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dd5426 (括号不匹配()
看板Steam
标题[闲聊] FH6 电脑也作弊得太严重了吧
时间Mon May 18 14:03:46 2026
先上个人权免得有人跑来说什麽菜就多练的来乱
我4代游戏时数破千5代也近500 几乎全都泡在线上竞速
这代也有图可以刷到全球前15 这样应该可以评论强度吧
https://i.meee.com.tw/zzHSewy.png
https://i.meee.com.tw/yYGPFy8.png
https://i.meee.com.tw/2YjGhxy.png
这代的电脑作弊到一个太夸张的程度了吧
我4代随便都能跑赢最高级电脑
5代要稍微认真一点
6代到目前为止神手电脑只能在特定几张图用Meta车才能赢欸
当然过往几代PG基本上都是透过给电脑一些不公平的优势来提升电脑难度
但这代真的太夸张了
电脑的轮胎都像是黏在地板一样起步完全不会有空转
然後马力不管你选什麽车永远会比你大
过弯都像轨道车一样好像有3G的转弯力道
最要命的是这代电脑还开始会鱼雷了
这导致了什麽?
首先高难度下你的发车顺位就很後面了
然後结合上面几点 起步後中段车流会不断阻挡你
是那种感觉自己完全没要赢就也不让你赢的跑法
然後第一名的电脑就靠着作弊的马力直接脱离车阵逃走了
你如果没在前几个弯就摆脱缠斗那基本上这场就不用赢了
你如果对电脑的作弊没有什麽概念
下面用一些实际的案例说明
案例1.
有一个赛道是跑高速公路的
没什麽弯道 纯拚尾速
我一开始用AMG One跑不赢 想说好吧极速只有350km/h
然後我就换了Koenigsegg Jesko世界上最快的车 极速大约450km/h
结果你猜怎麽着?电脑开的AMG One居然可以在直线追过这台车
案例2.
直线加速赛
我用Ferrari FXX-K EVO
旁边电脑一台Ford F-450
然後这台重型全尺寸皮卡居然起步跑赢了顶级超跑
你说这好笑不好笑?
看上面两个案例你就会知道这代电脑有多鬼扯了
说真的我现在觉得5代那种难度是刚刚好的
需要有点技巧但又不是真的完全追不上
我知道这游戏玩家群体很多人不竞速所以他们会对这代新增的那堆要素给好评
但我还是觉得应该说出来 毕竟这还是一个赛车游戏
如果在最基本的层面不能给玩家一个良好的体验的话靠其他花边吸引的人流终究不会长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5.158.10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eam/M.1779084230.A.A1B.html
※ sdd5426:转录至看板 XBOX 05/18 14:04
1F:→ stkoso: 难度调低阿 05/18 14:06
2F:推 patvessel: 我还是觉得应该把赛车游戏和赛车模拟器分开评价 05/18 14:06
3F:→ stkoso: 你4代随便都能跑赢 肯定有人5代也随便都能跑赢 所以要变难 05/18 14:09
4F:推 zealotjacky: 原PO是在说难要难的合理 比如说电脑的操作是几乎无失 05/18 14:13
5F:→ zealotjacky: 误 而不是极速350能跑赢450这种随便拉数字的难吧 05/18 14:13
6F:推 nrsair: 这代电脑很会在弯道开车乱撞 05/18 14:39
7F:→ oas: 拿动作游戏在比现实数值是怎样? 对跑得赢的人是合理没错阿~~ 05/18 14:39
8F:推 DKnex: 认同这篇,神手AI拼完煞,你都撞墙了,它们还能稳稳煞住入 05/18 14:40
9F:→ DKnex: 弯 05/18 14:40
10F:→ DKnex: 更不要说你领先,急弯煞车然後从後面顶你出弯 05/18 14:40
11F:→ DKnex: 真不知道5/21第一周嘉年华有多少人哀嚎,以前联合队友,拿 05/18 14:40
12F:→ DKnex: 第一卡AI就行,目前看这代没办法了 05/18 14:40
13F:推 gungriffon: 4代入坑5代没玩 6代我刚玩的感想就是电脑鱼雷顶你超硬 05/18 14:41
14F:→ gungriffon: 你是拿它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被它顶歪 05/18 14:42
15F:推 iam0718: 现在只玩熟练都很难稳一了 而且我过弯还被电脑撞出车道过 05/18 14:47
16F:→ baka1412: 这代电脑很会从後面顶车喔== 05/18 14:52
17F:→ aadd88654: 这一代遇到很多电脑是错过检查点但还是继续跟你跑然後 05/18 14:57
18F:→ aadd88654: 脏你 超恶 05/18 14:57
19F:→ riripon: 後面顶AI AI会整台车挡住你不让你超然後慢慢回正 05/18 15:09
20F:推 wang226655: 有感这代真的比较难 以前跑第二难的难度都能在前三 05/18 15:15
21F:→ wang226655: 这代完全不行 只能再调低难度 05/18 15:15
22F:→ wang226655: 不太喜欢一定要顶电脑才能赢的玩法 05/18 15:15
23F:→ a85139138: 5代都打最高难度的电脑路过 05/18 15:24
24F:→ a85139138: 这代的AI很明显比5还强 05/18 15:24
25F:推 gungriffon: 所以我直接调低难度轻松玩惹 05/18 15:24
26F:→ sdd5426: 忘了还有一点 这代赛事一开始都给你限车种 啊有些赛事就 05/18 15:26
27F:→ sdd5426: 真的全给垃圾车怎样都跑不赢 05/18 15:26
28F:→ a85139138: 这代的最高难度目前看起来 05/18 15:28
29F:→ a85139138: 就算车改满,全程贴内线,完美入弯出弯 05/18 15:28
30F:→ a85139138: 都不一定跑得赢,电脑那个入弯出弯速度 05/18 15:28
31F:→ a85139138: 有点像你跑S1,但电脑开S2跟你跑 05/18 15:28
32F:→ a85139138: 然後直线再稍微放个油门演一下 05/18 15:29
33F:→ Korsechi: 很扯 AI能把车开到远超过那辆车的性能 05/18 15:30
34F:推 wolver: 没有枪的缺点 05/18 15:30
35F:推 gungriffon: 应该还是有高手能跑赢啦 只是不是我:D 05/18 15:31
36F:→ gungriffon: 反正FH就不是拟真+难出名的 跑不过就降难度罗 05/18 15:31
37F:推 Tencc: 跟拟不拟真无关吧,是难度设计有问题 05/18 15:36
38F:推 FelipeMassa: 何只车子性能,AI整个物理都跟玩家不同,它们能在冰 05/18 15:38
39F:→ FelipeMassa: 层上生出神奇的抓地力转弯 05/18 15:38
40F:→ Tencc: 虽然PVE游戏本来就是看AI对你放多少水 但设计的好不好就直 05/18 15:40
41F:→ Tencc: 接影响你的游戏体验,这种本来就是游戏设计者该做好的部分 05/18 15:41
42F:→ Tencc: 赛车游戏的难度设计我一直都很看不懂,弯道会不会撞墙还算是 05/18 15:43
43F:→ Tencc: 简单的地方了,直线加速很多都开一开慢下来让你超车,因为速 05/18 15:43
44F:→ Tencc: 度已经超过他设定的数值,这就很奇怪 05/18 15:44
45F:→ Tencc: 反过来说难度变高他就设定直线速度会超过某个数值而已 05/18 15:45
46F:推 qwe8982: 这代真的超难 然後转弯还会撞人 05/18 15:48
47F:推 Js1233: 多按回放几次,降低容错率,有问题就回放吧XD 05/18 15:48
48F:推 cloud2015: AI:蛤?和我尬太难喔,不然你去订阅Gemini,让他来跟 05/18 15:50
49F:→ cloud2015: 我尬 05/18 15:50
50F:推 a2492409g: 这代电脑明显会一直顶人 看之後会不会修正 05/18 15:52
51F:推 erinmay: 你的案例1我也是用amg输想说是高速问题,换车後当遇到转 05/18 15:55
52F:→ erinmay: 弯时他化身轨道车过弯,我就像看到屎盖哥哥一样放掉油门 05/18 15:55
53F:→ erinmay: 了 05/18 15:55
54F:推 kaj1983: 案例1真的笑死 05/18 16:14
55F:→ kaj1983: 就算最强电脑也不该作弊成这样 05/18 16:15
56F:推 shengder: 原来不是我错觉,电脑错过检查点照样跑还以为我看错 05/18 16:15
57F:推 forsakesheep: 案例太好笑了吧 05/18 16:16
58F:推 Headache99: 这代我看某位调教师的实况 他倒带好几次终於赢的一场 05/18 16:17
59F:→ Headache99: 第二名的ai成绩可以排进该图劲敌榜的前三名 05/18 16:17
60F:→ Headache99: 直线加速赛我本来以为可以跟四代一样随便呼拢 结果开 05/18 16:20
61F:→ Headache99: 赛瞬间我看到旁边车子通通翘前轮顿觉大事不妙 05/18 16:20
62F:推 pita30: 这样感觉好差,怪不得目前评价不好 05/18 16:21
63F:推 BruceChang: 问题是调低到熟练者 还是作弊w 05/18 16:26
64F:→ stkoso: 线上比赛就不能回放了 被虐到死 05/18 16:27
65F:→ BruceChang: 碰到巨汉那种长距离超高速少弯道的不挑车跟配置就拿不 05/18 16:27
66F:→ BruceChang: 到第一 05/18 16:27
67F:推 x61107: 使出鱼雷攻击 05/18 16:34
68F:推 GlowNight246: 5代刚发售好像也是被嫌太强 後面有下修 等等看吧 05/18 16:44
69F:推 Headache99: 话说6代目前极速最高的好像是86 FE版 520 km/h 05/18 16:47
70F:推 PorscheAG: 我玩到熟练就差不多了.. 昨天玩手环赛事直线加速电脑 05/18 16:54
71F:→ PorscheAG: 也是作弊 连游客难度都打不赢-.- 只好选马力100货车来 05/18 16:54
72F:→ PorscheAG: 比-.- 05/18 16:54
73F:推 chi17: 还没玩6但FH系列都是橡皮筋效应的吧换车没什麽用 05/18 16:56
74F:推 PorscheAG: 还好优点是调低难度也没限制、处罚或成就 05/18 16:58
75F:推 KTFGU: 现在评价除了中国 其他国家几乎极度好评唷XD 05/18 17:01
76F:推 lycium: 中国真很严格 05/18 17:06
77F:→ pita30: 中国玩家连对中国游戏也挺严格的,看一些不算大的问题也 05/18 17:08
78F:→ pita30: 被负评 05/18 17:08
79F:→ a85139138: 因为中国现在经济差到靠北 05/18 17:32
80F:→ a85139138: 玩游戏要开心的事情没有完全开心的话 05/18 17:32
81F:→ a85139138: 会特别敏感 05/18 17:32
82F:推 bbest: 开修改器啊,要作弊大家一起来 05/18 18:24
83F:→ pcfox: 还好我用来看风景:) 05/18 18:28
84F:推 oas: 那YTr真厉害 已经打败神手等级的最终赛事了~~~ @@ 05/18 18:55
85F:→ sdd5426: 是说ISAD吗 那部片我看下面的外国人说你得全程想办法维持 05/18 18:59
86F:→ sdd5426: 在第一名约1秒车距内 然後在赛事约90%的地方会突然搞砸某 05/18 18:59
87F:→ sdd5426: 个弯让你超越 05/18 18:59
88F:推 billy791122: 电脑开烂车也比你好车强,那要分车种做啥 05/18 18:59
89F:推 ptt95784: 让我想到PS的驾驶俱乐部,那个ai强度ㄏㄏ 05/18 19:03
90F:推 oas: 对就他~ 有几场的确都在冲线前反超 所以还是要够强才能这样搞 05/18 19:08
91F:推 glycogen: 完全同意这篇,我还以为自己菜,看到高手也这麽说就放 05/18 19:43
92F:→ glycogen: 心了 05/18 19:43
93F:推 glycogen: 完全同意这篇。我还以为我菜,看到高手也这样我就放心了 05/18 19:45
94F:推 Frederic600R: 这代AI在重煞低速湾的表现真的鬼扯,进弯才煞车还 05/18 19:57
95F:→ Frederic600R: 能黏在地板上,夹在车阵中就注定被肛 05/18 19:57
96F:→ BruceChang: 超高速弯更鬼... 05/18 20:06
97F:推 poco0960: ai循迹性根本无限 05/18 20:54
98F:推 poco0960: 熟练以上没办法稳一 05/18 20:56
99F:→ leo255112: 赛车游戏难度几乎都是数值啊, 开同一台车改满电脑就是 05/18 21:49
100F:→ leo255112: 能在直线海放玩家, 就有人喜欢这种不合理 05/18 21:50
101F:→ andy70612: 你有时间宝石 应该没差吧 05/18 22:00
102F:推 pita30: 直线弯道都输有时间宝石也没用吧 05/18 22:03
103F:推 nakinight: 为什麽要自虐挑战最高难度 05/18 22:38
104F:推 hoos891405: 案例1你根本理解错误 05/18 22:45
105F:→ hoos891405: 因为你只要是同一场比赛,电脑就是会把他的AMG参数调 05/18 22:47
106F:→ hoos891405: 整到跟你的柯尼塞格同等级 05/18 22:47
107F:→ hoos891405: 你是用Amy的原厂设定 跟柯尼塞格的原厂设定比直线加 05/18 22:48
108F:→ hoos891405: 速、当然跟实际游戏比赛有差 05/18 22:48
109F:推 pita30: 但同等级极速也不会超过他车的极限吧? 05/18 22:48
110F:→ hoos891405: 极速快感那种AI莫名其妙空降到你正後方的才是真的让 05/18 22:50
111F:→ hoos891405: 人倒胃口。而且最新一代还限制重新开始的次数,烂到 05/18 22:50
112F:→ hoos891405: 有剩 05/18 22:50
113F:推 portnoybest: 前代就这样了 ,印象讨论串不少。 05/18 23:34
114F:推 oas: FH系列很吃调校跟改装不是? 每个人车的极限不一样吧? 05/19 00:10
115F:推 carter301: AI的buff是灌到全满的 05/19 00:17
116F:推 andy880104: 话说标准版是要早上还中午才能玩吗QQ 05/19 00:18
117F:推 oas: 冠到满才叫神手阿 还是有人能赢就是了~~ 05/19 00:27
118F:→ nrsair: 神手真的很难 05/19 01:10
119F:推 Putrid: 我有自知之明 所以我玩老手而已 难度适中体验很好 05/19 02:28
120F:→ Putrid: Steam标准版是中午12点 微软商店标准版现在就可以玩 05/19 02:29
121F:→ godfight: 路过 单纯好奇 你遮自己的有什麽意义 05/19 04:11
122F:推 Merrill: 看起来是之前多人的AI难度 现在是单人也这样吗 05/19 05:11
123F:推 PorscheAG: 话说 东京没晴空塔 真的是.. 05/19 07:07
124F:推 luismars: 不搞作弊就不会作赛车游戏... 05/19 07:53
125F:→ luismars: 反正等付费尊荣公测完修吧 05/19 07:55
126F:推 Putrid: 对 我原本还以为会有浅草寺+晴空塔 没做出来真可惜 05/19 07:57
127F:→ Keigo0415: 入弯时AI永远比我晚煞车还不会冲出弯道,我都不知是我 05/19 08:30
128F:→ Keigo0415: 的技术问题还是AI太超模,然後常常把你顶出去,真的有 05/19 08:30
129F:→ Keigo0415: 够机车,现在只能稳定在老手难度拿第一 05/19 08:30
130F:推 Tsukasa0320: FH电脑适用的物理学跟玩家不同 超扯 05/19 08:30
131F:→ Tsukasa0320: 等於是装上物理定律操纵器跟你赛车 05/19 08:32
132F:推 sugoichai: 没晴空塔,但是有金阁寺,厉害了吧,这是东京都啊 05/19 08:34
133F:→ sugoichai: 东京+京都 05/19 08:34
134F:→ sugoichai: 还有夫妇岩和伊良部大桥呢,就把它当架空东京就好 05/19 08:35
135F:推 zondacinque: 四代300小时路过,这真的好扯,高手都这样感觉了,看 05/19 09:02
136F:→ zondacinque: 起来这代真的不是我的问题 05/19 09:02
137F:推 iam0718: 四代没这麽夸张 这代AI难度至少四代+2 尤其过弯 05/19 09:07
138F:→ lovinlover: 这代最明显的差别是AI不会让 不管是能闪还是不能闪 05/19 09:08
139F:→ lovinlover: 不过也有会错过检查点的包 5代是直接霸体拉回来 05/19 09:10
141F:→ pita30: 计的 05/19 09:10
142F:推 larryXXX: 是日本的架空世界 不是只有东京都 05/19 09:22
143F:→ larryXXX: 就连中文翻译都翻成「东京市」不是东京都 05/19 09:22
144F:→ larryXXX: 更何况还有阿尔卑斯山呢哈哈哈 05/19 09:23
145F:→ Tencc: 那个机器人设计的真的丑 即使因为版权不能做得像钢弹 但也 05/19 09:26
146F:→ Tencc: 可以设计的帅气一点吧?? 05/19 09:26
147F:→ riripon: 那不是做得像机动警察吗? 05/19 09:31
148F:推 hh123yaya: 借串问 有没有什麽教学推荐阿 没碰过正统赛车游戏 05/19 09:32
149F:→ hh123yaya: 玩起来很像残障 但可以靠rewind+挤电脑/墙壁刹车拿名次 05/19 09:33
150F:推 pita30: 沿着地上的线走,绿色是还能加速黄色是要注意,橘色是要 05/19 09:41
151F:→ pita30: 减速。不要甩尾要慢下来再转弯,重点大概这样吧 05/19 09:41
152F:推 bye2007: 这是架空世界 不是真实1比1的东京 FH4和5代也是这样 把精 05/19 09:41
153F:→ bye2007: 华地点浓缩在一个范围内的地图 虽然没有晴空塔和浅草寺是 05/19 09:41
154F:→ bye2007: 有点小小可惜 但其他日本很多景点都做得非常好 05/19 09:41
155F:推 iam0718: 你可以完全开辅助+新手难度 觉得全新手也能很开心 05/19 09:47
156F:推 Tencc: 就跟我玩死亡搁浅2看到澳洲地图兴奋了一下,但开始探图发现 05/19 09:48
157F:→ Tencc: 只有地图外型像澳洲XD 有够小 05/19 09:48
158F:→ iam0718: 不过刹车辅助我刚完几分钟就关掉了 第一次接触可以先试试 05/19 09:48
159F:推 smch: 我目前唯一看到电脑撞车是在甩尾故事模式 真的是甩掉填海 05/19 10:04
160F:推 PorscheAG: 经历过死亡搁浅美国地图後就淡定了吧-.- 05/19 10:05
161F:→ Tencc: 因为我对澳洲比较了解 美国完全不熟 05/19 10:18
162F:推 GlowNight246: 日本也有叫阿尔卑斯的山脉 05/19 10:38
163F:→ luismars: 可能那个塔有版权吧... 05/19 10:56
164F:推 kinuhata: 我以前玩极速快感系列也都觉得电脑是不是开挂,明明领 05/19 11:55
165F:→ kinuhata: 先了一大段过没多久电脑又追上来,而且我中途也没失误 05/19 11:55
166F:→ kinuhata: 都跑很顺 05/19 11:55
167F:→ Tencc: 我反而觉得很多赛车游戏AI都不如马力欧赛车合理 05/19 12:09
168F:推 yangtsur: 福特表示开心 05/19 12:34
169F:→ efreet: 这代AI过弯感觉不太会闪玩家,它的过弯路线被挡,还是会硬 05/19 16:03
170F:→ efreet: 挤,有时候蛮讨厌的 05/19 16:04
171F:推 ciplu: 赢不了才能自动刷钱啊(误) 05/19 16:21
172F:推 a2651775: 第一次玩地平线系列,车子开一开会度估是我的问题吗? 05/19 16:54
173F:→ a2651775: 是不是该退费了== 05/19 16:54
174F:推 Tencc: 去买方向盘跟打档器 包你忙得没空度辜 05/19 17:02
175F:推 iam0718: 你不适合 早点退吧 正常都是一开就3H以上 05/19 19:09
176F:→ nrsair: 刚玩起来不错 05/19 19:40
177F:推 Layase: 有笑有推 05/19 19:42
178F:推 pita30: 请问STEAM版可以用方向盘吗 05/19 20:27
179F:→ ewa43: 晴空塔不说版权费 那麽大一根摆在那边很碍眼的 地图太小的 05/19 21:54
180F:→ ewa43: 锅(虽然以游戏来讲地图已经是大的惊人了) 05/19 21:54
181F:嘘 yeaaah: 菜就多练 05/19 23:45
182F:推 Jameshunter: 案例2可能是你脚色体重比人家福特驾驶重太多(X 05/20 14:30
183F:推 Victor97: 极速快感的警车也是主角有多快他们就有多快 烦死 05/20 17:40
184F:推 Koogeal: 你是不是没有买'AI大侠请饶命'包 05/20 19:04
185F:推 GlowNight246: 这和菜无关 AI甚至跟你用的不是同一个物理引擎 05/20 19:22
186F:→ GlowNight246: 下雨天和雪地你观察一下就能看到超强抓地跟无视水 05/20 19:22
187F:→ GlowNight246: 体疯狂拉头 我们的自动驾驶Anna也是超神 05/20 19:22
188F:→ GlowNight246: 空中跳台如果跳歪你有设导航时切成自驾 可以看到AI 05/20 19:22
189F:→ GlowNight246: 给你表演空中无借力 车子自动乔正加转向 05/20 19:22
190F:推 louis6613: 念力加速车、轨道车、铁甲车、橡皮筋,FORZA的设计团队 05/20 19:53
191F:→ louis6613: 好像不用这些就不会做游戏一样。 05/20 19:53
192F:推 roywow: 这代真的难啊… 我从4代玩到现在也这样觉得 05/20 22:53
193F:推 a2316574: 极速快感的AI是有强制追尾的粪设定。只要领先多少 05/20 23:10
194F:→ a2316574: 秒以上就会让AI自动追上来。 05/20 23:10
195F:推 oas: 降难度就好啦 神手本就是给神人玩的 AI是有作弊但也有人能赢 05/20 23:12
196F:→ chi17: 刚玩觉得跟前几代一样只是换了风景,但不知不觉就一直玩... 05/20 23:14
197F:→ chi17: 方向盘力回馈虽然有但挺鸟的就是XD 05/20 23:14
198F:推 Litfal: 觉得不合理就别硬干 最难谁爱玩谁玩 05/21 02:04
199F:推 handsomepaa: 日本也有阿尔卑斯山的..架空的可能是地理知识 05/21 07:31
200F:推 eaurouge7: 啊肥我五代神手靠meta 这代乖乖调成专家 根本跑不赢 05/22 01:47
201F:推 hololive45P: 调最简单就好啦..嘉年华也是随便过 05/23 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