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dd5426 (括號不匹配()
看板Steam
標題[閒聊] FH6 電腦也作弊得太嚴重了吧
時間Mon May 18 14:03:46 2026
先上個人權免得有人跑來說什麼菜就多練的來亂
我4代遊戲時數破千5代也近500 幾乎全都泡在線上競速
這代也有圖可以刷到全球前15 這樣應該可以評論強度吧
https://i.meee.com.tw/zzHSewy.png
https://i.meee.com.tw/yYGPFy8.png
https://i.meee.com.tw/2YjGhxy.png
這代的電腦作弊到一個太誇張的程度了吧
我4代隨便都能跑贏最高級電腦
5代要稍微認真一點
6代到目前為止神手電腦只能在特定幾張圖用Meta車才能贏欸
當然過往幾代PG基本上都是透過給電腦一些不公平的優勢來提升電腦難度
但這代真的太誇張了
電腦的輪胎都像是黏在地板一樣起步完全不會有空轉
然後馬力不管你選什麼車永遠會比你大
過彎都像軌道車一樣好像有3G的轉彎力道
最要命的是這代電腦還開始會魚雷了
這導致了什麼?
首先高難度下你的發車順位就很後面了
然後結合上面幾點 起步後中段車流會不斷阻擋你
是那種感覺自己完全沒要贏就也不讓你贏的跑法
然後第一名的電腦就靠著作弊的馬力直接脫離車陣逃走了
你如果沒在前幾個彎就擺脫纏鬥那基本上這場就不用贏了
你如果對電腦的作弊沒有什麼概念
下面用一些實際的案例說明
案例1.
有一個賽道是跑高速公路的
沒什麼彎道 純拚尾速
我一開始用AMG One跑不贏 想說好吧極速只有350km/h
然後我就換了Koenigsegg Jesko世界上最快的車 極速大約450km/h
結果你猜怎麼著?電腦開的AMG One居然可以在直線追過這台車
案例2.
直線加速賽
我用Ferrari FXX-K EVO
旁邊電腦一台Ford F-450
然後這台重型全尺寸皮卡居然起步跑贏了頂級超跑
你說這好笑不好笑?
看上面兩個案例你就會知道這代電腦有多鬼扯了
說真的我現在覺得5代那種難度是剛剛好的
需要有點技巧但又不是真的完全追不上
我知道這遊戲玩家群體很多人不競速所以他們會對這代新增的那堆要素給好評
但我還是覺得應該說出來 畢竟這還是一個賽車遊戲
如果在最基本的層面不能給玩家一個良好的體驗的話靠其他花邊吸引的人流終究不會長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5.158.10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eam/M.1779084230.A.A1B.html
※ sdd5426:轉錄至看板 XBOX 05/18 14:04
1F:→ stkoso: 難度調低阿 05/18 14:06
2F:推 patvessel: 我還是覺得應該把賽車遊戲和賽車模擬器分開評價 05/18 14:06
3F:→ stkoso: 你4代隨便都能跑贏 肯定有人5代也隨便都能跑贏 所以要變難 05/18 14:09
4F:推 zealotjacky: 原PO是在說難要難的合理 比如說電腦的操作是幾乎無失 05/18 14:13
5F:→ zealotjacky: 誤 而不是極速350能跑贏450這種隨便拉數字的難吧 05/18 14:13
6F:推 nrsair: 這代電腦很會在彎道開車亂撞 05/18 14:39
7F:→ oas: 拿動作遊戲在比現實數值是怎樣? 對跑得贏的人是合理沒錯阿~~ 05/18 14:39
8F:推 DKnex: 認同這篇,神手AI拼完煞,你都撞墻了,它們還能穩穩煞住入 05/18 14:40
9F:→ DKnex: 彎 05/18 14:40
10F:→ DKnex: 更不要說你領先,急彎煞車然後從後面頂你出彎 05/18 14:40
11F:→ DKnex: 真不知道5/21第一週嘉年華有多少人哀嚎,以前聯合隊友,拿 05/18 14:40
12F:→ DKnex: 第一卡AI就行,目前看這代沒辦法了 05/18 14:40
13F:推 gungriffon: 4代入坑5代沒玩 6代我剛玩的感想就是電腦魚雷頂你超硬 05/18 14:41
14F:→ gungriffon: 你是拿它一點辦法都沒有只能被它頂歪 05/18 14:42
15F:推 iam0718: 現在只玩熟練都很難穩一了 而且我過彎還被電腦撞出車道過 05/18 14:47
16F:→ baka1412: 這代電腦很會從後面頂車喔== 05/18 14:52
17F:→ aadd88654: 這一代遇到很多電腦是錯過檢查點但還是繼續跟你跑然後 05/18 14:57
18F:→ aadd88654: 髒你 超噁 05/18 14:57
19F:→ riripon: 後面頂AI AI會整台車擋住你不讓你超然後慢慢回正 05/18 15:09
20F:推 wang226655: 有感這代真的比較難 以前跑第二難的難度都能在前三 05/18 15:15
21F:→ wang226655: 這代完全不行 只能再調低難度 05/18 15:15
22F:→ wang226655: 不太喜歡一定要頂電腦才能贏的玩法 05/18 15:15
23F:→ a85139138: 5代都打最高難度的電腦路過 05/18 15:24
24F:→ a85139138: 這代的AI很明顯比5還強 05/18 15:24
25F:推 gungriffon: 所以我直接調低難度輕鬆玩惹 05/18 15:24
26F:→ sdd5426: 忘了還有一點 這代賽事一開始都給你限車種 啊有些賽事就 05/18 15:26
27F:→ sdd5426: 真的全給垃圾車怎樣都跑不贏 05/18 15:26
28F:→ a85139138: 這代的最高難度目前看起來 05/18 15:28
29F:→ a85139138: 就算車改滿,全程貼內線,完美入彎出彎 05/18 15:28
30F:→ a85139138: 都不一定跑得贏,電腦那個入彎出彎速度 05/18 15:28
31F:→ a85139138: 有點像你跑S1,但電腦開S2跟你跑 05/18 15:28
32F:→ a85139138: 然後直線再稍微放個油門演一下 05/18 15:29
33F:→ Korsechi: 很扯 AI能把車開到遠超過那輛車的性能 05/18 15:30
34F:推 wolver: 沒有槍的缺點 05/18 15:30
35F:推 gungriffon: 應該還是有高手能跑贏啦 只是不是我:D 05/18 15:31
36F:→ gungriffon: 反正FH就不是擬真+難出名的 跑不過就降難度囉 05/18 15:31
37F:推 Tencc: 跟擬不擬真無關吧,是難度設計有問題 05/18 15:36
38F:推 FelipeMassa: 何只車子性能,AI整個物理都跟玩家不同,它們能在冰 05/18 15:38
39F:→ FelipeMassa: 層上生出神奇的抓地力轉彎 05/18 15:38
40F:→ Tencc: 雖然PVE遊戲本來就是看AI對你放多少水 但設計的好不好就直 05/18 15:40
41F:→ Tencc: 接影響你的遊戲體驗,這種本來就是遊戲設計者該做好的部分 05/18 15:41
42F:→ Tencc: 賽車遊戲的難度設計我一直都很看不懂,彎道會不會撞牆還算是 05/18 15:43
43F:→ Tencc: 簡單的地方了,直線加速很多都開一開慢下來讓你超車,因為速 05/18 15:43
44F:→ Tencc: 度已經超過他設定的數值,這就很奇怪 05/18 15:44
45F:→ Tencc: 反過來說難度變高他就設定直線速度會超過某個數值而已 05/18 15:45
46F:推 qwe8982: 這代真的超難 然後轉彎還會撞人 05/18 15:48
47F:推 Js1233: 多按回放幾次,降低容錯率,有問題就回放吧XD 05/18 15:48
48F:推 cloud2015: AI:蛤?和我尬太難喔,不然你去訂閱Gemini,讓他來跟 05/18 15:50
49F:→ cloud2015: 我尬 05/18 15:50
50F:推 a2492409g: 這代電腦明顯會一直頂人 看之後會不會修正 05/18 15:52
51F:推 erinmay: 你的案例1我也是用amg輸想說是高速問題,換車後當遇到轉 05/18 15:55
52F:→ erinmay: 彎時他化身軌道車過彎,我就像看到屎蓋哥哥一樣放掉油門 05/18 15:55
53F:→ erinmay: 了 05/18 15:55
54F:推 kaj1983: 案例1真的笑死 05/18 16:14
55F:→ kaj1983: 就算最強電腦也不該作弊成這樣 05/18 16:15
56F:推 shengder: 原來不是我錯覺,電腦錯過檢查點照樣跑還以為我看錯 05/18 16:15
57F:推 forsakesheep: 案例太好笑了吧 05/18 16:16
58F:推 Headache99: 這代我看某位調教師的實況 他倒帶好幾次終於贏的一場 05/18 16:17
59F:→ Headache99: 第二名的ai成績可以排進該圖勁敵榜的前三名 05/18 16:17
60F:→ Headache99: 直線加速賽我本來以為可以跟四代一樣隨便呼攏 結果開 05/18 16:20
61F:→ Headache99: 賽瞬間我看到旁邊車子通通翹前輪頓覺大事不妙 05/18 16:20
62F:推 pita30: 這樣感覺好差,怪不得目前評價不好 05/18 16:21
63F:推 BruceChang: 問題是調低到熟練者 還是作弊w 05/18 16:26
64F:→ stkoso: 線上比賽就不能回放了 被虐到死 05/18 16:27
65F:→ BruceChang: 碰到巨漢那種長距離超高速少彎道的不挑車跟配置就拿不 05/18 16:27
66F:→ BruceChang: 到第一 05/18 16:27
67F:推 x61107: 使出魚雷攻擊 05/18 16:34
68F:推 GlowNight246: 5代剛發售好像也是被嫌太強 後面有下修 等等看吧 05/18 16:44
69F:推 Headache99: 話說6代目前極速最高的好像是86 FE版 520 km/h 05/18 16:47
70F:推 PorscheAG: 我玩到熟練就差不多了.. 昨天玩手環賽事直線加速電腦 05/18 16:54
71F:→ PorscheAG: 也是作弊 連遊客難度都打不贏-.- 只好選馬力100貨車來 05/18 16:54
72F:→ PorscheAG: 比-.- 05/18 16:54
73F:推 chi17: 還沒玩6但FH系列都是橡皮筋效應的吧換車沒什麼用 05/18 16:56
74F:推 PorscheAG: 還好優點是調低難度也沒限制、處罰或成就 05/18 16:58
75F:推 KTFGU: 現在評價除了中國 其他國家幾乎極度好評唷XD 05/18 17:01
76F:推 lycium: 中國真很嚴格 05/18 17:06
77F:→ pita30: 中國玩家連對中國遊戲也挺嚴格的,看一些不算大的問題也 05/18 17:08
78F:→ pita30: 被負評 05/18 17:08
79F:→ a85139138: 因為中國現在經濟差到靠北 05/18 17:32
80F:→ a85139138: 玩遊戲要開心的事情沒有完全開心的話 05/18 17:32
81F:→ a85139138: 會特別敏感 05/18 17:32
82F:推 bbest: 開修改器啊,要作弊大家一起來 05/18 18:24
83F:→ pcfox: 還好我用來看風景:) 05/18 18:28
84F:推 oas: 那YTr真厲害 已經打敗神手等級的最終賽事了~~~ @@ 05/18 18:55
85F:→ sdd5426: 是說ISAD嗎 那部片我看下面的外國人說你得全程想辦法維持 05/18 18:59
86F:→ sdd5426: 在第一名約1秒車距內 然後在賽事約90%的地方會突然搞砸某 05/18 18:59
87F:→ sdd5426: 個彎讓你超越 05/18 18:59
88F:推 billy791122: 電腦開爛車也比你好車強,那要分車種做啥 05/18 18:59
89F:推 ptt95784: 讓我想到PS的駕駛俱樂部,那個ai強度ㄏㄏ 05/18 19:03
90F:推 oas: 對就他~ 有幾場的確都在衝線前反超 所以還是要夠強才能這樣搞 05/18 19:08
91F:推 glycogen: 完全同意這篇,我還以為自己菜,看到高手也這麼說就放 05/18 19:43
92F:→ glycogen: 心了 05/18 19:43
93F:推 glycogen: 完全同意這篇。我還以為我菜,看到高手也這樣我就放心了 05/18 19:45
94F:推 Frederic600R: 這代AI在重煞低速灣的表現真的鬼扯,進彎才煞車還 05/18 19:57
95F:→ Frederic600R: 能黏在地板上,夾在車陣中就注定被肛 05/18 19:57
96F:→ BruceChang: 超高速彎更鬼... 05/18 20:06
97F:推 poco0960: ai循跡性根本無限 05/18 20:54
98F:推 poco0960: 熟練以上沒辦法穩一 05/18 20:56
99F:→ leo255112: 賽車遊戲難度幾乎都是數值啊, 開同一台車改滿電腦就是 05/18 21:49
100F:→ leo255112: 能在直線海放玩家, 就有人喜歡這種不合理 05/18 21:50
101F:→ andy70612: 你有時間寶石 應該沒差吧 05/18 22:00
102F:推 pita30: 直線彎道都輸有時間寶石也沒用吧 05/18 22:03
103F:推 nakinight: 為什麼要自虐挑戰最高難度 05/18 22:38
104F:推 hoos891405: 案例1你根本理解錯誤 05/18 22:45
105F:→ hoos891405: 因為你只要是同一場比賽,電腦就是會把他的AMG參數調 05/18 22:47
106F:→ hoos891405: 整到跟你的柯尼塞格同等級 05/18 22:47
107F:→ hoos891405: 你是用Amy的原廠設定 跟柯尼塞格的原廠設定比直線加 05/18 22:48
108F:→ hoos891405: 速、當然跟實際遊戲比賽有差 05/18 22:48
109F:推 pita30: 但同等級極速也不會超過他車的極限吧? 05/18 22:48
110F:→ hoos891405: 極速快感那種AI莫名其妙空降到你正後方的才是真的讓 05/18 22:50
111F:→ hoos891405: 人倒胃口。而且最新一代還限制重新開始的次數,爛到 05/18 22:50
112F:→ hoos891405: 有剩 05/18 22:50
113F:推 portnoybest: 前代就這樣了 ,印象討論串不少。 05/18 23:34
114F:推 oas: FH系列很吃調校跟改裝不是? 每個人車的極限不一樣吧? 05/19 00:10
115F:推 carter301: AI的buff是灌到全滿的 05/19 00:17
116F:推 andy880104: 話說標準版是要早上還中午才能玩嗎QQ 05/19 00:18
117F:推 oas: 冠到滿才叫神手阿 還是有人能贏就是了~~ 05/19 00:27
118F:→ nrsair: 神手真的很難 05/19 01:10
119F:推 Putrid: 我有自知之明 所以我玩老手而已 難度適中體驗很好 05/19 02:28
120F:→ Putrid: Steam標準版是中午12點 微軟商店標準版現在就可以玩 05/19 02:29
121F:→ godfight: 路過 單純好奇 你遮自己的有什麼意義 05/19 04:11
122F:推 Merrill: 看起來是之前多人的AI難度 現在是單人也這樣嗎 05/19 05:11
123F:推 PorscheAG: 話說 東京沒晴空塔 真的是.. 05/19 07:07
124F:推 luismars: 不搞作弊就不會作賽車遊戲... 05/19 07:53
125F:→ luismars: 反正等付費尊榮公測完修吧 05/19 07:55
126F:推 Putrid: 對 我原本還以為會有淺草寺+晴空塔 沒做出來真可惜 05/19 07:57
127F:→ Keigo0415: 入彎時AI永遠比我晚煞車還不會衝出彎道,我都不知是我 05/19 08:30
128F:→ Keigo0415: 的技術問題還是AI太超模,然後常常把你頂出去,真的有 05/19 08:30
129F:→ Keigo0415: 夠機車,現在只能穩定在老手難度拿第一 05/19 08:30
130F:推 Tsukasa0320: FH電腦適用的物理學跟玩家不同 超扯 05/19 08:30
131F:→ Tsukasa0320: 等於是裝上物理定律操縱器跟你賽車 05/19 08:32
132F:推 sugoichai: 沒晴空塔,但是有金閣寺,厲害了吧,這是東京都啊 05/19 08:34
133F:→ sugoichai: 東京+京都 05/19 08:34
134F:→ sugoichai: 還有夫婦岩和伊良部大橋呢,就把它當架空東京就好 05/19 08:35
135F:推 zondacinque: 四代300小時路過,這真的好扯,高手都這樣感覺了,看 05/19 09:02
136F:→ zondacinque: 起來這代真的不是我的問題 05/19 09:02
137F:推 iam0718: 四代沒這麼誇張 這代AI難度至少四代+2 尤其過彎 05/19 09:07
138F:→ lovinlover: 這代最明顯的差別是AI不會讓 不管是能閃還是不能閃 05/19 09:08
139F:→ lovinlover: 不過也有會錯過檢查點的包 5代是直接霸體拉回來 05/19 09:10
141F:→ pita30: 計的 05/19 09:10
142F:推 larryXXX: 是日本的架空世界 不是只有東京都 05/19 09:22
143F:→ larryXXX: 就連中文翻譯都翻成「東京市」不是東京都 05/19 09:22
144F:→ larryXXX: 更何況還有阿爾卑斯山呢哈哈哈 05/19 09:23
145F:→ Tencc: 那個機器人設計的真的醜 即使因為版權不能做得像鋼彈 但也 05/19 09:26
146F:→ Tencc: 可以設計的帥氣一點吧?? 05/19 09:26
147F:→ riripon: 那不是做得像機動警察嗎? 05/19 09:31
148F:推 hh123yaya: 借串問 有沒有什麼教學推薦阿 沒碰過正統賽車遊戲 05/19 09:32
149F:→ hh123yaya: 玩起來很像殘障 但可以靠rewind+擠電腦/牆壁剎車拿名次 05/19 09:33
150F:推 pita30: 沿著地上的線走,綠色是還能加速黃色是要注意,橘色是要 05/19 09:41
151F:→ pita30: 減速。不要甩尾要慢下來再轉彎,重點大概這樣吧 05/19 09:41
152F:推 bye2007: 這是架空世界 不是真實1比1的東京 FH4和5代也是這樣 把精 05/19 09:41
153F:→ bye2007: 華地點濃縮在一個範圍內的地圖 雖然沒有晴空塔和淺草寺是 05/19 09:41
154F:→ bye2007: 有點小小可惜 但其他日本很多景點都做得非常好 05/19 09:41
155F:推 iam0718: 你可以完全開輔助+新手難度 覺得全新手也能很開心 05/19 09:47
156F:推 Tencc: 就跟我玩死亡擱淺2看到澳洲地圖興奮了一下,但開始探圖發現 05/19 09:48
157F:→ Tencc: 只有地圖外型像澳洲XD 有夠小 05/19 09:48
158F:→ iam0718: 不過剎車輔助我剛完幾分鐘就關掉了 第一次接觸可以先試試 05/19 09:48
159F:推 smch: 我目前唯一看到電腦撞車是在甩尾故事模式 真的是甩掉填海 05/19 10:04
160F:推 PorscheAG: 經歷過死亡擱淺美國地圖後就淡定了吧-.- 05/19 10:05
161F:→ Tencc: 因為我對澳洲比較了解 美國完全不熟 05/19 10:18
162F:推 GlowNight246: 日本也有叫阿爾卑斯的山脈 05/19 10:38
163F:→ luismars: 可能那個塔有版權吧... 05/19 10:56
164F:推 kinuhata: 我以前玩極速快感系列也都覺得電腦是不是開掛,明明領 05/19 11:55
165F:→ kinuhata: 先了一大段過沒多久電腦又追上來,而且我中途也沒失誤 05/19 11:55
166F:→ kinuhata: 都跑很順 05/19 11:55
167F:→ Tencc: 我反而覺得很多賽車遊戲AI都不如馬力歐賽車合理 05/19 12:09
168F:推 yangtsur: 福特表示開心 05/19 12:34
169F:→ efreet: 這代AI過彎感覺不太會閃玩家,它的過彎路線被擋,還是會硬 05/19 16:03
170F:→ efreet: 擠,有時候蠻討厭的 05/19 16:04
171F:推 ciplu: 贏不了才能自動刷錢啊(誤) 05/19 16:21
172F:推 a2651775: 第一次玩地平線系列,車子開一開會度估是我的問題嗎? 05/19 16:54
173F:→ a2651775: 是不是該退費了== 05/19 16:54
174F:推 Tencc: 去買方向盤跟打檔器 包你忙得沒空度辜 05/19 17:02
175F:推 iam0718: 你不適合 早點退吧 正常都是一開就3H以上 05/19 19:09
176F:→ nrsair: 剛玩起來不錯 05/19 19:40
177F:推 Layase: 有笑有推 05/19 19:42
178F:推 pita30: 請問STEAM版可以用方向盤嗎 05/19 20:27
179F:→ ewa43: 晴空塔不說版權費 那麼大一根擺在那邊很礙眼的 地圖太小的 05/19 21:54
180F:→ ewa43: 鍋(雖然以遊戲來講地圖已經是大的驚人了) 05/19 21:54
181F:噓 yeaaah: 菜就多練 05/19 23:45
182F:推 Jameshunter: 案例2可能是你腳色體重比人家福特駕駛重太多(X 05/20 14:30
183F:推 Victor97: 極速快感的警車也是主角有多快他們就有多快 煩死 05/20 17:40
184F:推 Koogeal: 你是不是沒有買'AI大俠請饒命'包 05/20 19:04
185F:推 GlowNight246: 這和菜無關 AI甚至跟你用的不是同一個物理引擎 05/20 19:22
186F:→ GlowNight246: 下雨天和雪地你觀察一下就能看到超強抓地跟無視水 05/20 19:22
187F:→ GlowNight246: 體瘋狂拉頭 我們的自動駕駛Anna也是超神 05/20 19:22
188F:→ GlowNight246: 空中跳台如果跳歪你有設導航時切成自駕 可以看到AI 05/20 19:22
189F:→ GlowNight246: 給你表演空中無借力 車子自動喬正加轉向 05/20 19:22
190F:推 louis6613: 念力加速車、軌道車、鐵甲車、橡皮筋,FORZA的設計團隊 05/20 19:53
191F:→ louis6613: 好像不用這些就不會做遊戲一樣。 05/20 19:53
192F:推 roywow: 這代真的難啊… 我從4代玩到現在也這樣覺得 05/20 22:53
193F:推 a2316574: 極速快感的AI是有強制追尾的糞設定。只要領先多少 05/20 23:10
194F:→ a2316574: 秒以上就會讓AI自動追上來。 05/20 23:10
195F:推 oas: 降難度就好啦 神手本就是給神人玩的 AI是有作弊但也有人能贏 05/20 23:12
196F:→ chi17: 剛玩覺得跟前幾代一樣只是換了風景,但不知不覺就一直玩... 05/20 23:14
197F:→ chi17: 方向盤力回饋雖然有但挺鳥的就是XD 05/20 23:14
198F:推 Litfal: 覺得不合理就別硬幹 最難誰愛玩誰玩 05/21 02:04
199F:推 handsomepaa: 日本也有阿爾卑斯山的..架空的可能是地理知識 05/21 07:31
200F:推 eaurouge7: 啊肥我五代神手靠meta 這代乖乖調成專家 根本跑不贏 05/22 01:47
201F:推 hololive45P: 調最簡單就好啦..嘉年華也是隨便過 05/23 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