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eta (鍵盤詩人)
看板Steam
標題[問題] 有人遇過手把掉幀 鼠鍵正常的情況嗎
時間Mon May 18 00:18:12 2026
我感到很疑惑 我玩的遊戲沒變 設備與環境都沒變
上星期開始 大約玩了三十分鐘 畫面就開始卡
看起來很像典型的過熱降頻
但是看系統管理員 溫度正常 記憶體也沒滿出來
我查修了好久 遊戲重裝 驅動重裝
氣到摔xbox手把
摔完手把發現 要把遊戲退出
只好用鼠鍵去按
奇蹟的事情發生了 覺得畫面很滑順
交叉測試 還真的是用手柄就卡 鼠鍵正常
但是又不像是藍芽2.4G干擾
以前遇過干擾 都是手把直接連不上或斷線 第一次遇到有掉幀的情況
查到 reddit 有一篇貼文 說是win 10系統有一個 microsoft gameinput 錯誤要移除
https://www.reddit.com/r/Helldivers/comments/1nk9pcm/comment/nge1shu/
試了一下 好像正常了
可是這篇文章是去年的 不曉得為什麼我現在才發生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5.59.12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eam/M.1779034694.A.A12.html
1F:推 PeterNorth: 接收器重插 換別的孔試試 05/18 00:21
2F:推 skyshadow83: 這問題有很久了 但不會持續發生 所以是有可能之前 05/18 00:35
3F:→ skyshadow83: 沒有 後面突然出現這問題 05/18 00:35
4F:→ skyshadow83: 解法就像你貼的那篇一樣 或者改成有線連接 05/18 00:37
5F:→ skyshadow83: 這問題大多都是藍牙連接才會發生 05/18 00:38
6F:→ w3160828: 藍芽大當機不是上上上個版本說修好了 05/18 00:53
7F:推 Alcazer: 無線回報率問題吧 插有線試試 05/18 01:47
8F:推 qq204: 直接插電腦上過熱也可能會影響 05/18 02:13
9F:推 secv: 我有遇過,原因是usb音效卡和usb手把線都接在主機前面板的us 05/18 06:56
10F:→ secv: b孔,把其中一個移到主機後方usb孔就解決了 05/18 06:56
11F:→ spfy: 干擾有很多情況 我遇過連線時有時無 瞬斷 少好幾個操作 05/18 07:45
12F:推 Yazilightar: 小弟之前碰過,主要是因為接收器裝在早期的防磁效果 05/18 08:26
13F:→ Yazilightar: 比較差USB 3.0插孔,手把會時不時就延遲和短線,後 05/18 08:26
14F:→ Yazilightar: 來換到其他插孔就解決了 05/18 08:26
15F:→ j1551082: usb其實也蠻容易壞的…線材跟接頭都有可能故障不過電 05/18 08:58
16F:推 fws0509: 藍芽手把遇過 換有線就好了 奇怪的是只有一個遊戲會這樣 05/18 09:09
17F:→ fws0509: 換其他遊戲不會 05/18 09:09
18F:→ bakayalo: 以前買羅技有多usb2延長線,我都用那種拉到螢幕前 05/18 09:46
19F:推 Tencc: 手把問題一律先插線試試看 排除手把本身硬體問題 05/18 10:36
20F:→ hemisofia: 之前是手把快沒電的時候有機會產生這情況 05/18 11:47
23F:→ chi17: Xbox手把快沒電的時候會不過那很好發現換電池就好了 05/18 13:26
24F:→ jasonyi: 手把快沒電會這樣+1 05/18 13:48
25F:推 gogowow: 遇過但忘了怎麼解決了... 05/18 22:07
26F:推 Misohagi: 我昨天甚至遇到FHE01,結果是steam手把設定衝突,還要 05/19 11:22
27F:→ Misohagi: 去內容把steam輸入關掉 05/19 11:22
28F:→ Misohagi: 地平線六 05/19 11:22
29F:推 roea68roea68: xbox韌體更新看看 很久以前遇過問題更新有用 05/19 11:23
30F:推 darkmore: 最近玩天國降臨一直遇到,重開把手就好 05/19 17:57
31F:推 balaking123: 用有線吧,完全零延遲 05/20 22:39
32F:推 pftrew: 我玩dbd用Xbox手把也有遇到 05/25 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