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cky (维琪)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中钢董座需花妈认可 高市府严正驳斥
时间Sat Jun 18 16:21:36 2016
1.原文连结(必须检附):
http://newtalk.tw/news/view/2016-06-17/74294?
2.原文内容:
中钢董座需花妈认可 高市府严正驳斥
2016.06.17 | 10:48 PM
高雄市政府17日发布新闻稿指称,中钢相关人事不属高雄市政府,市长陈菊不会也不可能
有所干预,呼吁媒体不要捕风捉影。
据中时电子报报导,中钢人董事长宋志育10月1日届满65岁,接续人选多方角力,传
江耀
宗、
林文渊及
何美玥等人选,但中钢工会员工较属意林回锅,而
何美玥自大选後,婉拒一
切有公股职位,而且心意坚定,至於
江则十分积极争取回锅中钢董座,但未获「花妈」陈
菊支持。
报导中说,宋志育对高雄市政府的各项活动配合度相当高,也是「花妈」陈菊仍可接受人
选,虽然宋也曾为蓝营候选人站台,但宋向来也很挺「花妈」的各项要求,因此
经部提报
由宋志育续任。
报导指出,经济部建议由现任董座宋志育续任至9月底,只是宋志育10月1日届满65岁,一
旦政院核定由宋续任,应属过度至9月底,虽中钢有内规董座65岁一律退休,但只要政院
专案核准,再延退也不是不可能。
对於中钢总经理人选,经济部决定由中宇环保董事长翁朝栋出任。报导指称,此人事跌破
中钢内部眼镜,因过去向来由执行副总出任,
翁由被视为是亲林文渊人马,过去林离开被
调往中联炉石任董事长,後又调往越南住金公司5年,之後又调回中宇环保子公司董事长
。外传翁的人事是林文渊在背後出力,林本人已否认,
据悉,中钢总座也需「花妈」的认
可。
高雄市政府针对有关中钢高层人事报导提出严正驳斥。新闻稿说,媒体将中钢人事与陈菊
市长作不实连结,且报导中指其他所谓何人人马的问题,更属荒谬影射,希望不要捕风捉
影,否则不仅混淆事实,更将贻害中钢公司治理与台湾经济发展。
另针对中油确定南迁,高雄市长陈菊表示,这是环境、产业正义的展现,站在高市府立场
非常欢迎﹔陈菊认为,高雄经过好几十年的努力,终於有了具体回应,全体市民一定很感
动、也很感谢。
3.心得/评论(必需填写):花妈认可才能够说了算数,中钢是花妈的钻石,未来中钢在花妈
的认可之下,股价可望回升。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73.11.18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466238102.A.341.html
1F:→ ertip : 难怪中钢一个高炉厂 在台湾也能混得那麽差 06/18 16:25
2F:推 roberchu : 难道炒股要问花妈? 06/18 16:28
3F:推 bitlife : 只能中肛丁来当董座了 06/18 16:28
4F:推 Kaohsiung85 : 重点画得不错XD 06/18 16:28
5F:→ maniaque : 只能说....睁眼说瞎话吧.... 06/18 16:35
6F:→ maniaque : 到底是谁要中油总部滚来高雄,不然就剁手剁脚废了 06/18 16:36
7F:→ maniaque : 这种台面下的认可,本来就不存在於明文 06/18 16:36
8F:→ maniaque : 就好比警政署要调动各地方政府警察局长 06/18 16:37
9F:→ maniaque : 明明权在警政署,但是哪个时候警政署不"尊重"地方首 06/18 16:37
10F:→ maniaque : 长的意见? 06/18 16:37
11F:推 jrfish : 何美玥也是人选?我看让林文渊回锅好了,让他再创黄 06/18 16:41
12F:→ jrfish : 金十年~~ 06/18 16:41
13F:推 schizophrena: 谁叫其他钢铁大厂都不想作这种吃力不讨好的高炉 06/18 16:44
14F:→ bitlife : 中油滚来高雄其实是有修改自治单行法规 06/18 16:45
15F:推 cc1plus : 这应该就是了啊, 威权时代才叫得动中钢 06/18 16:53
16F:→ cc1plus : 说不是谁信 06/18 16:53
17F:→ cc1plus : 高雄不努力搞经济, 现在搞到输台中, 快输台南 06/18 16:54
18F:→ cc1plus : 只能用这种招, 而且还灌不到什麽营收 06/18 16:54
19F:→ highman : 嘘 不能讲 06/18 17:09
20F:推 f204137 : 靠 我还以为你是V姊 06/18 17:27
21F:推 zzxcasd : 因为不是"需"阿 XDDDD 06/18 17:28
22F:→ roberchu : 我比较希望中油能上市 但感觉不太可能 06/18 17:48
23F:推 wadeheat : 台面上当然不用,但是真的不用嘛XD 06/18 17:56
24F:→ ertip : 中油要民营化了阿 进行式中 06/18 18:09
25F:推 u48652004 : 感觉高雄市府团队是六都最强的,政治敏感度很高。 06/18 18:32
26F:推 qooisgood : 陈菊不同意中钢就罚单吃不完 06/18 18:36
27F:→ qooisgood : 所以怎麽可能会没有关系 06/18 18:37
28F:→ abbjesper : 之前郭延土满65想要延退是被工会带头抗议搞掉的 06/18 18:50
29F:推 pcshjuju : 高雄市政府对网路鳗酩感的 WWW 06/18 18:51
30F:→ ljsnonocat2 : 不需要花妈认可 但是花妈反对的应该就当不上? 06/18 21:08
31F:推 keepbusy : 跟要中油迁 但说增加税收不是重点 一样意思.... 06/18 22:13
32F:推 ueu966 : 是尊重 06/18 22:36
33F:推 kenro : 那种手脚不乾净,经营又没本事的回去干嘛,别乱捧 06/18 22:55
34F:嘘 zebirlin : 花妈怎麽搞中油的,说跟中钢没关系,谁会信? 06/18 23:33
35F:推 psee : 轮家女生欸 22K的幸福城市 06/18 23:59
36F:推 Spitfire168 : 怎麽有股高市选举的感觉? 躺着选? 06/19 00:08
37F:推 tabris1 : 花妈目前南霸天的态势..几年内没人能跟他在高雄火拼 06/19 00:29
38F:推 sspider0829 : 林+翁 中钢要更烂了 06/19 01:22
39F:推 lukeloo : 绝对否认,不需要认可,是要指定!^0^ 06/19 01:49
40F:→ lukeloo : 认可是别人提名单,指定是我决定人!^0^ 06/19 01:50
41F:推 felaray : 管线气爆的最大受益者应该就高雄市政府 06/19 02:05
42F:推 Spitfire168 : 最爽不是三多凯旋路店面?全帮拉皮ing变新屋? 售屋中 06/19 08:09
43F:嘘 westfour : yo不是政黑vicky姊吗?当这里政黑版吗? 06/19 08:46
44F:推 wefddd : 谁来都比邹若齐那败家子好 06/19 11:27
45F:→ mentha39 : 看来某楼的家也想被拉皮 06/19 11:45
46F:→ IanLi : 引战推文 本篇锁文 待检视後依板规处分 06/19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