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eta (键盘诗人)
看板Steam
标题[问题] 有人遇过手把掉帧 鼠键正常的情况吗
时间Mon May 18 00:18:12 2026
我感到很疑惑 我玩的游戏没变 设备与环境都没变
上星期开始 大约玩了三十分钟 画面就开始卡
看起来很像典型的过热降频
但是看系统管理员 温度正常 记忆体也没满出来
我查修了好久 游戏重装 驱动重装
气到摔xbox手把
摔完手把发现 要把游戏退出
只好用鼠键去按
奇蹟的事情发生了 觉得画面很滑顺
交叉测试 还真的是用手柄就卡 鼠键正常
但是又不像是蓝芽2.4G干扰
以前遇过干扰 都是手把直接连不上或断线 第一次遇到有掉帧的情况
查到 reddit 有一篇贴文 说是win 10系统有一个 microsoft gameinput 错误要移除
https://www.reddit.com/r/Helldivers/comments/1nk9pcm/comment/nge1shu/
试了一下 好像正常了
可是这篇文章是去年的 不晓得为什麽我现在才发生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5.59.12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eam/M.1779034694.A.A12.html
1F:推 PeterNorth: 接收器重插 换别的孔试试 05/18 00:21
2F:推 skyshadow83: 这问题有很久了 但不会持续发生 所以是有可能之前 05/18 00:35
3F:→ skyshadow83: 没有 後面突然出现这问题 05/18 00:35
4F:→ skyshadow83: 解法就像你贴的那篇一样 或者改成有线连接 05/18 00:37
5F:→ skyshadow83: 这问题大多都是蓝牙连接才会发生 05/18 00:38
6F:→ w3160828: 蓝芽大当机不是上上上个版本说修好了 05/18 00:53
7F:推 Alcazer: 无线回报率问题吧 插有线试试 05/18 01:47
8F:推 qq204: 直接插电脑上过热也可能会影响 05/18 02:13
9F:推 secv: 我有遇过,原因是usb音效卡和usb手把线都接在主机前面板的us 05/18 06:56
10F:→ secv: b孔,把其中一个移到主机後方usb孔就解决了 05/18 06:56
11F:→ spfy: 干扰有很多情况 我遇过连线时有时无 瞬断 少好几个操作 05/18 07:45
12F:推 Yazilightar: 小弟之前碰过,主要是因为接收器装在早期的防磁效果 05/18 08:26
13F:→ Yazilightar: 比较差USB 3.0插孔,手把会时不时就延迟和短线,後 05/18 08:26
14F:→ Yazilightar: 来换到其他插孔就解决了 05/18 08:26
15F:→ j1551082: usb其实也蛮容易坏的…线材跟接头都有可能故障不过电 05/18 08:58
16F:推 fws0509: 蓝芽手把遇过 换有线就好了 奇怪的是只有一个游戏会这样 05/18 09:09
17F:→ fws0509: 换其他游戏不会 05/18 09:09
18F:→ bakayalo: 以前买罗技有多usb2延长线,我都用那种拉到萤幕前 05/18 09:46
19F:推 Tencc: 手把问题一律先插线试试看 排除手把本身硬体问题 05/18 10:36
20F:→ hemisofia: 之前是手把快没电的时候有机会产生这情况 05/18 11:47
23F:→ chi17: Xbox手把快没电的时候会不过那很好发现换电池就好了 05/18 13:26
24F:→ jasonyi: 手把快没电会这样+1 05/18 13:48
25F:推 gogowow: 遇过但忘了怎麽解决了... 05/18 22:07
26F:推 Misohagi: 我昨天甚至遇到FHE01,结果是steam手把设定冲突,还要 05/19 11:22
27F:→ Misohagi: 去内容把steam输入关掉 05/19 11:22
28F:→ Misohagi: 地平线六 05/19 11:22
29F:推 roea68roea68: xbox韧体更新看看 很久以前遇过问题更新有用 05/19 11:23
30F:推 darkmore: 最近玩天国降临一直遇到,重开把手就好 05/19 17:57
31F:推 balaking123: 用有线吧,完全零延迟 05/20 22:39
32F:推 pftrew: 我玩dbd用Xbox手把也有遇到 05/25 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