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zahoward (Cheshire Cat)
看板Steam
标题Re: [心得] 大推Witchfire 魂+撤离+roguelike的射击
时间Mon Jun 22 08:11:39 2026
※ 引述《illegalkao (illegal)》之铭言:
: 我看到两年前有人介绍过
: 我是前几天大改版之後才入手的
: 所以体验已经差很多
: 游戏基本上就是什麽要素都一点
: 最重的是魂感然後撤离最後带一点随机要素
最近看到他们准备释出新地图Trailer,突然想起来还有这款游戏就入手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By8o6jqU28
目前是0.9版本,距离正式上市1.0应该 也许 可能 似乎 差不多了
我第一个感想是,这游戏诚意十足,游戏画面非常漂亮,地图基本上都是手工制作
没有太多那种重复素材拼命复制贴上的印象
美术非常惊人,你看直播可能看不出来,但进游戏以後视觉辗压很多号称3A的画面
音乐也非常的棒,玩起来真的非常有感
也没有那种小型工作室很烂的最佳化(优化 optimization)
我的电脑并不是顶规,5700X3D+9070XT跑起来非常顺
虽然EA很久,但整个工作团队似乎对UE4掌握度非常高,建模上面我会说不如大型工作室
但我也没碰到太多卡点
然後我就开始对这家工作室有点好奇了
一看之下原来是People can fly的老班底,玩过Gears of War大概都听过他们名字
E-Day目前People can Fly也是工作室之一
The Astronauts当初出走成立独立一家工作室就是因为不喜欢Epic的插手
也不想要做那些Game as Service的产品
然後根据我查的到的资料,整间公司绝对不超过30人,开发人员30人左右而已
虽然这游戏整个规模不能说大,但内容绝对是精心制作
同时,内建繁体中文版本,我一开始玩英文版,但我发现繁体中文其实翻译的不算差
这游戏节奏算慢,也因此我觉得单机单人游玩是非常好的一个设定
难度不算低,并不是一款轻松农的游戏,但也不会让你农到觉得很无聊
我之前有碰过一下Remnant II,有点类似,但Remnant就是频率好像对不上
Witchfire的画面、那种中世纪奇幻背景以及FPS设定个人沉浸感就是比较好
单人的好处就是,临时要离开座位一下按个esc键就可以暂停了
这游戏偏高压高强度,很多人说是魂系射击撤离,但我偏向资源稀缺的Destiny 2
手感、跳跃以及地图很像,敌人难度高多了,枪械的距离衰减也是高非常多
初期变成你必须要很猥琐的打个几轮把资源打出来一点
一开始我认为Hunger(第一把枪)超难用的,结果把阶级打出来以後这把枪超扯
可以把多数Boss打成猪头
这就衍伸到另外一个议题
这游戏目前看到的枪枝可能略有强度差异,但不像很多游戏就只有几把枪可以用
枪枝的特色都蛮明显,也都可以应用在不同的打法上面
如Handfire就不太需要精准瞄准,Echo也是可以无脑扫爆敌人
这两把枪也是很前期就可以拿到
随着Gnosis提升,旧地图也会有额外的事件、内容以及敌人
Roguelite要素个人是觉得还好,我是只有要打王的时候才会特别去刷一下
其中这游戏我觉得造成难度偏高的一个设定是
冲刺和跳跃的时候换弹会中断XDDDDDD
蛮有趣的一点是太空人这家Studio跟社群互动的非常良好
我稍微翻了一下Reddit,他们团队基本上是真的有在回覆玩家并根据建议进行调整
若是决定不更动的他们也会详述其原因
e.g. 某把枪有些人觉得太弱,但因为其连动机制要是把基础数值更改或是触发条件更宽
会变成某种无限核弹,他们也会详细解释保持原来内容的原因
我个人不是魂类或撤离游戏的玩家,甚至有点不太喜欢
Witchfire却让我专心玩了不少时间,而且这游戏不知道为什麽农起来蛮有趣的
不同的枪枝/装备升级也带来全新的体验
非常推荐大家入手...重点是完全不贵
比课一单带来的刺激感更强烈更持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36.226.240.9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eam/M.1782087101.A.251.html
1F:推 peterboon: 问题大概有支线任务有些都不给提示 像是第二张图要找一 06/22 09:10
2F:→ peterboon: 个被砍头的 那个真的找不到 还有没有撤离倒数计时器 时 06/22 09:10
3F:→ peterboon: 间到会变得非常高压 血量跟耐力都会莫名其妙的变少 还 06/22 09:10
我记得这改掉了?
4F:→ peterboon: 有一些武器解锁能力条件可能没有写很清楚 06/22 09:10
目前我觉得都蛮清楚XDDDD
5F:推 InfinitySA: 这款看评价不错 就买了 06/22 10:20
※ 编辑: zzahoward (136.226.240.97 台湾), 06/22/2026 10:23:20
6F:推 akilight: 这款的枪枝射击手感非常好,很有天命二的感觉 06/22 10:32
7F:推 stkissstone: 原本看还在ea有点犹豫 这篇看来可以买 06/22 10:58
8F:推 kog48: Remnant1和2我觉得都超好玩啊 这款刚买 看起来也不错的感觉 06/22 11:53
9F:→ zzahoward: Remnant频率就是对不上 不知道为什麽XD 06/22 11:59
10F:→ peterboon: 没改掉啊 昨天才打一打突然进疯狂 血剩下一格 耐力也不 06/22 12:00
11F:→ peterboon: 知道为什麽探图探一探就掉下来了 06/22 12:00
12F:推 tao77: 推个有繁体中文化了 06/22 17:48
13F:→ tao77: 有像推文提到的突然进疯狂 06/22 17:48
14F:→ tao77: 还有碰到开镜or开枪迟缓卡住 06/22 17:48
15F:→ tao77: 但整体上都觉得不错 06/22 17:48
16F:→ tao77: 符合特价约400多入手的价格 06/22 17:48
17F:→ LipaCat5566: 灵视4之後常常崩溃是觉得肉鸽的部分还能加强 06/22 18:44
18F:推 rugia813: 我记得是有简易教学的 失误过多会触发事件 左上角会显 06/24 13:09
19F:→ rugia813: 示像通缉星数的东西 06/24 13:09
20F:推 silveryiris: 开镜,开枪有时候都会卡一下,不然还蛮不错的 06/25 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