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ulouise (在線上!=在電腦前)
看板Steam
標題[心得] SHINOBI反攻的斬擊vs波斯王子lost crown
時間Sun May 17 23:27:06 2026
先說這差不多都是前2hr體驗,主要是前期的體驗差異
最近都特價就買來玩了
這兩個的都是metroidvania所以拿來比較我覺得滿合理的
兩者都選擇預設難度
靈活度: Shinobi初期>>>>波斯王子
一開始就有雙重跳躍爬牆跟空衝
波斯王子就是單一跳+閃避
Combo:
Shinobi:爽快斬殺,解鎖漸進
初期敵人hp太少連不起來是缺點,後面會好一點
玩法主要是普通打或是累積斬殺條秒殺
只是前期敵人hp差不多斬殺跟死掉只差一點...
至少我打精英怪覺得難度適中
解鎖靠商店買,但是不買就能有不少combo了
波斯王子:戰鬥挑戰較多,前期就能各種連
主打反擊,地方的特殊技能反擊就可以斬殺
但是反擊的frame有點嚴苛,我用steam controller常常抓不到..
可能老了也有關係qq
必須要說波斯王子前期給了很多動作不用解鎖
但是一定要認真看完他的戰鬥教學
而且他的戰鬥教學在遇到商店後要往上跳才看得到
除此之外完全沒有循序教學,這點有點糟糕
一開始沒注意到教學npc,遇到有盾的,以為只能蓄力破
但其實教學有連招可以x→x長按破防+特技能量
沒去教學真的打起來會很卡
再來是因此敵人hp較多,數量較少可以讓你專注單挑與combo
探索
SHINOBI前期有很多明顯要之後再拿的,不過初期就能拿的也蠻有趣的
波斯王子則是..大前期沒有太多能探索,我猜要等拿到能力才開始
總結
如果時間不多我建議先玩SHINOBI,前期體驗就很好
有時間可以玩波斯王子,稍微慢熱一點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7a.
--
等等,我是不知道妳是看了什麼神槍手的故事,可是為什麼要拿我當靶 (′Д‵)
什麼!是黃忠和后羿的故事?他們拿的不是銃,是弓!
長門,妳手上拿著蘋果跟繩子是作什麼?今天晚餐不是關東煮是烤乳豬嗎?
連爸爸都沒弄痛過我,可不可以不要綁這麼緊,好歹鬆一點讓我有空間逃吧,古泉。
好,我認了,要射就射吧,可是請聽一下在我死前的最後一個願望。
不 要 拿 霰 彈 來.....噗滋(腦漿聲) 摘自「阿虛的最後一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81.1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eam/M.1779031630.A.37A.html
1F:推 JminGGptt: 反攻的跳跳樂很難啊超久才破的,另外全成就也好難啊 05/18 00:08
2F:→ JminGGptt: 拿不到就放棄中 05/18 00:08
3F:推 a91544: 2個都有玩,都很不錯,只是有些機關挑戰真的會按到 05/18 00:20
4F:→ a91544: 手中風 05/18 00:20
5F:→ Weky: 波斯的跳跳樂更難 只是有選項可以跳過 05/18 01:07
6F:→ Weky: 但是超級忍的跳跳樂不是一定要過 可以全pass不影響遊戲 05/18 01:08
7F:推 Weky: 超級忍更偏向純動作遊戲 波斯養成要素多不少 05/18 01:11
8F:推 articlebear: 我覺得shinobi不算銀魔城 他是關卡制單一路線 回頭拿 05/18 07:35
9F:→ articlebear: 的都是隱藏道具之類 不是開啟路線 這都算的話那洛克 05/18 07:36
10F:→ articlebear: 人也能算銀魔城了 05/18 07:36
11F:推 sk131: shinobi跳跳樂難度是6000的話波斯王子起碼有1萬 -_- 05/18 12:08
12F:推 rasputin: 波斯最難的都在後來追加的挑戰關;主線的難度中等而且 05/18 16:13
13F:→ rasputin: 可以開輔助功能跳過,非主線稍難一點拿東西、拿成就的 05/18 16:13
14F:→ rasputin: 途中有短暫攀爬時間可以喘息,然後最難的機關房有bug無 05/18 16:13
15F:→ rasputin: 腦過,ubi應該沒有那個人力去修了 05/18 16:13
16F:推 palading: 超級忍的主角機體很強玩起來比較爽 05/18 16:14
17F:→ wulouise: metroidvania有規定一定要地圖相連嗎?我以為有back tra 05/18 21:14
18F:→ wulouise: ce就算 05/18 21:14
19F:推 zon: 謝謝分享,忍買了 05/18 23:10
20F:推 sk131: 應該沒吧,光惡魔城本家就有沒相連的,迴廊和刻印都有單獨 05/18 23:40
21F:→ sk131: 的地圖 05/18 23:40
22F:推 sk131: 超級忍沒被當銀河城應該是探索的部份偏低,我玩起來也覺得 05/18 23:50
23F:→ sk131: 偏單一路線的2D過關 05/18 23:50
24F:推 sk131: 另個就樓上也提到的,銀河城類拿到新能力是用來前往其他一 05/18 23:52
25F:→ sk131: 開始沒辦法去的區域,而不是單純回頭拿道具而已 05/18 23:52
26F:→ sk131: 像今年有款叫不寐之境:女巫與魔咒的,算算是拆成19塊關卡, 05/18 23:58
27F:→ sk131: 但因為很多裡關真的是要有空衝二段跳爬牆等才能進去的,遊 05/18 23:58
28F:→ sk131: 戲分類上也真的帶有銀河城的標籤,大概能當參考 05/18 23:58
29F:推 s94055: 忍之前試玩 感覺很像廖添丁 05/19 11:34
30F:推 matrixxxxxx: 之前還以為失落王冠很親民 05/19 17:55
31F:推 articlebear: 看你覺得洛克人能不能算銀魔城啊 我覺得忍這片就跟洛 05/19 20:06
32F:→ articlebear: 克人差不多 選關卡 拿到東西後回頭重打關卡也只是為 05/19 20:06
33F:→ articlebear: 了收集要素 洛克人就是這樣 05/19 20:07
34F:→ wulouise: 以鬆一點的標準來說只要有額外backtrack我覺得都算 05/19 20:41
35F:推 rugia813: 有選關就不是metroidvania了 05/21 18:14