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cky (維琪)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中鋼董座需花媽認可 高市府嚴正駁斥
時間Sat Jun 18 16:21:36 2016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newtalk.tw/news/view/2016-06-17/74294?
2.原文內容:
中鋼董座需花媽認可 高市府嚴正駁斥
2016.06.17 | 10:48 PM
高雄市政府17日發佈新聞稿指稱,中鋼相關人事不屬高雄市政府,市長陳菊不會也不可能
有所干預,呼籲媒體不要捕風捉影。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中鋼人董事長宋志育10月1日屆滿65歲,接續人選多方角力,傳
江耀
宗、
林文淵及
何美玥等人選,但中鋼工會員工較屬意林回鍋,而
何美玥自大選後,婉拒一
切有公股職位,而且心意堅定,至於
江則十分積極爭取回鍋中鋼董座,但未獲「花媽」陳
菊支持。
報導中說,宋志育對高雄市政府的各項活動配合度相當高,也是「花媽」陳菊仍可接受人
選,雖然宋也曾為藍營候選人站台,但宋向來也很挺「花媽」的各項要求,因此
經部提報
由宋志育續任。
報導指出,經濟部建議由現任董座宋志育續任至9月底,只是宋志育10月1日屆滿65歲,一
旦政院核定由宋續任,應屬過度至9月底,雖中鋼有內規董座65歲一律退休,但只要政院
專案核准,再延退也不是不可能。
對於中鋼總經理人選,經濟部決定由中宇環保董事長翁朝棟出任。報導指稱,此人事跌破
中鋼內部眼鏡,因過去向來由執行副總出任,
翁由被視為是親林文淵人馬,過去林離開被
調往中聯爐石任董事長,後又調往越南住金公司5年,之後又調回中宇環保子公司董事長
。外傳翁的人事是林文淵在背後出力,林本人已否認,
據悉,中鋼總座也需「花媽」的認
可。
高雄市政府針對有關中鋼高層人事報導提出嚴正駁斥。新聞稿說,媒體將中鋼人事與陳菊
市長作不實連結,且報導中指其他所謂何人人馬的問題,更屬荒謬影射,希望不要捕風捉
影,否則不僅混淆事實,更將貽害中鋼公司治理與台灣經濟發展。
另針對中油確定南遷,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這是環境、產業正義的展現,站在高市府立場
非常歡迎﹔陳菊認為,高雄經過好幾十年的努力,終於有了具體回應,全體市民一定很感
動、也很感謝。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花媽認可才能夠說了算數,中鋼是花媽的鑽石,未來中鋼在花媽
的認可之下,股價可望回升。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3.11.18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466238102.A.341.html
1F:→ ertip : 難怪中鋼一個高爐廠 在台灣也能混得那麼差 06/18 16:25
2F:推 roberchu : 難道炒股要問花媽? 06/18 16:28
3F:推 bitlife : 只能中肛丁來當董座了 06/18 16:28
4F:推 Kaohsiung85 : 重點畫得不錯XD 06/18 16:28
5F:→ maniaque : 只能說....睜眼說瞎話吧.... 06/18 16:35
6F:→ maniaque : 到底是誰要中油總部滾來高雄,不然就剁手剁腳廢了 06/18 16:36
7F:→ maniaque : 這種檯面下的認可,本來就不存在於明文 06/18 16:36
8F:→ maniaque : 就好比警政署要調動各地方政府警察局長 06/18 16:37
9F:→ maniaque : 明明權在警政署,但是哪個時候警政署不"尊重"地方首 06/18 16:37
10F:→ maniaque : 長的意見? 06/18 16:37
11F:推 jrfish : 何美玥也是人選?我看讓林文淵回鍋好了,讓他再創黃 06/18 16:41
12F:→ jrfish : 金十年~~ 06/18 16:41
13F:推 schizophrena: 誰叫其他鋼鐵大廠都不想作這種吃力不討好的高爐 06/18 16:44
14F:→ bitlife : 中油滾來高雄其實是有修改自治單行法規 06/18 16:45
15F:推 cc1plus : 這應該就是了啊, 威權時代才叫得動中鋼 06/18 16:53
16F:→ cc1plus : 說不是誰信 06/18 16:53
17F:→ cc1plus : 高雄不努力搞經濟, 現在搞到輸台中, 快輸台南 06/18 16:54
18F:→ cc1plus : 只能用這種招, 而且還灌不到什麼營收 06/18 16:54
19F:→ highman : 噓 不能講 06/18 17:09
20F:推 f204137 : 靠 我還以為你是V姊 06/18 17:27
21F:推 zzxcasd : 因為不是"需"阿 XDDDD 06/18 17:28
22F:→ roberchu : 我比較希望中油能上市 但感覺不太可能 06/18 17:48
23F:推 wadeheat : 檯面上當然不用,但是真的不用嘛XD 06/18 17:56
24F:→ ertip : 中油要民營化了阿 進行式中 06/18 18:09
25F:推 u48652004 : 感覺高雄市府團隊是六都最強的,政治敏感度很高。 06/18 18:32
26F:推 qooisgood : 陳菊不同意中鋼就罰單吃不完 06/18 18:36
27F:→ qooisgood : 所以怎麼可能會沒有關係 06/18 18:37
28F:→ abbjesper : 之前郭延土滿65想要延退是被工會帶頭抗議搞掉的 06/18 18:50
29F:推 pcshjuju : 高雄市政府對網路鰻酩感的 WWW 06/18 18:51
30F:→ ljsnonocat2 : 不需要花媽認可 但是花媽反對的應該就當不上? 06/18 21:08
31F:推 keepbusy : 跟要中油遷 但說增加稅收不是重點 一樣意思.... 06/18 22:13
32F:推 ueu966 : 是尊重 06/18 22:36
33F:推 kenro : 那種手腳不乾淨,經營又沒本事的回去幹嘛,別亂捧 06/18 22:55
34F:噓 zebirlin : 花媽怎麼搞中油的,說跟中鋼沒關係,誰會信? 06/18 23:33
35F:推 psee : 輪家女生欸 22K的幸福城市 06/18 23:59
36F:推 Spitfire168 : 怎麼有股高市選舉的感覺? 躺著選? 06/19 00:08
37F:推 tabris1 : 花媽目前南霸天的態勢..幾年內沒人能跟他在高雄火拼 06/19 00:29
38F:推 sspider0829 : 林+翁 中鋼要更爛了 06/19 01:22
39F:推 lukeloo : 絕對否認,不需要認可,是要指定!^0^ 06/19 01:49
40F:→ lukeloo : 認可是別人提名單,指定是我決定人!^0^ 06/19 01:50
41F:推 felaray : 管線氣爆的最大受益者應該就高雄市政府 06/19 02:05
42F:推 Spitfire168 : 最爽不是三多凱旋路店面?全幫拉皮ing變新屋? 售屋中 06/19 08:09
43F:噓 westfour : yo不是政黑vicky姊嗎?當這裡政黑版嗎? 06/19 08:46
44F:推 wefddd : 誰來都比鄒若齊那敗家子好 06/19 11:27
45F:→ mentha39 : 看來某樓的家也想被拉皮 06/19 11:45
46F:→ IanLi : 引戰推文 本篇鎖文 待檢視後依板規處分 06/19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