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zahoward (Cheshire Cat)
看板Steam
標題Re: [心得] 大推Witchfire 魂+撤離+roguelike的射擊
時間Mon Jun 22 08:11:39 2026
※ 引述《illegalkao (illegal)》之銘言:
: 我看到兩年前有人介紹過
: 我是前幾天大改版之後才入手的
: 所以體驗已經差很多
: 遊戲基本上就是什麼要素都一點
: 最重的是魂感然後撤離最後帶一點隨機要素
最近看到他們準備釋出新地圖Trailer,突然想起來還有這款遊戲就入手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By8o6jqU28
目前是0.9版本,距離正式上市1.0應該 也許 可能 似乎 差不多了
我第一個感想是,這遊戲誠意十足,遊戲畫面非常漂亮,地圖基本上都是手工製作
沒有太多那種重複素材拼命複製貼上的印象
美術非常驚人,你看直播可能看不出來,但進遊戲以後視覺輾壓很多號稱3A的畫面
音樂也非常的棒,玩起來真的非常有感
也沒有那種小型工作室很爛的最佳化(優化 optimization)
我的電腦並不是頂規,5700X3D+9070XT跑起來非常順
雖然EA很久,但整個工作團隊似乎對UE4掌握度非常高,建模上面我會說不如大型工作室
但我也沒碰到太多卡點
然後我就開始對這家工作室有點好奇了
一看之下原來是People can fly的老班底,玩過Gears of War大概都聽過他們名字
E-Day目前People can Fly也是工作室之一
The Astronauts當初出走成立獨立一家工作室就是因為不喜歡Epic的插手
也不想要做那些Game as Service的產品
然後根據我查的到的資料,整間公司絕對不超過30人,開發人員30人左右而已
雖然這遊戲整個規模不能說大,但內容絕對是精心製作
同時,內建繁體中文版本,我一開始玩英文版,但我發現繁體中文其實翻譯的不算差
這遊戲節奏算慢,也因此我覺得單機單人遊玩是非常好的一個設定
難度不算低,並不是一款輕鬆農的遊戲,但也不會讓你農到覺得很無聊
我之前有碰過一下Remnant II,有點類似,但Remnant就是頻率好像對不上
Witchfire的畫面、那種中世紀奇幻背景以及FPS設定個人沉浸感就是比較好
單人的好處就是,臨時要離開座位一下按個esc鍵就可以暫停了
這遊戲偏高壓高強度,很多人說是魂系射擊撤離,但我偏向資源稀缺的Destiny 2
手感、跳躍以及地圖很像,敵人難度高多了,槍械的距離衰減也是高非常多
初期變成你必須要很猥瑣的打個幾輪把資源打出來一點
一開始我認為Hunger(第一把槍)超難用的,結果把階級打出來以後這把槍超扯
可以把多數Boss打成豬頭
這就衍伸到另外一個議題
這遊戲目前看到的槍枝可能略有強度差異,但不像很多遊戲就只有幾把槍可以用
槍枝的特色都蠻明顯,也都可以應用在不同的打法上面
如Handfire就不太需要精準瞄準,Echo也是可以無腦掃爆敵人
這兩把槍也是很前期就可以拿到
隨著Gnosis提升,舊地圖也會有額外的事件、內容以及敵人
Roguelite要素個人是覺得還好,我是只有要打王的時候才會特別去刷一下
其中這遊戲我覺得造成難度偏高的一個設定是
衝刺和跳躍的時候換彈會中斷XDDDDDD
蠻有趣的一點是太空人這家Studio跟社群互動的非常良好
我稍微翻了一下Reddit,他們團隊基本上是真的有在回覆玩家並根據建議進行調整
若是決定不更動的他們也會詳述其原因
e.g. 某把槍有些人覺得太弱,但因為其連動機制要是把基礎數值更改或是觸發條件更寬
會變成某種無限核彈,他們也會詳細解釋保持原來內容的原因
我個人不是魂類或撤離遊戲的玩家,甚至有點不太喜歡
Witchfire卻讓我專心玩了不少時間,而且這遊戲不知道為什麼農起來蠻有趣的
不同的槍枝/裝備升級也帶來全新的體驗
非常推薦大家入手...重點是完全不貴
比課一單帶來的刺激感更強烈更持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6.226.240.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eam/M.1782087101.A.251.html
1F:推 peterboon: 問題大概有支線任務有些都不給提示 像是第二張圖要找一 06/22 09:10
2F:→ peterboon: 個被砍頭的 那個真的找不到 還有沒有撤離倒數計時器 時 06/22 09:10
3F:→ peterboon: 間到會變得非常高壓 血量跟耐力都會莫名其妙的變少 還 06/22 09:10
我記得這改掉了?
4F:→ peterboon: 有一些武器解鎖能力條件可能沒有寫很清楚 06/22 09:10
目前我覺得都蠻清楚XDDDD
5F:推 InfinitySA: 這款看評價不錯 就買了 06/22 10:20
※ 編輯: zzahoward (136.226.240.97 臺灣), 06/22/2026 10:23:20
6F:推 akilight: 這款的槍枝射擊手感非常好,很有天命二的感覺 06/22 10:32
7F:推 stkissstone: 原本看還在ea有點猶豫 這篇看來可以買 06/22 10:58
8F:推 kog48: Remnant1和2我覺得都超好玩啊 這款剛買 看起來也不錯的感覺 06/22 11:53
9F:→ zzahoward: Remnant頻率就是對不上 不知道為什麼XD 06/22 11:59
10F:→ peterboon: 沒改掉啊 昨天才打一打突然進瘋狂 血剩下一格 耐力也不 06/22 12:00
11F:→ peterboon: 知道為什麼探圖探一探就掉下來了 06/22 12:00
12F:推 tao77: 推個有繁體中文化了 06/22 17:48
13F:→ tao77: 有像推文提到的突然進瘋狂 06/22 17:48
14F:→ tao77: 還有碰到開鏡or開槍遲緩卡住 06/22 17:48
15F:→ tao77: 但整體上都覺得不錯 06/22 17:48
16F:→ tao77: 符合特價約400多入手的價格 06/22 17:48
17F:→ LipaCat5566: 靈視4之後常常崩潰是覺得肉鴿的部分還能加強 06/22 18:44
18F:推 rugia813: 我記得是有簡易教學的 失誤過多會觸發事件 左上角會顯 06/24 13:09
19F:→ rugia813: 示像通緝星數的東西 06/24 13:09
20F:推 silveryiris: 開鏡,開槍有時候都會卡一下,不然還蠻不錯的 06/25 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