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rius1812 (Mr.海豚)
看板Stock
標題Re: [心得] 九年投資心得[代PO]
時間Mon Jul 18 11:16:20 2016
昨天看了一些推文,一直猶豫要不要回文,
現在有點空,還是來碎碎唸一下好了。
---------------------------------------------------
昨天文發完後當然也有持反面意見類似如下:
比氣長其實也沒意義,玩了20年最後沒輸贏也沒比較好
最後變成娛樂打發時間,重點還是要能賺到大錢
什麼氣長,人不會死嗎,浪費了時間,賺的錢買的回來嗎
---------------------------------------------
他們說的也不能說錯,
但是不管哪一個行業,
只要你是走創業模式,不當員工,
其實結果跟交易都不會差太遠,
我這樣解釋應該就有一些人會懂我在講甚麼。
有人當一輩子老闆,最後欠一屁股債破產 = 有人做交易一輩子,最後欠一屁股債破產
有人當一輩子老闆,沒賺大錢但過的平凡 = 有人做交易一輩子,沒賺大錢但過的平凡
有人當一輩子老闆,賺過大錢最後賠光 = 有人做交易一輩子,賺過大錢最後賠光
以下開放照樣造句。
但是總歸一個重點,
只有活在市場上,才有機會翻身,
請看清楚,
是有機會而已,不是一定可以。
如果人人只要活在市場上就能賺大錢,那這市場也太EASY了。
記住,不管在哪裡,你應該都聽過82法則,
管你是做交易還是做直銷還是賣雞排,
80%失敗離開,但不代表剩下的20%人人賺大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232.15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468811783.A.799.html
1F:推 DRAGONS : 頭 07/18 11:18
2F:推 big1p : 腳 07/18 11:18
3F:推 silencemars : 推 07/18 11:19
4F:推 michaelsun : 海豚果然深奧 07/18 11:19
5F:推 hammer1101 : 海豚大邊數錢邊回文 07/18 11:19
6F:推 wyytw : 錢沒好賺的.. 07/18 11:20
7F:推 a187 : 如果80%是失敗 20%也是失敗 那誰成功? 07/18 11:21
8F:推 IanLi : 這篇涵義深遠啊! 07/18 11:21
9F:推 Lans1002 : 損益 假的 眼睛業障重 07/18 11:22
10F:推 square : 只要還活著就有翻身機會 嘻嘻 07/18 11:22
11F:推 joe35689 : 推 07/18 11:23
12F:推 seohyunfans : 默默筆記 07/18 11:23
13F:→ zakijudelo : 只要活著,什麼都可能發生...(其實有說跟沒說一樣) 07/18 11:24
14F:推 plomeet : 營業員不管多空都有收入 07/18 11:25
15F:推 Skabo : 哲學太深了我粗人不懂 只要知道自己賺錢就好了XD 07/18 11:25
16F:推 beebeebee : 嗯嗯,然後呢?如何成為2?如何確保不會掉到8? 07/18 11:25
17F:推 spending : 推推 07/18 11:25
18F:推 becksue26 : 觀念正確。 07/18 11:26
19F:推 zesonpso : 機會過了再等就好 07/18 11:28
20F:推 BoyPlunger : 解釋得很貼切 接近真實 07/18 11:29
21F:推 pyt1006 : 推了~~~ 07/18 11:30
22F:→ ballskill : 其實總言之。端看你個人有沒有福報 07/18 11:33
23F:推 momoisacow : 索羅斯 是你?! 07/18 11:33
24F:推 guk : 居然敢跟眾股神嘴。 07/18 11:33
25F:推 lavign : 交易的成功不夠血汗不被認為是天道酬勤 07/18 11:34
26F:推 yifdoBJ45566: 可以只發這篇就好 那篇就不知道是想表達啥 07/18 11:35
27F:推 Moneybank : 這就是實際情況 07/18 11:40
28F:推 ray2501 : Good 07/18 11:42
29F:推 cosmos506 : 感謝海豚大開釋~~阿密陀佛XD 07/18 11:42
30F:推 einard666 : 80%是賠錢 20%是有賺 賺又能分大賺賓士或小賺便當 07/18 11:47
31F:→ einard666 : 所以又能用82法則再細分一次 大部分的人都在賺便當 07/18 11:48
32F:推 johnny1976 : 阿鬼!你還是說中文好囉 07/18 11:50
33F:推 yang0113 : 好文推一個 07/18 11:51
34F:推 BoyPlunger : 本來就是很多都自以為20%結果都在賺便當 也不如高薪 07/18 11:52
35F:推 allen0080 : 生存者偏差阿~~~大家都被表象迷惑了 07/18 11:54
36F:→ allen0080 : 但只有一點絕對不會有錯的就是:一定要很努力,才能 07/18 11:55
37F:→ allen0080 : 長期維持好的績效 07/18 11:55
38F:→ allen0080 : 其他各種想要速成買程式加會員什麼的...就先別了吧 07/18 11:56
39F:→ allen0080 : 這樣就可以成功的話大家還上什麼班????? 07/18 11:56
40F:推 ganlinlausu : 樓上中肯 07/18 12:01
41F:推 KuraHoshi : 最可悲的是那些80%中的20%與20%中的80%,努力一輩子 07/18 12:01
42F:→ KuraHoshi : 總損益可能還不到兩年所得,徒然浪費時間。還不如 07/18 12:01
43F:→ KuraHoshi : 早早畢業早早離場去作其他事。 07/18 12:01
44F:推 ganlinlausu : 很努力之外,還要用對方法。用錯的方法,再努力一 07/18 12:07
45F:→ ganlinlausu : 百倍都...... 07/18 12:07
46F:推 s860134 : 能賺便當就不錯啦 07/18 12:11
47F:推 choco1202 : 推老蘇~~~~ 07/18 12:14
48F:推 SweetLee : 推海豚 另外:人活著不就是為了娛樂嗎!不然為了什麼? 07/18 12:17
49F:噓 a8223328 : 代PO1篇 圓2篇 就只為了一句承諾 我服 07/18 12:21
50F:→ f204137 : 可惡 我怎麼覺得這三篇都是廢話 給箭頭 07/18 12:21
51F:推 MorrisChang : 慢慢進步~莫忘初衷 07/18 12:23
52F:推 allen0080 : 樓上張總開示了Q.Q 07/18 12:25
53F:噓 panpan : 代po這種文 還說以後不代po變唯一指標文 07/18 12:35
54F:推 dl123 : 不懂這道理的大概也難在市場上生存 07/18 12:37
55F:推 sugarbabe : 業障啊業障 07/18 12:39
56F:推 sunhero : 先求活再求好,感謝分享! 07/18 12:39
57F:→ TouSan : 這道理大概80%的人都懂 哈哈哈 07/18 12:42
58F:推 msyanzi : 推海豚大 07/18 12:51
59F:推 Sana : 所以20%的人是賺錢,但不是100%大賺 07/18 12:54
60F:推 ckw19 : 推 這個說法更清楚 07/18 12:55
61F:推 a92312140 : 推 07/18 12:59
62F:推 shawn616 : 海豚必推 07/18 12:59
63F:噓 pucca068 : 不知所雲 07/18 13:07
64F:→ iuowsiq : 創業成功就是郭董,失敗就是郭冠英(誤) 07/18 13:09
65F:推 z6507z : 推 07/18 13:11
66F:推 Kunoichi : 新民高中嗎? 07/18 13:27
67F:推 Spitfire168 : 我朋友要我問 如何可以請你代PO e-mail?表頭怎寄的? 07/18 13:31
68F:→ anaydh : 20%的人賺錢,但只有2%的人大賺 07/18 13:32
69F:→ agog2008 : 有大賠過的人~才真正體會到資金風險控管 07/18 13:47
70F:推 virtual : 推. 07/18 14:14
71F:推 billiomos : 跟那些賺不到錢的認真幹嗎 07/18 14:24
72F:推 marksky : 我也要代po,XD 07/18 14:33
73F:推 UltraSeven : 投資9年 如果還賺不到錢 那不是很怪.... 07/18 14:35
74F:→ UltraSeven : 我聽過某教練誇口 給他三年 人人都可以當世界球王 07/18 14:36
75F:→ UltraSeven : 一件事情已經做9年了... 也該熟練了吧 07/18 14:37
76F:→ UltraSeven : 說賺不到錢 實在是很怪.... 難道是智X ?????? 07/18 14:37
77F:推 Sana : 棒球場上,打出安打的打擊率不見得高 07/18 15:01
78F:推 easychen : 人人都是球王,那誰當老二?? 一對冠軍杯嗎?? 07/18 16:16
79F:推 myandydesk : 那20%就是股版大大們了 07/18 17:40
80F:→ em1234 : 可是球王根本沒幾個 07/18 21:31
81F:推 CoMolding : 好文推,但可以先教我怎選股嗎 ? 07/19 00:07
82F:推 Nitricacid : 這邊人人都賺大錢 po這個是想虎弄誰 嘻嘻 07/19 08:16
83F:推 dl921109 : 推 07/22 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