谢J大,已上车 08/01 13:38
107F:推 SOBIGMAN : 有跟有推~ 08/01 13:42
108F:推 kyo1760 : 有跟有推 08/01 17:22
109F:推 weast1943 : 在今天的最高点买到车票QQ 08/01 17:34
110F:推 bboblove : 今天看来可能是个出场日 08/02 09:46
111F:→ adm9999 : 我套了 继续加码! 08/02 10:04
112F:推 sam455205 : 谢谢 08/02 10:38
113F:→ ikariamman : 盘整不怕 08/02 12:55
114F:推 scarfman : 今天盘中有数笔大单出场 08/02 13:45
115F:推 cyling0411 : 谢谢j大赐我吃穿 08/02 15:34
117F:推 duck12321 : 感觉这只还有空间 08/02 15:38
118F:推 Tiziano : 加码+1 08/02 22:06
119F:推 bboblove : 继续冲,还有机会 08/03 09:27
120F:推 iazy3036522 : 感谢J大 有跟有推 08/03 09:46
121F:推 chowai2008 : 感谢大大小赚已出 08/03 12:50
122F:→ ikariamman : 明天关键 还有救吗 08/03 14:24
123F:推 solomon999 : 加码+1 08/03 14:50
124F:推 Silece : 有跟有推,已加码 08/03 17:59
125F:推 CoolBoy : 有跟有推~~~ 继续加油!!! 08/03 21:23
126F:推 chowai2008 : 该上车下车? 08/04 09:54
127F:推 hickay : 我是上车 08/04 13:23
128F:推 duck12321 : 狂拉尾 08/04 13:27
129F:推 f204137 : Q2 1.45元 屌爆惹 08/04 15:31
130F:→ f204137 : 搞错 是H1 差太多啦 08/04 15:38
131F:推 littleshan30: 完蛋惹 Q2 0.58 08/04 15:42
132F:推 a6612556 : 证交所跟新闻报的不一样? 08/04 15:49
133F:→ ikariamman : 要喷了吗 08/04 15:52
134F:→ ikariamman : GG 08/04 15:55
135F:→ parameter : 要认赔了吗 08/04 19:48
136F:推 tiara : Q2只有0.58,看来我也要认赔了,才第一次跟就害大家 08/04 19:51
137F:推 duck12321 : 去年Q2多少,这样不算只有吧 08/04 21:53
139F:→ t88965 : 崩崩崩 08/05 09:06
140F:推 scent15 : 已下车 08/05 09:13
141F:→ ikariamman : 才5趴 不紧张 08/05 09:31
142F:推 chowai2008 : 回升了,还好没被洗掉 08/05 10:15
143F:→ jasonmv123 : 谢谢大家拉抬 08/05 10:18
144F:推 t88965 : 一个怒删单快睡装没事 08/05 10:41
145F:推 SOBIGMAN : 继续凹下去 08/05 13:20
146F:推 DPPKMT5566 : 已加码 08/05 17:13
147F:→ jokeman : 其实我还是要说明伟训H1获利是历年最高,本益比13倍 08/07 22:38
148F:→ jokeman : 大家也杀得太起劲了吧!?其实一则新闻会被误解成这样 08/07 22:38
149F:→ jokeman : 私募不是坏事阿,要先定义他为何要私募?还有对象是? 08/07 22:39
150F:→ jokeman : 伟训私募是因为入股两家公司整合後需要补足现金 08/07 22:39
151F:→ jokeman : 而且是私募不是公开募集,这两个差很多,私募都是特 08/07 22:40
152F:→ jokeman : 定对象,还有可能是策略夥伴或强有利的公司,且私募 08/07 22:40
153F:→ jokeman : 的这一万张是暂时铁票区,他不会烙跑,筹码反而集中 08/07 22:41
154F:→ jokeman : 若是引进策略夥伴,那会挹注伟训更多资源跟活力 08/07 22:41
155F:→ jokeman : 我礼拜五是让担心的人可以先找好点卖了,但一堆人 08/07 22:42
156F:→ jokeman : 开盘狂杀卖,这样杀低我认为很可惜 08/07 22:42
157F:→ jokeman : 伟训第三四季进旺季,我觉得获利会再上升 08/07 22:43
158F:推 taros24 : 大推J大认真推文~~~ 08/07 23:34
159F:推 brag960 : 感谢J大的热心分享 08/08 02:31
160F:推 parameter : 感谢j大 08/08 06:01
161F:推 chowai2008 : 继续抱着 08/08 21:56
162F:→ jokeman : 我今天40.05已经出清伟训,小赚出场,全部转进协益 08/08 23:27
163F:→ jokeman : ,我并非看坏伟训,是因为筹码乱了,大家乱解读新闻 08/08 23:27
164F:→ jokeman : ,所以这两天收十字线,我认为会再花时间成本震荡, 08/08 23:27
165F:→ jokeman : 所以我选择先转去5356协益 08/08 23:27
166F:推 twitcha101 : 感谢分享~ 08/08 23:55
167F:推 neillee1105 : 请问J大5356有目标价吗? 08/09 07:22
168F:→ adm9999 : 期待伟训七月营收创新高吧 08/09 08:52
169F:推 ikariamman : 在两天公布了 我期待一下 08/09 10:55
170F:推 a6612556 : 129.97%%% 08/10 14:18
171F:推 ikariamman : 屌爆了 要喷了 08/10 15:05
172F:推 Tiziano : 没钱加码了 08/10 15:13
173F:推 tn00212825 : 只好欧印了 08/10 15:50
174F:推 chowai2008 : 要喷了吗 08/10 17:40
175F:→ jokeman : 我有说过它七月起会并入富骅营收,营收本来就会爆增 08/10 20:36
176F:→ jokeman : ,但不代表会喷,也要有综效,能赚钱才行 08/10 20:36
177F:→ nightmare759: 短期不会喷的,私募明确後才会动 08/10 21:17
178F:推 chowai2008 : 惨 08/11 15:18
179F:推 DPPKMT5566 : 需要J大出来救援 @@" 08/11 16:47
180F:推 tdtina520 : 为什麽跌成这样 明明公司就有成长@@ 08/12 10:14
181F:推 chowai2008 : 已加码 08/12 10:21
182F:→ ikariamman : 看来私募会先压价格 考虑先脱手 08/12 10:28
183F:推 tdtina520 : 拜托站稳季线 熬到下礼拜财报啊 08/12 10:32
184F:→ jokeman : 伟训财报早出来哩 08/12 23:08
185F:→ jokeman : 我转进5356协益股价也很低估,上半年赚2.31,现在 08/12 23:11
186F:→ jokeman : 股价只有39.7???本益比十倍不到 08/12 23:11
187F:推 GSR125 : 这档值得抱到Q3/4吗?? 08/12 23:47
188F:→ tdtina520 : Q2财报耶 有出来了吗@@ 08/13 00:21
189F:推 ikariamman : 出了每股盈余0.59 08/15 13:00
190F:推 duck12321 : 0.59? 怎麽没看到@@" 08/15 14:42
191F:→ tdtina520 : 终於喷了 08/25 13:08
192F:推 weast1943 : 协益终於喷喷 08/30 10:49
193F:推 k760827g : 协益忍着+1 先看看情况 敲10张等45看看 08/30 22:32
194F:→ jokeman : 5356 协益抱着,明日续攻,目标先过43 再说,gogo 08/30 23:29
195F:→ numbDavid : 不知J大捷迅都还留着吗? 08/31 07:36
196F:推 k760827g : 协益下周营收会出来 ,希望来点力道 08/31 10:39
197F:推 CoolBoy : 有跟有推...有小赚 感谢分享~~~ 09/28 22:28
198F:推 f204137 : Q4 1.47元 今天买进 03/16 09:21
199F:推 k760827g : 偷偷推这边一下~已上车~目标45UP 04/24 12:38
200F:推 leaves0520 : 17Q1税後eps0.5元 看样子汇损相当严重..该跑了吗QQ 05/09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